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7
美是什么?美是一种人生感悟,是一种个人的体验。也许,美是电话里父母声声叮咛的话语,也许美是你上学途中从你耳边吹过的风,也许,美是你在遭遇挫折时永不放弃的坚持。关键是,你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要有一个坚定不移的目标,要有一种永不放弃的追求。这样你才能感受到美!
罗丹曾经说过:“世上并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光。有人说,美是风花雪夜,美是茶余饭后的闲情,可这些都是小美,美是信念是道德,是人们身上闪烁的光辉。雍容华贵的牡丹不见得比地上的小草更美,一身华丽的礼服不见得比一件白衫更美。因为梅的坚定,草的柔韧,衣的朴素都是美的。
美就在你我身边,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便会发现,美无处不在。一天早上,我上学时看见一位老爷爷在捡门口的垃圾。他用一根棍子在垃圾袋里翻来覆去,他看见我出来,朝我笑了笑,有些困窘,但他没有停止手中的工作,他将塑料瓶子装在他身后的麻袋里,看见门口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垃圾,我不禁皱了皱眉,急忙走了,刚走出巷子不久,我便想起没有带伞,便又折了回去,这时,我看见门口散落的垃圾已被收拾好,袋口也被系上了,看着老爷爷离去的背影,他佝偻着身子拖着麻袋,迈着蹒跚的脚步离开了我的视线……
这就是美,那位老爷爷用他的行动为我上了最好的一课,美其实就在你我身边。
身为学生,我们的学习生活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在班集体里,你也可以发现美。信任是美的,团结是美的,对大家有信心也是美的。陈一冰说:“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只有一个完美的团队”这话用来形容我们的集体生活是再好不过的了。
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一个个体到融入班级,在学校这个大集体里,用小我去融合,用大我去成全。我们在成长,在进步,并且我们拥有许多同学去共同分享这些。
班上每一次的活动都需要大家团结起来才能完成的更好,清晨教室里的读书声是美的,课间同学们的相互交谈是美的,上课老师认真的板书是美的,活动时大家的齐心协力也是美的。
没有人能给美去设限。一千个人便有一千个不同的定义。你眼中的美可能是曲悠扬的歌,他眼中的美可能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我眼中的美可能是落叶纷飞的秋天。但我相信,没有人会去拒绝,去拒绝拥有信念,道德,团结,信心……就像一个饥渴的人,不会拒绝食物,我们需要这些,因为这些品质能让美和谐,让美传递,让美在我们的生活里发光发热。
到达一个美丽的高峰,一个美丽的目的地,需要美的时时陪伴。
美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