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3
美,是一个范围十分广的词语,而且往往都隐藏在人们的心中。而在我们生活中,也常常提到美,当看到五彩缤纷的花儿聚拢在一起争奇斗艳时,你会情不自禁地赞叹说“真美!”;当你看到一些天真无暇的孩童时会赞美道“真美!”是,美无处不在,有时你也觉得它很遥远,其实,美就在身边。
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坐长途大巴去奶奶家探亲,正午时分,人们经过3小时跋涉都有些疲倦,大多数人都靠着座椅在睡觉,而像我们这些小孩子则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风景,“快到临时中途停靠站了,要下车的旅客请注意。”
那些熟睡的乘客都陆陆续续地醒来了,车子驶进了一个隧道,车流量很大,昏暗的灯光也忽明忽暗地令人捉摸不透。
突然前面有辆车像是不小心熄火了,停住不动了,司机像是有些走神了,等到发现了,连忙踩一个急刹车,一位妇女像是受不了了,紧锁着眉毛,手在自己的大背包里不停地摸索着,另外的乘客也都明白了她是要找塑料袋,也在自己带的行李中开始搜寻,可那位妇女忍不住了,“哗”一声吐了一地,一个衣着时尚的大学生的背包上湿了一块。有几名乘客有些开始责怪司机,司机连忙向乘客们赔不是,不该走神。
有些乘客,提心吊胆地看着哪位可怜的妇女,我也深深地为她而担忧,那位妇女也十分害怕,胆怯地、微微地给那位大学生道歉。大学生转过头,递给那位妇女一张纸巾。她没有一些地责怪,只是说“阿姨,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你坐靠窗的位置吗!我马上就下车了。”她声音不大,但却十分有力。那位妇女满脸的地感激,十分激动,忙说“你的背包不要紧吧!对不起,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没有关系,洗洗就好了。”
中途停靠站到了,工作人员帮忙把车上清理干净,那位美丽的大姐姐也下了车,但她的一言一行却留在我们的中心,荡漾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大姐姐内在美,激励着我,让我懂得了美其实不遥远,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在你做错了某些事情时,得到了旁人的宽容和谅解我感受了那美,就在身边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