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5
同学们,当你们看到一望无际的森林被那些残忍的双手砍伐掉而变成一片片荒地的时候 当你们看到那纯净的水在你们身边“哗哗”的浪费掉的时候;当你们看到美味可口的饭菜被倒掉的时候,你们可曾感到心痛?当我读了《珍惜资源,崇尚节约》这本书时,我的心被震撼了,原来地球的资源部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如果我们不节约,我们不爱护这个地球,那么我们的子孙后代吃什么?喝什么?用什么?
水,是我们生命之源,如果一个家庭一天可以节约一碗说,那么全世界该节约多少水啊!因为有了水,地球才会有生命,才会有壮观的江河湖泊,才会有我们人类的存在。人人节约从我做起,我们家用过的淘米水,洗脸水,洗衣服水都可以进行二次利用,用这些水冲厕所是很好的办法。不让水龙头优长流水的现象,这样一年下来我家就节约了很多水。
人类不爱护环境,到处乱丢垃圾。致命的废旧电池,塑料袋,废餐盒,往大气中排放的废气。等等这些都是人类在自取灭亡。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将可回收垃圾分类,让这些东西废物再利用,生成再生资源,这样不是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