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4
我有一盏漂亮、可爱的小台灯。
它是在我刚读二年级时,妈妈送给我的。保护着我的眼睛,也给我带了一些小小的麻烦。如:灯泡突然不亮了,害得我以为地震了……不过我还是没让它受一丁点儿伤。值得骄傲的是:每次有小朋友来我家作客,都会夸我的小台灯漂亮呢!
别看我现在如此喜欢它,可我曾经还有过抛弃它的念头呢!我看见小伙伴们的小台灯都可以发出五颜六色的光,比我的漂亮多了,我就产生了喜新厌旧的心理。我终于逮住了一个机会,就对妈妈说:“妈妈,这盏小台灯已经用了两年了,该换了吧!”妈妈沉思了片刻说:“为啥呢?这盏小台灯也没啥毛病,换啥换哦。”我不服气的拿起小台灯搜查了半天,的确没搜出啥毛病,只好打消了换灯之念。后来,听说小伙伴们的台灯都坏了,只有我的台灯还完好如初。我这才体会到,虽然我的台灯没小伙伴们的华丽,但很实用,很耐用,这是他们的台灯没法比的。
要是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小台灯呢?我会回答:因为它的造型太奇特了。
它的整个身子都是绿色的,两片叶子形状的装饰分别为小台灯的大灯和小灯。大灯是写作业时用的,光度要比小灯强多了。小灯是休息时用的,它能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还能变化多端,漂亮极了。小台灯灯座上还有一个小闹钟,底部有一个装饰,是一个玩偶:一个小孩子手拿皮包,头上戴着向日葵帽子,好像在朝我招手呢!
我爱这盏小台灯,因为它伴我度过了四年时光,还分享了我的酸甜苦辣,成了我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