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8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段标语在公园、广场等地方都随处可见,但是遵守这个规则的人少之又少。
据说科学家发现近一百年来全球气温逐渐变暖,近二十年来又是这百年中最暖的。照这样下去,南极和北极的冰山将会融化,大海的海平面将会升高,不仅危害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还威胁人类的生存。
全球气候变暖,究其原因是由于人们不爱护环境,任意焚烧化石燃料,如石油,煤炭等,或砍伐森林并将其焚烧时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即温室气体,这些温室气体对来自太阳辐射的可见光具有高度透过性,而对地球发射出来的长波辐射具有高度吸收性,能强烈吸收地面辐射中的红外线,导致地球温度上升。所以,我们为了美好的生活一定要保护环境。
幻想因为我们的种种破坏,环境发生变化、动植物遭到灭绝,人类还能活多久?
读了上面的文字你有何感想?下面我们就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更多的人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段标语不只是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