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房间的书桌上,放着一盏漂亮的台灯,它曾陪伴我走过了四个春秋,我非常的喜欢它。
我的小台灯
我的台灯是橙色的,小巧精致,在台灯座上有两个按钮,是椭圆形的,这两个开关各有各的工作:右边那个是掌管电源的,台灯的亮灭可离不开它,左边的是控制灯的亮度的,灯变暗了,就只能“请”它帮忙了。灯的柄是条形的,可以扭动,跟蛇差不多,使灯可以跟着柄一起扭动,照亮房间的任何一个角落。灯的形状是椭圆形的,有一个灯罩罩住了灯管,灯罩中间有十个小洞,灯光就是从小洞里透出来的。灯的高度大约是四十厘米,宽十八厘米,很轻,稍微一用力就能把台灯拿起来。我这盏台灯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时钟。这个时钟就在按钮的后面,它的外形是一只小熊,是蓝色的,半圆形的耳朵像是在倾听我的心声,它清澈的目光仿佛能看穿我的心思,它小小的黑眼睛天真地向上看,像是在思考一件事情,我经常想像它往上看到底看什么,它总令我疑惑不解。这小熊圆圆的小鼻子下始终挂着一丝微笑,显得格外可爱,令人格外喜爱。这小熊是立正站好的,圆肚子是一个钟表,除了时针、分针、秒针三兄弟以外,还有一根黄色的针,它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其实,它是闹钟的针,可以调整时间,就因为这个闹钟,我改掉了睡懒觉的毛病,从二年级起,它天天叫我起床,从不耽误一分钟。这个时钟不是和台灯联通的,它是用电池才能运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