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7
好久没有闻到桂花的香味了。
自从回到老家就好久没有见过桂花了,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是怎么了,从前觉得如此常见的桂花,竟然也没有在这,出现过。不常在老家的我,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一回来,倒觉得有些寂寞了。
之所以觉得桂花常见,大概就是从前,不管到哪,总是能在这个季节,闻到桂花的香味。那时候,出了校门,回家的路上,除了离别的同学之外,还有院子里,不知道是谁家种的桂花飘出来的香味。那个时候,还有一些同学是有爸妈接的,要不然就是坐校车回家,而一个人回家的我只有这桂花香能够陪伴了。所以每到开学季节,我从不孤单寂寞。因为在学校,大概是习惯了寂寞,而出了校门,就有桂花香,陪着我。
长大了些,自然也就搬家了,虽然还在从前的学校念,但是回家的路,自然是不同了。好笑的是,尽管如此,从学校到家的路上,闻不着桂花香了,却在搬到的新家附近,闻到了桂花的香味。桂花的香味很奇怪,十里飘香,不浓烈,但是足够悠长。说不上,一路上都是桂花香,但是闻着了,就总觉得能在脑海里记住那个味道,不说是永远记得,只是闻到了,就想起了。所以,但凡有桂花的地方,就让我觉得,不再寂寞。
人长大了,桂花,也慢慢地从我的世界中淡漠了。随着时光的推移,人会变,很多事情都会改变。就像你闻着的,其实再也不是从前的桂花香了,但是你还是能从中找到寂寞得以慰藉的那种心情。可是,有时候,生活也真的是很残忍。最终我被送到了这一个,终日不见桂花的地方。
其实想来,桂花不是一年四季都飘着香,但是我却以桂花的香味来排解寂寞。桂花没了,总感觉安慰也没了。这倒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样的我,倒是真的让我觉得很痛苦。爱桂花,大概也是爱那个地方吧。突然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其实也没有离开这个区域,你还是在那所学校上学,你还是可以按着原来回家的路走一走,去闻一闻桂花的十里香。哪怕是那家人砍了那棵桂花树,你也会觉得,新家也有桂花香,而得到安慰。有时候,我们恋物,不仅仅是恋上桂花香,而是爱上了一个地方。
也是,时间都那么久了。想想去的时候,也就那么点大,从小便闻着桂花香上学,怎么能够忘记呢。又怎么能够马上适应,一个没有桂花的地方。我静静的看着这个没有桂花香的秋天,寂静的有些凄凉。也许,时间久了,我大概也会在这里找到,如同桂花香的寄托,只是,我也不太希望自己找到。毕竟,在家乡,不应该如此寂寞。别了,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