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4
开在尘埃里的花,更灿烂。震撼心灵的爱,更伟大。
——题记
静谧的午后,出来散步,门前,缤纷的花朵散发出悠扬的沁香,是那么的清逸幽雅。但转头一望时,嬉笑的一幕悄然出现。
几位两鬓皆白的老奶奶在聚一起商量着什么,然后蹒跚的朝家里走去,许久,她们手中都出现了黑色塑料袋、夹子,开始在小区里四处寻觅狗屎!
我们家养花,妈妈发现用狗屎可以让话长得更好,才托人找了一点。效果果真不错,所以,我觉得,她们家里也养花需要狗屎吧。
但是,她们那无我之境的寻觅,只是宛若青烟悄然飘散,而我却不知,那份震撼我心灵的爱正在缓缓挨近……
几天后,清晨,我出了楼栋,看到了令我一直“好奇”的老奶奶们。她们仍一手拿着大袋子,一手拿着夹子,继续捡狗屎。
“您和她们在干什么?”老奶奶愣了一下,但又立即恢复了和蔼的笑:“我们在捡狗屎呢!”
“哦?捡狗屎?你家也养花吗?”我说出了近几天环绕在我耳盼的问题。
她悠长的慨叹一声,奏响了那份震撼,“哎,我家不养花。只是现在各家都养狗,狗每天都要出来遛遛,还到处拉狗屎。”“大人还会注意,要是小孩玩或有事匆匆跑的,不看路,就难免要踩上,早上散散步,顺便就把狗屎捡完,也就没有人会担心了。”说话间,她继续捡着狗屎,捡着那份震撼我心灵的爱。
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次灵魂的修炼,使它在谢幕之时比开幕之初更为高尚。
岁月如歌,请珍惜当下,珍惜那份震撼你心灵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