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的父母不知道为了什么事和姑姑大吵了一架,从此两家老死不相往来。
我最初看见姑姑时不敢叫她,怕被妈妈骂,也因为我怕叫后会碰钉子。可是后来我发现姑姑对人很温和,从不发脾气,我这才叫了。我清楚的记得,当我叫她“姑姑”的时候,她哭了。
奶奶告诉我,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只要妈妈他们没空,总是姑姑来带我们,每次都会用她的一丁点儿血汗钱买些零食给我们吃,很疼我们,她和我的爸爸妈妈的关系也很融洽。至于为什么后来闹到这样的地步,全是为了奶奶。那一年,奶奶腿摔折了,急需用钱,姑姑省吃俭用,东拼西凑也只有200元,而手术费需要1万元,大伯和二伯都拿出了他们的积蓄也才2千,最后还是爸爸妈妈厚着脸皮去一家一家借和拿出我们家全部的积蓄,才凑够了钱。
正当奶奶在手术室里做手术时,爸爸妈妈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嘟哝了一句:“最大的拿出的钱却最少!”没想到这话却让姑姑听见了,他们也就吵了起来。我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终于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唉,都是一家人,为何要为钱的事吵架呢?
本来,我以为我们家是不可能再与姑姑和好了,没有想到,因为一件事,又使我们两家和好了!原来有一天,爸爸厂里体检,爸爸被查出患有肺癌,不过幸好是早期的,可还是得做手术,手术费竟得3万,我们家也只有1万,再加上大伯和二伯拿来的一万也才2万啊!怎么办?这时,姑姑闻讯而来,妈妈正好和爸爸在病房里,我就把事情告诉了姑姑,姑姑听后,从背包里拿出一沓百元钞票,说:“我这里正好有一万,拿去吧!”“姑姑...”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爸爸妈妈听到动静出来了,看到姑姑在这儿,愣了一下。我忙把事情告诉了他们,妈妈听后哭了,爸爸也很激动,他握住姑姑的手,说:“姐,谢谢了!以前是我们不好,希望你能原谅!”姑姑听后也哭了:“终于又听到你叫我‘姐’了!不过不用客气,我们,我们不是一家人嘛!”接下来我也就不多说了,反正爸爸病好了,我们家和姑姑也和好了,真是大团圆啊!
亲情可贵,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不要闹不和,因为我们不仅需要朋友,也需要亲人!
被忽视的亲情
寂静的夜晚,我正在倒开水。这时妈妈进来了,脸色显得有些不自然说:“你在家学习吧,我和你爸去看看你姥姥。”“怎么了?”我清描淡写的问,头也没抬。她说:“病的很重,骨癌确诊了。”
“啊?”我一手哆嗦,开水溅到手上,我忍着疼痛说了声:“那你们快去吧!”说完,端这杯子,回到卧室,关上门。我惊讶这一刻自己的平静仿佛是发生在陌生人身上的喜怒哀乐,而我只是个冷眼旁观者。
印象中的姥姥很爱笑,但只对妹妹一个人。小时候,我们一起住在姥姥家。她对妹妹百般呵护,但对我却视而不见……
一次,姥姥对我说了许多贴心话,并试图摸摸我的头,表示喜爱。可我却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慌乱,迅速的闪开了。看着她眼中的不解与随即而生的厌恶,我以为她会打我,却没有,而是离开了。后来她说我是个怪孩子,就再也没有亲近我,再也没有……
如果我没躲开的话,也许我们之间的隔阂就能化解。至少不用现在拿眼泪来偿还。
后来,我渐渐长大,她渐渐老去。经常生病。每次探望她,都说的是那几句再普通不过的关心话,轻飘飘的,再没有分量,平淡得就像白开水。但姥姥似乎很高兴,每次都絮絮叨叨地说很多……
最近一次去看姥姥的时候,她破天荒地的把我叫到了卧室,并关上房门。她小心翼翼地从柜子的深出拿出一沓钱,很厚,但却都是些5块、10块的小钞。我很惊讶,姥姥说:“我就快不行了,你上学需要钱……”我连忙打断她的话:“不会的,不会的病总可以治的。”她笑了笑说:“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她没再说下去,而是紧紧握住我的手。这一次,我没有躲,试着感受她的体温,好凉。
姥姥爱我,很爱我!可她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不明白。是我的粗心,是一直被愤恨蒙住的眼睛,使我忽略了这一份亲情。当我终于理解姥姥时,太迟了。很多话,很多事,我没有做,没有说,留下一大段无法填补的空白……
如果我能早点明白亲情的方式,或许就没有今天的遗憾,可现实永远没有假设……
我本想姥姥一个甜蜜,理解的微笑,而不是伤心的眼泪。但这一刻,我却控制不住泪水,任它肆无忌惮地滚落,砸在心上,劈啪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