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作文
写下这标题的时候,心里莫名的伤感……
那一晚,我们三个谁也没有出去,他们边打扑克边喝酒,没有酒杯,用的是瓶盖,我看他们喝酒玩扑克,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和大家说话。说些过去的故事,说自己的童年、所有能想起来的有趣事,到最后也不知说了些什么。
这个远离市区的小山村,没有都市的霓虹闪烁,有的只是深山的静谧和简室里的温馨,但这是我们几个最为向往的。那天我仍病着,躺在“无穷”的床上,他背对着我,偶尔回头看我一眼。我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待醒来后已是半夜,“无穷”说太晚了,你们回去休息吧。我和警花信步来到了操场上。我已经不困,夜色悠悠,风儿轻柔,白月亮下星星都变淡了。我们两个静静的坐在篮球架下,姐姐给“无穷”发了短信,叫了他出来,他蹦蹦跳跳的身影一出现,我突然觉得,原来三个人在一起,也是这样幸福。
那天是农历七月十五,月亮正大正圆挂在中天。初秋的深山中,伴着露水的潮气,有些丝丝的凉意,空气弥漫着淡淡的草香,月光的清辉下,三个疏斜的身影晃啊晃,沿着倾斜的山路一直晃到了山顶上去。
草浅草长,踏在脚下沙沙的声响,虫鸣轻脆,伴着我们一路的歌唱。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要不我去取酒咱们在山上喝点儿?”“无穷”打来这里之前,就想在一个月朗风清的夜晚,拿上一瓶郭尔罗斯,与美女对饮。他经常挂在嘴上有一句话:斟满酒举起杯,真情美女两相随。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草深处有好多战士们训练用的设施,秋夜的水气熏湿了周围的一切,月华照下来,打靶场上的平衡木和高台跳板也水雾蒙蒙的明亮起来。姐姐说:“我们也去那高高的地方坐坐。”说着他们跑了过去,恐高的我在“无穷”和警花不停地在鼓励下,也被他们拽上了高台跳板。等我坐在了高高的平台上,眼前顿时天也空旷,地也空旷,世界只剩下三个人。“当时明月在,无有彩云扰”这是“无穷”说的话。
看着月光照着我们,像是在沐浴着莫名的忧伤。一时,我们谁也不说话了。睡吧安静的睡吧,我在这月亮之下,静静的睡啦。
月色清辉照心房,向问吴刚可愁肠。一种莫名的感伤从内心深处滋生。可能这样的月夜太难得了吧,或许这样的心境今生又能有几回的缘故吧。越想这些,越觉得夜色除了静也有冷,孤单的那种冷。我说姐姐我有些冷,冻脚。姐姐说靠近些暖和点,于是姐姐靠着“无穷”的背,我靠着“无穷”的肩,就这样我们静静的坐着,感受着彼此的温暖。“把你的手伸过来,我给你捂捂吧”。他的手很暖很暖,就是有点硬。他说手硬的人没福,我知道他内心的伤感。在这个队里,知道他个人秘密的人只有我和警花。他是一个看上去乐观、无忧无虑的人,其实他是在掩盖内心的伤痛。就在这个月夜,我们各自都怀揣着不同的情感,一种有些忧郁的美,定格在高台跳板上三个傻傻的人的脸上,成为我们一生不会忘记的回忆。
冷极了,我们从高台跳板上蹦了下来,站在地上傻傻的望着天。我在等,等流星的出现。可是他们两个都有看到流星,而我却只看到了和我一样傻的白月亮。
我打了一个冷战,看到满身的月光和身边的脸,那么明亮,那让我想去拥抱的月光,满满的洒下来,没有一丝吝啬。突然心情好好地问,你们猜我在做什么?姐姐说:你在发抖。我转了一个圆圈,张开双臂笑着说,“不对,我在晒月亮!”“无穷”笑了起来,摸摸我的头说:原来你真的好可爱啊。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到谁家。”只是那个时候,月亮晒不到我的心上,它的一层水雾袭上我的双眼。我知道,只属于我们三个人这样的月光、这样的心境、这样的日子不会再重现了,此后我们的心路也许会在彼此之间多一份沉重的思念,那也许是美丽的,也许是忧伤的。当这淡淡的忧伤渐袭我心里时,尽管我留恋这月色的美丽,但还是哽咽地说了一句“走吧,回去睡觉”。
后来,“无穷”对我说,“那淡淡的忧伤不也是一种美吗?没有我们这些多愁善感的人,那就不会有那么多关于“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杨柳岸、晓风残月”的词句了。”
其实换一种心境也好。此夜相思夜,唯晒心底愁。月华无云扰,何必自生忧。落红随季去,春来又妖娆。梦中留芳草,余情东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