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3
蚂蚁虽小,却是一群勇敢而又齐心的小精灵。
瞧,它们穿着黑衣服,头顶长着两个灵敏的触角,一对眼睛又黑又亮,可爱极了。
小蚂蚁很勇敢。有一次,我看见一只蚂蚁在同一条大虫子搏斗,它死死地咬住大虫子,那大虫子疼得翻来覆去直打滚,蚂蚁也跟着翻来覆去。可它总是不松口,最后,竟然把虫子咬死了,你说稀奇不稀奇?
小蚂蚁可团结啦!一次,一只小蚂蚁咬住一条死虫子想往家里。开始,它想用头顶,顶来顶去顶不动。它又想转过身来拖着走,可是仍然拖不动。我看着也有点发愁。谁知它想起了一个主意:回去叫小伙伴来帮忙。路上,它看见伙伴就用触角碰碰它们的触角,它们又互相碰碰触角,大家明白了意思,就跟它一起来搬虫子。来到虫子跟前,只见蚂蚁们有的咬着头,有的咬着身子。大虫子全身布满了小蚂蚁。小蚂蚁们推的推,拉的拉,很快把虫子搬回了洞。
看着看着,小蚂蚁在我眼中变得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