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4
所谓最好,不是华贵的物品,而是那些叩击心灵的震撼。感谢在我迷惘时,您送上的最好的礼物。
自从妈妈生了弟弟顾小团以后,家人的注意力渐渐转移到了顾小团的身上。尤其是爸爸,每天都会用宠溺的话语,慈爱的眼神,陪顾小团好长时间。而我,每天都是被爸爸训来训去。要么说我胖,嫌我吃得多;要么嫌我动作慢,拖拖拉拉。总之,我有点恨顾小团,恨爸爸。
“顾馨桐,快过来,看看这是谁?”在书房抱着顾小团的爸爸突然大喊着我的名字,我连忙放下手中的作业,跑进了书房。爸爸正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我凑近一瞧:视频上是一个愣头愣脑的小娃娃,穿着粉紫色的小衣裳,头发是男孩儿的板寸头,圆嘟嘟的脸庞,小小的嘴巴,煞是可爱。她正趴在床上,用双手努力支撑着身体,一挪一挪地往前爬。这么陌生,又这么熟悉,这不是我吗?透过镜头瞥见露出半个身体的爸爸,正用他的大手轻轻地托着我的小脚,希望我往前挪,那样的小心翼翼,仿佛托着的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贝。
视频上的我正朝着镜头笑呢,那“咯咯咯”的笑声和顾小团很像,真的很像。爸爸慈爱地看着我,轻轻拍打着我的屁股,这多像对顾小团的样子。用胡碴逗他“咯咯”笑,双手紧抱着他举高高,趴在床上让他当马骑……眼前的顾小团和曾经的顾小妮重叠在一起,都聚拢到爸爸怀里。原来,我也曾是爸爸怀里的顾小团,只是那么久远,久远得我一无所知罢了。
我悄悄望向爸爸,他满眼温柔地望着视频里的我,轻轻用手摩着胡碴。头发早已不是当年的意气风发,有些稀疏了;眼睛里也不是视频中初为父亲的澄澈,多了操劳的血丝。我的眼里一热,心里一暖,把顾小团抱了过来。
爸爸腾出手来,不停翻动着照片、视频,似欣赏着艺术品,却又在怀念。U盘上所有的回忆,从20xx年冬天直到20xx年夏天,从出生直到两岁,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从不缺席。
爸爸拔下U盘,递给我说:“送给你,妮妮,这是爸爸送给你的礼物,可得好好收着。”爸爸抱小团子出去了,我把小小的U盘握在掌心里,它还是暖暖的,就像爸爸对我的心意。无论是从前,他一直在台前幕后,记录着我的一切;还是如今,不经意带给我深深地感动。对我来说,我已经长大,不再需要像顾小团一样整日腻在爸爸的怀里。可能现在爸爸对我的爱只藏在拐角,可当我发现时,这爱却如城堡般雄伟、庄严。
这个U盘,这份影集,我一定会好好收藏。它并不昂贵,并不特别,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最好的礼物。因为我和爸爸之间的那堵墙终于倒塌,我看见了明媚的风景,久违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