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2
20xx,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季节,我和朋友相约去一个电影院去看一场很有名的电影,离家很远,相隔一个县,爸爸妈妈本来不同意我去,但那天是我的14岁生日,我说那可以作为我的生日礼物。软磨硬泡之下,他们才勉强答应了,我和朋友一窝蜂的涌出家门!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即将飞向美丽的蓝天。要知道那可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和朋友去那么远的地方啊!
兴奋紧紧地抓住了我,坐在摩托车后座上,虽然冷风嗖嗖的刮了过去,但我一点也不冷,到了“欧雅公园”小琪建议下车照相,“好!”大家积极响应,虽然是深冬但我们觉得景象依然迷人。拍了好几张照片,相机都快没电了。“哎呀!快走吧,不然赶不到了。”小凯惊呼,我们又开始赶路,天黑了。终于到了电影院门前,我们刚要进去,小琪又一把拦住我们说:“去买点零食吧。”“电影院里不是有卖吗?”我疑惑的问,“在电影院里买的东西,你也不怕被他们‘宰’死!”小琪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好吧好吧,快去快回!”“等着!”小琪向远方走去,“反正闲着没事,看会儿刚才的照片吧!”我和小凯打开数码相机便看了起来。这时,一个哭的泣不成声中年妇女走了过来,“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小男孩,他才四岁……”小凯拉了我一把轻声说:“小心,别让她讹上咱!”我茫然的摇摇头,中年妇女刚要走,突然看见了我手里的数码相机,发疯一般的指着一张照片说:“他就是我儿子……”之后翻动了起来。“没有了,就这一张,没有……”小凯生气的把相机夺过来“你这人怎么这样!”“对不起,你的照片在哪照的?”“欧雅公园”她就立刻走了,跌跌撞撞的。这时小琪回来了,“走!我们进去吧!”我们走进了电影院,我问小琪:“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小男孩?就像这个,我指着照片上的小孩。”“哦,我注意到了,好像有点傻,我们走的时候一个人去了附近的车站,怎么了?”她漫不经心的说。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我们都沉默了。我说:“我想去看看。”小琪说:“一起去吧。”小凯说:“谁让我们是朋友呢,走!”我们先去找那个中年妇女。我们找遍了整个公园,还认为她回去了呢,终于在一个角落,看见她崩溃般的坐在那里:“没有,他不在……。”我们告诉她,有可能在车站,她又立即爬起来向车站跑去。我们也跟去,跑了好几个站台,问了好多人,终于,在垃圾筒边上找到了熟睡的小男孩。大家终于都舒了一口气。
原来小男孩的父亲在外地打工,说今天要回家,他妈妈一时没注意,智障的小男孩以为爸爸要到车站就自己跑来这里,想接爸爸。女人抱着小男孩走了。我看着他们的身影,心底突然升起一种成就感,把没看成电影的失落也盖住了。这就是所谓的“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电影彻底报销了,已经凌晨一点了,这么晚,爸妈以后再也不会让我出来了吧!抬头,却看到了伙伴们脸上彼此会心的笑容。其实,这才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