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友谊的作文400字
今年我已经快满十岁了,可我一直都没有深刻地意识到有一到底是什么?但是,知道发生了一件令我难以忘掉的事情后,我才知道友谊到底是什么 。
有一次体育课上,我和一群人踢足球 ,正玩得高兴时,突然我不小心把球踢到了王鹏翔的身上,他大声地喊:“是谁踢的。”我说:“是我不小心踢到的。”谁知道我刚说完。他居然拿球反过来踢我,我不服气恨恨地踢了他一脚,之后一场激烈的战争就开始了,等到下课,我的脸被他打得青一块。
放学回家后,一进门我就低着头,不敢让妈妈知道这件事情,知道他看到我脸上的上的时候,我才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可是妈妈没有骂我,而是一边小心翼翼帮我擦完伤口之后,一边轻轻地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你应该学会以友谊的方式来和别人相处 ,而不是用打架解决问题,要学会谦让。这样,你不会受到伤害,还会交到好多朋友呢。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有点道理,于是我把妈妈的话记在心中,第二天到了学校,我主动找到了王鹏翔,拦住他的手,不好意思地说:”昨天是我不对,我不该把咱俩之间的一点点小矛盾闹那么大,也更不该打你,王鹏翔原谅了我,我俩终于和好了。
从此以后,我明白了友谊的重要,再也没有王鹏翔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