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13
灯的世界是绚丽多姿的,白天有规规矩矩的红绿灯,晚上有流光溢彩的霓虹灯,节日里则有千姿百态的花灯。
然而,我最喜欢我的那盏小台灯。这盏小台灯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它的灯罩是一个银灰色的小伞造型,在伞把下方有一椭圆形的开关按钮,它的光线柔和,就像妈妈慈祥地注视着我。虽然它很普通,但是它陪伴我度过了许许多多个夜晚。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都会静静地坐在小台灯下读书学习,在数学王国里探索知识的奥秘,在文学的天空自由的翱翔,在科学的世界寻找明天的答案……我的小台灯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在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它会给我勇气和力量,帮我走出心情的雨季。
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心情很沮丧。回到家,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傻傻地看着小台灯。不知过了多久,屋里的光线暗了下来,我仿佛听见小台灯在对我说:“哥们儿,这次考试没有考好,下次再继续努力,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把我打开,让我照亮你的心情。”我把小台灯打开,昏暗的屋子里突然亮了起来,我的心里豁然一亮,屋里的光线暗了,都能重新亮起来,我失败了一次,为什么就不能重新站起来呢?我的小台灯陪伴着我成长,它给我带来无尽欢乐,它给我指明生活的方向,教会我如何做人,我爱我的小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