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12
炎热的夏天,小蜗牛顶着沉重的硬壳艰难地向前爬着,它准备爬到前方的一颗大树下先去乘个凉。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小蜗牛既要背着那沉重的壳,又要忍受着太阳的炙烤,它一边爬,一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此刻它非常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乖乖地呆在家里,而是一定要出来找朋友玩。
这时,路旁走来了一只大公鸡。大公鸡看到小蜗牛痛苦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小蜗牛非常恼火,不客气地问:“喂,你笑什么?真无聊!”大公鸡听了,扑了扑翅膀,笑得更欢了。小蜗牛气坏了,怒道;“你这只大公鸡,太不道德了,我已经爬得这么累了,你竟然还要笑话我!”大公鸡说:“我笑你太笨!这么热的天,还要背着这么重的壳,又难看,走得又慢,你这不是又笨又好笑吗?”大公鸡说完,狡猾地眨了眨眼睛。
小蜗牛听了恍然大悟道:“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忽然妈妈的教导在小蜗牛的耳边响起:“这壳可以保护我们,再重也得背着。”小蜗牛于是连声说:“不行,不行,我不能丢掉这壳。”
大公鸡听了皱了皱眉,但是马上又换上了一副笑脸说:“唉呀,小蜗牛,这么热的天,还有什么坏人吗?大家都躲家里凉快呢!我是刚路过这里,看你背着这么重的壳,走得辛苦才想好心提醒你的。否则,你走到明天也别想走到那棵大树下。”
小蜗牛想了想,觉得大公鸡的话有道理,于是它缓缓地从硬壳中爬了出来,它一下子感到凉快了很多,行动也轻松了很多。可是没走多少路,炙热的太阳很快烤干了它身上的黏液,它感到口渴头晕。这时,大公鸡的一声冷笑从耳边传来,小蜗牛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的灾祸临头了,可是已经无力爬回它的硬壳了。大公鸡一下子把小蜗牛吞进了肚子里。
大公鸡得意地扑扑翅膀,雄赳赳地走了。路旁只留下了小蜗牛的空壳,仿佛在告诉大家甜言蜜语是不可信的,时刻要保持冷静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