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10
蚂蚁,在我们大生活中十分常见。它十分渺小,和一粒芝麻差不多大。
据说,蚂蚁和恐龙是同一个时代的,巨大无比的恐龙一个个都灭绝了,可小小的蚂蚁却生存了下来。
蚂蚁力大无穷,它可以搬动比自身大好几倍的食物,如果团结起来,它们就能搬动一只死老鼠,甚至更大的食物。记得有一次,我在花园里玩耍。我无意之中看到一颗饭粒在缓缓移动,这令我大吃一惊,饭粒怎么会自己移动呢?原来是一群芝麻大小的“搬运工”正在搬运那颗饭粒。小小的蚂蚁居然能抬起比自己大好几倍的饭粒行走,这真是令人大吃一惊。为了考验蚂蚁,我在路上“设路障”,千方百计地阻挡蚂蚁的前进,但蚂蚁始终坚持不懈,最后终于把食物运回了巢里。
蚂蚁不但力大无穷,而且还是个“小小气象员”。
“小小气象员“蚂蚁是怎样给人们预报天气的呢?原来,当蚂蚁向高处搬家时,明天就要下大雨了。有句老话叫“蚂蚁成群,明天勿晴”。记得有一次,碧空如洗,我和妈妈出去散步。在树上,我看到了大批的蚂蚁,树底下,有许许多多的蚂蚁在往上爬。怎么会这样呢?妈妈说:“蚂蚁往树上爬是因为明天要下雨了。”我心想:蚂蚁居然有预知天气的本领,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每种动物都有它们特殊的本领,只要我们认真观察,就能发现其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