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15
“哇!你们快闻!是桂花的香气啊!”是呀!要不是同学的提醒,我还真忘了现在是八月——桂花十里飘香的季节啊!我放下了手中的功课,来到了操场,细细的端详那毫不起眼的桂花。
桂花是一种很小的乳白色的小花,一朵只有一个小指甲壳那么大,但是它所发出的香味是无花能敌的。记得小时后和姐姐们出去玩的时候,我喜欢在路边的桂花树上摘下几朵小桂花,捏在手中,回家后,夹在我喜欢的书里,因此,只要夹得有桂花的那页书,便会是整本书中最香的。
桂花虽然很小,但是发出的香味总是沁人心脾。八月,当大家还在忙碌的工作或学习时,桂花就会开出它的小花,用它的香味帮助人们驱散不快和疲劳,它总是默默的开放,默默的凋谢。也许,当八月的最后一天来临时,当桂花树的最后一朵花也凋谢后,都不会有许多的人来为它的离去感到惋惜,但它没有任何的怨言,当第二年的八月来临时,它又会悄悄的开花,当九月就要来到时,又悄悄的凋谢。这些习惯,不就正好和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一样吗?想到这儿,我就想起了正在读高中的表哥说的一个故事:
哥哥就快初中毕业了,老师布置了许多关于复习的作业,于是,哥哥从每天上完晚自习后就开始复习,直到晚上11:00钟才回家。当哥哥离开学校后,门卫爷爷就会把门关上。哥哥就以为学校每天的关门时间就是11:05分,于是,哥哥便每天复习功课到11:00钟后才回家。哥哥的回家时间就一直保持到那个门卫老爷爷生病后新来的门卫上任的第一天。那时哥哥在看书,那位新来的门卫给哥哥说学校的关门时间是10:30分。哥哥听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哥哥买了些慰问品,准备去给那为爷爷时,却得知那位爷爷已经死了。
后来,哥哥凭着他优异的成绩进入了重点高中,那位老人却没有看到这一切。老人每天30分钟的等待,得到的回报就是哥哥的好成绩啊!听那位老人的棋友说,这老人一生从未结婚,没有儿女和孙子,哥哥和他
的爸妈都将那位老人看做自己家的爷爷和爸爸,年年给那位老人烧香。
而今,桂花依旧年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