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4
倏地,一瞬间,太快了,快得仿佛没有发生过。而有些人在一瞬间,就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一生难以忘怀。
深冬,我坐在旅行回来的车上,缩起肩膀,将手缩在长袖里。清幽静谧的夜晚,云雾化成露水,天空中皎洁的月光本想洒落一地的沁凉,但被阴郁的乌云缓缓吞没。蓦然有白雾似的光流泻过来,在沉沉的夜色里,与我擦身而过……
突然,大雨骤起,微弱的车灯撕破了黑夜的长袍,雨水布满了每个角落。也不知道,哪个路灯神经错乱,忽然亮了起来,让我看清了震撼心灵的一幕……
震撼心灵的一幕出现在我的眼前,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正在费力的掏着下水道!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毫无准备的他淋成了个“落汤鸡”,弹珠大小的雨点,一颗一颗向他砸去,悲惨凄厉,身上的雨水,如瀑布般从头顶落下。
“簌”的一声,车子风驰电掣般的开走了。我用怜悯的眼神注视着,他离我越来越远,直到消失。
心中的谜团似烟雾,布满全身,妈妈告诉我,冬天的下水道会被枯枝烂叶堵起来,下雨时,无法排水,就会溢到地面上,一结冰,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他为了帮助别人,不顾自己。
陶行知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那位老人就是这样的人,只是一个雨夜行为的默默,就震撼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