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友谊而精彩6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能没有友谊,失去了友谊,生命就没有了意义。而就有这么一件事,让我知道了友谊这个词的含义。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家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忽然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我嘴里哼哼着:“谁呀!这个时候打电话,我正看电视呢!”我任电话响了好几声,才去接听。
“喂,谁啊?”“是我。”哦,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声音缓和了一点,“找我有什么事啊?”“哦,是这样的,今天鼓号队训练的时候,老师不是让咱们抄了一张谱子吗?我没有来得及抄,你能不能给我说说?”我犹豫了一会,心想:我得从书包里找到那张谱子拿来,再一个一个地念给他听,多耽误我看电视的时间啊!虽然我们是好朋友,但在那时,我觉得电视要比友谊还重要。于是,我装出恍然大悟的样子对他说:“呀!你不说我都忘了,我也没有抄,你还是问问别的同学吧啊,再见。”然后我立刻飞奔回客厅,继续看电视。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正看地起劲,电话又响了起来,我很生气的走过去,一看,又是刚才的电话号码。我拿起话筒不耐烦地说道:“又有什么事情?”我同学说:“哦,我刚才去问了别的同学,把谱子记下来了,你不是也没有记吗?我顺便告诉你,免得你还要问别人。”
我一直拿着电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顿时,一股暖流游上了我的心头,我感到非常惭愧,我,应该向他道歉……
于是,我缓缓对他说,“对不起,其实那个谱子我已经抄了,只是刚才我正在看电视,所以就骗了你,没有把谱子告诉你,真是不好意思啊,对不起了。”而他听我说完,哈哈一笑,“哎,没事,反正也没有耽误我,咱们都是好朋友,我不会怪你的。”顿时,我感受到了友谊的含义,那就是理解、帮助、宽容。友谊让我天天开心,友谊让我克服了种种困难,生活因友谊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