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2
今天下午是作文课,万老师让我们带着糖、鸡精、味精、盐,下楼观察蚂蚁。
我先找到了一个蚂蚁窝,然后我把带的那些东西放在了蚂蚁窝的四周。
“杰克,快醒醒!”。
“怎么回事?”
“我看到外面有食物了!”
杰克猛地坐了起来,说:“是真的吗?”
“真的!真的!”
于是杰克队长就招集了许多“人马”向洞外进发。到了洞外,杰克队长利用刚才报信的那只蚂蚁给它的气味,领着队伍向前进发。这时,我捡了一片大树叶,当成一把小扇子,在蚂蚁队长杰克的上面一阵狂扇。有许多蚂蚁都被我扇停了,可是杰克并没有停下,他还鼓励那些蚂蚁说:“洞中只有向前冲的将军,没有后退的将军,来呀,我们是勇敢的蚂蚁,我们大家向前冲,今天不把这些食物搬走咱就不回去!大家唱军歌!”
于是在大家的带领下大家唱起了军歌:
我们是大力士,
我们能搬动无穷中的东西,
搬吧!搬吧!
我们不怕劳累,
我们不怕辛苦!
我们不怕长途!
无论是刮风下雨我们都不怕!
我们是勇敢的黑蚂蚁!
前进,前进,前进!
我们是勇敢的黑蚂蚁!
他们到了食物跟前,杰克把蚂蚁队员分成四队:一对搬盐,一对搬糖,一对搬鸡精,一队搬味精。然后他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高高兴兴的走了。
看了这次蚂蚁搬东西,我知道了干什么事都要一鼓作气。今天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