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8
寒假里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的收获,有人收获了勇敢,有人收获了知识,有人收获了友情……而我在一次尝试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平时,妈妈无论带我去肯德基还是去饭店吃饭,我对“土豆泥”这道菜情有独钟。那浓浓的奶香和鸡汤咖喱交织在一起,在我的舌间漫舞,真是美味极了。寒假的一天,我决定自己试着做一做。  我先上网查资料,把做土豆泥的步骤记在脑子里,然后准备了土豆、牛奶、奶酪、香甜沙拉酱、咖喱粉,黑胡椒粉这些食材,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工了!  首先,我把洗干净的三个胖嘟嘟的土豆放到阿迪锅里,盖上盖,定时为三十分钟,到了半小时,定时器响了,等散气孔放完气,心急如焚的我伸手就把一个土豆从锅里捞了出来,啊!好烫啊!我急忙从碗橱里拿了一根筷子,把其它两个土豆扎起扔进冷水中。在水中给土豆脱衣服,脱掉外衣的土豆白白净净的,像一个个胖胖的“人参果”,可爱极了!我把土豆切成小块,逐一放在一个小盆里,用擀面杖的一头不停地按压,“土豆泥”初步完成了。  接下来,我叫姥姥帮我点火热锅。随后我把奶酪放进去,“嗞——”奶酪渐渐融化在锅里,我又加了一大勺香甜沙拉酱,把大半杯牛奶倒进锅里。顿时,餐厅里弥漫着浓浓的奶香味,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哇!好香啊!姥姥看了看锅说:“祺祺,快把土豆泥,调料放进去,不然奶汁就糊了!”我急忙关了火,把小盆的土豆泥到进锅里,往里加了些黑胡椒、咖喱粉、和盐。我用筷子不停地搅拌,不一会儿,锅里的奶汁就被土豆泥吸光了,我把土豆泥装入盘子。“姥姥,快尝尝!妈妈,快来尝尝我做的土豆泥吧!”妈妈走过来,用筷子夹了一口放到嘴里:“哇!味道真不错!不过,这是土豆泥吗?里面怎么还有小土豆块呢?”听了妈妈的评价,我嘟起了嘴。正想办法时,我看到了台子上的小擀面杖,“有了,姥姥请帮我找一个保鲜袋!”我把土豆泥倒进保鲜袋中,放到菜板上用擀面杖擀了又擀,土豆泥变得细腻了。妈妈见了笑着竖起大拇指说:“祺祺真有办法!”我心里也美滋滋地想:这就叫“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一种成功的喜悦顿时涌上心头,我终于成功地做出了土豆泥。姥姥还把一小袋鲍鱼汁浇到土豆泥上,那味道真是比饭店的还好吃!  我细细的品尝着土豆泥的美味,从这次尝试中我收获了勇于尝试、体验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