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1
真正的高峰要留给勇于攀登他的人。
——题记
犹记那年,我与几个朋友去随州攀岩。我们站在谷底,四面皆是悬崖,只有高处有些许阳光洒落。凛冽的风吹在身上,冷得让人瑟瑟发抖。悬崖长了许多与人一般高的狗尾巴草。只见得悬崖上有一个很大的山洞,那便是攀岩的目的地了。
我仔细观察着比我先爬的人,想要努力从中探索出成功的奥秘,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很快便轮到我了,我的双腿不受控制似的径直向云梯走去。面对着几乎垂直的崖壁,潮湿阴冷的水汽仿佛突然聚集在我的周围,寒气从头尖贯穿到全身,畏惧感在心中弥漫开来。
系好安全绳后,开始一点一点地向上爬,每爬一步都要使尽全力,确定踩稳了才将手伸上上一级阶梯。可是因为害怕,我每一步都做得很快,生怕没有抓到就掉了下去。可动作越快,梯子就晃动得愈发厉害。我感觉身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抵抗着重心不稳的每一步。终于,有惊无险,我顺利地爬过了梯子。
第二阶梯则是钉山崖壁上的石头。爬到这里我才发现,这石头跟崖底看到的差别很大,每块石头都非常窄,只有脚尖能踮在上面。而且每一块石头都平平的,没有凹下去的地方。本以为手指可以抠在上面使劲儿,可现在不知该如何是好。我上看看下看看,崖壁上凸起来的石层像针一样刺入胸膛。无助与绝望像寒冷的空气一样蔓延,与这阴冷的风一并吞噬着我的希望,我就这样停滞在了未知的恐惧前。
“我不想爬了。”我喃喃地说道,声音已含糊不清。教练在洞口望着我说:“别放弃,你离阳光更近一步了呢!”抬头望去,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在洞口,那样的暖色,能让人褪去所有的畏惧,向着它奋进。尽管虚脱疲惫已经遍布全身,但内心有一个声音仍在呼喊:再坚持一下,阳光离你很近了!于是,我的手放在自己能够够到的最高处,紧贴崖壁,使出全身力气往上扒,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
我站在洞口,张开双手,拥抱阳光。一股暖流泻入心底,充满正能量。我面带笑意,在这金灿灿的温暖下感受着成功的喜悦。
爬山虎尚能与春天比肩,无论风雨,无论云雾,眼睛总盯着前方,总盯着高处,不停地攀登,攀登。只有不断向上攀登,才能欣赏到高处的阳光,把握住更多的机会。因为上天青睐于勇敢者,机会也会留给勇于攀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