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8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不起眼的事物。它们可以在我难过时,安慰我受伤的心灵;它们可以在我无望时,点燃我心中的火花;它们可以在我无助时,激发我前进的勇气。它们,温暖着我的生活。
烦躁的周末,我坐在院子里。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佯装坚强,可心里分明非常苦涩。成绩不理想,要我如何面对慈爱的老师,辛苦的父母?如何对得起自己的付出?我躲到一个偏僻的角落,好想大哭一场,宣泄自己压在心底的愧疚与不安。倚着墙壁,我缩起肩膀,双臂环抱着自己,目光空洞,眼神呆滞地看着前方,脑子里快速闪现着学习考试排名的画面。
我回头一瞥,墙壁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慢慢地移动着——一只蜗牛!它要去哪里?它要爬上屋顶!
它缓缓地向上蠕动,伸着头,背上的小屋很大,很累赘,像小树叶上积攒的雨水马上就要坠落下来一样,但小蜗牛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重量,它毫不在意。时间随着蜗牛留下的痕迹而逝去,小蜗牛已经爬过了一大半,眼看着就快成功登顶了,突然,不只是命运的造化,还是自身已筋疲力尽,小蜗牛直接砸到了地面,它把身子藏进了壳里,像轮子一样滚进了草丛。
它死了吗?我急切地寻找,这边没有,那边也没有,到底怎么样了,我心急如焚。
这时,在台阶上,我发现了那个靓丽的身姿。我感觉到了它的疲惫,我更感觉到了它的顽强!
——它伤痕累累,却又开始了它勇攀高峰的路程!
我会心一笑,盯着那身影,我若有所悟。
蜗牛不畏惧,为何我会怕?小小的蜗牛不顾一切的攀登,只为追求一个目标。不论途中有多少拦路虎,它都不畏失败,不言放弃,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蜗牛尚且如此,何况人乎?考得不好有如何?人生的关卡一重重,难道我要就此停住脚步?不!如同被摔到地上的小蜗牛一样,这不过是个开始,只要相信自己,坚定目标,前方的道路会无限广阔。
我顿悟,站起身来,定定地看着爬行的小蜗牛。谢谢你,小蜗牛!是你给了我前进的勇气,是你,温暖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