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微风和煦,我坐在书桌前朗读,一抬眼,看到了墙上那张奖状,一圈圈的喜悦在我心中荡漾开来。
成功的喜悦
那是一个下午,期末试卷刚发下来,下午就要领奖状了。但奖状可不是好得的,老师说想得到奖状不仅要看成绩,还要看在学校的表现。烈日当空,蝉鸣聒噪,叫的人心里痒痒的。同学们早早地到了学校,大家都跃跃欲试,想早早地领到奖状,希望自己能有较大的进步。
“叮铃铃”,上课了,张老师走进教室,却只字不提发奖状的事,她先把书拿出来,给大家上课。我不停地看表,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一点儿。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左右,老师出去拿奖状,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地讨论着,大家都希望老师快点儿回来颁奖。教室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氛围。
随着脚步声的临近,老师拿着一沓奖状走了进来。大家都说张老师有一双火眼金睛,能一下子将同学们的内心看清楚。她笑了笑,仿佛事若洞悉,便对大家说:“现在,请点到名的同学上台领奖状。”
大家欢呼一声,便安静下来,等着老师报名字。“雷旭,李子牧,陈飞扬......”被老师念到名字的同学掩饰不住脸上的狂喜,欢快地走上讲台领奖状。望着他们兴高采烈的样子,看老师手中的奖状一张张的减少,我不由得着急起来,伸长脖子向讲台上看去。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竖起耳朵,仔细聆听着老师说的每一个字,生怕漏了自己。
“曹铁轩!”老师突然点到我的名,我愣了愣,发现老师正拿着一张奖状微笑着看着我,同学们也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开心极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我迈着大步,傲首挺胸地走上讲台,从老师手里接过奖状。我看着上面的字:四(4)中队曹铁轩同学表现优异,特此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那红色的大字熠熠发光,同学们的掌声响起,,仿佛我喜悦的内心。
回家时,鸟儿在欢唱,小树在微风中点着头,向我招手,叶子随风飘舞,花朵也散发着迷人的芳香。我轻轻抬起头,看着手中的奖状,想起自己的努力,不由得微笑起来。成功的滋味真好!
不远处,万物都沐浴着金色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