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2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三水广场麦当劳吃东西,我们的桌旁有一个男青年老是在盯着旁边的一位阿姨的皮包,那位青年趁阿姨不注意的时候抢走了她的皮包。原来爸爸凭着自己的职业习惯,也注意着这个年青人的神态,爸爸发现了也立刻跑去捉小偷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把钱包还给了那位阿姨。阿姨说:“谢谢你,小伙子,是您帮我捉了那个小偷。”阿姨说完,就从钱包里掏了一些钱想塞给爸爸,爸爸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就立刻问爸爸:“你为什么不要那些钱呢?”爸爸说:“警察就是要捉贼,以后你就会知道的。”我不静静地坐在那里发呆,还想着爸爸刚才所做的事情。
我从报纸上知道,我爸爸的工作既辛苦又光荣。我爸爸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是常事,有时为了破案,他和其他叔叔几乎没有按时吃饭,经常需要他们熬夜办案,睡眠都不能保证,晚饭更无法在家里吃了,我能和爸爸一起吃饭都已经很开心了。
爸爸今年37岁了,他和其他叔叔一起捉了很多罪犯,破了很多案子,为人们的安居乐业做了工作,他多次立功受奖,因为他认真工作,爱岗敬业。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爸爸。
她长的很普通,一个大约四十几岁的妇女,她每天早晨四点多天还没亮就在扫地了。我每天五点起床去锻炼身体的时候,都会看见她认真地埋头工作,把路面清扫地干干净净。记得有一次,她把一条路面清扫干净后,一个行人走过来,随手把吃剩的香蕉皮仍在干净的路面,在他的不远处刚好有一个垃圾箱,这么近的一点路也不愿走。那个清洁工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把香蕉皮扫进簸箕里,我看了真为那个乱扔垃圾的人汗颜。
还有一天,垃圾车没来清理垃圾,看着越来越多的垃圾,这位清洁工人把垃圾清理掉了,真好心。她正扫着,走来一个妈妈,拉着一个小男孩,那个妈妈对小男孩说:“你看,不读好书,将来只能做这种工作,又脏又累,钱又少!”听到这样的话,我在一旁,我知道这个清洁工人心里一定很难过,以前一定也有人这样说过她吧。但她还是认真清扫着,为自己的职业努力。
清洁工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工作,但是却为人们做出了太多的贡献,如果没有清洁工,那我们的环境将会怎样?没有清洁工,就没有干净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