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7
我有一个小台灯,它是我最常用,也是最喜欢的一个小物件。
说到台灯,你一定想到了有一个灯座,一个灯架,一个灯泡,后面还带一个插销的样子吧,而我的台灯可是与众不同的!它身子不大,只有十厘米高,两厘米宽,真是相当的小。可它的本领一点儿也不少。它不怕水,因为所有空隙都有密封胶,水进不去。它也不用电,因为它的外壳全是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在太阳下自动充电。它的开关有高中低三个档位,可以根据人们的需要调节亮度。它还配有一个遥控器,这样,我晚上睡觉的时候在床上就可以关灯了。瞧,我的小台灯的本领是不是很多啊!
每天晚上,它都会陪伴着我写作业、读书、画画,是我学习中的好助手。它第一次大显神威是在奶奶家。那是暑假的一个下午,刚刚还好好的天气突然阴沉了起来。只见乌云笼罩大地,像是一张怪兽的大口吞下了整个世界,天瞬时黑的像晚上一样。随着一阵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哎呀,不好,停电了!屋里一片漆黑。我赶紧打开小台灯,现在它是屋里唯一的光明。雨一直下个不停,糟了,雨水没过门口的第二个台阶了!奶奶说,肯定是门口的排水口堵了。外面漆黑一片,怎么办?我拿起小台灯,披上雨衣和奶奶一起来到排水口前,我拿小台灯一照,原来排水口被树枝叶子之类的堵住了。奶奶在灯光下很快就把排水口清理干净了。我们开始往屋子里走,这时,奶奶家的小狗从门口跑过来跟着我们一起进了屋。噢,原来小狗也被这黑暗和雷声吓住了,如果没有这灯光,小狗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这次,我的小台灯可立了大功啊!
这就是我的小台灯,它不仅是我的一个小物件,还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