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9
雄鹰在天空自由自在地翱翔,搏击长空,我为它点个赞;鲨鱼在海中飞快地翻滚,披波斩浪,我为它点个赞;在生活中,有的同学学习一直名列前茅,我为他点个赞;不过,我也要为自己点个赞。
在刚进中学时,我在班上排第七名,也许是我在小学学习不太用功,且对学习缺乏兴趣的缘故吧?现在,我又把这些陋习带入了中学。在中学组织的第一次考试中,我仅仅是年级第十七名。可这并没有使我得到反省,并没有使我因这次考试而奋起直追。我学习态度变得更加不认真了,连日常的学习任务有时都不能按时完成。果然,不出所料,在段考中,我跌出了年级前二十名,排到了第二十五名。这一跤可真把我跌惨了,老师的白眼,同学的议论,家长的唠叨,使我终于在这一片茫然中有了一点点醒悟。从此,我变得勤奋了些,刻苦了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三次月考中,我以突飞猛进的成绩,首次打入了年级前十五名。这可喜坏了我。从我当时的角度来说,这可是了不起的成绩啊!于是,我开始变得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在期考中,我又回到了第二十名的位置,为此,我落泪了。
寒假里,我也曾试图找到考败的原因,可我百思不得其解。终于有一天,我去楼上赏花观景时,发现墙角有一只蜘蛛,小家伙正织着网,可是风太大,它的网被吹破了一次又一次。我心里暗暗嘀咕:白痴,像你这样织网,织到明年都不可能会织好。过了一会儿,正当我准备下楼时,无意间又瞟了一眼蜘蛛,没想到,它只是把网换了个角度,而此时,正在上面悠然自得地捉虫子呢!这时我眼前突然一亮,悟出了一个道理:也许,只要换个角度,用心,勤奋,坚持不懈地去面对,才会走向成功。
于是,在第二学期里,我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后温习,不懂就问这一原则,终于在第一次月考中初见成效——进了年级前10名,这可乐坏了我。换作上学期,这可是我不敢想,也不能想的成绩。但是,这次我却做到了,我成功了。于是,我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戒骄戒躁,在段考中,我继续保持着年级前10的名次的成绩。慢慢地,我的名次渐渐稳定了下来。此时的我变得比从前认真多了,细心多了。在期考来临之际,我几乎是每天做N张卷子,记N个单词,在期考中,再创佳绩,获全年级第二名。
回首初中一年多的名次,我不敢想像这里面有过多大的付出和汗水,可是我超过了以前一个又一个看似强大的竞争对手。有人曾说过:“人最大的敌人莫非就是人们自己”。可是,我却要为自己点个赞,不是骄傲,而是自信、鼓励。朋友们,相信我,每天为自己点个赞,增强自信心。我相信,你也会取得别人刮目相看的成绩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