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底世界
《海底探险》中弗老师带着同学们去海底探险了。跟随着他们,我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我喜欢那说自己是明星的海星;像刺儿球一样的海胆;像花一样的海葵;五颜六色的珊瑚;还有可爱的小丑鱼 ……我还想坐在海豚的背上去海上玩儿;还好想抱抱海狸。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知识。
我知道了地球上有七个主要陆地:非洲、南极洲、亚洲、大洋洲、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我们的中国是在亚洲。
我还知道食物链的组成:大鱼吃中鱼、中鱼吃小鱼、小鱼吃小水生动物、小水生动物吃极小的浮游生物。大的吃小的,真有意思!
我还懂了鱼是怎样在水里游动:鱼是左右摆动尾巴划水;鲸是上下摆动尾巴划水;水母的身体像伞,快速向后喷水就能向前游;鱿鱼吸水后喷出来,就能向前或向后游;扇贝是一开一合地快速前进。
还有一种生活在夏威夷的怪鱼,它的名字比鱼还长,我读了很多遍才记住这个长长的名字——“糊木糊木鲁哭鲁哭阿扑阿阿”。
我真希望能有一辆“神奇校车”,带着我来一次真的海底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