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8
我有很多朋友,可我最忠实的朋友却是我桌子上的那台小台灯。它从不与我争吵,不与我勾心斗角,而是在夜晚无私地陪伴着我读书、学习,成为了我学习生活中真正的亲密伙伴。
每当夜幕降临,我的小台灯就会与那满天的繁星相响应,鼓励我努力学习。有时我很厌烦写作业,因为我觉得作业太多,写得太累。每当小台灯亮起时,我就有了力量。那柔和的灯光照在了作业本上,字都跳跃起来了。我用归热情的胸怀去接受书本的知识。我爱我的小台灯!
冬天,白雪纷飞。那蓝白的光芒映着星星,很清冷。为了学业,我仍在桌旁苦读。我感到身体很冷,内心里也很冷,我好像霎时间没有了斗志,心里感到很烦,烦学业,烦生活,更烦每天上学、放学这样周而复始的生活。如果人一旦没有了斗志,没有了精神力量,那么即使再坚强的人也会倒下去,何况我只是一个初三的女学生呢!我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上学,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这么苦,为什么要这么累。可是,最终我也没有能够得出让自己满意的答案。后来,我只好勉强自己说:“他们都这样!”于是我一下子疲惫不堪了。
这时,母亲端来了一盘水果,同时按亮了书桌上的那台小台灯。于是,母亲按亮的小台灯一下子照亮了我的内心,一下子温暖了我的内心。是啊,我不应该失去勇气与信心,我不应该失去热爱生活的动力。因为有父母那无限的疼爱,因为有小台灯的鼓励与陪伴!
我爱我的小台灯,它是我最忠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