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3
超过班长杨然一直是我学习的目标,如今我竟然做到了,我成功了!我激动地对杨然说:谢谢你,是你让我的学习提高一大块。她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说:祝贺你!说完,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和她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时隔一年的今天我还深深地铭记着,就在那一天,我成功了,那份喜悦的心情让我至今难忘。
小学六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找到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保持第一名的班长杨然,对她说:杨然,我们比一场持久赛吧!她一听说比赛激动地说:好,你说吧,我最喜欢比赛了,哪方面的?学习!我咬着牙齿坚定地说。她两只眼睛直闪光,没问题!你说怎么比?我一听,急忙说:只要每次作业出色完成,都可以得到一分,每一次考试成绩如果比对方高,均可得到一分,期末考试前见分晓!好,我比!说完,我们伸出手很干脆地击了一个掌,异口同声地说:定了!于是,这场持久赛的哨声就此吹响了。
从那时起,我仿佛脱掉了五年级前贪玩的这层皮,改头换面似地抓起学习来。课间休息时,我最多去操场转转,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有时候也例外,也会和同学们一起玩打鸭子、扔沙包。但是大部分时间则是在教室里学习或者和杨然共同讨论学习一事。每当周五到来时,同学们的心里都洋溢着喜悦之情。因为那天是儿童活动中心开门的日子,那里是儿童的天堂,有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材、电影设备,那里总是播放颇受孩子们喜爱的动画片,所以,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去那里玩耍、嬉戏。但是,到了六年级我努力克制玩的欲望,依旧在家中学习,每个周五都是煎熬的、难耐的。
经过不懈的努力,成绩不曾突出的我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每每语文老师念到优秀作文时,总会念到我的作文;生字本字迹工整的人员名单里,也总会有我的名字出现;数学作业全对也是常事,数学卷子也能得到98、99的高分了;英语听写、默写也得到了满分。这些看似小小的进步却给予了我无限的动力。
期末复习前,这场持久战的成绩就要见分晓了。那天,我兴奋地拿着分数单去找杨然。边走边想:这学期的进步真不小,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多亏有杨然的帮助,不然这惊人的数字也无法达到。我攥着手中这张打满勾的红色纸条找到杨然。这时,她也拿着成绩单正好要找我,此时,我们无言地对视着,不约而同的将统计的分数告诉对方。90,95,真的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竟然比杨然高出5分,我高兴地哭了出来,我终于成功了!
有付出就有收获。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总会想起在我心中珍藏的这份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