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3
美,就在身边生活丰富多彩,人们往往是生活中亮丽的风景线。蓦然展望现实的生活,它像一曲悠扬的高歌,从走进茫茫人海的那一刻开始,这首曲子就昼夜不停地谱写着幸福与温馨,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家庭中的温馨,社会中的奉献,它容纳了万物,更是一道道多彩多姿的美景!
春,每天匆匆忙忙,上学下学,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春天的降临,给上学的路添加了几分生机。路旁的树和那绿油油的田野你再也熟悉不过了,它们是多么的美丽呀!沿着路走,路旁一排排整齐的树木,投下了一个个俏丽的影儿。
田野里长了一簇簇野花,像五颜六色的花环把田野衬托的更加美丽无比!夏,夏天晚上,趴在窗台在仰望夜空,真美!望着那星群密布的天空。看着看着,觉得星星对我充满了感情,像顽皮的小孩子,在稚气地、执著地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讲述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秋,秋风阵阵,落叶飞舞,山上枫树上绿色的手掌此刻早已变成了红色。忽然一片树叶落在我的手心中,把我的思绪从记忆的长河中唤醒。啊!枫叶,好美呀!冬,冬至过后,大江以南的树叶也不至于脱尽。寒风──西北风──间或吹来,至多也不过冷了一日两日。到得灰云扫尽,落叶满街,晨霜白得像黑女脸上的脂粉似的清早,太阳一上屋檐,鸟雀便又在吱叫,泥地里便又放出水蒸气来,老翁小孩就又可以上门前的隙地里去坐着曝背谈天,经营屋外的生涯了。
若下起了雪,雪花就像一群群展翅纷飞的玉蝴蝶;又像来自上苍的天使,把洁白洒向人间;好似湛蓝天幕上的一颗颗璀璨的星;仿佛是为冬天跳出第一支舞蹈的舞蹈家。你伸出双手接住了一片雪花,想细细地观察。但不知怎么的?小雪花像怕我一样,一落入我的手中,马上消失的无影无踪,再也找不到了。再看看窗外,它还在翩翩起舞,真的好美!美无处不在。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
有时,她会不经意地出现在你面前;有时,她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美需要你去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去发现、去品尝,定有一番感悟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