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5
著名的雕塑大师罗丹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9月1日是所有学生开学的日子,自然免不了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就在身边。”
美,处处都有。如自然之美,内在美以及外表美。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就讲述了“美”。为我们上第一节课的老师是 女宇航员刘洋。她是神舟九号飞船上唯一一位女宇航员。说到 天空我想到的是星星、月亮、太阳、云 。我十分羡慕刘洋老师能去美妙的太空游览。所以,我曾经的 梦想就是当一名宇航员。
刘洋老师站在讲台上,讲诉着她所讲的主题——探索美。刘洋老师向我们诉说着她在 太空中飞翔的感受,也向我们介绍了她回到地球时的兴奋和激动。她说:“去了太空,我深刻体会到了太空环境的严酷 和深邃宇宙的魅力,也更加体会到了地球的可贵。”这是刘洋老师对地球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热爱。
下一位老师是姚明叔叔,他带我们走进了大自然,和我们一起体验自然之美。我在电视频幕中的非洲大草原里,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动物:犀牛、狮子、斑马、成群的牛、羊、鸟以及我说不出名字、从未见过的动物们。在大自然中,最美的不仅仅只有花草树木,还有活泼可爱的动物们构成的美丽、壮观的景象。还有韩美玲爷爷,他笔下的小动物栩栩如生。你看,可爱的小兔子、顽皮的小猴子、聪明的小狐狸、胖嘟嘟的小熊猫……一个个画的跟小孩子一样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
之后,是两位奥运会游泳冠军焦刘洋和叶诗文姐姐为我们讲述她们的奥运之路她们创造了美,打破了世界纪录使我们中国人骄傲、自豪。大成哥哥用各种各样的东西当乐器使我们敬佩。
还有最美女教师:邓丽。她到大山里教山里的孩子读书、识字、唱歌、跳舞......最美司机:吴斌和很多很多让我感动的人。他们是平凡而普通的人民,他们并不伟大,但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人生的价值是大公无私、是无私奉献......这节课是于丹阿姨为我们讲的传递美。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美丽的人们,如:最美保安、最美清洁工人、最美教师、最美父母、…… 在这里,我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最后,奥运会国家体操队的大哥哥陈一冰、邹凯、冯喆、张成龙和郭伟阳。陈一冰哥哥为我们讲诉了最后一课和谐美。
美就在身边,我们要用心去观察、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