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9
我是一只小蜗牛。我的身体软软的,头上有一长一短两对触角。我最特别的是背上有个坚硬而又漂亮的壳,那是我的小房子,可以保护我的“家”,我走到哪,“家”就在哪。当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我的身体可以钻进我的壳里,让我免受侵害。
我独自住在路边阴冷潮湿的草丛中,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我听说远处一片茂密的林子里,有一处小动物的乐园,那里可热闹了。有一天,我决定去看看。
我背着我的小房子,带着我的家,怀着新奇和憧憬,踏上了艰难而又漫长的旅途。由于我身体小小的,不足两公分,所以哪怕只是一滩积水,一处土堆,对我来说都是一片湖泊,一座山丘。可是我不怕,因为我下定了决心,认准了目标,我一定会向着美好的明天,一步一步朝前爬。
我一步一个脚印地向远方走着。路上,时不时地有许多小虫子从我身边经过,转眼就不见了踪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留下一个慢慢前行的我。所有虫子都比我走得快,但我丝毫不灰心不沮丧,“没关系,它们爬一天能到,我就慢慢爬十天,坚持接是胜利,我一定能到达目的地!”我常常这样鼓励自己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不断地往远处爬着。有时候累了,沉重的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把身体钻进房子里美美睡一觉再出发。有时候,一路都吃不到新鲜的蔬果,我就找些枯枝腐叶充饥。就这样,我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朝前走着。我翻过了一座座“山丘”,踏过了一片片“草原”,绕开了一个个“湖泊”,走了一程又一程,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地方。
这里果然是小生物的乐园。
“沙沙——,沙沙——”我被这奇妙的音乐吸引了过去,原来是著名的演奏家——蟋蟀大师在草丛中进行演奏会。舞台下,有许多观众,大家都听得如痴如醉,演奏到高潮时,蝴蝶们飞来了,她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她们优美的舞姿引得无数小虫子们驻足痴望。树上的蝉儿们看到草丛中的盛况也不甘示弱,纷纷使出它们的看家本领,“吱吱吱”地开始歌唱起来。“唧唧吱吱喳喳”各种音乐交织在一起,奏出了一首大自然的美妙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