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3
在世界里,总会有一些东西会震撼你的心灵。
我愿吹去一缕清风,为你送来无限的遐想。我愿送你一支雪糕,说:“去凉快凉快吧!”
天是一大片蓝色的火焰,急着把那些白云给抹去。街角旁边的一棵樱花树,已把整个小巷弥漫满了香气。“卖冰糖葫芦喽!卖冰糖葫芦喽!”这样的身影总是在小巷里出现,这个小贩穿这一个黄色的衬衫,他整个人瘦瘦的,长相也挺一般,就是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而他的头上总是会出现一些不速之客:豆大般的汗珠。
“叔叔,这串糖葫芦多少钱?”我说。这串糖葫芦上的糖汁最多,光看着就会有口水从慢慢的淌了出来。“哦,这串呀。在价格表上标着呢!一串五元到十元,这串九元。不过你都是老顾客了,便宜一点,七元吧。”“谢谢……叔叔。”我才来五次,算不上老顾客。
翌日,我们又去了街角,我们买了一串冰糖葫芦,吃完后还是开心的玩着。可是时间,就像瀑布一样哗哗的流逝开来。
四年后,还是那个凉爽的小巷,还是那个似曾相识的秋天。爬山虎已经开始枯萎。但是,那个身影并没有出现,只有一些的吱噶的声音。
后来,我搬离了这儿。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时,我整个心都被震撼了,这个小巷早已被建成了一座小学。我不经想起了那个声音。
很多人会被某些事物震撼,而真正的震撼,是指在记忆深处的那些回忆。
天下,很多人都会被一些事物所震撼,就比如自己中了奖不敢相信。但最深的震撼,可能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