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6
乱丢乱扔垃圾。如果我们再不保护环境,就等于是自己害自己!我要劝告那些人:你们这样做是要付出代价的!在书上我看到,在人类活动影响下,特别是人类严重地破坏了坡地植被后,由自然因素引起的地表土壤破坏和土地物质的移动,就会发生水土流失。水土流失是我国土地资源遭到破坏的最常见的地质灾害。我国目前水土流失总的情况是:治理赶不上破坏。全国水土流失面积解放初期为17.4亿亩,到1980年约治理6亿亩。由于治理赶不上破坏,水土流失面积却扩大到22.5亿亩,约占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涉及近千个县。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将有很多人背井离乡,流离失所。
现在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如果不好好保护环境,水土流失的扩大会危及到我们的生命了。还有,不要以为乱丢乱扔垃圾是小事,其实,如果垃圾丢到江河里、小溪里,会污染水质,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虽然地球上现在有四分之三的面积被水覆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水球”。但是地球上的水百分之九十七以上是海洋里的咸水,只有百分之三的水是淡水。真正可供人类使用的淡水还不到总水量的百分之一。我国是世界上13个最缺水的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