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依的锁雾镇之旅作文1600字
她呆在富丽堂皇的房间里生闷气,邪恶的哈奇女巫见状,动起了不好的念头。哈奇女巫嫉妒蕾依的花容月貌,想将蕾依置于死地,今日难得的机会,于是,哈奇女巫假装好心提议道:“公主殿下,你可以逃婚呀!”“什么?!”长年身居宫中的蕾依一时间接受不了这个提议,哈奇女巫连忙说:“公主殿下不必怕,只是逃几天,等国王陛下取消婚约后,再回来,就行了。”蕾依犹豫片刻后,点点头问:“那去哪里呢?”哈奇女巫得逞地笑了笑,说:“我亲爱的公主殿下,我已经准备好啦!”说完,便念起了异世空间转移咒,霎时,房间里白光万丈,蕾依不禁用手挡在眼前,觉得眼前变得天昏地暗,下一秒,她便没了知觉。
蕾依的锁雾镇之旅渐渐拉开了帷幕。
蕾依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雪地里,才知道自己被哈奇女巫欺骗了。蕾依的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衫,一阵刺骨的凉风吹过,身体就像被刀子刮了一样生疼生疼的,神经反射性条件地缩成一团,试图这样获得一丝暖意。风雪交加,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谁也受不了,何况是一个公主呢?蕾依冻晕了,在她还有最后一点知觉,她朦胧地看见一个俏丽的妇女走向她,心想:她想干什么?只见那妇女将她额前的乱发理好,感叹道:“好美的女孩!”接着,她对身后的男人说:“亲高的,这女孩冻晕在路旁,蛮可怜的,我们把她移送回去吧!”“嗯,好!”男人点点头,然后,嘴里不知嘀咕着什么,下一秒,她就感觉到自己似乎躺在床上。妇女唤来女仆,示意将蕾依梳理一下,蕾依感觉身体渐渐地暖和了,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嗯哼。”蕾依轻哼一声后便醒了过来,她坐在床上,仔细地打量着这个房间。“你醒啦!”妇女推开门走进来,又问:“感觉如何?”蕾依觉得面前这个妇女是一个好人,便放下警戒,回答道:“还行,请问,这里是哪里呀?”妇女沿着床边坐下,疑惑地问:“你不是这里的人吗?”“嗯,是的。”接着,蕾依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妇女。“哦,原来如此呀!”妇女点点头,开始介绍起这里是哪里。
原来这里是云梦大陆的最繁华的地方——锁雾镇,这里的人精通魔法,天生拥有一种魔法。等到十四岁的时候就会被家族中最年长的老人送到锁雾雪山下,独自一人登上峰顶,路途困境重重,怪物星罗棋布,披荆斩棘后就会得到魔女赐的一件魔物。而蕾依所在的宅是千氏家族的本家,这妇女是千氏家主的夫人。想着想着,蕾依便来到了一处白雪皑皑的地方,她并不知道一个危险正悄悄地向她靠近。
蕾依突然闻到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和听到疑似兽物粗重的喘息声,她抬起头,跳入眼帘的是一头狮子正啃着一头梅花鹿的场景。“啊!”不禁发出一声尖叫,头一回亲眼睹见这样血腥画面的蕾依捂住嘴,一阵阵的不适涌上来,她不停地向后退步,“砰!”碰到树干了,光秃秃的树干上的秃鹰鸣叫了几声飞走了,享用完美餐后的狮子听见鸣叫,抬起那张令人望而生畏的脸,发现了靠在树干上瑟瑟发抖的蕾依。狮子以为蕾依要攻击它,便张开血口朝天嗷了几声,想吓走蕾依。强烈的气波和腥味扑鼻而来,蕾依快要晕过去了,她无意向狮子的腹部望去,发现那里鼓鼓的,难道这是一只母狮?
