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春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妈妈决定带姥姥,妹妹和我一起去潮泉的天鹅湖游玩。
快乐之旅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急急忙忙穿好衣服去叫妈妈,生怕晚了点儿。可妈妈却说:现在也太早啦!听到妈妈的话,我真想让时间过得快一点啊!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欣赏着外面的美景,路边的桃花笑红了脸,梨花也穿着雪白的纱裙;远远望去,油菜花如一片金色的海洋,闪闪发光。就连路边的小树也冒出了绿色的嫩芽,仿佛正向我们打招呼呢!沉浸在美景中的我们都没有听到导航里说的什么,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村庄,妈妈和姥姥都觉得奇怪,我和妹妹更是迷惑不清。
我们转啊转,终于看到了写着天鹅湖三个大字的地方,我激动不已。继续向前走,一片清澈见底的湖水尽收眼底。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去,妹妹也紧随其后。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绿茵茵的无边无际的草坪,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我们两个在微风中自由地奔跑,像刚从笼子里放出来的小鸟一样。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看到了亭亭玉立的天鹅,有的雪白;有的乌黑;有的灰白相间。它们有的在嬉戏,有的在找食物,还有的挥动着翅膀翩翩起舞。这幅画面让我想起了骆宾王的《咏鹅》,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这里真是太美丽了。
不知不觉中天渐渐黑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希望天鹅湖越来越美丽,也希望春天的脚步不要走的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