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13
清晨,一只小蚂蚁从睡梦中醒过来。今天要发工资啦!小蚂蚁兴奋地跳了起来,结果用力过猛,把一整个蚂蚁家族的洞穴顶坏了!小蚂蚁吓得团团转,用力过猛,转得停不下来了!结果就像钻头似的,把地钻了个洞。
小蚂蚁心想:这次工资领不成了。冷不防,蚁后来给它发工资啦!小蚂蚁又激动地跳起来,结果用力过猛,把蚁后连同工资都撞飞了!可怜的它又把蚁后扶起来,又因为用力过猛,把蚁后弄到天上去了!小蚂蚁又立刻驾驶小飞机去营救,再次用力过猛,把小飞机压成了铁饼!小蚂蚁心里又想:“天哪!又闯祸了!”果然,事发后,蚁后大怒说:“我非要让你再搬运10斤食物不可!不准休息!”我们的小蚂蚁对此十分不情愿。于是,在搬食物时用力过猛,把食物砸向了同伴!但是幸好同伴一个也没有受伤。
小蚂蚁回到自己的房子,看着房间那么乱,它气得直跺脚,用力过猛,脚一下子把地板踏破,陷进了一堆泥土里!可怜的小蚂蚁只能独自感叹:“真是倒霉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