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9
校园,是每个学生向往的地方。上学时,同学们总是手牵着手,背着大小不一的书包,踉踉跄跄地奔向教室。每个学生都会在校园里获得成长的经历、成功的喜悦和不同挫折与各种磨难的考验。今天,就让我讲述一下我成功的喜悦吧。
在三年级的时候,老师总是教导我们要多看课外书,才能增长知识。我将老师的话铭记在心。突然有一天,老师宣布三年级要进行一次年段作文大赛,我也被入选了。那天以后,我废寝忘食,加倍努力,看的课外书可以堆满整个书架。我之所以这样,目标只有一个:获得年段前五名,为班级做点贡献,也为老师和自己争点光。
在此之前,我也曾参加过二年级的一次作文竞赛,已不算新手。记得我当时特紧张,当我走进考场第一眼看到竞赛题目为:《小毛驴磨米》时,我冒了一身冷汗,觉得这太难写了,但不管好不好写,已经由不得自己了,我豁出去了,只好与小毛驴磨起米来,结果意外地让我磨出了年段第四名。
往事历历在目。我没有忘记二年级比赛时的紧张与忐忑。眼下,又是一次年段性的大赛,我该如何调整自己,这让我很纠结。竞赛那天,我冷静下来,默默地鼓励自己:加油,你可是久经考场,此战只许胜,不许败。为了老师、同学、班级、父母加油!
我步入考场,拿起笔,看了看题目:《心儿怦怦跳》心想,这题目真怪。不过有提示:可以写运动会上或发考卷等。呵呵,难不倒我的,作文要写得别出心裁,又不离题,还要写真事,才能写得顺畅我慢慢地自我开导,有了!我顿时灵机一动,挥笔写下了自己竞选班干部的事儿。
过了几天,老师对我说:你真棒!作文大赛获得年段第一名!我听后,大喜过望,认为自己之前的辛苦积累没有白费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高兴得快要飞起来了。放学后,我连蹦带跳地跑到妈妈身边:妈!作文竞赛,我获得一等奖、第一名,老师告诉我的。我有些语无伦次了。
看看天,忽然觉得天空格外的蓝,枝头上鸟儿的叫声犹如一曲动听的歌谣。我踏着欢快的脚步,伴随着歌声的旋律走在回家的路上。龙师附小,我的母校,我永远爱你!我与你同欢乐,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