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亲情和情感
一个离家出走三四天的网瘾少年,正在网吧上网。他无事可做,就随便点了一个叫百度知道的网站。
网站打开成功后,他点开了一个“给我儿子取名”的问题框。进去后发现这些命名问题很有意思,就随意点了一个问题。
“我儿子已经4个多月了。我想给他起个好听的名字。希望他能有个好的开始,有个好的名字。但是我绞尽脑汁,选的名字不是太俗就是没有意义。所以来请教网球高手,希望你们能给我儿子取个名字,我会感激不尽的。”
这是和儿子在一起很开心的徐老师发来的问题里的一个解释。男孩看到后,被里面的东西吸引住了。所以他下定决心,决定帮徐先生一把。
他尽力学习他以前学过的东西。许蔡溪,不,感觉有点俗;徐贤,那不是神话传说中一个角色的名字吗?甚至没有。最后,他想到了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名字:许杨明。他把这个问题放在他租了7天的电脑里他最喜欢的一台。
刚吃完网吧买的一碗泡面,又去看问题。没想到徐先生竟然拿这个网瘾少年的答案作为最佳答案!连男孩都觉得奇怪。徐先生在感谢信中说:我想和你谈更多的事情,好吗?
当然少年加了许先生为好友。交谈中,徐先生无意中发现,这个网瘾少年其实和徐先生住在一个小区。为了表达对这位少年的感激之情,徐先生决定邀请他回家。
看到这条消息,网瘾少年大为震惊,甚至有些受宠若惊。因为自从他走进网吧五天以来,根本没人想理他。我只在网吧老板买泡面的时候和他聊过。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他邀请这个陌生人去他家,仅仅是因为他帮徐先生的儿子取了个名字。徐先生不觉得自己是个坏人吗?
带着各种疑问,网瘾少年按照徐先生提供的地址按响了徐先生家的门铃.
“你好,你就是那个给我儿子取名叫许的。看不出来,你看起来才16岁,但是你很有才华!来来,进来坐。”徐先生带进来的是一脸笑容的网瘾少年。
“老婆,这是我这几天经常跟你说的,就是给我宝宝取名的人。”
“那是你,老许,你应该邀请他的。孩子,今天不嫌弃,就留下吃饭吧。为了表示我们对你的感谢。”“这个”网瘾少年很难拒绝这个陌生人家庭对自己如此好的好感。“到时候再说吧。”年轻人笑了。这是他这么多天第一次笑,多美多珍贵。
“没想到你给我儿子起了个名字叫‘许杨明’,听起来不错,不错,很有深意。你真的很棒。你能说说你是怎么起这个名字的吗?”“嗯……这时,少年表现出一副非常尴尬的样子。确实,做网瘾少年的经历真的不是很光彩。饿,真的饿,是他最近生活的真实写照。
徐先生似乎看出了他的尴尬,于是说:“也许你和命名有关系。那么,我们就不问了。当爸爸真的很难。孩子又哭了。我先哄她。先坐下,不好意思。”网瘾少年看着夫妻俩哄孩子,仿佛十几年前看到父母哄自己睡觉。他又笑了。看到这一幕,年轻人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你为什么不回家?为什么玩游戏?为什么要做社会渣滓?这一系列问题让少年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回家。
回家?这不只是嘴上说说。回家,可能会遇到父亲的指责;当你回家时,你可能会遇到妈妈的眼泪,让你心痛。“然而,不回家是一个更大的错误。只有承认自己的错误,才能重新获得亲人的信任和朋友的关心。”少年时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我要回家!
晚上五点半,少年回到网吧,把当时带出来的东西收进了旅行包。网吧老板说:“儿子,叔叔伤害了你。除了被这家网吧的真老板控制,我别无选择。你今天要走了,我叔叔给了你一盒零食,这是我的道歉。唉……老板说着哭了起来。男孩有点惊讶,但他仍然接受了老板的道歉。他走路回家,边走边吃零食。当他到达家门口时,他面对着他家熟悉的门铃,现在对他来说这太陌生了。他的手好像被几百个沙袋捆着,他重重的举起来按门铃。
门铃响的时候,我心碎的母亲,她在以泪洗面的家里,冲过去开门,好像有人催促她一样。当她看到儿子站在门外时,她大哭起来,无力地打开了门。少年一见母亲,立刻跪下对母亲说:“妈妈我儿子对不起你,让你失望了这么多年来你的养育之恩。今天今天,我硬着头皮回家,只只是希望你和爸爸能原谅我儿子的无知!对不起,妈妈!”男孩向前抱住妈妈的腿,放声大哭。这几天在厨房做临时厨师,听见爸爸在外面哭。匆忙跑出来,看见儿子跪在妻子面前,做饭的勺子掉在地上。他欲哭无泪。这时候他应该扮演一个沉默的角色,但他反而冲过去抱住跪在地上的儿子。就这样,他们一家人挤在一起。
如果不是因为许先生家的亲情,才让浪子回心转意回国,不然他妈妈还在以泪洗面。让我们在生活中照顾好这些人!让他们重新感受到家的温暖;让他们深刻理解“处处无家可归”、“浪子不换财”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