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15
风,狂乱的吹着;雨,不停地下着,我独自坐在书桌前任凭眼泪伴着雨水声“吧嗒吧嗒”地打湿眼前的试卷,恍惚中只觉得一切都是假的,地上已经红肿的双眼,考前老师的叮咛,妈妈的期待和这红的刺眼的分数交织在我的脑海里。我不得不承认——我考砸了!最后我窝在被窝里好啕大哭起来!
低落的情绪,茫然的心,掺杂着永远解不完的方程,让我对学习有了男以言表的恐惧和厌倦,果不愿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逃避父母的询问,甚至不敢看同学的眼神,我怕从他们的眼睛里读出嘲讽或者不屑的味道来,我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来,像一只受伤的小鸟等着寒冬的肆虐。
东方还没有破晓,但无聊赖的我呆呆地坐着,墙壁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是一只蜗牛!只见他缓缓地向上蠕动着,本来立着的头部近乎贴着墙壁了,终于快要成功登顶了,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突然,“啪”的一声,小蜗牛直接跌倒到窗台上一动不动,我静静的看着心中涌起了一丝悲悯:也许此时的他和我一样也在哭泣吧?然而令我吃惊的一幕发生了——这团小小的身影动了起来!疲惫中带着还强转,慢中透着执着,伤痕累累却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我被深深地震撼着!这小小的身影,正驱散我心底的阴霾,拔动着那根不服输的心弦!
此时,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它仿佛在宣告:新的一天又开始啦!是的,此时的我不认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吗?
我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课堂上的我精神抖擞,在老师的一次是提问中,茫然的我更加坚定了努力的方向;我愿意和父母聊天了,在妈妈的期待与欣喜的目光中,情绪低落的我豁然开朗,我还参加了学校的舞蹈队,在艺术节上表演精彩的舞蹈节目,这时我坚信自己就是舞蹈的精灵!
不知不觉中我变成了一只雏鹰,翱翔在知识的蓝天,我衷心的感谢那只蜗牛,他身体微小向上的脚步却不停歇,他的力量孱弱,却使我变得更加自信!
小蜗牛呀,感谢那一刻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