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9
雨,悄无声息地下着。风,此时好似没有停下的意思。云,如同波浪般翻滚而至。看着窗外丝丝雨絮落下,目光随着雨滴落在了一只陷于危难的蝴蝶身上。
此时,我看着那只蝴蝶在蜘蛛织的那张网上拼命地挣扎着……它全身遍布紫蓝色,两个黑斑点点缀在一双华丽的翅膀上显得十分迷人。突然间,随着蝴蝶的那一次次地挣扎,一只华丽的翅膀随之折断,伴着那丝丝雨絮飘落在地面。可它显然没有打算放弃,仍在挣扎着。
我看着它弓起了身子,可随之被一滴雨水打回去了。连一滴雨滴都斗不过,还活什么。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别再浪费时间了,等死吧!看了很久,它总是重复着哪一个动作。我有些不耐烦,不屑地走开了。
一会儿雨停了,当我再次看窗外时,我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它仍然在挣扎着,同时闯入视野的还有那块地盘的霸主——蜘蛛。它在一步一步地靠近着它的美餐。眼看着那只蜘蛛马上要被吃掉了,蝴蝶也马上要脱离苦海了。一根一步,一根一步。终于,它终于挣脱了。它太厉害了,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它竟然挣脱了蜘蛛网,慢慢飞了起来。奇迹!它带着受伤的翅膀,艰难地飞了起来。飞出了困境,飞向了天空那美丽的彩虹,飞向了它那如彩虹般绚丽多彩的生活。祝福它飞得更远的同时,我敬佩那只震撼心灵的蝴蝶。它的行动告诉了我一个人生哲理:在困难面前不应该低头,低头就等于认输,胜利只属于那些永不放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