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 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像一杯酒像,像一首老歌。······”随一首首代表友谊的歌,我不禁想到了俞伯牙和钟子期,有着深情厚谊。
在春天和秋天的时候(春秋时期),俞伯牙是位伟大的琴手。有一次,他再去楚国的路上,遇上了钟子期。两人之间互相关爱,马上成为了朋友。俞伯牙说,今年冬天,他还会再回来的。可俞伯牙回来后,钟子期却死了。俞伯牙便在钟子期的坟前,摔破了琴。仰天长啸,认为世上没有他的知音,他弹琴还有什么用,决定终身不弹琴了。
我国古诗里常有提及,如“借问人间愁寂意,伯牙绝弦已无声”“高山流水琴三弄,明月清风酒一搏”“钟期久已没,世上无知音”。都是赞美伯牙和钟子期的深情厚谊。
友谊,就是像伯牙和钟子期那样的深情厚谊;就是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就是一种关爱,一份帮助,一次鼓励,一份祝福。
让我们像俞伯牙和钟子期那样,尊重友谊,互相关心,互相关爱吧!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让我们五颜六彩的世界充满活力,让我们充满美好又甜蜜的友谊吧!
最后,让我们大声呼喊一声:“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