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7
几个月前,学校发了一只用于观察实验的蜗牛,我把它当作“掌上明珠”,每天悉心呵护,但入冬前它不幸归天了,我很伤心,也很想念它。
前几天,妈妈下班回家,满脸喜色,对我亮出了她下班回家路上捡到的蜗牛。我惊呼一声,立即冲过去抱住了装蜗牛的盒子。
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仔细观察着它。那是一只小巧玲珑的蜗牛,它的肤色有一点黑,触角上顶着圆圆的、可爱的小眼睛,背上背着棕色的蜗牛壳。我把它轻轻地拿出来,放在窗台上,它立刻爬向了窗口,仿佛要逃跑似的。我拨弄拨弄它,轻声说:“小样儿,想越狱吗?”随后,我找来一个大盒子,铺上细土,洒上水,给它做了一个舒适的蜗居,每天好吃好喝地招待它。可它整天不吃不喝,缩在壳里不出来。
它绝食的第三天,我开始担心了:“它会不会是死了?”我心急如焚,急忙把蜗牛拿出来捧在手里,用菜杆轻轻地捅了一下它的肉。“不能死啊,我的小蜗牛,不要像上一个一样归天呀。”我心里不停嘀咕着。还好,我碰它时,它软软的肉还往回缩了缩。我松了一口气,心里悬着的大石头落了地,连忙给它添食加水。
到了第四天,蜗牛还是不吃不喝。我担忧地看着它,心想:它会饿死的。于是,我把冰箱里所有的蔬菜、水果——有香蕉、葡萄、橙子、韭菜、青菜等统统切一小块给它吃,差点让它淹没在食物的海洋里,可它仍然闭门不出。我百思不得其解。到了晚上,我开始思考:为什么它会绝食呢?也许,是因为它在外面自由惯了,不喜欢被关起来吧;也许,是因为它喜欢吃树叶,不爱吃蔬菜水果吧;也许,是因为它喜欢躲在树丛阴暗的空间里,呼吸新鲜空气,不适应屋里耀眼的光线和浑浊的空气吧......也许,我把它养起来就是一个错误吧,它属于大自然。想到这里,我果断做了一个决定。当晚,我带着蜗牛来到花坛旁,放出了蜗牛,把盒中的食物一同倒进花坛。
望着它逐渐消失在树丛里,我默念道:“别了,我的蜗牛,永别了。”
也许,它能在花坛找到自己舒适的家吧,祝它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活得开心。也许还它自由,让它回归自然,才是爱它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