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3
有时,亲情是令人震撼的秘密,它锻造了孝顺的我。
——题记
乡下,细雨绵绵,月色淡凉,斑驳的残瓦,是岁月的沧桑;璀璨的花朵,是轮回的春夏。
风簌簌地吹,暖阳掺着几缕幽香,降落人间,桂花一树的淡黄,倾听庭院轻轻地诉说。我,在饭桌旁艰难的战斗。
那天在奶奶家,奶奶为我们炒了许多菜,我不禁口水直流。但是一尝,鸡蛋咸,山药烂。我刚要说菜难吃,就被爸爸制止了。他连说好吃,山药脆嫩,鸡蛋香滑,还示意我一起配合,我只好硬着头皮大口吃下去。
“好吃,美味。”……
奶奶开心地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饭后,我偷偷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要骗奶奶?”“奶奶老了,自然做饭不如以前。你看。”爸爸指着院子里那棵光秃秃的苦楝,“树已开完花,但我们不能砍掉,它来年春天还会绽放,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我们总有一天也会像奶奶这样老去,所以要善待老人。”
我望着奶奶,头发已白,眼已浑浊,脸上刀刻般的皱纹又多了一些。我的心灵被深深震撼。
再去,家务,已是我们在做。
我把奶奶慢慢扶上躺椅,“奶奶,您就好好休息吧。今天妈妈做饭,爸爸拖地,我照顾您。”说完,便拿起被子轻轻盖在奶奶身上。
“我的乖孙真懂事。”奶奶笑了,皱纹也像似少了许多。
满屋的笑声萦绕在我心间,久久不曾散去。世上最美好的东西往往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倾听又或者触碰,其实用心便可以感受到。
亲情是一幅画,画的是令人震撼的小秘密,却很少有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