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14
森林里住着一只好吃懒做的小蜗牛,别人都说他是小懒虫。小蜗牛不服气:别人说我是小懒虫,我一定要造一座最气派最漂亮的大房子!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小蜗牛越想越开心,连口水都流出来了。
于是,他逢人就说自己的房子能造多好,说得天花乱坠。
一天,他对大象说:“我的房子非常美丽!”大象半信半疑地说:“你能造得比我的鼻子喷出的水花还美丽吗?”“美丽多了!”小蜗牛昂首挺胸地答道。大象羡慕地说:“房子造好了,一定要请我去做客哦!”小蜗牛碰到河马:“我的房子非常高大!”“比我还高吗?”河马将信将疑地问道。“高大得多了!”小蜗牛骄傲地回答。“哇!哥们儿,等房子建好了,要带我去看哦!”河马很期待。小蜗牛找到小蚂蚁说:“我的房子结构很复杂!”“比我们蚁穴还复杂吗?”小蚂蚁有点怀疑。小蜗牛夸口道:“蚁穴算什么,我造的房子比它复杂多啦!”小蚂蚁崇拜地说:“蜗牛小弟,等建好了一定要请我们聚餐哦!”
一个月过去了,小蜗牛突然想起自己还要盖房子。刚要准备开建,又想起要和乌龟赛跑,就停了下来。
两个月过去了,小蜗牛准备要盖房子了。看到一轮明朗的月亮,他自言自语道:“月光宜人,还是举杯邀明月吧。”于是,房子又没开建。
三个月过去了,小蚂蚁、大象和河马等不及了,都来到小蜗牛的住处,发现小蜗牛还缩在他原来的小小屋里睡大觉呢。他们惊讶地问:“蜗牛老弟,新房子呢?”蜗牛被吵醒了,想起自己当初说的大话,惭愧地低下了头。
狮王得知此事,语重心长地对小蜗牛说:“心动不如行动,不要总是吹牛,要实实在在地干起来。”这时,小蜗牛下定决心说干就干,没有花言巧语,而是每天都勤奋地干活造房子。
房子建好了,虽然没有当初说的那么漂亮、高大、复杂,但是已经让大家对他刮目相看了,小蜗牛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