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2
一个寒冷的早晨,寒风像千万把钢锥,直往我衣服里钻,冷得我哆嗦。可是,今天我值日,真是太倒霉了。
我的朋友,他的名字叫多多,他也是我们组最好的值日生。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有一张有条理的嘴巴,还有一个不高的个子。多多十岁了,算我们班最大的孩子,所以他是我们的班长。
他也跟我们组值日,可是,他往往比我们早到好几十分钟。有一回他来到四五班教室门前,走进了教室,把作业交给各门的组织,就拿着拖把出来拖起地。我到班里后拿着扫地开始扫地,当我扫到一处墙角的位置,感觉脚下被什么东西粘到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泡泡糖被人吐在地上,太恶心了。我怎么都扫不掉,这片泡泡糖也仿佛说:“怎么样,拿我没办法吧!”我气的多多说:“多多,咱们不扫着一点了吧,反正是墙角。”可多多说:“我们是值日生,就应该履行值日生的职责。”说完,多多对着泡泡糖想了想,队我说:“快去拿撮箕!”我跑回教室拿来撮箕,多多接过撮箕使劲地对着泡泡糖撮了起来,不一会儿,泡泡糖就被多多撮了起来,多多把泡泡糖倒进垃圾桶后发现地上还有泡泡糖的印迹,他又拿来拖把仔细地拖了起来,直到把那一片印迹拖的干干净净,而这时他已经累出了汗。看到多多如此认真,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脸红了。下一项工作是擦墙,我们来到水龙头前,用手打开水龙头,,水不断地流出来,擦墙是最苦的了,我不情愿的伸出手,水龙头里的水就像冰块一样冷,我说:“多多,咱们别洗抹布了,直接用干抹布擦几下就行了吧,这么冷,就不用这么认真了吧。”说完,我把手缩了回来。可多多说:“不行,我们是值日生,这时我们的工作。”说着就拿起抹布洗了起来,洗好抹布再看多多的手,已经像十根胡萝卜了,我被多多的认真感染了,拿着抹布在冰冷的水里洗了起来,当我们正准备擦墙面时,许多同学围了过来,我和多多一下不知所措,这时老师走到我们面前说:“你们值日很认真,被评为‘值日最好小组’。”我和多多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的同学多多就是这样:认真、仔细、尽责,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