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一
临近考试了,大约距考试已有两个星期。所有老师都拼命让学生做卷子,然后讲卷子,今天也不例外。我们这个王老师还相对比较好的,留作业偏少些,有时上课还给我们开玩笑,让我们放松心情,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享受快乐。
今天讲的这个阅读是《梦想皆有神助》。讲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小朋友,梦见自己得了诺贝尔奖,妈妈告诉他:“梦想都有神在帮助。”他就奋发图强,努力写作,真的获得了诺贝尔奖。老师讲完了,联想到沈杰平时没有把心放在学习上,字写得潦草,卷子上叉子连篇,上课时有点爱交头接耳,就说:“像沈杰这样的,永远也获得不了诺贝尔奖,下课大家一人扇他一而耳光”。老师不过是开开玩笑,让我们乐一乐,同时也警示一下沈洁同学而已,可有的同学可当真了,王辉就是罪魁祸首。
“啪!”
“啪!”
想不到沈杰的鼻子被打出血来啦!
同学们立即把此“新闻”告诉王老师,王老师匆匆赶来,安慰道:“没事!没事!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说罢,她便很生气地批评王辉:“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怎么当真了呀!”
一会儿后,情况有些好转,沈杰不再伤心抽泣,而是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又和同学们又蹦又跳去了。
同桌张晓丽感叹道:“沈杰真不愧是个活宝,说变就变,刚才还下着倾盆大雨,这么快就晴天啦,哈哈!”。
“是啊”我附和道。“就是!就是!你说的没错,他就是这种性格的人!”李芳也一边点头一边附和着。
第二节课上课了,又是王老师的课。王老师进教室就说:“下课后王辉给沈杰同学去买个驴肉火烧(河北保定特色小吃),表示安慰一下。你要是没钱就向我借钱。”这时我同桌羡慕地说:“真好,我也想让别人打一下,再赔我一个驴肉火烧吃”。放学了,刘小明又和沈杰一路同行结伴回家,他们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可以称之为“死党”。
“我现在真正感受到了,老子所说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刘小明笑笑说。
“你说的不对,我这次可长了一个教训,一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沈杰说。
“来,我给你买个烤面筋吧!”刘小明也想表示安慰一下。
“不,不用了,我现在没事了,不用安慰。”
“哎呀,我的好朋友,你客气啥呀!”
……
最终,刘小明还是给沈杰买了一串烤面筋,然后俩人高兴地走了。
二
一天,这两位死党决定傍晚到广场去玩。他们一起从家出发。
“啦啦啦……”沈杰高兴地唱着歌。
“你高兴啥呀?”刘小明问道。
“我为有这么一位好朋友而高兴呀。”
“是吗?哈哈……”
“是啊。哈哈……”
说着说着,已经到广场附近了。此时,天色暗下来。
沈杰指着前面的厕所说:“我突然想上一个厕所,你在这等我,
好吗?”
“好,没问题!”刘小明爽快地答道。
正当刘小明等沈杰之时,他正巧遇见了他妈妈。
“妈,你怎么来了?”刘小明问道。
“你还有脸问我怎么来,你说说你这么晚了还出来玩什么,大白天的还没玩够呀!快!跟我回家。还有,你究竟喂了多少鱼食,那条蝶尾金鱼怎么没几天就死了。”刘小明妈妈生气地批评刘小明。
“妈,我正等同学呢”。
“这么晚了,还等什么同学,快给我回家!”
“不,听我解释。”
“有什么好解释的快走!”刘小明只好乖乖的跟他妈妈回家了。
刚走了没几分钟,沈杰就上完了厕所,她出来后,看看没人,边大喊:“刘小明!刘小明!你别给捉迷藏了,快出来!”没有一丝动静。沈杰顿时有了恨刘小明之心,她心想:你既然知道我害怕独自走夜路,为什么还让我走夜路呢?等着瞧吧!
沈杰等了好几分钟,也不见刘小明的影子,他只好开始了恐怖独自走夜路。沈杰走在大道上还不是太害怕,但到了夜深人静的住宅小区可害怕得不得了,他总是不停地环视一下四周,看看有没有魔鬼、怪兽在身边。他还给自己壮胆:“我是男子汉,我不怕!”他也不时的高喊一声以发泄自己的恐惧感。
三
走了一段路,沈杰气喘吁吁地回到家了。
“好哇!你还有脸回家哪!”沈杰没想到他刚一到家就迎来了父亲的一顿臭骂。“怎……怎么了!”沈杰结结巴巴地说道。
“怎么了?你说呢,刚才老师打电话把你在学校的事说了个一清二楚。”
“爸爸,我知道错了”说罢他低下了头。“请你原谅我吧”。
“哪次都说错了错了,你有一次改正吗?看我不给你来一顿‘竹笋炒肉丝’才怪。”沈杰爸爸还是趁着酒气不饶他。
这时一旁的妈妈发话了:“孩儿他爸,既然儿子然认错了你就饶过他吧,看他……”
妈妈的话还没说完,爸爸就反驳道:“有你这样当妈的吗?放过他,放过他,这样做行吗?他能改正吗?”
