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阳光明媚,还是阴雨霏霏,他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人们都尊敬他,虽然他是一个孤寡老人却过很幸福。
记得那一次,那天异常的燥热,奶奶家的电视机罢工了,“呲呲”,“啦啦”地打着抗议的旗号,这下可把奶奶吓着了,于是忙让我叫来了热心肠的王爷,只见他挎着一个绿色的工具包,匆匆忙忙的赶到奶奶家里,王爷抄起钳子,把电视总开关关掉,抱住电视咔咔咔地修了起来,修着修着,王爷的眉头拧成一个疙瘩,说:“你这电视老化了,不过没事,我应该能修好”王爷的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看见他把电视的螺丝一个一个的卸下来,又把里面的小线路一个个地摆整齐,然后又把螺丝拧上。一个来回电视响起来优畅的歌声,“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见电视修好,奶奶忙在包里掏出50元揣进王爷口袋里还连声道谢,这时他却又不高兴起来,咱们谁跟谁啊,要是谁需要帮忙,我们肯定会及时帮忙的。听了这话,奶奶的眼里泛出点点泪光。
因为我平时喜欢爬高上低,喜欢翻出平台上的栏杆,感觉就像一个冒险家,走着像独木桥一样的小窄道,旁边还有许多杂草,到下边约有2米高,每次王爷到平台上散步,都看看下面,我们是否又爬到上面了。上一次被他抓了个正着,双眼一瞪,气呼呼地训斥我们:“知道不知道下面有许多电线,有多危险?下面还有玻璃,摔下去可咋整”以前听到这些话语已经好几次了,有过抱怨,有过不满,但现在想想,王爷说的有何不对,他重视我们,爱我们,关心我们。我们却这样,真是我们的不对,王爷爱大家,爱我们小区的任何人,每天都勤勤恳恳在岗位上工作,王爷有颗善良的心,乐于助人的心,不怕苦,不怕累的心。也许在我们身边也有好多这样的人,我们要去用一双会发现他们的眼睛找出世界的这种光亮,让世界的每一个小角落都遍布着爱,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王爷,是你让我学会了爱,学会了解别人,我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