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6
我学习的小天地是一个不小的写字台。台面的左边摆着我的课外读物和各种各样的工具书,右边是一个雕着花纹的笔筒。正中央是一盏小台灯,色彩鲜艳,式样别致,最引人注目。它是我上六年级时,姐姐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晚上,我打开开关,柔和的光便洒满写字台。这盏台灯的灯柱是由七块晶莹发亮的棕色玻璃砖连在一起的,每块玻璃砖成梯形,座落在红色的有机玻璃底座上。浅蓝色的纱制灯罩像一把小伞遮住了整个灯泡。我最喜欢的是底座上的装饰物——两只比传说中还要漂亮的小孔雀。它们也是玻璃做的,身上披着湖蓝色的羽毛,上面点缀着椭圆形金色的斑纹。在灯光下羽毛一闪一闪的,好像在抖动。有一只孔雀已经展开了五彩斑斓的大尾巴,另一只头顶金色的翎子,像戴着一顶皇冠,站在那里向四处张望,好像正等待适当的时机,来展示自己的美姿。人们传说孔雀是幸福和美丽吉祥的象征,因此,我非常的喜欢它了。
还有,在灯的底座下,有一个圆形的钟表,每次它都不厌其烦的提醒着我,时间的飞速,让我不得不加快学习的进度。每天的早晨,也是它不知休息的叫醒我,虽然我有些“恨”它常常把我的美梦吵醒,但是没有它,我也许不知道要迟到多少次呢!不管怎样,我还是要谢谢它的。
寒冷的夜晚,每次也都是它陪伴我度过那枯燥无味的时间,让我在埋头苦读时,从不觉得孤单。我喜欢我的小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