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8
一天上午,我们正在上数学课,老师让我们同学小组讨论。我们组的数学组长严肃地说:“现在开始讨论,谁知道这道题怎么分析?”正在说话的同学安静下来,顿时,小组里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看着同学们无奈的样子,我就发言了,说:“这道题应该这样分析…”刚说完就听见老师说:“选一个小组内最不爱发言的同学来回答。”组长听了毫不犹豫地对王丹说:“你按照王星宇的方法去回答问题吧!”我心里很不服气,想:我先想想出来的,凭什么让他回答?这又不是他动脑筋想出来的,应该让我来回答,哼!又让他把我的“风头”抢走了。哼!不公平。
不一会儿放学了,回到家我的肚子也开始来唱“空城计”了,我变拿了一个面包,刚好那天没作业,我想下楼去让已经累了一天的“黑宝石”(眼睛)放松放松,便拿着面包边下楼边吃。到了楼下,我望着蓝蓝的天空,不经意地掉了一小块面包渣,不一会儿,一只小蚂蚁过来了,它把面包渣推了几下推不动,它只好回洞了。片刻后,一群小蚂蚁出来了,它们一起推面包渣,但面包渣还是纹丝不动,一只小蚂蚁又返会到洞里,我以为它放弃了,没想到它又出来了,这次它的后面跟着的小蚂蚁。它们一起齐心协力终于把面包渣给“抬”了起来,并且一步一步地运回了洞里。
我突然想到上午课堂上的事,觉得自己还不如小蚂蚁,竟和小组同学不团结,我的心猛一下被震撼了。“只要团结才会成功!”这是我从小蚂蚁身上学到的,它将使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