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6
今天我和弟弟在打扫房间时,突然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只死蛐蛐,可能是上一次玩斗蛐蛐时忘记扔出去了吧,我看着这只死蛐蛐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于是,我把死蛐蛐装进了一个小盒子里,然后,我把我的主意告诉了弟弟,最后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把房间打扫干净,拿着小盒子一起出去了。
我们到了草地上,在这草地上的某一个角落里,我们发现了一个蚂蚁洞,我把死蛐蛐倒在离蚂蚁洞不远的地方,把死蛐蛐的翅膀系上线,一人拿一端躲了起来,我们屏息凝视着等待蚂蚁的到来。过了一会,果然有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它先闻了闻那只死蛐蛐,然后就开始搬,可是小蚂蚁搬不动,于是就爬走了,弟弟问我:“姐姐,小蚂蚁怎么了,它不要这个巨大的食物了吗?”我说:“不知道,再看一下吧。”只见小蚂蚁爬进蚂蚁洞,过了好一会,一大群强壮的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爬了出来,我和弟弟大吃一惊,“呀!好多蚂蚁啊!”我和弟弟异口同声的说,接着,我说:“豪豪,把绳放掉让它们搬走吧。”我们放了线,那些蚂蚁触角碰触角,没多久,一些蚂蚁爬走了,留下了十几只蚂蚁把死蛐蛐搬回了蚂蚁洞。
经过这次的观察,我真佩服蚂蚁们那团结的精神。蚂蚁,我要向你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