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11
舞台上,美少年旋着轻盈柔美的舞姿,而我只能坐在观众席下一个劲儿地为她们鼓掌;赛道上,运动健将如脱缰野马尽情奔跑着,而我只能在一旁为他们端茶倒水;光荣榜上,学霸们捧着奖状,笑如三月春光般灿烂,而我只能作为羡慕者渴慕他们的成功。我是多么渺小那段时间,我陷入自卑的旋涡而不能自拔。但是今天我却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为自己点个赞!
我没有白皙的皮肤,没有同龄女孩乖巧可爱的性格,没有让家长开心的好成绩,只有手脚上大大小小的伤疤,只有比男生还黑的“色彩”,只有让父母头疼的天生不羁的个性……我,只是一个平凡不过的中学生。然而,从那一刻开始,我不再平凡。
那天,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把,空中似乎着了火一般,晃动的气体依晰可见,整个世界就是一个大熔炉!就连耐热的知了也不知躲哪去了,人们见不到它们的踪迹。我因为不愿读书,就被老妈催去较远的超市买几支冰爽可口的雪糕,唉!这不是体罚嘛!可怜的我,怎么这么悲催。
实在忍受不了火焰山般的高温,我加快步伐,提着“战利品”往家赶。“咦!那怎么了?怎么围着这么一大群人?不嫌热吗!”好奇的我,顾不上天气的闷热,使劲往人群中挤,一位老奶奶被地上的果皮滑倒了,苹果撒落了一地,安静地躺在地上。谁这么缺德,乱丢果皮,害得老人摔倒了!“是啊,这么老了,要是摔到了哪里,那可怎么是好啊!”那些比我高出一个头的大人们议论纷纷,各抒己见,但也没看到哪个主动上前扶老人一把。“虽有心而力不足?恐怕不是吧,连我都能轻而易举地抱起九十多斤!况且老人还没那么重。是不是怕老人的家人将自己误会成让其摔倒的‘真凶’。而找自己算帐?唉!怎么这样?我把头摇了摇,放下手里开始融化的雪糕,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有几个大人见我将老人扶起,也就拾起了地上的苹果,装进食品袋里。但更多的人却是在一旁看着事情的进展,嘴里吐出“小心被别人找麻烦!”我不再理会他们——这群毫无怜悯心的橡皮人,不值得我正视他们!
老奶奶站稳了。还好她体质不错,并没有伤到哪。她一只手接住递过来的塑料袋,一只手则摸着我凌乱的头发,赞许地看着我说:“好孩子,这么小就懂得帮助他人,比起现在的一些人可真是不凡之至啊!”又转向围观的人们,说:“大家都散了吧!我没事。”只因天气过于燥热,老人再三感谢我后,就与我道别了。望着她那远去的、佝偻的背影,想起刚才她对我的一番赞许,我觉得自己就像在空调下一般,感到无比清凉,心里也美滋滋的。怎么样,我不错吧!那么我就要毫不吝啬地竖起自己的大拇指,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