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9
“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当耳边响起这首歌时,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告诉你们这件事。
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去厦门购物。回家的路上,妈妈说:“我们一起来尝尝橘子甜不甜吧。“好、好、好!”我和爸爸齐声说。妈妈先把剥好的橘子皮放在袋子里,然后,把橘子塞进我的嘴里。这时候,我发现她随手把袋子往车窗外扔,扔到了马路上。我想:妈妈把橘子皮扔到马路上,可是不文明的行为啊!可是妈妈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妈妈!”我叫着。“干嘛?”妈妈问。“您怎么能把橘子皮扔在马路上呢?”
妈妈没说话。我接着说:“您这是做了一件不文明的事啊!”“是噢!”妈妈听了,脸红了。爸爸转过头,说:“对呀,这样做的确不好!妈妈红着脸低下了头,说:”今天我真是做了一件错事,以后决不再犯!让我们一起来维护家乡的环境吧!“
总而言之,保护环境,再不能只挂在嘴边,要重在实际行动。大家要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又脆弱的地球,让清澈的溪水依旧流淌在家乡,让灿烂的花儿依旧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