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责任12
责任常常是双向的。父母对儿女有养育的责任,子女对父母有报答的责任;个人对社会有奉献的责任,同时,社会对未成年人有义务教育的责任……只有能够承担责任的人,才会被人称为勇者。古人常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训,才有历史上种种惊天动地之举,而不能承担责任的就一定是懦夫。
一个11岁的美国小男孩在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邻居愤怒不已,向他索赔12.5美元。这12.5美元在当时可是一个天文数字,足够买下125只能生蛋的母鸡了。小男孩把闯祸的事情告诉了父亲,并且忏悔。见儿子为难的样子,父亲拿出了12。5美元,说:“这笔钱是我借给你的,一年之后,你要分毫不差的还给我。”小男孩赔了钱后,就开始了艰苦的打工。终于,经过了半年的不懈努力,他把这笔“天文数字”换给了父亲。这个小男孩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他还回忆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劳动来承担损失,是我深深的懂得了什么是责任。”
是呀,责任是诚信的表现,更是一种勇者的表现。只有勇于承担自己的过失,你就是一个有责任的人,就是一个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