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3
我有一盏小台灯,是我上一年级爸爸送给我的礼物。记得当时他对我说:“女儿,知识的路很漫长,以后就让这盏台灯陪伴你走向知识的海洋。”
我的台灯很普通,它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漂亮的形状。但我仍然喜欢它,爱它。台灯底座是蓝色的,上面有2个白色的按钮,这就是台灯的开关。再往上看,有一根长长的灯杆,你可别小瞧它。它的力气可大了,它支撑着一个圆圆的灯罩。灯罩里有一个灯管。从远处看,就像一把雨伞。又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呵护着里面的灯管。台灯还有一个奇特的功能,就是每天早上七点钟,就会按时叫我起床,你们千万不要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噢。
小台灯陪伴我背过ABC,陪伴我写出一篇篇优美的文章,陪伴我做出一道道难题,陪伴我在绘画的海洋里画画。
每当夜幕降临,台灯就会把那柔和的光洒向书桌,而我也会专心致志的做作业。有一次,我快做完数学作业的时候,一道难题挡住了我的路。我左思右想,抓耳挠腮,还是想不出来。我心烦意乱地站了起来。“叭”的一声就把台灯关了。这时候,书房里一片黑暗,此时我的心也那样的黑,那样的凉。想起台灯陪伴我走过了艰难的路,想起爸爸对我说的话,我后悔了。台灯也似乎伤心地对我说:“小主人,我们一起走过了许多路,再说了,学习本来就难,需要勇气和坚持才能做出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做那到难题吧。”我又重新回到书桌上。最后,我终于把这道难题给做了出来。我紧紧地抱着台灯,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爸爸的话总是在我耳边盘旋着,我骄傲我有这么一个无言的朋友,它默默为我奉献着,我也要向它学习,把自己的光芒洒向别人,做一个对社会有与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