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2
在网络中,我们常常会跟帖,帮人家点赞,在鼓励别人的时候,我们也要常常鼓励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为自己点一个“赞”。
摸着那枚亮闪闪的金牌,让我又想起了那件使我记忆犹新的事。
在我一二年级时,身体很差,仿佛那弱不禁风的小草,运动会几乎是与我无缘的,但在那次运动会时打破了我以为永远也不会改变的格局。
那天上午,老师选拔参加运动会的选手,我低下了头,生怕老师会点我的名字。但是事与愿违,老师说到:“1000米田径赛跑参赛选手——涂铭。”说完便引来了全班哄堂大笑。下课后,我找到了老师,向老师解释我不能参加比赛,但老师扶着我的肩膀对我说道:“涂铭,正是因为你的身体不好,才要参加这次比赛,成绩并不重要,但你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加油!老师相信你!”后来我回到了家,向妈妈说明了情况,妈妈支持我参加这次比赛,但我还是犹豫不决,回到房里,我拿起一本书,无意中看到了一个故事,上面说到“一只小蜘蛛织网,第一次它织到二分之一时,下雨了,蛛网破了,但是它并没有放弃又开始织第二次,当织到三分之二时,下了冰雹,蛛网再一次破裂了,但是它还是不有放弃,继续努力,终于织成了。”看到这个故事,我又想起了老师对我说过的话,心想“是啊!我虽然身体条件不行,了但只要像那只小蜘蛛一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这件事情,我也就算成功了,因为我战胜了我自己。于是从那天我就开始了训练,风雨兼程,口渴了便让大雨来湿润喉咙;出汗了便让大风来驱除暑气;跌倒了便自己爬起来。
一晃就到了比赛的日子。我站在起跑线上,心里紧张的要命,仿佛心脏会从嘴里跳出来,“嘭”裁判员打响了发令枪,我和其他选手们像箭一样飞了过去,由于爆发力不强,我被其他选手落在了后面,第一圈过去了,对手们渐渐放慢脚步,我抓住这个机会向前冲去,一个,二个,三个,我超过了三名对手,排在了第四位,两圈,三圈,慢慢的我感到自己的脚步越来越沉重,仿佛双脚灌了铅一样。就在这时,我听到了同学们的加油声——涂铭,加油!加油!涂铭,加油!听到他们的呐喊,我的身体仿佛充满了力量,于是我鼓足了力量向前冲去,我又超过了两名对手,排在了第二名。只有最后一圈了,我与第一名的对手相差不过5米,就在这时,我看到了终点线,我仿佛看到了亮闪闪的金牌。我心想,努力不能白费,我一定要得第一名,成败在此一博。我使出了吃奶的劲,终于我超过第一名,我的身体碰到了终点线。我赢了!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为自己鼓掌,为自己点一个赞,赞扬我挑战自己,克服了弱点,努力拼搏的精神!我将带着这种精神信心满满的在人生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