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作文
因为天气炎热,爸爸决定带我和妈妈、外公,去素有”江南第一漂”的泾县月亮湾风景区降温、漂流。一路上,熟知历史的外公给我简单介绍了一下景区的概况,他告诉我,月亮湾位于宣城市辖泾县境内,而“江南第一漂”则在徽水河流经泾县的最后一段,由于这里风景旖旎,浑然天成,上世纪八十年代,《月亮湾的笑声》、《月亮湾的风波》、《红色记忆》、《渡江侦查记》等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都曾在这里拍摄外景。听完这些,我的脑海不停翻腾着,这到底是怎样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呢?
经过近2小时的车程,我们很快来到了泾县境内,来自各地的车子也不知从哪儿冒出来,都聚集到一条路上,看来他们都和我们一样都来避暑啊!外公说,月亮湾风景区还在县城外18公里处的蔡村镇大康村。我们的车跟着前面的车队,在路上颠簸着。车窗外,巍巍青山,静静流淌的小河给人一种莫名的清凉。车行几十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月亮湾美少女终于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我兴奋地跳下车,身后那漫山遍野的竹林,苍翠欲滴,夏日刺目的阳光透过青翠的竹叶,斑驳的洒在地面,微风吹过,竹枝“沙沙”作响,竹林像一道天然的屏障把热浪全挡在了外面,只留下清凉在这美丽的月亮湾。
我在爸爸买票的空隙,跑到溪边,哇!月亮湾真是名不虚传,溪水清澈见底,沙石和游动的小鱼历历在目。
小溪的两旁除了竹子还栽有一些柳树,柳树拖着长长的辫子,垂到水面,微风吹过,柔嫩的枝条翩翩起舞,这种毫无装饰的美让人感觉到了世外桃源。
爸爸很快就买好了票,于是开启了我们的第一项内容:漂流。
我们坐上了个竹筏,妈妈和我坐在后面的竹做的板凳上,爸爸和外公则坐在前面,由一位叔叔撑竹筏,竹筏是用七根粗壮的毛竹用铁丝和粗的缆绳绑起来的,只见筏头向上微微翘起,便于破浪前行。
竹筏出动了,第一个迎接我们的就是一个急流,竹筏很快就冲了下去,筏犁出的浪花扑面而来,打到身上,我们一个个大叫着,直呼过瘾。溪水在我们的脚旁轻轻泛起一阵阵水花。溪水冲在我们脚上凉凉的,我也将手浸入水中,舒适柔和的凉意沁入全身,舒服极了。冲下急流,我们就到了一片碧波荡漾的水面,那溪水清澈见底,都可以看见水底的一个个鹅卵石。阳光照在水面上,反射出七彩的光。
小小竹排水中游,巍巍群山两岸走。绿水傍青山,青山傍绿水,这真是如诗如画啊!我们坐在竹筏上,溪水时而宽时而窄,时而快时而缓,哗啦啦的流水声,给寂静的大自然带来动人的音符。
我们在水面上漂啊漂,来到浅水区,没想到竟在一旁玩耍的人群突然向我们开炮,盆呀,水枪啊,全部上“膛”,泼得我们全身透湿,活像落汤鸡。人们在这一刻似乎都忘记了年龄的大小,尽情释放着激情,完全融入到山水自然之中。撑竹筏的叔叔说,来漂流,就是寻开心的,这就是其中的内容之一。
竹筏顺水漂着,水香夹杂着竹香,“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这感觉真像课本里描绘的那样,让人如醉如痴啊。撑竹筏的叔叔告诉我们,这次漂流的水程有9公里,需花费2小时左右。在竹筏上,我和妈妈边说边笑,一边玩水,一边游看溪水两边的山色风景,那水底和河滩上都是些奇形怪状的卵石,这些大小不一的石头,经过水的冲刷,光溜溜的,非常好看。一晃我们很快到了终点,我真的不忍离开这浑然天成的美景,一次次把这美景定格下来。
下了竹筏,爸爸便开着车溯溪而上,开始我们的第二个项目:游泳。我们来到一座吊桥下,
我和爸爸换上了游泳衣,带着游泳圈,来到清澈见底的溪水中。溪水中,人们你三人,我一群的打闹戏水,也有的小朋友由家长带着学习游泳,笑声欢叫声充斥在山林间,暑气和烦恼顿时烟消云散。我迫不及待地走下水,溪水冰凉,我还有点不适应,爸爸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套好游泳圈。于是我在溪水中划拨,爸爸在一旁保护我,一边做示范教我游泳的动作。对照爸爸的动作,我比划着在水中游泳。一遍又一遍,来来回回划了不知多少遍。妈妈一直在桥边的树荫下看着我,不时地鼓励我,我在水中一点也不觉得疲劳。游得可开心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依依不舍地爬上了岸,告别了凉爽清澈的溪水。
汽车开动了,我望着远去的月亮湾,心想,下次我还要来,过把瘾。车子颠簸着,疲劳也悄悄爬上了我的眼皮,我的眼皮越来越重,不知不觉躺在妈妈怀里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