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友谊而精彩13
生活就像一杯水,清新而又纯净,友谊就像是调味剂,当你苦闷时,你就会感受到幸福的甜……
这次期中考试数学没考好,才八十一分,老师发下试卷,我一看,大片大片的打满了红叉叉,心里顿时一沉。果然不出所料,错的都是不应该的,什么答案写反了,这个题的答案写到那个题去了;什么单位没写或写错;什么计算失误,题目没看清呀,等类似的错误。呃……怎么办,回家怎么向妈妈交待?我很害怕,想逃避,在心里默默乞求着:时间过慢些,过慢些。大概是这会儿上帝开小差了,没听见我诚恳的祈祷,时间并没有慢,反而快了许多,转眼间就放学了。
我拖着沉甸甸的脚步和朋友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往常每个星期五放学时,我都会很高兴,捉弄朋友。朋友大概也看出了我的异样,关切地问我:“你不要紧吧?莫非你考试失误了?”我无奈的点点头,“嗯,数学八十一分。”朋友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笑了笑,对我说:“呵,要是我能考到你这成绩就好了,你是知道的,我最高分也只不过是七十多一点点,而母亲对我的希望很大,所以每次考试后我都会受到惩罚。可是,你哪次见到我沮丧过?失误的时候要坦然面对,可能会有另一种收获的。”我耸耸肩:“有另一种收获又怎样?妈妈照样失望,照样生气。”朋友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了,对我说道“没有哪个人的成绩会一直很好,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总有起伏的。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要学着用积极的思维去想事情。即便成绩不理想,你也还有其他的优势,这同样是值得你骄傲的。”半响,朋友又冒了一句:“依我看嘛,你打人的力气还是蛮值得骄傲的。”“哈哈哈。”我冷不丁被这句话逗笑了,刚才的烦恼烟消云散了,说罢,举起手朝朋友扑来,邪恶的笑道:“那你尝尝这值得骄傲的打人的力气好不好呀!”朋友连忙躲避着我的手。
虽然这只不过是一件很小的事,但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朋友想尽办法让我开心,使我终身难忘。我会将这份友谊好好的珍藏……
友谊就像是调味剂,我品到了幸福的味道,就像是在心里拂过的一缕春风,轻轻柔柔,温温切切。
生活因友谊而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