过年的味道作文五年级
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跳到床上哭了。然而,父亲低声喝住了我,“思雨!小声点!”“为什么?在医院里,奶奶也应该被火化,但她应该被放在殡仪馆。现在,我连哭都哭不出来吗?”透过泪水看着父亲,我有点歇斯底里。父亲抱住我,抚摸着我的头,哽咽着说:“于斯,你奶奶今天走了,我父亲感到很难过。爸爸知道你很爱奶奶,但是爸爸更爱她。奶奶是舍命养大她的人,她是她的母亲。但是,看看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在兴高采烈地包饺子,吃年夜饭;过年了,讲究个吉利,喜庆,可你却在这里哭。你说,人心里是什么样的?我们不能只关心自己的痛苦,还要顾及更多人的感受,明白吗?”父亲痛苦的泪水悄悄地落在我的脸上。很冷,很不正常,让我心里一缩。我意识到父亲其实比我更痛苦,更抑郁,心里也忍不住爱着父亲。
新年钟声响起,四周响起雷鸣般的鞭炮声,给这个家庭增添了一点凄凉。我们一家三口静静的坐在沙发上,默默的流着泪,看着空荡荡的客厅,心里更添苦涩,低头看着奶奶的房间,他们忍不住走了进去。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里的苦涩不禁又增加了几分。恍惚中坐在房间里,有和奶奶相处的场景.
一大早,我躺在床上不肯起床。我奶奶让我窝在床上,直到我起床,迅速给我端上专门留给我的热腾腾的饭菜;深夜脚疼睡不着,外婆赶紧翻箱倒柜找膏药给我敷;那天冷的时候,你用嘴轻轻喝着暖气给我取暖,免得我着凉;在炎热的夏夜,奶奶总是摇着蒲扇为我驱蚊,让我睡得很香.
这一切似乎就在眼前,但当我擦干眼泪睁开眼睛,发现事情不一样了,过去的都过去了;看着整洁但空荡荡的床,我的心像被切断了一样。很空虚很痛苦。眼泪忍不住顺着脸颊滑落,溅起涟漪落在地板上,慢慢晕了过去.
路上有淡淡的火药味,偶尔能听到小孩放鞭炮的声音。我在去医院的路上。夜深了,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漫天的雾气增添了一点陌生感,我也着急了.
虽然早就知道奶奶的情况不容乐观,但没想到奶奶会在今天的——中死去!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在去医院的路上磕磕绊绊,雾气把我的眼睛浸在泪水里,看不清方向。
到了医院,医生在抢救我,姐姐们在哭,爸爸眼里含着泪。奶奶闭着眼睛,像一个断了线的木偶,躺在苍白无色的病床上,身体在医生的压力下倒下。机器的一边“嘀嘀——”。一遍又一遍地向人们宣告死亡的来临。看着这一幕,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扑向我,喊奶奶。我要叫醒奶奶!奶奶最疼我。我一哭,奶奶就会像往常一样起来哄我:“奶奶!我在想下雨!雨来了!看看雨好不好!奶奶不是最担心下雨吗?为什么不看看于斯? "但是不管我怎么哭,奶奶都没有再睁开眼睛。
那天晚上,奶奶走了,没时间看我最后一眼。
春节过去了,心里却没有多少留恋。过年了,已经有太多的欢乐和乐趣了。看着电视里热闹的春晚,看着天上五彩缤纷的烟花,找不到过年的感觉。新年的味道,就这样不自觉地消逝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曾经放下等待,期待新的一年。我不喜欢街上买年货的人群,也不喜欢看到每个人脸上匆忙而快乐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不喜欢,但有时候会这样想:过年是不是已经成为一种渗透到人骨子里的习惯了?过年不代表没有生活吗?但无论如何,过年的滋味真的消散在心里,只是不想去追。
如今的过年,虽然选择多了,忙碌少了,却失去了过年的原味。很多人喜欢出去在一个华丽的酒店吃年夜饭。更有甚者,在喧闹的ktv里通宵唱歌庆祝节日。
大年初一的晚上,耳朵里还会听到鞭炮声,街上还会看到红灯。
希望明年能给自己的心里增添一些喜悦,也希望新年的味道能回到人们的心里。
小时候依偎在大人怀里,天真地问:“过年是什么滋味?”我妈摸着我的头,强打着心说:“你要细细体会过年的滋味。”大叔为了放烟花而逃命,真可爱。“嘭啪,嘭啪……”烟火直冲云霄,火星像被压迫了很久的精灵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当我嚷嚷着让爷爷奶奶一起看的时候,他们悄悄把红包塞到我口袋里,想给我一个惊喜。画面是那么温馨动人,让我觉得过年的味道是甜的,香的,不腻的。
但是现在,随着时代的变迁,过年的气氛也没有那么浓厚了。没有叔叔的匆忙;没有烟火的伴奏;没有爷爷奶奶的沉默。在我看来,这个世界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简单活泼了。我试着背诵王安石的那句“一岁以鞭炮声除,春风暖屠苏”。之前想找回那种感觉,但是再也找不到了。这一刻,我觉得过年的味道涩涩无味。
时间流逝,带走了欢笑,带走了单纯,带来的只是一些物质需求。
过年的味道是从浓到淡,从甜到涩。我想努力保持过去的感觉,但是时间的节奏太快,我跟不上节奏。啊,再见,过去.
中国新年的味道是多变的,有摇滚般的快乐,棉花糖般的甜蜜,巧克力般的苦甜,薄荷般的清新。
1999年,我出生的时候,我才知道如何用眼睛观察世界。爷爷用瘦小的手抱起我,一家人围着电视看春晚。饿了吃糯米,渴了喝一碗水果。家里的气氛格外欢乐,过年的味道也像流行摇滚一样欢快。
20xx年,我六岁。家里有两台电视,我自己一台,家里用另一台。大哥让我坐在他腿上,二哥靠在床上,时不时评论电视节目,给我喂好吃的。过年的味道软如棉花糖。
09年,大哥在杭州打工,只有我和二哥一起过年。没有大哥的年夜饭也没有以前好吃了。思念悄悄潜入我的脑海,但是大哥的一个问候电话让我很开心。思念亲人比什么都重要。过年的味道苦甜如巧克力。
20xx年,过年快结束的时候,我和欢乐谷作文班的朋友一起包饺子。自己动手的感觉很棒!看着“丑”吃着汤圆,我忍不住笑了。年轻的脸上洋溢着新鲜的笑容。过年的味道像薄荷糖一样新鲜。
过年的滋味可能感觉清淡如水,但每一年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因为总有一些事情会让你记忆犹新,心里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