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责任3
还记得5·12的地震中,多少感人肺腑的故事,这些最终化为四个字“这是责任”。
谭千秋这三个字永远的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他是一名普通的**,在地震发生的当天,他像往常一样,帮女儿洗脸、刷牙后,七点多就早早的来到学校,像往常一样上课,似乎一切并没有什么异常。就在2点28分,这个让人永远难忘和悲痛欲绝的时刻,所有的高楼大厦在顷刻间化为一片废墟。救援行动立刻开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救援人员在一块石板旁探测到有生存的迹象,便开始展开救援行动。就在石板掀开后,那个景象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深深的感动了同时也产生量打心底里生起的敬佩之情。
在面前的是一位穿着朴素的老师趴在桌子上,身体死死的护住这张桌子下的四个学校学生,让人开心的是:这四个学校学生还活着,人们搬开谭老师的遗体,发现他的姿势完全定住了,硬住了。
经过救护人员的努力,这四个学校学生保住了生命,并很好的在医院里进行恢复治疗。当记者采访其中一个获救学校学生时。他眼含泪水的说:“谭老师,在发生地震的那一刻,他离门口就只有一步之遥,而他却紧急的让我们疏散,当他知道房子就要撑不住的时候,他把我们拉到桌子底下,让我们进去躲着,并用自己的身体死死的护住桌子”
13日22时12分谭老师的遗体从废墟中扒出来,放在学校操场临时的停尸场中,他的妻子张关蓉帮自己的丈夫擦拭身体,并说:“昨天抬过来的时候还是软软的,咋就变得这么硬啊!”轻揉着丈夫的手臂,恸哭失声……
操场上,学校学生家长按当地习俗为谭老师燃起了一串鞭炮……
啊,多么伟大的人啊,我想如果他还活着,他一定是说:“这是我的责任”
责任,每个人都要承担,只要有责任在我们身上,我们就会有动力,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只要我们承担好我们自己的责任,哪怕是一丁点,集体就会向前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