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0
今天,我抽空读完了整本《海伦·凯勒》,我只知道,只有这本书,能给我的心灵这么大的震撼。
我刚翻开这本书时,就好像一道阳光照亮了我的心。一个女孩在她出生十几个月时因发高烧导致再也看不见听不见。但她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她开始利用其他感官来探察这个世界。家里为她请来了一名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莎莉文悉心地教授她,使她学会了用盲文朗读和写作,用手指接触说话人的嘴唇去感受运动,学会说话,用事物让海伦触摸,从而让她更深地体会物品的样子。经过种种困难之后,并最终成为享誉世界的作家和演说家。这个在极幼小的年纪,便被剥夺了所有与他人交流的手段的女孩,就是海伦·凯勒。
我读完这个故事后,就想;海伦是一个残障人,既然她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做得那么好,那我们这些正常人,就没理由应该比她差。我们在朋友的帮助下,会比海伦做得更好,不过,没有什么事情会一帆风顺地下来,中间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挫折,我们必须去努力克服它们,不要让挫折阻挡我们前进的道路。取得的成功越大,挫折越多,而不是像你想的那样,一点困难都没有,那是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
海伦·凯勒,正是这样一个生活在黑暗和无声世界中的女性,用她独特的方式震撼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