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责任5
学会承担责任,是一个人人生旅途中的必由之路。
——题记
阳光从窗外洒进教室我站在一片明媚的阳光之中,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同学们举起的右手,同学们竟然选择了我当课代表。我心下一怔,随后大声坚定的说道:“我一定会认真的做好本职工作,担负起责任,努力做最好的课代表!”
第二天一早,我就早早地到了学校督促同学们背诵课文,再给同学们检查课文背诵。“诶,我课文没背过,我们不是好朋友吗?”突然旁边的同学拽了拽我的衣服,小声地对我说着。我毫不犹豫地回绝道:“不行!”这一声有些响亮,同学们纷纷朝这看过来,那同学的脸“蓦”的一下通红了脸,嘲讽似的撇了撇嘴角。等到检查完毕,我拿着没背过的名单去老师的办公室,一转身,身后一片小声地议论声:“切,不就是个课代表吗?”“就是,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我们选的吗?”……我有些沮丧地慢下了脚步,心想:难道是我做错了吗?我应该和他们打成一片迁就他们吗?不,我没有做错,这是我的责任,我应该认真的承担它。
此后,我一个人独来独往,再也没有因为背后的议论声而产生动摇的想法。尽职尽责的做着课代表的工作,每天最早到达教室给同学们检查背诵是我,最晚离校给同学们批改作文的也是我,每当同学有问题不会,总会亲切的喊我一声“嘿,课代表,来一下。”尽管议论声一直没有停止,我也始终如一的承担着自己的责任。好朋友也总为我打抱不平,总问我:“他们那么冷落你,你对他们那么好干什么?”我总是回答道“这是我的责任。”
在不断的交往中,我们之间的隔阂也逐渐变小,感情也变得更亲近。直到有一次考试,我们班拿了第一名,同学们高兴地欢呼,说着:“我们真的没有选错课代表!”我被同学们围在中间高兴地笑了,幸亏我坚持下来了,才有了回报。
一直以来。“这是我的责任”这六个字贯穿了我的整个初中生涯,我一次又一次的认识到承担责任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这不仅是一个好的习惯,更是一个好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