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9
张老师中等身材,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最引人注目是那浓厚乌黑的披肩发,犹如黑色的瀑布悬垂于半空。我们十分喜欢她、敬佩她。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上数学课时,张老师请一位同学来回答问题,当时我正心不在焉地给课本中的人物画眼镜。张老师看见了,轻轻地走到我身边低声说:“雨菲,你把我刚才提的问题回答一下?”我急忙掩盖住我的“画作”,匆忙站起来,只见张老师阴沉着脸,眼睛瞪得大大的,狠狠地盯着我。我顿时惊出了一头汗,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没,没听明白。”“没听明白?是根本没听吧?下课后来我的办公室!”张老师用冰冷的语气对我说。我领教过张老师“口才”的厉害,很多淘气顽皮的男孩子犯错后,顷刻间被她批得“鼻涕横流,痛悔不已。”我惴惴不安地挨到了下课……
下课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办公室,站在张老师面前,不敢说一句话。想不到,张老师竟然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对说:“上数学课画画对不对?”“不对,以后我再也不这样做了。”老师说:“我知道你是一个聪明的好孩子,以后要改正自己的一些小毛病,比如数学课堂上玩儿橡皮泥,胡写乱画等。”张老师说的这些都是我以前犯过的错。“知道了,我一定改正这些小毛病。”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拼命忍住才没让泪水流下来。
还有一次,上体育课,同学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飞”出了教室。就在这时,我看见楼梯上有许多人围着,还有哭泣的声音。我也挤进去看了看,原来,有一位同学下楼梯时不小心摔倒了。可围观的人群中没有一个人上去扶她。我正准备去办公室时,张老师已经来了,她那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在阳光下,轻轻一甩头,那头发就会闪出五颜六色的光。她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去:“哪里摔疼了?现在还痛吗?我们去校医务室看看去……”声音是那样温柔,慈爱,那位同学顿时止住了哭声,跟着张老师向校医务室走去……
这就是我喜欢、敬佩的张老师,因为她长得漂亮,教学认真负责、态度和蔼可亲,我们学校里的学生都喜欢、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