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快乐9
书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始终坚信这句话。
有一次,我真正感受到读书使我快乐。那天,我在看一本书叫《窗边的小豆豆》,被书里面的故事给迷住了。一会儿被泰明之死而悲伤;一会儿被小豆豆的举动而开心一笑。这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一本小说。当时,我觉得看一本好书使我快乐,再说看一本好书也不难,从此我就开始认认真真地看小说了。
还有一次,让我更加强烈地感受到读书使我们快乐。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叫《勤劳的妈妈》,还读了一篇范文,让同学们都参照这样去写。我觉得大家都按一个格式写,多没意思啊!于是,我把妈妈比作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没想到这篇得了一个“优”。我觉得读书真有用,可以使成绩提高,也可以让知识增长,读书真使我快乐啊!之后,我知道了:,要写真情实感;要自己创造出来的。通过这两点,让我更加喜欢读书了。就像刘向说的: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就把书当成药一样,适量地读是对人有好处的,但是你在不该看的时候看,这就有点过分了。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