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2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万物灼热之时,一朵朵洁白之花傲然开放,山上山下,花又恐怕会有所不同吧!
清晨,随父出行,日照高林,人抵灵山。美曰传承千年净土,而我实则不以为然:一座座死寂老旧的寺庙坚定驻足,四周的群山笼罩着城镇,寺庙旁的绿地也因灼热而毫无生气。唯有后花园中有亮眼之物,是夏天的月季啊,墨绿色的花托上亭亭玉立,但含苞待放,花瓣收拢着,像娇羞的少女轻捂脸庞,垂头弯腰。山下的月季也不过如此,我意兴阑珊,满心无奈。
父亲不失兴致,似引路人,带我向后山爬去,我勉强同意,一同前行。
一路上,台阶泥泞难走,向上无尽的路,两旁毫无屏障,山肴野蔌,野芳佳木一应俱全,我边看边走,忽然被一石阶绊倒,我满心愤怒,一泄不满之情,我不情愿地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却未前行。
从未见过这样的月季。
一棵古树下的草丛中,竟有几点白光。零零星星几朵,组成一簇,沐浴阳光,优雅地生长着。走近,托起一支,看到它一层层的花瓣,如冬雪般洁白无瑕,轻抚,像丝绸一样柔软细腻,它尽情地舒展着花瓣,像襁褓中的婴儿,它又傲然挺立,笔直的绿色茎秆上有一根根小刺,环茎而生,刺上又有层层细白的绒毛。细细嗅闻,一股清香,像是置身于爱丽丝的梦境中一般梦幻,令人着迷。整朵,整簇,以致整丛花,自信而凛然。此时我想起了山下的月季,那呆板畏缩的样子不堪入目,月季也会因上了山而更加自信吗?或许它有了一定高度,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美在身边,美在心里。
一路向上,到达后山,豁然开朗,四周无遮无拦,一座古铜斑驳的古寺伫立眼前,悠扬的唱经声催人沉醉。那美,依然在身边啊!月季在一旁,嵌在树丛中,挺着一身傲骨,熠熠生辉。一路上升,只为一览这山林真正的风采!登上了山,我有了高度,有了开阔的视野,此乐何极啊!
一句禅语有云:“人生如旅途,无论平坦还是坎坷,都是风景。给自己一个高度,一路如风。”月季花懂得给自己一个高度,沐浴阳光,变得自信而凛然。人又为何不可呢?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给自己一个高度,方能看到人生中不一样的美,淡定从容,一路如风。
美,永远都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