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
你好!
幼时,我贪坐在你的膝上;如今你只能牵着我的手漫游。爸爸,可无论我多大,我多高,你的沉默,你的温柔,永远都是时境中最令人铭记的温馨。父爱如山,你一直是这么一个形象。
说出来也怪丢人的,小时候我从来都不自己梳头。每每都是等妈妈做完早饭再让妈妈帮我梳,也因此常常迟到。我从来没有让你给我梳过头,因为我坚信你绝对不会梳头,然而沉默无言的你在那时却让我出乎意料。
那时,妈妈与朋友一同旅游,于是家里只剩下我和你。
上学的清晨,眼看已经迟到,我却还在和头发作斗争。一旁的你拍拍桌子,"来。"你轻轻出声。
我一手抓着木梳,头发上带着还未扯下的发绳挪向你那边,转身跳起不安分地落在你膝上。你轻巧地拿起木梳朝我比划着,另一只手却不知怎的将我的发绳从千丝万缕中解救出来。
凝视着镜中你乱乱的胡茬,我仍在不断置疑。
你悠悠地将我额前的长发捋到脑后,宽厚的手掌再将耳前的发也一一抚回,动作轻柔似让我无法察觉。我仿佛闻之白鸽振翅声,但注视天穹却无丝毫踪影。最终万籁俱寂,只有明媚的阳光奇异得叫人睁不开眼。
煞是尖锐的梳齿滑过我纠缠的发,你轻压发的根部,缓缓扯着发结,宛如一阵如水的风将我的发抚平,我却浑然没有知觉那疼痛感。
大大的掌慢慢拂过头发,确认无误后,再将先前解下的发绳绕上去。你轻推我,才说道:"快,上学去。"这一推宛如靡靡钟音敲响尚在陶醉中的我。
在阳光底子下,蜜色的绸子仿佛在你脸中衍生,我心中也似这蜜色般,甜到窒息。窗框斑驳倒映在你身上,光影变幻环绕着你周围,室内只有无言。
"爸爸,反正都这么晚了,我可不可以不去上学了?"娇俏的女儿磨蹭着脚底的鞋子,先打破了这温情。
"快上学去!"伟岸的父亲下打着简单的命令。
感谢你,爸爸。
让沉默的亲情闪出一道道华光。
如果只是听说,那我会认为那只是一个故事,一个作家笔下杜撰的故事。但它却真实的在我身边发生,让我不由为之感动。
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妈妈及她的同学们和她们的张老师,而我叫她张外婆。张外婆是妈妈和叔叔阿姨们中专时的班主任,张外婆做了她一生中唯一的一届班主任。
张外婆早年不幸的婚姻让她将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但三年前一场病魔带走了她最钟爱的儿子。她万念俱灰,承受着具大的悲痛从加拿大回到了自己的故乡上海。虽然上海有许多兄弟姐妹,但都已年迈,无法顾及张外婆。大多的时候,她都是一个人孤独的呆着。就算病了,也只能强撑着自己去医院看病。丧子之痛未被抚平,却又凭添一份孤独。
叔叔阿姨们知道这个消息后,一个接一个的电话,一声接一声的呼唤,希望张外婆能回到宁波来,接受学生们的照顾。张外婆几经犹豫,终于回来了宁波——一个她工作过的地方。
回到宁波之后,张外婆的家里开始热闹起来。同学们一抽空都会跑去看看张外婆,陪她聊聊天。一到双休日,这里就更热闹了,大家会不约而同地跨进张外婆的家门,那个屋子里充满着欢声笑语,阿姨们围着外婆话话家常,叔叔们则高谈阔论,偶尔也会打打牌,孩子们则你追我逐,嬉笑着,玩耍着。时间久了,外婆就把这些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而叔叔阿姨们虽然嘴里依然喊着张老师,但心里早就把老师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母亲。而她们同时有了一个约定:那就是让我们这些孩子们把张老师当成外婆奶奶看,女同学的孩子叫外婆,男同学的孩子叫奶奶。慢慢地,张外婆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了,头发似乎恢复了往常的生机,令她整个人看起来年轻了许多。而如果外婆病了,叔叔阿姨们会自觉得安排好人员,陪外婆去看病,哪怕是去上海。
但是一个月前,张外婆突然心脏病发,送到医院急诊。妈妈和叔叔阿姨们开始忙碌起来,为外婆张罗着后事。那时正好是我的生日,本打算好的生日party就这样搅黄了。我心由不甘,但看着妈妈早出晚归,我也就理解妈妈了。张外婆过世的消息传开后,那些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都来送行,据妈妈说,来的同学比任何一次同学会来的人还要多,有赶不及的,就直接到上海的陵墓了,一班三十八个同学到了三十个。最后一天守灵,大家都不愿意去睡觉,在灵堂前静静地坐着,似在埋怨自己还照顾得不够好,又似在埋怨自己没有抽更多的时候陪陪老师……
张外婆虽然失去了一个孩子,却拥有了更多的孩子,张外婆虽然没有亲孙子,却拥有了更多的孙子孙女,让她享受了人世间的天伦之乐。
我听说过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句谚语,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深厚的师生情。我也经历了很多老师,幼儿园的老师,各种培训的老师,但分别了,我都从未仔细地去记过任何一个老师,有的甚至已经遗忘了。但看着妈妈和叔叔阿姨们为张外婆所做的一切,感受着她们之间那份别样的亲情,我为之深深地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