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
在我心里,有一个人,一个我深深敬佩的人,一个我以之为目标的人…
亮点一:毅力:每天,他都是第一个起床;他睡了最后一夜;是他每天纠结于笔和纸;他就是那个通宵看书的人。每当玩到忘了学习的时候,总听到爸妈说他,心里就不耐烦。“他有什么好的,嗯?”,然后去他家了解一下。
那是一个周末。阳光照射在我们的脸上,让我们感到温暖。微风轻轻地吹在我们的身上。树叶和草随风轻轻起舞。狗在草丛里追逐稀有的蝴蝶,让人想到在户外玩得开心。我骑着自行车去他家,一进门就让人觉得房子很整洁。这么好的天气,他本该出门的,但他还是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我拿着作业和他在一个房间里做。半个小时后,我看了看钟,时针好像刚跑完一万米,慢慢走着。我激动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依然平静。我心想,他不想玩吗?他只是一个只会学习的机器人吗?我终于熬过了早上,完成了作业。本来想出去活动的,他说“下午复习,别出去了。”总之,我“回到了原型”,所以下午要和他一起复习。相信我,他真的坚持。
亮点二:探索创新:从这个寒假开始吧。寒假作业总是最让人头疼的。我想他早就应该完成作业了,但是我惊讶地发现他的作业写得很好,却没有完成一半。后来我才知道,他做题的方法和我们不一样。我们跳过一时做不到的问题,但他遇到难题就要做事,他不会放弃。他有“摸南墙不回头”的倾向。得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个神秘人其实是我三哥,一个即将初三毕业的学生。但是,有了这两点,他就足够让我佩服了。我相信他的毅力足以让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