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别人的作文
记得在五年级的暑假中,我去图书大厦购买参考资料。正当我专注地翻阅书籍时,听到了一个小男孩的哭声,我赶忙放下手里的书,向四周望了望,发现在我不远处,有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男孩坐在地上,一边喊妈妈,一边哭,看意思是在寻求帮助。我急忙跑过去把他扶起来,擦擦他脸上的泪水。问:“你为什么哭?是找不到妈妈了吗?”
小男孩连连点头,接着又禁不住“哇”的大哭起来,我只好安慰到:“小朋友,你别哭了,你看,我来帮你找妈妈,可以吗。”小男孩渐渐地停止了哭声,非常信任地向我点点头。此时的小男孩由于找不到妈妈,哭得满身大汗,脸涨得通红。为了尽快找到小男孩的亲人,我了解了小男孩子的具体情况,他叫小强,和妈妈来买书,自己贪玩乱跑找不到妈妈。小强一边抽噎,一边中处张望,寻找妈妈身影。可那天正巧是周末,来买书的人要比平时多一倍还多,小强年龄又小,也说不清妈妈具体穿着长相,我带着小强不停地在人群中来回穿梭,但始终也不见“亲人”的身影。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找亲人真是比解一道数学题还要难上加难。
这下怎么办呢?最终,我们只能用最笨的办法—————守候寻找。
我和小男孩到三楼工具书附近站下寻视着过往的人,此时我心里也非常着急,恨不得忙上帮小强找到妈妈,我的身上脸上也冒出了大满。小男孩也时常用企盼的眼神看着我,好象在说:“大姐姐怎么办呢?"我一边俯下身安慰小男孩,一边心里想:小强的妈妈一定因找不到孩子而着急。我们不能站这死等了,应该想一个更好的办法。就在这时,我突然起到,我小时候和亲人走散,是一位阿姨把我带到了广播室,帮我找到了妈妈。于是我便带着他向广播室走去。
我们找到一位在那里工作的阿姨,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她。那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并及时把小强与妈妈走失的消息播报出去。不过5分钟一位慌张的妇女跑进广播室,此时小强见到了妈妈,两只眼睁得大大的,不顾一切扑向了妈妈。母子俩悲喜交集紧紧地抱在一起,我见此情景也为她们的相逢感动得落下了眼泪。这时我看见她们母子高兴的样子,我也悄悄地离开了广播室。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虽然今天没买到参考资料,但我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今天帮助小强成功的找到了亲人,这是我成长中最值得喜悦的一件事。
喜悦是花朵,绽放出光明和希望;喜悦是果实,回报以芳香与甘甜。在成长过程中只要时时想着付出与奉献,成功的喜悦就会时常伴你左右。
昨天晚上谢谢你,我原本打算一夜不睡的,根本没想过今天的月考怎么样,若不是你那几句话,我可能不会安下心来睡觉的,更不可能把月考顺利完成,真谢谢你……”
这是我一早起床,同寝室的一个女生向我说的话。昨晚我为了考出好成绩,跑到老师专门为我们开的一个宿舍去看书,回来时已10点多了。我独自走完了一条黑漆漆的长廊,轻轻地推开宿舍门,传来了同学们熟睡的声音,我走进去看了一下门后的一张床,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XX的床被子叠得好好的,她倚着墙坐着,我听见她微弱的哭泣声,我本不想多管,转念一想:明天就月考了,她这样还能考好吗?我怕吵着其他人,小声说:“你怎么了?10点多了还不睡觉,想什么呢?明天考试!”
她沉默了一下,哑着嗓子说:“我不想睡,你别管我了,自己先睡吧!”这时我已经回到了床上,听她这么说,我有点生气,觉得没有事情比月考更重要,她竟然这样,我放大了嗓门说:“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就说,没事就快睡觉,不管有天大的事,你也要睡觉,也要让自己休息好啊,你不想考好么?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要想着不开心的事,一觉醒来就好了。”我实在没力气了,一想到明天的考试,还是快睡觉吧。可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她,可我还能怎么办呢?想着想着也就睡着了。
直到第二天一早,听见她说谢谢时,我心里有点愧怍,因为在安慰她之前,我曾自私地想过——要不要理她或者安慰她,但今天早上,我知道了:不要怕浪费你的口水,多关心一下别人;不要怕浪费你的时间,多照顾一下别人。因为关心一下他人太简单了——不过是一个行动或是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