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我敬佩着一个人,敬佩着她诚信、乐观,与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每当看到她恬静的笑容,便使我陷入那个雨下的回忆碎片中。晶莹的雨滴、星星点点的泪光与失魂落魄的汗水交织在一起,汇成她那颗水晶般纯净善良的心。
那是在一个“秋千巷陌,人静皎月初斜”的春暮,她来找我,希望我可以和她一起去省体育中心打球。说话时,她的酒窝随着她甜美的微笑溢满了桂花酿,散发着淡淡清香,岁月静好。不过她可不止笑容阳光可爱,五官也十分精致,像个洋娃娃。乌黑柔顺的长发绾成一股马尾,衬得皮肤更加白皙,像是水仙的花瓣般芬芳迷人。丹凤眼总是微眯,有些慵懒。眼角下那赖美人痣更是为她添了几分贵气。
可不幸的是那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便苦口婆心地劝她改天再去。但她坚决不同意:“我在体育中心还约了一个人怎么能因为区区一场小雨就毁约呢?”我几次劝告无果,只得收拾行装,快马加鞭地住目的地赶。可我到达约定地点时却看到了令我哭笑不得的一幕——她全身湿淋淋的,头发服服贴贴地趴在她脸止,上面的水珠则顺着下巴不断往下划,还似乎在寻找着什么,翘首遥望。简直变成了一只“落汤鸡”。看见我的时候,她用手拂了下发丝,雨滴随之划落,她也随即扬起一个太阳花般的灿烂笑容,朗声道:“你终于来啦!”她这副样子着实让人心疼,我赶忙飞奔过去,脱口而出:“傻姑娘,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还笑嘻嘻地看着我:“他还没到呢。不过有个小区的小女孩伞坏了回不去,我就把我的伞借给她了。”“你难道也不想想你要怎么回家吗?”我一边把我的伞塞到她手里,一边责备道。“可是她比我更需要那把伞啊。她说的理直气壮,我也不想再惹她生气,干脆无言以对。等了半小时,那位同学还没有来,我催促她打个电话问一下。令我们难以置信的是,那个同学早就忘了那个约定!她的眸子染了水光,荡起忧郁的波纹,却仍在强颜欢笑,泪水掺杂着雨水和汗水落在我们心底,使它漾起了苦涩的涟漪。到家后,她果不其然发起了高烧,而我除了安慰什么也做不了……
她令我敬佩的并不是她的才能、性格,也不是她的容貌、人缘。是她那水晶般澄澈的心灵,是她那诚信善良的品质,令人真心崇敬,啧啧赞叹。
这就是我的青梅——柴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