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细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十分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的往地上一摔,瞬间,小木船粉身碎骨,怎样也拼不回去了。“你竟然把我的船摔成这个样貌!”陈明愤怒地喊。我冷哼一声,道:“你不也把我的木船五马分尸了吗?”“我又不是故意的。!”“谁明白呢!”“……”
从那件事情以后,我和陈明便再无关系,即便必须要见面也只是用怨恨的眼神望着对方。直到那个午时……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时,初夏的阳光柔美而细腻,犹如少女的纤纤玉手轻轻抚摸着大地万物。我和几个同学被教师留下来帮忙批改试卷,我和陈明就包括在内。试卷批完时,学校里的人已经寥寥无几。我正快步走着,或许是书包太重,又或许是我想事情太投入了,“哎哟!”我竟失足陷进了一个满是铁锈的小洞里。等我把左脚从洞里拔出来时,脚上早已是鲜血直流。剧烈的疼痛感使我的左腿动弹不得,连去医务室也没有办法了。我望望四周学校里:似乎一个人也没有。我绝望了。等等,远处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朝那个身影拼命的招手,那个人向我走来了,可在我看清他的脸时,我又一次陷入了绝望之中——是陈明。他必须会讥笑我的,必须会把我挖苦得颜面扫地。可他没有。陈明也看出了我,他向我跑来,一看我满是鲜血的左脚,他惊慌失措地问:“你,你怎样了?”我看得出他的眼神中透露着关切,所以,我恳切地、细心翼翼地问:“能够送我去医务室吗?”二话不说,背起我,用尽他生平的力量,飞快地跑向医务室。“对不起,陈明,是我错了。”我含着泪在他耳边说道。陈明扭过头来望望我:“我也有错,我们和好吧!”“嗯!”我用力的点点头,幸福的笑容在我和他的脸上悄然绽放。
于是我们和好如初了。我和陈明的友谊甚至比以前更加纯洁,更加坚固了。
友谊,像初春的花儿般娇小美丽;友谊,冬天的雪花般纯洁高贵;友谊,像深秋的露水般晶莹无瑕;友谊,这般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