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5
科学老师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捉几只可爱的小蜗牛。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有的跑去操场捉蜗牛,有的跑去教学楼的花坛里捉蜗牛。
我可爱的小蜗牛是在操场的花坛里找到的。有一次我把它放在一把尺子上,和我的小乌龟一起比赛跑。
最后,是我的小乌龟赢得了这次比赛,小乌龟张大嘴巴,好像在说:“哈哈哈,小蜗牛我厉害吧!”
小蜗牛把头低下去,自言自语地说:“哎!我为什么会比小乌龟慢?”
于是,我对小蜗牛说:“别灰心,说不定以后会比小乌龟快了呢!只要你天天练习,总有一天会赢的。”
小蜗牛似乎听懂了,接下来每天多在辛苦地训练,有时候练着练着多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呢?急得我把书桌翻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哎!小蜗牛到底在哪里啊?晚上,我和爸爸去送货时,它竟然贴在在爸爸皮卡车的玻璃上面,可把我给着急死了。
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顽皮”。我把它放在一个水瓶子里,拿一些泥土垫着,再放几片新鲜的嫩叶给“小顽皮”吃。不过这时它一动不动,我以为它死了,想不到“小顽皮”在睡觉。我这才记起来科学书里写着,蜗牛是夜行动物,就期待着它晚上把那些嫩叶吃完。
星期日,哥哥又送我一只比“小顽皮”大一些的蜗牛,我给它取名叫“小二”。“小二”比“小顽皮”要好管理。“小二”不像“小顽皮”一样挑食。有一次,我给“小二”饭吃,“小二”刚张大要把菜叶吃了的时候,“小顽皮”就把“小二”的饭抢吃光了,于是,我大骂了“小顽皮”一顿。“小二”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爱抽烟。每一次爷爷把烟蒂扔了的时候,“小二”就马上跑去抽烟,被我发现后,叫他不要抽,它偏不听,直到我把烟蒂扔到垃圾桶里,“小二”才晒罢甘休,很不服气地缩回壳里去了!
我还有一只比“小二”和“小顽皮”还要大的蜗牛,取名叫“小大”。它是三只里面最听话的,每一次吃饭多是细嚼慢咽的。
有一天,我们在考数学,它们仨就偷偷地爬出教室,去外面玩了。下课了,我叫同学们帮忙一起找,最后三只还都给找到了。我对它们仨进行严厉批评,说:“你们要是再不听话,我就让我们班的调皮大王给你们做开壳手术了。”说完,三个小家伙立马变得乖起来了。
这就是我的三只调皮又可爱的小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