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让我们的语言更丰富。当然,我也读过很多书,并因此而十分快乐。
读书使我快乐
刚开始读书时,看着那些让人头痛的文字,十分无味、枯燥。可是,当我认真看起书时,发现里面的故事情节十分好看,书里有喜有悲,有愉悦,有沉重。读书时,会有一种新的知识流进我的脑海里。
读书,文章里的好词、比喻句、排比句、拟人句等,都能帮助我们写出更好的文章,因此,我们一定要多读书。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这是毛泽东爷爷说的一句话,告诉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诗人杜甫说的一句话,告诉我们如果要写好文章,就要多读书。
每当我看到好词好句,我就会拿起笔记本来做摘抄,把那些能够透露作者内心真情的、描写美景的句子摘抄下来。我也把那些好的词语抄写下来,然后再用词典来查意思。最后再把读完这本书的感受写下来。这也是一种读书的方法。
现在,正是读书的大好时光,就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认认真真地去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