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4
“哇!哇!我的作品,这是我的作品!”看到我的书法作品荣获一等奖在学校展览时,我的心情像浪花一样欢腾,嘴咧得如同一朵绽放的荷花,久久地合不拢。
还清楚地记得那天,老师发了一份通知,让同学们自愿参加艺术周展览比赛。回家后,妈妈知道后笑着说:“你也参加吧。”“我?算了吧,学校有多少‘小书法家’,我的字太一般啦!”我开始打退堂鼓。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自信是成功的关键,以后你还会经历更多的考验,如果什么都不去尝试,将一事无成。”看着妈妈期望的眼神,我不禁想起了课文《小马过河》中的小马,它不正是因为敢于尝试才顺利过河吗?于是我决定参加比赛,开始了我的作战计划——每天放学练字三十分钟。
练字真是件苦差事!我每天不仅练得手发酸,身乏力,腿灌铅,还弄得满手、满脸都是墨水,活像一只大花猫。许多朋友都劝我不要练了,太累了。可我不放弃,因为我知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一个人做事,坚持特别重要,这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
经过了近三月的努力练习,我开始准备写作品了。一天傍晚,我准备好笔墨纸砚,精神抖擞地站在书桌前,可望着白白的纸,我却久久不敢动笔,心里紧张得像有小兔子似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颤抖着写下“积”字的第一画,瞧瞧还行,我终于舒了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将“积”字写好,心里的石头才落了下来,感觉轻松了好多。写完作品时我已经满头大汗,说不出是紧张还是“用力过猛”,直到现在我都不会忘记那时复杂的心情和那只拿着笔发抖的手。足足用了四十分钟啊!“积健为雄”这四个大字才工工整整地出现在雪白的纸上。落上姓名、日期,最后盖上我的印鉴,作品终算大功告成。望着我用心写出的作品,喜悦涌遍全身,这可不单单是几个字呀!它凝聚着我这几个月来的心血呀!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为自己的坚持喝彩。爸爸妈妈表扬我,说一定会得奖;天边的晚霞露出笑脸,好像在分享我的喜悦;空中的小鸟叽叽喳喳地欢叫,仿佛是在为我唱赞歌;窗外的柳树在微风中舞蹈,好像在为我庆祝……我望着窗外,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这一天,我真自豪!不仅学会了坚持,拥有了自信,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