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友谊而精彩2
生活因什么而精彩?是追求?是爱心?还是团结……我认为,最让我感觉使生活更精彩的是友谊。
为什么我认为生活因友谊而精彩呢?因为友谊是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乒乓球比赛。比赛打得正激烈,我来个扣球,球在桌子上弹了下,然后砸到旁边一个同学的头上去了。我虽然身材瘦小,但我的力气可不小,看见对方“送”过来的好球就拼了全部力气扣球,所以打在同学的头上应该是很疼的。我深感不安,心想:“这下糟糕,要挨骂了。”忙过去向他赔礼道歉。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他说:“没关系,这点小痛算什么?哪有我们之间的友谊重要。我没事,祝你在兵乓球赛中打出第一名的好成绩。”说完,他转身练球去了。我愣住了,呆站在那里。
其实虽然我们在一个教室练球,但是平时也很少在一起玩,可以说我们根本不熟。这次我不小心把他打疼了,他不但没怪我,反而祝愿我在比赛中打出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时,我感觉有股暖流从我身上流过,接下来的比赛我打得相当顺利。每当我想起他的话:“没关系,这点小痛算什么?哪有我们之间的友谊重要!”就让我感觉到友谊无穷的力量。
让生活精彩的友谊不止这些,还有很多事情让我感到温暖。
有一次午饭后,我把自行车骑出来在三台山公园的小广场上兜风。因为车鞍座下面的螺丝没有拧紧,我一上车,骑了不到3米的路,鞍座就掉了下去,害的我差点摔倒。我马虎地修理了下下,又骑上车,这下不到2米鞍座再次下滑掉了下来。我怎么都拧不紧、修不好。这时有一个小朋友骑车来了,他看我修得这么吃力还修不好说:“我来帮你!”我半信半疑,想:“这小鬼,看着比我还小几岁,我都拧不动他能行?”不过自己实在是没辙了,就让他试一试。谁知道他手脚麻利的很,三下五除二就把自行车鞍座固定住了。我万分感谢!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经常一起去三台山骑车。友谊真的很重要。
追求美好的理想,享受爱心的阳光,让我们一起体验亲密的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