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14
从前,我总是羡慕别人,觉得别人都是天上璀璨的星星,满身都是优点,完美无缺;觉得自己就像是万千珍珠中的一粒尘土,黯然无色。当经历了一件事后,我知道了野百合也有春天,我也有闪光处,我也可以为自己竖起大拇指点个赞。
那是六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正坐在位子上绞尽脑汁地啃一道数学题,
“王祝英,准备一下,老师推选你参加下个月的奥数比赛。”
一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闯进了我的耳中。什么?数学老师居然选中我去参加奥数比赛,没有弄错吧,我可不是班上数学成绩的佼佼者啊!只不过我的成绩比较稳而已。而且我的数学是最令爸爸妈妈烦恼的,这肯定是别人捉弄我的。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老师偏偏是选得我,而且再过一个月就要去比赛了。天哪!老师这不是把我往火里推吗?
回家后,我拿起那本指导书啃了起来,“这都是些什么呀?”我忍不住抱怨起来。因为这里面的内容对我来说就像天书一样,这么难,我肯定会考得一塌糊涂的。数学成绩一般而又自卑的我正胡思乱想着,无奈之下,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我……我……我下个月要参加奥数比赛……”
“啊……?哈哈哈!你的数学成绩……妈妈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别忽悠我了,别让我空欢喜一场。”
“哎呀,这是真的,别不相信我好吗?算了,我要去看书了,拜拜!”
被妈妈嘲笑后,我大哭一场,我非常害怕,怕这次比赛。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天色渐暗,夜色就像一块黑布,一股脑的将我紧紧裹住,让我喘不过气来,我却又无力挣扎,只想用哭声来摆脱这无形的束缚。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凉意惊醒了昏睡的我。我抬头一看,夜已深了,秋夜的风带着阵阵寒意向我袭来,似乎驱走了夜的阴影,使我清醒了过来:难道我真的不行吗?别人和我一样都是普通人,别人能做到的,我王祝英就做不到吗?再说了,我虽然不是班上数学成绩最好的,但是老师却经常表扬我,说我是班上成绩最稳的,我是班上学得最踏实的,我是最肯问的,而且常常鼓励我“勤能补拙”,是啊,“勤”不是我最大的优点吗?虽然我天赋不高,但我要相信我自己,不能被别人的嘲笑,自己的自卑所吓倒,不是还有一个月吗?
我不再抽泣,拿起指导书,走到书桌边,握紧笔,埋头看起来。窗外的夜色更浓了,但透过黑色,几颗调皮的星星却在空中眨着眼。
一个月的废寝忘食,一个月的勤学苦练,一个月的奋起直追。竞赛那天,我带着满满的信心走进赛场。清晰的思路,完整的解题过程,一个月的汗水在这张小小的试卷上绽开了成功的花。我获得了二等奖。从此,我对数学不再畏惧,不再退缩,我认为它是雪峰上的雪莲,只有敢攀爬的勇敢者才能欣赏到它的美丽。
看来,我的不服输,我的自信,使我从万千珍珠中一粒的尘土升级为一颗闪烁着淡淡光泽的珍珠了,我得赶紧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