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责任2
在生活中常常听到一些人总是认为自己的错是别人所致。其实,每个人在他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应该学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题记
今天,我就当一回善意的使者,去帮着那些不敢承担的人吧!
鸟巢
我化作一朵云彩漂浮在空中,看到一片繁密的森林中,一只正在学飞的雏鸟,不断地扑着翅膀,但始终无法冲向天空。我飘到它面前说:“你一定行!”它却说:“都怪我妈妈,如果它能为我生出一对有力的、羽毛丰满的翅膀,我一定能飞上天!”我很失望,于是用彩云拼成了一句话,飘在空中。“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
小溪
我又化作一股清泉,在小溪中激荡,看着鱼儿们的回游。在它们面前是一块已经被溪水冲刷了的光滑的石块,只要跃过它,鱼儿们便可以游入温暖的湖泊。我见到一条幼小的鱼,不断地想跃过石块,可它的鳍和尾巴太弱小了,一直从石块上滑落,无法跃过。我流过去对它说:“你一定能!”它却说:“这里的水流太急了,如果再慢些,我一定能跳过去,还有我的父母如果他们天生给我一条有力的尾巴,我也一样能过去!”我又一次失望,我同样在水面上学写下一句话:“学会自己承担责任!”
学校
两次失望的我不想再失望,于是便化作一张课桌来到了学校。学校刚结束了期末考试,成绩公告了,我的一位同学××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倒退了几名。老师走过来问他原因,他却气呼呼地说:“都是那个监考的老师,他一直坐在我桌前看我答题,搞得我十分紧张,所以才考不好,如果他不在我面前,我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哼!”我只好失望地在桌子上写出:“要学会自己承担责任!”
过了些日子,我化作空气去看望那只雏鸟,只见他自由地在空中飞翔;我又去看望那条小鱼,只见他跃过石块,已游入湖泊。我又去看××,只见他的成绩已经在班中名列前茅。
我会游遍地球各处,告诉人们和动物:“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