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9
我家的小蚂蚁们,每一个都穿着一件黑色的大外套,看上去可真像一位小先生。而且都有一把黑色的巨型“大剪刀”,这就是它的嘴巴。你可别说,这把“剪刀”的用处可大着呢!可以挖洞,可以运食物,可以当武器,还可以当蚂蚁宝宝的奶嘴呢!它们的头很像一个小方块,胸部像一个斜着放的长方形,腹部稍带一点黄色,也略有一点向下钩,三对足最后一对比前两对长,也比前两对粗。
这群小家伙长得真的很漂亮,可是它们一点也不勤劳,这都快四个月了,洞只挖了一丁点,甚至不到五毫米。哎,真是治不了它们,没办法。而且它们也挑食,这个不吃、那个不吃,我都不知道给他们吃些什么好了。应该给他们吃些什么呢?我都要被这群小家伙逼疯了。
它们对外界的事物很敏感呢!总是很警惕。有次我只是用灯光照了一下它们的家,它们好像被大炮瞄准了似的,顿时惊慌失措、到处乱爬,要是我把盖子打开那就变成蚂蚁大逃亡了。这种搞笑的事情还有很多。我记得有一次,一只蚂蚁在地上爬,我都不知道,还是扫地的阿姨帮我抓起来的呢。
它们也很不爱干净。它们的家里东一堆、西一堆,到处都是垃圾。旁边的玻璃上积了一块块白白的东西,让我都看不清它们在干什么了,感觉它们不喜欢让我一直看他们。
我觉得我家的蚂蚁真有意思,我喜欢我家的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