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1
在我的家乡,有这样一个好女儿,她叫朱晓晖。她的父亲患了脑梗,已经9年了,而她却护理了父亲整整9个春秋。
9年前,她的父亲患了脑梗,她带父亲去医院检查,医生无奈地对她说:把他带回去吧,想吃什么就吃点什么吧。朱晓晖明白医生的意思,可她并没有放弃,回到家后,她给药厂打电话,她从厂家买了最便宜的药,父亲吃了一段时间药,但没有效果;她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她买了一斤黄豆、一斤绿豆、还捧了一把沙子,骗父亲说:这是粮店的一个朋友送的。挑出豆子来,可以煮吃。父亲挑了半年多,就有些不耐烦了。她又买了许多筷子,让父亲挑,挑出来了就给父亲10元钱,又挑了许久,父亲的手灵活了一些,但效果还是不大;后来,她买了一些关于中药的书,自己钻研,买来中药天天给父亲熬,熬好之后,她也不知道药有没有毒,于是,她先往碗里盛了半碗,尝了几口,大约十几分钟后她没有一点不舒服,这才又盛了一碗给父亲喝。
就这样,父亲病了9年,她照顾了9年,有人想请她帮忙护理,可她说:我家里还有父亲要照顾。现在,她的父亲已经能看书了,扶着墙能走路了,这一切都是她的功劳,她的不放弃换来了父亲的生命。
当我听到这件事时,我的心灵被震撼了,那个女儿,用她的生命撑起了父亲的生命。然而,震撼我们的不仅是她的那颗孝心,还有她救父亲的决心,那种震撼在我心中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