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责任13
走在成长的路上,感受荆棘带给我的挫折与磨砺,成长的每一步都会留下一个足迹。让我们回到记忆深处,去寻找我每一次成长的印记。
那是一个舒适而温暖的清晨,阳光透过窗帘撒在我身上,就在这时,一阵闹钟的响声,把我从睡梦中无情的揪起,而我却没有半点恼怒,因为我知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将在今天开幕,走到校门口,一张写着“阳泉市实验中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的横幅挂在门口,我笑着步入校园。
我被选中做了开幕式上的旗手,在开幕式上举校旗,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别的项目,于是,在经过了两小时的开幕式后,我就悠闲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和别人聊天,吃东西,有时同学有项目进行我也回去给他们加油,就这样度过了平凡而又悠闲的第一天,第二天,我还重复着与第一天的活动轨迹。不一会儿,男子1000米就要开始了,我和别的同学一样去给运动员加油,我来到了郭家骏的身边给他加油。他悄悄告诉我,他今天腿有些不舒服,有些紧张,我让他下来休息一下,我帮他跑,可他却坚持上场,一心想要为班级赢得荣誉。“嘭!”发令员扣下了扳机,运动员势若奔马。郭家骏一马当先,冲在最前端我暗松了一口气,心想:“看来他的腿还好,没有在关键时候‘罢工’”。我刚想,就听到一声大叫,回头一看郭家骏停了下来,用手抱着膝盖在地上半蹲着,我们跑了过去、想把他扶下去休息,看医生,可他却推开了我们,坚持跑完了全程,我的心脏狠狠地颤动了一下,责任这个词第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再后来,我再也没有像之前一样,悠闲的只聊天,而是积极去做后勤工作,为班级出一点力。
责任,是一个不可丢弃的使命,它肩负在我的身上,当我真正理解了它,并积极地承担时,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