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之旅7
人人都想成为英雄,至少都有这样的幻想。可是,老师和家长一再提醒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学好学好学得更好。在《戴牙套的青蛙王子》里,我们摆脱束缚,体验了一把英雄之旅、自由之旅、快乐之旅!
在这个怪物大陆,夏壳壳和水果果这两个普通、甚至有点懦弱的男孩,变成了不怕危险、克服困难、救助同学的两个小英雄。也许,每一个和我一样的男孩身上,都有这样的英雄气质,只是没有这样的场合,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舞台表现出来。不过,两个小朋友就像我的同学,就算替我体验了一次做英雄的感觉吧。
怪物大陆很自由,与人类世界严肃死板的规矩相比,真是有令我大开眼界。学校的招生广告不限制考试,只用怪物风情吸引学生;填表必须潦草,自画照片,必须真实,越怪越好;做选择题要按自己的标准判断……这些都是我们敢想而不敢做的,它们的规则简单而自由,令我感叹:生活在这里真好!
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好几次笑出声来。“跳蚤一世”“海妖三颗牙”“Mr.大癞蛤蟆精”“你给我滚出来”,这些让人忍俊不禁的名字,还有食人妖国征婚的279岁丑公主,满篇都是你意想不到的笑料。故事在轻松的自嘲中开始,在不可思议的会心微笑中结束。
这是我看得最开心的一本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