妈妈也无言反驳爸爸了,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爸爸揍他。
本身独自回家就够可怜伤心的,这不沈杰爸爸又揍了他一顿,这就让他无比伤心,难过,痛苦了。然而,一伤心难过时,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动不动就冲动,但是他也不敢给他爸爸冲动。
四
“唉!这几天怎么看不见沈杰了啊!”刘小明感叹道。原先,刘小明经常会在楼下遇见沈杰的,可这几天却例外了。刘小明想:对了,我要找沈杰把这件事的原因说清楚道明白,以免他误会。正在他思考之时,忽然看见了沈杰,但离他较远。正当他想走近沈杰时,却看见沈杰和他的伙伴们指着沈杰说:“这就是所谓的那个不守信用的家伙——刘小明。”然后他们又嘀咕了几句,就走了。
刘小明顿时像心碎一样伤心。他想解释一下,但又怕他们几个同学大打或大骂他一顿,因为他也比较胆小、老实,和别人交往的不算多,只是和沈杰关系不错。而他最好的朋友——沈杰都不理他了,这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刘小明越想,心跳就越快,也就越上火。这时,夕阳缓缓落下,他的心情也和夕阳一样越来越低落。
大约一个星期了,刘小明再次看到了沈杰。因为沈杰身边没别人,所以他也没有犹豫,主动走向前跟沈杰说:“那件事不是我想害你,是因为……”。
“你别给我提那件事了,从今天起,我要和你绝交!”沈杰大声地说,语气越来越重。
“不,不!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这时刘小明就像被宝剑刺透了他的心一样痛苦,着急,伤心……百感交集涌上心头。
可是沈杰却理都不理他生硬地走了。沈杰每走一步,刘小明的心仿佛就剧烈震动一下。
这几天,刘小明非常伤心,整天忧心忡忡,寝不安席,他左思右想:原先多么好的朋友怎么能轻易绝交呢?他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爸爸,爸爸安慰说:“没关系,别伤心,爸爸小时候也由于一时冲动而绝交过,但很快又和好了,说不定过几天你们又会带着嬉皮笑脸玩耍呢”。爸爸这句话是他在友谊道路上的指南针,使他心中的火热化作成了一泓清泉,使他有了新的希望。
五
时间过得真快呀,真不愧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转眼间就该考试了。同学们拎着自己需要的东西走向不同的考场。沈杰和刘小明恰巧分在了一个考场。大家都准备了考试“八大件”:碳素笔、铅笔、尺子、橡皮、文具盒、碳素笔芯、铅笔芯和草稿纸,让它们乖乖地躺在了桌子上。
突然,有同学向沈杰用三角板当枪进行“攻击”。沈杰想:我要对它们进行“反击”。于是,他就往文具盒里一摸,没有摸到尺子,又一看,真的没有尺子。糟糕!这下可坏了,数学考试百分之百有画图题,这可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沈杰急忙往书包里找,把书包倒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尺子。
刘小明见了,问他:“你在找什么啊?”
沈杰连头都不回地说:“我的尺子!我的尺子!”
刘小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匆匆画了几笔,就拿来一个尺子,说:“来,我借你吧。”
“切!谁借你这个不守信用的家伙的东西呀!滚!别烦我!”刘小明想不到自己的热心却换来了这个结果。
“哈哈哈,白借你你都不要呀!”沈杰后排的唐飞笑道。
“哈哈,是啊是啊!”欧阳小青也附和道。
“你真的不要尺子了吗?我建议你还是要吧。”刘小明又一次把尺子给他。
“好吧。”沈杰想了想自己没有尺子的后果,又想了想同学们的嘲笑声,终于要了。
尾声
考试完三天之后就返校了。
老师把卷子逐个发下来了。有的同学高兴地载歌载舞,引来了四面八方的“羡慕嫉妒恨”;有的同学平平淡淡,认真改卷子;还有的同学心情比较失落,心想:该怎么向家长交代呢?
有的同学做的题让大家捧腹大笑。其中张华没认真把“宋庆龄奶奶”看成了“宋庆龄的奶奶”,完全不符合题意,本应该是夸夸宋庆龄,而它写成了:正是你的教育才让宋庆龄有了辉煌地位。唉!张华真倒霉呀!
还有刘小明竟然把最简单的画图题做错了,本应该画4厘米,而他画了3。5厘米,就这样4分的题白白地溜去了,也引得大家啼笑皆非。
下课之后,刘小明把沈杰领到了楼道一角,并对他说:“其实是这样的:我只有一把尺子,而为了我们友谊的延续,我就自己又描绘了一把尺子,也就是把真尺子上的几厘米,描画在了纸条上做尺子”可不料当我做画图题时,发现纸条不见了,后来一看,纸条已飞出十万八千里。我怕老师说我作弊,所以没捡起来,我只好估计了一下,可是没估准,线也画的不太直。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那我们和好吧。”沈杰羞愧地说。
“那太好了,来,我们击个掌。”说罢,他们兴奋地击了一下掌。
随后,刘小明还把那次被误会的经历给沈杰讲了一遍。
沈杰听了,很抱歉地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也由于因父亲骂我打我打我而导致最近心情不好,而心情不好就容易冲动。”
刘小明听后笑笑说:“看来冲动真的是一个巨大的魔鬼啊,只有心情好才能战胜它。”
“是啊!是啊!你说的没错”沈杰也笑笑说。
……
这时,和煦的阳光从窗户上照进来,无私地洒在他们身上。他们以后也就像这阳光一样无私地互相帮助,再也没有绝交过,得到了永远的友谊,还不断延续着,延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