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6
“161、162、163……”动物学校里,袋鼠老师正在帮小蜗牛记50米跑时间。结果可想而知,这是小蜗牛第99次跑步不及格。同学们甚至编出了歇后语:蜗牛体育成绩—倒数第一;蜗牛跑步及格—破天荒;蜗牛参加跑步比赛——没戏;蜗牛多次参加跑步比赛——不见棺材不掉泪……小蜗牛伤心极了,它天天练习,可就是跑不快。放学后,它突然灵光一现,想:“我要是能把壳脱下来,就应该跑的很快了吧!”想到这里,小蜗牛飞快地跑回家里,拿出老虎钳,一下子摘掉了蜗牛壳,失去壳的小蜗牛果然健步如飞,跑100米只需要3秒,小蜗牛信心实足,马上报名参加学校跑步比赛。
比赛当天,同学们都笑小蜗牛,还说歇后语成真了。比赛开始了,小蜗牛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在大家愣神的几秒内跑完了全程。大家目瞪口呆,就连次次第一名的豹子也一筹莫展。小蜗牛骄傲地说:“以前我爬的慢,是因为‘千金’重的壳,现在我没壳了,还能跑得慢吗?”大家对小蜗牛刮目相看,小蜗牛挂着奖牌得意忘形地走了。
走着走着,突然有一块石头向它飞来,不偏不倚地砸在小蜗牛的背上,小蜗牛感到背上特别的疼。紧接着是第二块、第三块、第四块也向小蜗牛砸来,原来是一群孩子在玩投石游戏,小蜗牛被砸得痛苦不堪,晕了过去。
醒来后,小蜗牛流下了泪水,它想:“唉!早知道就不把壳摘掉了,虽然夺了跑步比赛的桂冠,可是差点把性命给丢了。跑步本来就不是我的特长,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夺冠呢?没有了坚硬无比的壳,怎么防御石块的袭击呢!”想到这里,小蜗牛飞快地回到家,用502胶水把壳安在自己背上,于是又恢复了原样。
“161、162、163……袋鼠老师叫到,“小蜗牛,你成绩怎么时高时低的,再跑一圈!”小蜗牛虽然又成了慢吞吞先生,但它比没壳时更健康、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