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4
今天早上,我在楼下的草园里看见有一条黑长龙般的“队伍”,很有秩序地蠕动着,我蹲下仔细一看,啊!是一群小小的蚂蚁。它们有的运泥垒自己的“家园”,有的搬运粮食,来来往往,忙个不停,相遇时它们还要碰碰头,碰碰触须,互相打个招呼呢!
看,一只小蚂蚁拖着一粒比它大得多的米,吃力地缓缓地挪动。可能累了,它没走多远,放下米粒,回头就走。我急忙用手把米捏起来,放在小蚂蚁的面前,真没有想到这可把它吓跑了。我紧跟着它,看它怎么样。只见它碰了一下迎面赶来的一只大蚂蚁,好像说:“那儿有一粒米,我拖不动了,你快去帮忙吧!”那只蚂蚁听完后,和另外几只蚂蚁碰了碰头,跟着小蚂蚁就走。
小蚂蚁回到原来的地方,一看米粒不见了,急得团团转。我很想帮它的忙,把米粒放在它跟前,可是一想到刚才它被吓的样子,就赶忙把手缩了回来,把那粒米放在大树下。它的伙伴们赶来了,看见小蚂蚁焦急的样子。一个伙伴似乎安慰它说:“别急,让我们在周围找找看。”于是它们分头去寻找。它们找啊找,找了很久,找得筋疲力尽还是没有找到,它们都想放弃了。但是,只有那只小蚂蚁毫不气馁,继续拼命地爬着。最后,它足足找了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那颗米粒,高兴地把米粒搬回了家。
虽然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可它那种顽强的精神,却深深地感动了我。在学习上我不是也需要这种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