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3
今天天气晴朗,小蜗牛放学了。他可高兴了,因为他今天考试得了100分,他想赶快回家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眼看就要到家了,正在这时,小蜗牛不知被什么东西绊倒了,低头一看,原来是几十粒苹果树种子。他惊喜地想:如果把这些种子种在我家花园里,以后我就有吃不完的苹果了……正在小蜗牛乐滋滋地憧憬时,吹来一阵风,呼啦啦把种子吹走了,只剩下了一颗。小蜗牛很伤心,却自我安慰说:那怎么办呢?上天给我留下了一颗,我已经算幸运了。小蜗牛想着想着,开心地唱起了歌儿。
小蜗牛回到家,拿起了锹,在他的小花园里,挖地、施肥、浇水。在小蜗牛的精心照料下,种子发芽了,慢慢地长成了小树苗。
这时,两只黄鹂鸟飞来了,她们嘻嘻哈哈地嘲笑小蜗牛说:“哈,就凭你的小树苗,怎能和苍天大树相比呢?我看你还是趁早把它砍了当柴火烧吧!”小蜗牛反驳道:“那又怎么样啊,苍天大树不都是小树苗长大的吗?”黄鹂鸟说:“这么小的树苗,我看啊,还没等它长成苍天大树,你就被急死了!”说完,黄鹂鸟飞走了。
小蜗牛非常勤奋地干活,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在小蜗牛的精心培育下,小树苗一天天的长高了,还开出了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花香引来了许多蜜蜂来采蜜。一转眼到了丰收的季节,小蜗牛的苹果树结满了又红又大的苹果。小蜗牛望着这些果实乐得合不拢嘴。
这一天,那两只黄鹂鸟又飞来了,她们落在了这棵苹果树上。说:“哇,这么粗壮的苹果树,果实也又大又红,真的比小蜗牛的小树苗好上几千倍呢!”正在这时,小蜗牛出来浇水,和两只黄鹂鸟碰了个正着。黄鹂鸟说:“蜗牛老弟,这棵苹果树可比你的那棵好吧?这上面的苹果又大又红的。哎,对了,你怎么不在家照顾你的小树苗,跑这里来玩呀?”小蜗牛笑笑说:“嗨,黄鹂鸟大姐,你还不知道吧!这就是我的那棵苹果树呀!”
两只黄鹂鸟睁大了眼睛:“啊,这是真的吗?”她们非常惭愧,再也不敢像以前那么嚣张了:“蜗牛老弟,我们以后再也不嘲笑你了!我们要学习你的耐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