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14
我走在小路上,走着走着看见了许多小蚂蚁。它们好像在搬运羽毛,天变冷了,估计是想让它们的窝更暖和些吧。
我停下了脚步,观察着小蚂蚁们搬东西。我又想看看小蚂蚁吃不吃山楂片,所以我掰了一小块扔过去,它们尝了尝,似乎在说:“真好吃!”
我又给了它们一点饼干碎片,它们盯着饼干,一会儿前进一会后退的犹豫不决,我想它们应该已经吃饱了吧。这时,我似乎听见小蚂蚁们讨论着要不要吃掉饼干。我看见它们随后把羽毛和饼干搬进窝里了。
蚂蚁窝上凸下凹,上面还留了一个洞。蚂蚁们都住在自己的窝里,不会使用别的蚂蚁造好的窝,因为这些窝里面已经有很多蚂蚁了。它们有时会在“大门”旁边立一个“牌子”,我猜是以防幼蚁偷偷溜出“大门”吧。蚂蚁窝大部分是用泥土做成的吧!我路过的这个蚂蚁窝还有一些部分是由一点杂草和小石头搭起来的,有些窝为了建造得更加牢固,还使用了一些木头。呀!蚂蚁本身个头不大,却能造一个如此大的窝,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这就是我眼中的蚂蚁:有六只脚,一对触角,一个头,一个胸,一个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