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12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有一只小蚂蚁趁着这个好天气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它走到了小河边,它看见自己的脚旁边有一片大大的叶子,还有一根长长的木棍。它心想:这片叶子很像小船。于是,小蚂蚁拾起小木棍,把叶子推下水,自己也下水,站在叶子上,划起木棍,这艘“船”就开始向前移动。小蚂蚁噗呲噗呲地划着叶子船,悠闲地看着美丽的风景,听着鸟语花香,它开心极了!
一阵大风吹过,把叶子船吹翻了。“咕咚,咕咚,”小木棍从小蚂蚁的手中滑到了水里,小蚂蚁也从叶子船上滑下来掉进水里。它嘴里喊着:“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呀!”这下被水底下的大乌龟听见了,它沿着声音去找呼救的人,原来呼救的人是小蚂蚁。大乌龟说:“你快爬到我的背上,不然会淹死的。”小蚂蚁爬了上去,开心地说:“谢谢你。”乌龟说:“不客气,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小蚂蚁就安全地回到了岸上。
小朋友们,不能向小蚂蚁学习,也不可以一个人去玩水,这样很危险,有父母在才可以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