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0
如果有人问我美是什么?我会告诉他:美,是游荡在蓝天上的几缕白云;美,是依靠在山冈上的几点残雪;美,是回荡在密林中的几声鸟鸣;美,是跳跃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阳……美,无处不在。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美就在身边”,分为“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四个栏目。
首位女宇航员刘洋、奥运冠军陈一冰、“篮球巨星”姚明、学者于丹等走上主讲台,畅谈了美的见解,和我们一起分享美的感悟。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美司机吴斌叔叔的感人事迹。吴斌叔叔是一名大巴车司机,也是一个普通的人,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令人震撼的伟大壮举。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吴斌叔叔被对面飞来的碎铁块砸中腹部,身受重伤,他忍住剧烈的疼痛,为了全车人的安全,他做出了让所有人为之动容的安全规范的停车动作:减速,刹车,靠边停车,用尽全力对乘客说:“别乱跑,注意安全”自己无力地倒在座位上。
吴斌叔叔以自己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感,确保了24名乘客安然无恙。他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司机”。著名雕塑家罗丹说过:“世界上不缺乏美的事物,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美人美事,只要我们经常留意多观察就能发现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美好的事物。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