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5
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花灯,有人喜欢五花八门的壁灯,有人喜欢神奇的孔明灯,而我最喜欢的是书桌上的这盏小台灯,因为它是我心爱的好朋友。
这盏小台灯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它颜色鲜艳,底座是银色不锈钢的,中间有两个开关,像两颗黑白相间的纽扣。左右还各有一只可爱的流氓兔,一只像和蔼可亲的妈妈,另一只像调皮的孩子。台灯的灯柱可以任意弯曲,灯管是月牙形的,可有意思了!
我的小台灯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在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它会给我勇气和力量,带我走出心情的雨季。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十分沮丧。回到家,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呆呆地看着小台灯,小手不由自主地把玩着它的开关,屋里的光线暗了下来。忽然,我仿佛听见小台灯在说:“哥们儿,这次考试没考好,下次继续努力,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快把我打开,让我照亮你的心吧!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在心里泛滥,赶紧把小台灯的开关打开。昏暗的屋子里突然亮了起来,我的心也豁然开朗。是呀,没什么大不了的。失败一次并不代表永远失败!再说,一次没考好本身就不是失败。为什么不把灰心失望的时间用在预习和复习上呢?想到这里,我打开书包,拿出课本和练习卷,埋头奋笔疾书起来。行动上的努力才能收获进步。
我爱我的小台灯,它就像好朋友一样在我成长的每个时刻,温暖、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