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5
即使钢铁般的身躯也承受不了这种美好的心灵。
——题记
让人震撼的心灵只有一瞬间,而不是一直。
这个寂静的夜,夏的虫开始歌唱,碎而狭长。那声音就落在我身旁。落得那么轻,我的思绪也随着这宁静回到了过往……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晚上,夜依旧是这样的沁凉、这样的甜美。蝉鸣蛙叫,星月交缠。
我写完作业,就找爸爸玩。刚到那儿,就看见爸爸在那里修着什么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眼镜。他专注的目光凝视着眼镜,一会儿用螺丝刀拧拧眼镜上的螺丝、一会儿再用胶水粘粘镜片、一会儿把眼镜腿扭正。
那眼镜已黯然失色,不像原来那样大受欢迎,早已下市。
这时我问:“这眼镜腿、眼镜片都掉了,早该扔了,你为啥还在这里修呢?而且这眼镜这么旧了,不能再买一个吗?”爸爸没有睬我,反而更加努力的在那儿修着。感觉是在证明自己是对的。
过了一会儿,爸爸就修好了。他过来让我看看,这跟最新的眼镜一模一样!我非常羡慕自己能有修理技术这么高超的爸爸,不得不佩服。
他戴上眼镜的那一瞬间,那么从容,着实的震撼了我。家里不穷,但我没想到爸爸竟然这么节约。听妈妈说过爸爸还把节约下来的钱用来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买书,让他们能好好的读书。爸爸不把钱花在我们家还捐给别人,我的心一瞬间就融化了。“爸爸,您太伟大了。”我心里不断的隐隐浮现出这句话。
古时候,有一位智者说过:“一个人要珍惜生活,珍惜震撼心灵的瞬间。”
时间从来不回答你未来的道路,一瞬间的美好心灵也很宝贵,因为它不多,所以要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