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12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小的时候,我们听到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但是真正做到的却少之又少。而真正让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的,还是前几天的一次经历。
还记得那天,我和妈妈去乡下玩。看见一车车的水,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忙上忙下的用汽车运水,后面排着长龙似的队伍。
我忍不住好奇的心情,走上前去,问:“阿姨,你们在干什么呢?”阿姨回答说:“我们在搬水呀,这里是农村。不是你们城市。这里天气干旱,没有那么多的水,那一些农田、水池早就干了。只得从城市里运一些水到这里来呀!你听懂了吗?”
我听了为之一振,是呀,这里的确很干,那些草木也干枯了。这些情境使我想起那一幕......
记得那一次,我从电视上看到:云南这个地方已经有两三年没有下雨了,那个地方的人每找到一个水资源,不到三十天,便被他们抢光了。
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来告诉你们:
你们看看周围,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到处都是那些为了我们自己方便而建的工厂,排出的废气源源不断。这样还能下雨吗?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的错,是我们太自私了,把环境给破坏了,把空气给污染了。
人类啊!难道你们就这样让我们美丽的蓝色女神--地球变成下一个“阿凡达”世界吗?也许过几年,我们真的要像阿凡达里那样去别的星球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的环境,为了别人,为了自己,让我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把我们美丽的地球妆扮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