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责任10
走到大街上,你可以看见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路过,或许有的人面带笑容,有的人面带哀伤,有的人甚至可能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但是不管怎么样,只要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并且都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每天放学,我都会打电话给妈妈让她来接我回家,我妈妈的工作是财务总监,虽不劳力但很劳心。每天只要妈妈一接到我的电话,就放下手头的工作,匆匆忙忙来接我,我会到我们约好的地方等妈妈,妈妈到了以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宝贝等久了吧?”“哪有,我刚刚到。”我嘴上这么说,事迹上我等得是挺久的,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为了不让妈妈下次来接我的时候加快赶路,我多等会儿也没什么关系。想想,妈妈为了我辛劳的工作,不管工作多么忙碌,多么烦躁,她都会以一张笑脸面对我,为我也为她自己创造出一个好心情,一开心的放学时间,有时我忍不住会对妈妈说:“对不起,让妈妈辛苦了!”妈妈依然是那么轻松自在的回答:“没什么,既然我把你生下来了,我就要承担养你的责任,只要你能好好学习,妈妈再辛苦也值得。”
妈妈告诉我,她的责任是养育我长大,那难道我们就没有责任了吗?——我们也有责任。作为子女的我们,务必要但起这个责任,如何才能报道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呢?我如何才能让父母不失望呢?答案只有一个——为了担任起这个责任,只能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承担起这个重任。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类似的责任需要我们承担,如:你在班里担任了一个职务你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哪怕是一个很小的职务;即使是你养了一棵小花小草,你也要细心培育他们,因为我们要承担自己的责任……
不管是什么人,不管是大的责任还是小的责任,只要你接受了,就必须学会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