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责任?责任是与生俱来的,逃脱不了的,躲避不了的。什么事承担?承担是这件事情,你做了不可以隐瞒,不可以撒谎,要勇于去承担。我承认责任可能是一块大石头很重很重。去承担责任,那就是感觉身上扛了一块大石头。
承担责任
若是说责任是一个世界的话,那么承担责任便是要托起整个世界。
这天,外面下着微轻小雨,犹如绒毛一般千丝万缕。行道上的人来来往往,即使下着雨也阻挡不了人们匆忙的脚步。柏油大马路宽敞又干净,听着人们熙熙攘攘的语句,看着人们脸上的变化,有的脸露喜色,有的沉重,有的疲倦不堪,有的……。可能他们都有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不得不承担自己的一切,去博放自己的人生。
我的思绪随着吵嚷声想起我的过往。这天,我在写作文,一位同学跟我很要好,她送了一束丁香花给我。我很是开心,但是在吃过午饭后,一位不速之客来到了我的面前,拦着我回班的步伐,原来是“大魔王”小小。她站在我的面前跟我说我的笔筒里是她的丁香花。我很是生气,没有理他她,径直走过她的身旁。她也很生气的跺脚,今后的日子,我的生活很是不太平。不是我的练习卷丢了,就是心爱的笔丢了,但是在我找不到准备去请求老师帮助的时候,我丢失的东西又回到了原处,有一次我同桌的迷你笔不见了,我们一起找也找不到,后来在我的书包小袋中找到了,小小便指责我,说我不承担责任。
从那开始班级上总是丢东西,然而又回到原处,其实都是我做的。小小也抓不到证据说是我做的,就算有人问起我,我也说不知道不是我做的。那天老师叫我去办公室谈话,告诉我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躲避。我如实的跟老师汇报了,老师也没有指责我,也没有罚我,只是对我说了一句话一一“责任不是你想躲就能躲掉的,要勇敢的去承担和承认责任是去承担一切该做的。”
责任真的是逃不掉的,犹如你是儿童时自然不会想到责任这个问题,但是责任不一定是烦恼的,在于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更要将那一份责任去承担承担责任,何尝不是件开心的事。
我学会了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