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4
云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经常能看见五彩缤纷的彩虹,满天的星星,明亮的满月。
但别的城市不一定能见到。
环境!环境!环境吗?
在那个愉快的暑假,妈妈的两位同学来到云南,她们还带上了自己的儿子、女儿。
玩了云南的“胜地”,个个连声说“云南天气,风景都那么好,不像苏州的天气:夏天烈日炎炎,冬天冰天雪地,云南冬暖夏凉,真是不想回去了呢”。
我听了后想:为什么苏州天气热,云南却这么凉呀?环境!环境!环境吗?
一个夜晚,我们来到星空下。
“伙伴们,看!满天的星星!满天的星星”!我大声说。
他们都抬起头看,一个小朋友说:“哇!好漂亮呀!原来星星是这样的,果然像眼睛”。
这位小伙伴只比我小几个月,我惊讶地问:“你在苏州居然没有见过星星吗”?“对呀,这么明亮的月亮也没见过,更别说彩虹”!苏州是个大城市,水泥房多绿化少,还有许多的汽车尾气,哎,环境!环境!环境!
电视、网络、收音机,到处都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
真希望下次在苏州聚会时我还能对大家说:“看!满天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