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15
灯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白天有规规矩矩的红绿灯,晚上又闪闪烁烁的霓虹灯,元宵节有千姿百态的花灯,然而我最喜欢的是那盏台灯!
我的台灯是房顶形,中间是灯管,两边是挡光屏。它的颜色是白里透红的。像个娇羞的小姑娘。但是这个“小姑娘”非常坚强。四年级的作业很多,我常常做到十一点。而台灯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带来光明。它的身躯被烧得滚烫滚烫的,像个发烧的病人。可它依然在为我服务。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在我写作业写到想放弃时,台灯时刻都在提醒着我:“主人啊!你可不能因为作业多而放弃。海伦·凯勒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希望,在家人和老师的帮助下,她成功地考上了哈佛大学,还掌握了五种不同的语言。再看看爱迪生,他在发明灯泡时,失败过几千次,几万次!可他还是没有放弃,最终他成功了。主人,你得知道,这并不是悄然,而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的,你也不能放弃!”
这让我的心豁然一亮,顿时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我又打起精神来,和那些作业“奋战到底“!
台灯,谢谢你照亮了我艰辛的跋涉之路,谢谢你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黑夜,我一定会好好爱护你,让你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我爱这我小巧的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