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5
我有一个漂亮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饱满的额头下有两条浓浓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散发着聪明的灵气,让人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说起话来头头是道。妈妈中等身材,喜爱穿运动装,她可是我们家的运动小达人,跑步跑得飞快。
我的妈妈今年45岁,虽没有工作,但非常的勤劳,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很像一只可爱的小蜜蜂呢!
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记得有一次我写作业,有一道题不会做便查了下作业帮,结果作业帮上也没有,我很着急,急得想把作业本给撕了。这时妈妈回来了,见我很着急的样子,就对我说:宝贝干什么呀?我急忙回答:我的作业有一道题不会,查了作业帮也没有。妈妈对我说:别着急宝贝,妈妈给你讲讲。于是妈妈开始给我讲题,我看到妈妈辛苦的汗水留下来,心里渐渐地被感动了。因怕心疼累到妈妈,就跟妈妈说:妈妈我会了,您去躺一下吧。妈妈温柔的问到:说你会了,那你把解题思路给我说下。结果我还是说不出来,妈妈严肃地对我说:不会就不会,不要不懂装懂。说完妈妈继续耐心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学会为止。
妈妈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人,有一次我和妈妈在路上逛街,突然我看见了一个钱包,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好几百元现金还有几张卡。我跟妈妈说:我们把钱包带回家吧。妈妈坚定的说:不可以!这是别人的钱包,丢失的人肯定会着急回来寻找。我点点头答到:我知道!老师也说过,不可以拿别人的东西。后来有一个人过来看了一下,说这个是他的钱包。妈妈机灵一问:请问你姓什么?说下里面大概有哪些东西?那个人支支吾吾说:记不起来了,我姓王。妈妈看了钱包身份证是姓邓,于是对他说:抱歉这个钱包不是你的,里面的身份证并不姓邓。可是那个人还是没离开,就在岸边默默的看着我们。再过了没多久,直到我们等到了真正失主,把钱包还给了失主,那个在岸边的人再离开。我们这才明白,前面来要回钱包的人,是冒认失主,幸好被妈妈聪明识破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不仅温柔美丽、勤劳聪慧还有拾金不昧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