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4
在我们的生命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每当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呢?是一蹶不振,还是慢慢的战胜它?我也曾经遇到过挫折,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是,我并没有屈服于它。
在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就一直还算不错,每次都能考到前十五名。而我对于数学虽然不怎么擅长,但是成绩也保持的不错,最低也没有低于过八十五分。于是,我对于自己的成绩还算比较有信心,没有经历过什么打击。
记得那是五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我早早的就起床吃了早饭,背上书包,准备去考试了。早上时,天灰蒙蒙的,让人觉得有些压抑。第一节考的就是我最不擅长的数学,我拿出笔和尺子,准备上“战场”,心里一边祈祷不要出太难的题,一边不断回忆着课本的内容,手心有点湿湿的。不久,试卷发下来了,同学们都快速写好了卷头,开始做题了,当然,我也不例外。
前面的题我做的比较顺利,都是我会的,我的笔也飞快地动起来,考场上只剩下笔在试卷上的“沙沙”声。眨眼间,时间过去了一半,我也做到了最后的应用题。到了这里,我难住了,有好几个大题我都不会做,我的脑子顿时乱嗡嗡的,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开始分析题目。时光飞快的流逝着,监考老师开口说:“还有五分钟就收卷了,同学们没写完的抓紧写,写完的检查。”听到这个声音,我更慌了,心里总是想着时间快到了,根本没办法冷静下来做题。终于,老师无情的从我手中收起了试卷,想到自己做的题,心里就闷闷的,考砸了。
到了听分的时候,我听到了自己的分数,数学:71.5分。听到我的数学成绩,同学们都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要知道平时我可是成绩一直很不错的,我一直低着头,不敢抬起头来。回到家以后,我低着头告诉了父母我的成绩,说完了之后一片沉寂,我终于忍不住了,奔到了自己的房间,把房门锁起来后,自己哭了起来。那是,我觉得天都塌了,只知道不停的哭了再哭,心里像被千万只手抓一样难受。
渐渐地,我哭累了,就停了下来,静静地想着自己近一段时间来的学习状况和考场上的情况。最近因为快考试了,自己也一直在复习,考场发挥就不怎么行了,一遇到题就惊慌失措……
就这样,在自己慢慢的分析了情况后,我突然想通了一个道理,心情豁然开朗了。人生在世,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以前是自己太顺利了,以至于遇上挫折就觉得自己不行了。其实考砸了也没什么不好,它可以激励你前进,让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失败是成功之母嘛,不经历失败,怎能有成功呢?
在那之后,我就开始专心的先学习了自己不擅长的部分,有努力的学习,终于在下一次考试中获得了好成绩!
现在,回想起那时的事情和自己的做法,我不禁想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