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11
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家门口蹲了半个小时,一动没动,为什么呢?因为我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你瞧!那白色的米粒居然在动呢!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一只很小很小的蚂蚁正吃力地驮着它挪动着,对于小小的蚂蚁来说,那白色的米粒实在太大了,就像一座山压在它身上,只见它摇晃地向前行着,看到这情景我实在很担心。这时,我想起了我下午吃饭时不小心掉的米饭,幸运的蚂蚁们今天真是“大丰收”了呢!
过了一会儿,可能是累了吧,它放下米粒,犹豫地看了看身后,没想到,小蚂蚁竟然放弃了米粒,转身往后爬去。这时,我好奇地捡起米粒放到它面前,没想到它理也不理。只见小蚂蚁兴奋地跑了过去,跟几只蚂蚁碰了碰触角,好像对它们说:“我力气小,搬不动食物,你们帮一下忙好吗?”它们也对小蚂蚁说:“对不起,我们也有食物要搬,帮不了你。”
小蚂蚁又回到了米粒的身旁,呆呆的,好像在思考着什么。突然,天空乌云密布,要下雨了,这下子小蚂蚁似乎更着急了,只见它拼命地驮起米粒,吃力地前进着。我在旁边不停地给它加油打气:“加油加油……”
小蚂蚁真是太伟大了,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想:在我的学习生活中,不是也需要这种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