女性嘛,总会母性泛滥的,兽类也应该是这样的吧!蕾依想了想:有一丝希望都不要放过,豁出去了!蕾依拖着剧烈颤抖的身体向狮子走去,狮子见她向自己走来,又低吼了几声。腿好像不受大脑控制了一样向狮子走去,三米,两米,一米,蕾依终于撑不住了,向狮子的怀里倒下。狮子似乎没有想到这个人类女孩会倒在自己的怀里,一时间不知所措,狮子用温柔的目光端详着蕾依,觉得她就像自己腹中未出世的孩子一样,静静地躺在自己的怀中,心中突然有一种想要保护她的感觉,就像保护自己的孩子。绿莹仙女路经此地,见蕾依躺在狮子怀中,心中大惊,将催眠粉吹向狮子,让其晕倒,然后将蕾依送回千氏本家。
蕾依醒来后,觉得脑袋痛痛的,却一时想不起之前发生了什么,起床,来到一楼大堂。千夫人见蕾依醒来了,连忙拉住她坐下,千家主缓缓说道:“孩子,听夫人说你十七岁了,你也知道我们这里的规矩:十四岁的时候就会被家族中最年长的人送到锁雾雪山下,独自一人登上峰顶,披荆斩棘后就会得到魔女赐的一件魔物。所以,你得入乡随俗,也要拿一件魔物。孩子,我们不强求于你,但万一你遇上坏人就不好了,还是去拿一件吧!好吗?”蕾依思量片刻后,点点头,“好,那后天去可好?”“嗯,好!”
这一天,千家主和千夫人将蕾依送到雪山之下,蕾依便踏上拿魔物之路。
银装素裹的雪山中,最容易迷失方向。蕾依走了一段路后,发现没有什么危险,便放下了警备之心,一脚踩到树根上,“轰隆隆”,这棵粗大的老树竟然发出响声,树枝竟然可以像人的手臂一样动起来,踩到的树根渐渐缠上了蕾依的腿,蕾依连忙将随身带着的软剑刺向这条树根,老树嗷了一声,便缠得更紧了,蕾依这才意识到这棵老树十分怕痛,越痛树枝缠的越紧。
怎么办?这树枝越缠越紧,越来越多,怎么办?正在蕾依急得像热锅上得蚂蚁一样的时候,一架古筝落在她的面前。古筝?蕾依以前在宫中学过古筝。是谁放在她面前的?蕾依来不及多想,随兴弹上一曲,说不定会有什么奇迹。蕾依正弹起兴的时候,感觉腿上的痛感没有了,连忙一望,啊!树枝竟然全部退回去了,太神奇了,难道是这琴音控制了它吗?蕾依向古筝的方向看去,却不见古筝的踪影。
蕾依继续前行。“唧唧”,这是什么声音,蕾依下意识地将剑握紧。这时,铺天盖地的吸血蝙蝠向她冲来。天哪!蕾依不禁在心中感叹蝙蝠之多,一不留神,一只蝙蝠刺破她的手臂,血腥味引来了更多的蝙蝠涌来。古筝又在这时落在她的面前,蕾依咬着银牙、忍着手臂上又痛又痒的伤口,弹起古筝,指下弹出的筝弦形成了一张银紫色的大网,将吸血蝙蝠大军全部消灭,片甲不留。
这回,古筝并没有消失,“嘶,好痛!”蕾依发现伤口从紫变黑,疼痛难忍。一声低吼是那样的熟悉,蕾依看见面前是之前遇见的那只母狮,母狮缓缓朝她走来,伸出殷红的舌头舔舔自己手臂上的伤口,舔了几下后,伤口竟然出奇的不痛不痒了。过了一会儿,蕾依便摇摇晃晃的倒下了,进入了梦乡。等到蕾依醒来后,那母狮已经不见踪影了,“呵呵,谢谢你呀,小母狮。”蕾依嘀咕一句。
“孩子。”缥缈的声音从空中传来,“你不属于这里,回去吧!”说完,白光万丈,蕾依不禁用手挡在眼前,觉得眼前变得天昏地暗,下一秒,她便没了知觉。醒来后的蕾依发现自己回到了皇宫,不禁心中一喜,手边一凉,蕾依转头一望,看到的是那救了自己两次命的古筝。
古筝上还有一句题词:锁雾之旅,琴弦系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