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11
“春姑娘来啦!春姑娘来啦!”燕子乐不可支的呼喊着。只见,春姑娘穿着心爱的绿衣裙,迈着轻盈的步伐,向着沉睡的大地、小草、花儿、河流,翩然而至。嫩绿的小草看见了春姑娘,兴奋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美丽的鲜花也急忙露出了脸庞,向着春姑娘优雅的微笑;温柔的小树也舒展着它的长长的臂膀,迎接春姑娘的热情拥抱;风度翩翩的小溪也为春姑娘开了一场美妙动听的音乐会……
有一颗葡萄树也开始向栅栏伸出了柔嫩的手,向着上方蜿蜒攀爬。这时,两只黄鹂飞落在葡萄架上,开始议论起来。“你瞧瞧,这里又长葡萄啦,这一次的葡萄肯定比上一次的还要美味。”一只黄丽兴奋地说。另一只也附和着说:“是呀,是呀,到时候我们一起来吃美味的葡萄!”
有一只小蜗牛,听到了黄鹂们的议论声,又看着眼前如“庞然大物”一般的葡萄架,默默定下了一个目标:我一定要爬上葡萄架的顶端,吃到最美味的葡萄!
于是,小蜗牛背上沉重的房子,迈着充满信心的步伐向着葡萄架出发,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神情。太阳缓缓下沉,月亮微微上升,嵌在昏昏沉沉的夜幕上,四周渐渐平息了。只有小蜗牛依然没有停下步伐,尽管它满脸都是汗水。这时,温柔的风姑娘为小蜗牛轻轻的拂去了脸上的汗水。日月星辰不停轮换,小蜗牛始终坚持的前进着……
两只小黄鹂听说了小蜗牛的故事,非但没有鼓励它,还飞到小蜗牛身边嘲笑它:“哎呀小蜗牛,你这是白费力气,等你爬上去,葡萄早就被我们吃光了。”
面对黄鹂的讥讽与嘲笑,小蜗牛不屑一顾,仍然埋着头,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它要向世人证明:蜗牛也能吃上葡萄!
终于有一天,它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了。艳阳高照,似乎是在迎接它,清风迎面吹来,让小蜗牛的脸上荡漾开幸福的微笑。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像一颗颗紫红色的玛瑙,这就是小蜗牛应得的奖励。因为它成功了,它向世人展示了它来之不易的成功,展示它朴实无华的勤奋,展示它无比坚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