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6
今年九月,我从城里的学校转学到了我家附近的一所农村中学。这其中的缘故,说来话长。我是一个老师和家长眼中的“差生”,总喜欢跟那些不安分的同学一起玩,旷课、逃学,成绩当然直线下降,最后各科成绩都不及格。父母为此伤透了脑筋,他们想尽办法,让我转学到了现在的学校。
当爸爸带我去报名时,班主任问起了我的成绩。我很难为情地说出了那个可怜兮兮的分数,她却没有表现出异样的神情,只是对我说:“过去的都已过去,希望你让新学期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开学的第一天,因为误会,我与一位高年级的同学发生了冲突。班主任对我进行了教育,并让我写下了检讨书。第二天,因为贪睡,我上学迟到了,自然又挨了批评。我很懊恼,觉得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庆幸地是,上课时,因为认真听讲,积极、正确地回答问题,我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尝到了久违的成功的喜悦,心里比蜜还甜。
午自习时,班主任宣布竞选班干部。我很想成为体育委员,于是我向新结识的小伙伴们求救,让他们投给我宝贵的一票,结果我顺利当选了。这是我第一次当选班干部,那种美妙的感觉可意会不可言传,总之,这一天我都处于一种极兴奋的状态。当了班干部,我才明白其中的苦楚。作为体育委员,每天都有一些日常工作,一天要监督两次班上的眼保健操,课间操要做同学们的表率,体育课还要整队。我本是个懒散的人,刚做这些事时很不习惯,但我想挑战自我,有所改变,于是坚持了下来。到这里,我想为自己点个赞。
虽然我有些懒散,但是,只要遇到喜欢的事,我就会坚持下去。比如说打篮球,一看到篮球框,我就热血沸腾。每天,我必定会到操场打篮球,就算一个球也没投中,我也没想过放弃,反而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去缠着体育老师教我技术动作,勤加练习,终于从门外汉升到了菜鸟级别。到这里,我也要为自己点个赞。
在学校,我最大的困难是上课管不住自己。为此,老师没少找我谈话,最后还把我安排在小组的第一个座位。语文的第一次作文,我受到了表扬。老师夸奖我作文真实自然,是全班最好的作文。还有几个老师称赞我思维敏捷,学习能力强。这些让我重拾了对学习的信心。我开始努力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认真记笔记。渐渐发现认真学习并没有那么难,认真学习有别样的让人充实的快乐。功夫不负有心人,期中考试我居然进入了年级的前十名,我被巨大的喜悦淹没了。
两个多月的时间一瞬而过,我这一路的走来也曾跌跌撞撞,但幸好,我站稳了,走直了。回顾这一段经历,我要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