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2
我们的地方课可是个百变的课,今天是我们的班主任语文王老师上的,但是有时候还会有英语老师、数学老师给我们上课,每次基本上都是不同的学科,老师讲的也不是书上的课程,这让同学们一直都百思不得其解,同时也充满了期待。
这一节,我们的语文老师抱着一个粉色的小盒子走了过来,她把它放到了大屏幕旁面,我们放眼一看里边装的有三只蜗牛,两大一小。王老师把两只蜗牛放到盒子里面了,还有一个小蜗牛越狱了,它在那个盒子上来回爬动,老师告诉我们说:“其实今天这些蜗牛都是一个同学发现了他的书包上沾了一些液体,最后还把这些蜗牛送到了我这里,我今天把它们装到盒子里让你们观看,也是让你们有更好的博客可写,现在你们谁能告诉我你们能观察到它是怎么爬的?”
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到老师身上,很多同学都没有观察到,蜗牛不知不觉已经从盒子的那头爬到了另外一头,它的速度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慢,还有少部分同学观察到了蜗牛的一举一动,我也发现蜗牛是用它的触角一点一点的向前爬。
虽然同学们说了自己观察到的,但是王老师对我们还是不满意,她正准备发话,可是课间到了,我们一溜烟地冲了出去,我们可不是为了玩,因为王老师告诉我们第二节课还要让我观察蜗牛,于是我们就跑去草丛里寻找蜗牛。
我们趴在草丛里找了一个遍,最后又找到了两只蜗牛送给了王老师,期待着我们第二节课能够更好地观察到蜗牛的细节动作。第二节课同学们你拉我拽地把王老师抢了过来,想让她继续让同学们观察蜗牛,可是王老师说:“蜗牛们已经睡着了。”
其实王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消息,她用手在办公室碰了碰大蜗牛,大蜗牛瞬间把触角缩了回去,而且一动不动的呆在那里。好一会儿,才慢慢地探出头来继续试探地爬来爬去,而她碰了碰小蜗牛,小蜗牛并不知情,还伸出头来了四处张望,其实这就代表着大蜗牛的经验比较多。它如果碰到人就知道要抓它,知道危险缩回头去用壳来保护自己;而小蜗牛没有见过人的经验,也没有见过那么大的世面,当碰危险的时候,它并不懂得害怕。
我感觉这节地方课,是我的老师在带领我们人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一只小小的蜗牛也给我们上了一堂自然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