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2
真正的温暖,不是青春的容颜,而是绽放的心灵。
——题记
细碎的雪花,被刺冷的风刮过去,又旋回来,在灯光的映照下,漫天飞舞,如成群仓皇失措的飞蛾。
上了公交车后,我发现只带了一块钱,急得满头大汗,这时,一枚硬币伸到我面前“小同学,这一元钱姐姐帮你付吧!”我抬头一看是一位漂亮的姐姐,她扎着一个马尾辫,如同窗外的雪一样白的脸上,长着一双迷人的眼睛。尽管穿着校服,但仍然遮挡不住她的美丽。在这冬天,我竟也能感受到浅浅的温暖!
我悄然无声地坐到那位姐姐身旁。公交车经过一站又一站,突然,“小孩,你离我远点,挤到我了。”姐姐对我喊道,我连忙似正在百米冲刺一样的速度跑到了其他位置。
刚才的温暖早已荡然无存,我这才意识到真是人性善变啊,顿时感到周围寒风刺骨……
终于到学校了,姐姐和我一起下了车,她回眸一笑“同学,对不起,刚才我看见有个小偷准备偷你口袋里的手机,才对你那么凶的。”我发现口袋的拉链已经张大了嘴巴,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我带的手机被“盯”上了。此刻,震撼我心灵的温暖扑面而来。
到教室后,我想起无数个温暖的故事:摔倒时,一只温暖的手伸到面前;退缩时,一句温暖的鼓励;伤心时,一个温暖的怀抱。恍惚间,震撼我心灵的温暖也随之飘来。
安妮宝贝说过:“人生总是需要一些温暖,哪怕是一点点自以为是的纪念。”
我们要相信,总会有一种美好,不期而遇的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那就是——震撼心灵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