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4
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操场上可热闹啦,有的在跳长绳,有的在跑步......我正准备跳鞍马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河东狮吼”。咦,发生了什么事?我连忙跑到“事故”地区看热闹。
原来,李爽把徐可艺的小蜗牛从壳里扯出来了,然后把小蜗牛的尸体甩到草丛里,还把蜗牛壳踩碎了。徐可艺生气地说:“你赔我一只蜗牛!”李爽满不在乎,翻着眼睛说:“有什么了不起啊,大不了我再捉一只!”
看到李爽做了错事还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大家都很气愤,七嘴八舌议论起来。有的说:“我们合一起打他一顿吧,让他长长教训!”有的说:“跟他好好讲道理,也许他能接受。”徐可艺说:“要是我是魔法师就好了,就可以改变他这样的想法。”大家正冥思苦想怎么对付李爽的时候,关文欣挺身而出,瞪着李爽大声嚷道:“哼!我们也不要你赔蜗牛了,我们只要你赔被你弄死的小蜗牛的命!”
李爽脸顿时涨得通红。他把手伸到口袋里,一下掏出一只肥肥的蜗牛,他又神气起来,笑嘻嘻地说:“嘿,我用魔法又变回蜗牛的命来啦,给,赔你!”原来,他先前就捉了一些蜗牛装在口袋里。之前看他口袋鼓鼓的,我还以为装的是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呢。
看到李爽这样耍赖皮,我们更生气了,又不知说什么好。还是戚可遇聪明,他也笑呵呵地说:“那要是有坏人也把你的小命弄死了,然后也随便在街上抓个小孩,送给你爸爸妈妈说‘用魔法把你的小命变回来了’,行不行呢?”
李爽马上抬起胳膊踢开腿,吼道:“谁想打死我?”我们都知道他练过跆拳道,不敢惹他,但谁也不服气,就叽叽喳喳嚷道:“哼,那你的命是命,小蜗牛的命就不是命吗?”李爽神气地说:“那不一样!我们人的命是高级的生命,小蜗牛到处都是的,随便弄死几个算什么呀!”大家一下都无话可说,只好垂头丧气走开了。
我也觉得李爽的话说的好像是有点道理,但是好像又没有道理。蜗牛的命是没有人的命高级,但是它还是算一条命啊,也是它爸爸妈妈的孩子啊,它无缘无故没命了,它爸爸妈妈肯定会很伤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