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
如果说生命是婀娜多姿的花朵,责任就意味着绽放;如果说生命是顽强不屈的松树,责任就意味着生长;如果说生命是变化万千的彩云,责任就意味着飘逸。生命因责任的陪衬而更加精彩!感谢责任!
——题记
歌德曾经说过“责任就是对自己要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但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们却不是这样认为的。学生认为责任是枷锁,束缚了自己的自由;商人认为责任是风险,失去了自己的利益,老板认为责任是落日,收敛了兴旺的光芒……而我,要感谢责任!
我不敢说责任是不是包袱,我只知道责任意味着动力。在攀登人生的山峰时,我背着责任,望着那遥不可及的山顶,我退缩了。可责任告诉我:“攀上峰顶是你的责任。虽然其间有着太多的波折,但登上峰顶后,你会知道你不会后悔。”所以我带着这种信念,穿越荆棘,路过鲜花,披星戴月地登上峰顶。或许峰顶风景并不是很美,但我不后悔,因为那荆棘给我的伤痕,鲜花给我的美丽。是责任,在一路鼓励我,是责任让我明白我应该怎样做。在登山过程中责任是我的向导,更是我的动力。感谢责任,让我看到世界最美的风景。
我不敢说责任是不是枷锁,我只知道责任意味着美丽。在经过母亲的孕育后,我诞生了——一条清澈的小溪。年幼的我烂漫无知,总想到处乱跑,但责任铐住了我,说:“面向大海,那儿,才是你的归宿。”我只好不服气地向大海流淌。在其过程中,岩石阻挡了我的路,让我伤痕累累,而路边花草却在那儿高兴地喊叫:“看!一条奔向大海的小溪,多么美丽!”我渐渐明白,奔向大海是我的责任,再多艰险也要闯过去。终于,我汇入了大海,我的身体变成了深蓝色,镜中的我,是如此美丽。在奔淌过程中,责任让我美丽。感谢责任,让我历经磨难却如此美丽。
我不敢说责任是不是束缚,我只知道责任意味着成熟。我是一个风筝,却总想摆脱那责任的束缚。终于有一天,线断了,我狂欢,但马上就晕头转向了,是责任拉住了我。它对我说:“放飞过程中,你的目标是天空,如果你经过了我的锤炼,你将变得成熟。到那时,你就可以自由飞翔了。”于是,我每天都在责任束缚中度过,但正因为责任的束缚,我才能不被雨点打落,不被狂风吹走。终于,我明白了,我不能离开责任。在责任的束缚下,我明白了很多,变得成熟。感谢责任,让我虽无法真正融入天空却如此成熟。
责任是我们每个人都必不可少的。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场合,都承担着不同的责任。如:我们在家里,应该孝敬父母,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在学校,我们应该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努力、刻苦、勤奋、务实地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社会上,我们应该做一位负责任的公民,力争为社会作出贡献。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所承担的责任也相应越来越多。在我们的生活中,责任无处不在,它能在迷迷蒙蒙之间闪出金子般的光芒。它是鉴别一个人的思想素质高低的标准;它是你在做错事情后的明镜;它是你在做善事时的一脸微笑。它时时刻刻都监督着你,想让你做它的主人。
责任是每个人不可或缺的,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才是责任真正的主人。让我们一起做责任的主人吧!人生因尽责而快乐在社会中生活,我们会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往往每一种角色都伴随着一份责任而存在。正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才有了动力;也正因为这种动力驱使我们不断前进,我们才能享受到尽责的快乐。
对自己尽责,享受成功的喜悦。学习上,你尽责了吗?倘若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你一定会尝到胜利的果实,因为这就是“天道酬勤”!
对家庭尽责,享受拥抱温馨的愉悦。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因为家是爱的港湾。我们渴望幸福,就得对家庭尽责:作为儿女,我们必须孝敬父母;作为父母呢,也得关爱儿女,为家庭的生计而努力。如果我们都能尽到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将会在这爱的港湾中享受无限的温馨。
对社会尽责,享受付出的欢欣。我们在付出的同时,也在收获着回报。只有真心付出,对社会尽到自己的责任,才会看到生命的花朵绽放七彩光芒!失败的叹息不该属于我们,心灵的创伤不该属于我们,悔恨的泪水不该属于我们!我们追求微笑的花朵!那么,尽已所能,尽职尽责,享受快乐的人生吧!
去承担责任吧,它能增长你的知识;去承担责任吧,它能丰富你的阅历,去承担责任吧,它能使你看透世间的“真”或“假”;去承担责任吧,它能使我们觉得生活很充实;去承担责任吧,收获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