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7
“谁能来帮个忙?”
“我来!”
我们班上热心的人很多,如果这样一个问题抛下去,肯定会得到许多肯定的回复,而我的好朋友方舒言,就是最热心的那一位。
方方(我对她的昵称)是一个极其热心又善解人意的女孩。虽然她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在我看来,她仍然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一个人。
记得有一次,余老师叫我们俩去扔两袋垃圾。其中一袋里面挺干净的,只有一些餐巾纸和一些白纸屑;而另一袋,则是天壤之别,里面乱七八糟地塞了许多果皮、牛奶盒、餐巾纸、包装纸……甚至还有一些黏糊糊的东西!恶心得不得了!更可怕的是这个垃圾袋居然破了,里面的东西蠢蠢欲动想要出来。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很嫌弃第二袋垃圾,不想去扔这一袋。但是我又不好意思开口,怕同学们说我“娇气”。
我心里暗自在思索:如果我选择第二袋,肯定是很臭的;方舒言估计也会不想去扔第二袋,这可怎么办?难道我们二人石头剪布比一场?
我正纠结着呢,方舒言先拿起了第二袋,有些明显地皱着眉:“走吧。”一路上,垃圾袋还破了,里面的一块香蕉皮掉了出来,上面黑的一块,白的一块,就像奶牛似的。方舒言赶紧狂奔,把那袋扔掉后,再匆匆地从我的袋子里拿了一张餐巾纸,包起“奶牛”,一路飞奔,扔掉“奶牛”后,才气喘吁吁地跑回来等我把垃圾扔掉。
洗完手,在回教室的路上,我问她:“你不怕臭吗?”方舒言笑了:“呵呵,这么一袋脏的垃圾,肯定臭嘛!但总得有人扔啊,否则教室里得有多臭啊!总要有有人扔的,那就由我来承担吧。”
那一刻,我真的被脸上总是挂着阳光的笑容的方方感动了,也为有这样一位朋友感到由衷地幸福!
平时,方舒言也十分热心,不管是搞卫生还是整理书架,她都是一如既往的热心:
“需要我帮忙拖地吗?”
“小心!这里有颗钉子!”
“这里好像还有点脏,需要我帮忙吗?”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用此来形容一个人的做事态度。现在的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认为捡垃圾、扫地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不愿做或不屑于做,总觉得自己是要做大事的。
但其实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出了一个人对事、对人的态度和品质。而我的好朋友方舒言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所以,她也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