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友谊而精彩9
生活中的乐趣无处不在,我觉得,生活因友谊而精彩。我的同学赵兴宇就给了我许多快乐。
赵兴宇,他不仅学习好,尊敬老师,还对同学们很友好。由此,我们举荐他为班长,赵兴宇对这个班长一职非常胜任。
我以前和赵兴宇是同桌。我有不会的题目就问他,他总是很热情地解答;当我不高兴的时候,他的一句劝,让我心里倍增温暖;我生病的时候,他的祝福像冬天里的一米阳光,总能让我快快康复,所以我觉得生活因友谊而精彩。
我和赵兴宇是一对很要好的玩伴,可是偶尔也有闹别扭的时候。比如,我不小心碰了他一下,之后他又碰了我一下,然后——我俩就因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了别扭。我还没来得及跟他道歉,赵兴宇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之前的事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因为这点小事而大发雷霆。”“没关系。”他的这句话使我也认识到我的错误,我们又和好了,他的这种和睦相处的态度很可贵。人生坎坎坷坷数不尽,又何必在意这些小事呢?互相道歉就过去了,所以我觉得友谊最重要。
我还清楚地记得,一次,我和一个同学在玩儿,看见一个小同学跌倒了,我对那个同学说:“咱们去扶扶吧?”“多管闲事,玩去喽!”我们都没有去管那个小同学。我在和赵兴宇玩耍时,又看见一个同学跌倒了,赵兴宇二话没说,过去把那个同学扶了起来,说:“没事吧,同学,我们去卫生室吧!”那同学道了谢,又自个玩去了。我真佩服赵兴宇的乐于助人。和这样品质高尚的同学在一起,有谁不乐意?所以我觉得生活因友谊而精彩!
赵兴宇还是个有教养的孩子。老师马上就要听写生字了,我望着刚刚用完的本子心里发急,我心想,还真是应了句话:关键时刻掉链子。我急的眉毛拧成一团,赵兴宇马上猜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田字格行不?”“太好了,太感谢你了!”我激动地说。我完成了听写,赵兴宇借给我的一张纸,使我心里充满了温暖。这样善解人意的朋友,有谁不乐意交?我觉得生活因友谊而精彩!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有困难的时候朋友会帮忙;心烦意燥的时候,朋友会安慰;误入歧途时,朋友会给你几句劝……
生活因友谊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