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11
我的书桌上放着一盏可爱的小台灯,它是三年前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小台灯造型独特,圆圆的灯座,修长的灯杆,灯杆上面撑着一个蓝色的圆形灯罩下面嵌着一支晶莹的灯管。打开台灯,柔和的灯光立刻洒满书桌,照亮我的书本,也照亮了整个书房。
每个学习的夜晚,小台灯都散发着光芒,站在桌子上静静的陪着我。春天,我会在台灯旁边放一束野花,在灯光的照耀下,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格言;秋天,我在灯座上放几片落叶,吟诵着“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诗句。一年又一年,小台灯已经陪我度过了三个春秋,我们已经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小台灯的光芒经常鼓励我战胜困难。一次,我做作业时,遇到了一个非常难的奥数题,,怎么都解不开。我非常烦躁,站起来“啪”的一声把灯关上了,书房里顿时一片漆黑。小台灯的光芒消失了,我的心里突然感到空落落的黑暗中,我似乎听到小台灯的鼓励:“小主人,不要放弃呀,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成功的。”我冷静下来,重新打开台灯,它的光芒又洒在书本上。在柔和的灯光下,我又仔细看了一遍题目,冷静的思考着,突然我找到了突破口,于是我改变了解题思路,终于解出来了。当时我真想对小台灯说:“谢谢你,我的好伙伴!”
小台灯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它的光芒,它照亮了我的书本,照亮了我的书桌,也照亮了我的学习之路,它是我的心爱之物,我会一如既往地珍惜它,爱护它。愿这盏小台灯能够永远闪烁着它那美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