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14
灯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白天有规规矩矩的红绿灯,晚上有闪闪烁烁的霓虹灯,元宵节有千姿百态的花灯,然而我最喜欢的是那盏不起眼的小台灯。
这盏小台灯是6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它全身是蓝色的,灯项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羊,还带一副夸张的白色眼镜,每天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它是LED的,有13个小灯泡组成,灯光虽然微弱,但很温暖。
其实以前我并不喜欢它,因为它没有家里的其它灯那么明亮,所以它总是被放在最不起点的角落里,直到去年夏天的那一天。
记得那天晚上,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接着什么也看不见了,完了,停电了,妈妈赶紧借着手机上的灯光找蜡烛,由于时间长没用,也不知道放在哪里了。这可怎么办呢?我还有不一大堆作业没做呢?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在这时,我突然想起了那个躺在小角落里的小台灯,它还在那里睡美觉呢!我把它拿出来,摁了下按钮,它居然亮了!我高兴极了,虽然它的灯光很微弱,但非常温暖、和谐,在黑暗中它栩栩如生的舞动着,努力照亮着我的书桌,使我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作业。
现在它已经被我放在了书桌前,虽然平时写作业时并不用它,但它却我成为我的好伙伴。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它总是鼓励我,让我充满信心;当我写作业不认真时,它总是提醒我,认真把字写好!它更像是爸爸的眼睛,每天关爱地看着我,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我爱我的小台灯,因为它不仅陪伴着我成长,最重要的是它包含着爸爸对我那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