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8
公园里最南方传来了一阵阵不耐烦的,叽叽喳喳的教训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乌漆墨黑的小蚂蚁在不停地骂着一棵枝繁茂密的大柳树,小蚂蚁喊道:“你这棵又高又壮的柳树,挡在我们蚂蚁家族的洞门口啦!伐木工人们应该早点把你砍掉做成木制产品。真碍事,连我们出去的空隙都快没了,也妨碍我们搬运食物。柳树姐姐觉得很委屈伤心的流下了晶莹剔透的眼泪,自卑的说到:“你们为什么要嫌弃我,我长得那么漂亮,也很喜欢你们,还给你们带来了新鲜的空气。
蚂蚁根本不觉得自己的话伤害到了柳树姐姐这时一只五颜六色的小鸟飞来凑热闹,你们为什么吵呀?蚂蚁双手叉腰的说:“要你多管闲事”小鸟觉得蚂蚁不可理喻也不问事情的原因并对着没礼貌的蚂蚁说:“一定是你的不对”就这样它们谁也不让的争论起来,就在这时空中雷声滚滚,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柳树姐姐立马打气精神;抖开身上的枝条像一把巨大的雨伞,小鸟和蚂蚁们快速躲在柳树下,大约过了一个时辰,雨停了,小蚂蚁们害羞的说,柳树姐姐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说你的,其实有你真好,天气热时你帮我们挡住了阳光,下雨时为我们遮雨!我们原来这么幸福怎么以前没有体会到了!今天若不是有你,我早就变成落汤鸡了,真对不起!
小鸟见蚂蚁认识到自己的错时也主动邀请它们陪同柳树姐姐一起玩了,以后的每一天他们都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