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8
在我们愉快的童年生活中,每一个人肯定会收到不少的礼物。有生日礼物,节日礼物,升学礼物……这些礼物包含着亲人们的关怀,也代表着同学朋友间的纯真友谊。
在我的印象里,我收到的礼物可多了!过生日时妈妈送我的大蛋糕,过“六一”节时的布娃娃,每年开学时的新书包,过年时亲人们送的红包……我送给别人的礼物也数不清了,小玩偶,小娃娃,书签,卡贴等等。在这些大大小小的礼物里面,最难忘记的是去年冬天送给我小弟弟的小棉靴了。
去年冬天的一个周末的晚上,天气寒冷,北风呼呼,因考虑到第二天不用上学,我便缠着妈妈到离家不远的地方逛夜市。我顺便往口袋里揣了平时省下来的20元零用钱,想买串面筋之类的解解馋。因为快过年了,夜市上的人可多了,我和妈妈东游游,西荡荡,眼睛都忙不过来了!忽然妈妈眼前一亮,拉着我说:“杨柳青,你看那边有卖靴子的,去看看吧!”妈妈看中了一双小男孩穿的棉靴,这双靴子正好适合我的小弟弟,因妈妈没带钱,所以她很遗憾地说:“今天买不了哟,改天再来看。”我也觉得那双靴子既漂亮又适用,我想如果我弟弟穿上一定很暖和的。我仔细地端详着那只靴子:棕色的靴面上,一只可爱的小鹿拉着雪撬,雪撬上骑着一个胖胖的神气的圣诞老人,手舞足蹈,欢天喜地。靴子里面是厚厚地棉,靴底是耐磨的防滑的软底。我眼前仿佛看见我的弟弟穿着它神气又可爱的样子。要不我买了送给弟弟吧,他从出生到现在,我还没送过任何礼物给他呢!我正美美地想着,忽听妈妈催我道:“走了,杨柳青。”“阿姨,这双靴子多少钱?”“25元一双”卖靴子的阿姨回答道。“阿姨,这靴子能不能20元卖我呀,我想送给我的小弟弟,我身上只有20元钱。”我试探着对阿姨说。只见阿姨思索了半晌,笑眯眯地对我说:“乖孩子,你可真懂事,那么爱弟弟呢!好吧,就20元给你吧!”我高兴极了,连声说:“谢谢阿姨!”便急忙地掏出钱给了阿姨。接过靴子,我心里不知有多么地高兴。
回家的路上,妈妈夸我道:“小样儿,不错呢!什么时候会砍价了?还知道跟你弟弟送上礼物了呢!真了不起!”我听了心里美滋滋地。回到家里,爸爸也夸我长大了,懂事了!那一晚我莫名地兴奋。
回到思念的老家,正下着鹅毛大雪,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那双靴子,轻轻地穿在弟弟的脚上。咦,真合脚!弟弟好像挺喜欢它似的,刚会走路的他穿上靴子从客厅欢快地跑向房间,又从房间跑向客厅,看着他乐不可支地样儿,我心里暖暖地,相信弟弟的小脚儿也暖暖的,心里也一样暖暖地吧?爷爷奶奶都夸我是个好姐姐。真希望小弟弟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成长!
这双鞋子就是我最难忘的礼物——饱含着姐姐对弟弟的爱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