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6
辽阔苍穹中飞翔的雄鹰,必是经历无数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必然经受过蚌的无数碾磨,风浪无数吹打,才能熠熠生辉。一个真正有成就的人,肯定是在坚定自己梦想后,经历过无数跌倒再重新站起来的。
暑假,我来到庐山。
石门涧,是庐山的一道著名的风景,既然来了,怎能不去瞧一瞧?为了不半途而废,我立下了军令状:我一定要爬完石门涧!
我和妈妈来到石门涧,看着大汗淋漓的人们,望着那蜿蜒的长长的陡峭的阶梯,我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哎呀,走这么长的路,还是算了吧,瀑布其他地方也有,还是下次去其他地方看吧。我转念又想:不行,我既然已经立了军令状,就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
于是,我拄着登山杖,拉着妈妈,扶着扶手小心翼翼地往下走,没想到,下山是这样容易,我索性迈开大步子走起来,心里不免得意洋洋:原来爬这石门涧这么简单,我还以为有多大难度呢。越往下走,石阶越陡峭,要十分小心。我的脑门上沁出了汗珠,累得直喘气,沙沙的树叶和叮咚的泉水好像在为我加油呐喊。
从下面上来的人都汗如雨下,他们对我们建议道:不要再下去了,下面还有好长一段路哪,下去了可能就会累得上不来啦!听了这话,我觉得成功就像一片云彩,根本抓不到它,心里冒出了两个小人儿,一个红衣小人儿说:哎呀,太累啦,别自己害自己了,还是到上面休息去吧。另一个蓝衣小人说:坚持就是胜利,加油,一定能看到那最美的彩虹!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决定还是听取蓝衣小人的话,坚持走下去。终于,汗流浃背的我们来到了最底下,那烟雾缭绕的瀑布在我的心里绽放了一朵迷人的花朵,架起了一座绚丽的彩虹。
欣赏完美丽的风景,我们沿路返回,俗话说:下山容易上山难。我小心谨慎地拉着妈妈的衣襟儿,缓慢地走上去。路程还没到一半,我就累得趴了下来,不禁后悔起来:唉,刚才干嘛要下到谷底呢,什么时候才能到顶啊。可转念一想: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给了我力量,让我打起了精神,继续艰难地向上爬去。
啊,到了!到了!我欢呼道。太阳光不再毒辣,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那是一种多么幸福的感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过了这一道艰难的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