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4
最近,大家都在议论天气变暖,引起南极冰山融化的后果问题,那我就把我的记录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我首先发言:“感觉天气变暖挺好的,这样就不用穿毛衣了。可是冰山的融化会给全球带来极大的危害,甚至给人类造成一场毁灭性的灾难。不知你听了这些话认为是非耸人听闻呢?还是信以为真呢?”有人接着我的话说:“如冰山融化势必会照成海面上升,很多沿海城市都将被淹没,到那时,也会有很多人无家可归,让企鹅、北极熊等生活在寒冷地区的动物丧失赖以生存的家园。”“像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人提出了问题。我说:“这还用问吗?多半是人为因素导致的,乱砍盗伐,使大片的原始森林遭到破坏,变成良田。化学工业排出废气污染环境,使大气层产生一种“温室效应”把冰山给融化了。有时也会导致风暴或龙卷风的形成,将给沿海地区的人们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甚至生命安全。"
要想杜绝或减慢冰山融化,就要减少对地球的破坏。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为保护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