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花儿是春天的代名词,每每提到花儿都能想到春天那万紫千红的一片,春天有百花作伴,夏天也有清香的茉莉陪伴,就算冬天也有独自默默开放的梅花和香的诱人的水仙,想想看,好像只有秋天没人陪伴,哎,秋天伤心的低下了脑袋,秋天树叶都枯黄了呀!秋天正伤心呢!一个声音冒了出来:“别担心啊!你还有我陪伴呢!”
桂花香
大家好!我是桂花,大家仔细看看我,身披着淡黄色的绸缎,身材娇小玲珑,我经常和姐妹们隐蔽正在绿叶下,只露出半个脑袋来,你们再凑近闻闻我,我的香味儿能飘出去好几十米远呢!
我们桂花家族最最聪明了,因为我们没有亮丽的外表,所以我们不在春天这百花争艳的季节开放,柔弱的我们抵御不了酷暑严寒,所以也不能在夏天和冬天开放,只有秋天,不冷不热,我们家族终于可以拥有一片释放自己的小天地了。
所以我们散发迷人的香味,提醒人们,告诉人们。秋天是多么美好的季节啊!空气是多么新鲜啊!环境是多么干净啊!还不趁着此时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的维护着美丽的环境?
我们大多数都住在公园、花园......等活动场里面美化环境,我们努力做好我们的工作,让人们吸入的每一口空气都充满了清香,我们被人们种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里,因为我们的外表并不出奇,平平淡淡的,我们默默地散发着花香,让游客们有个好心情,我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很顽强,当我们枯萎的时候,深深的吸一口空气,我们就会觉得,我们没有死去,其实,我们早就变成了一股清香的空气,飘满人间。
渐渐的,很多小孩子发现了我们的存在,开始成群结队的拿着剪刀、塑料袋,来成堆成堆的采摘我们,我们纷纷躲藏起来,但是小孩子尖锐的严谨很快又把我们摘下,有的把我们做成香包,我们挤在一个小布包里,闷死了!
我是一朵小小的桂花,小到很不起眼,小到从出生到离开都没人知道,可是我知道,我要为人们带来清香的空气!
听了桂花的自述,我又看了一眼花园那棵开得密密麻麻的的桂花树,难忘这桂花迷人的香味,总想挽留,哪怕短短几天,可是人类挽留的方法总是愚昧的,只会让她更快的流失掉,甚至永远不会来了,还不如顺其自然,等待下一个他来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