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作文450字
菠萝、香蕉、苹果,还是梨呢?我正在想爸爸去城关会给我买什么好吃的,耳边传来汽车的一阵长鸣声,接着又传来爸爸的喊声:“倩锦,快出来帮爸爸拿东西。”我一听,飞也似地跑了出去。
果然,爸爸买了几斤黄澄澄的橘子和红艳艳的苹果。刚迈进门口,连坐都没坐一下,我这只小馋猫就早已从袋子里掏出了橘子,正准备剥开皮往嘴巴里塞。这时,妈妈从里屋走出来,看到橘子就随手拿了一个,我也赶紧又拿了一个。谁知,我拿来的却是个干巴巴的,还布满了一颗颗的小黑点,真扫兴!看看妈妈那个,又大又圆,色泽鲜丽,一看就惹人喜欢。我撒娇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的橘子好好哦。咱们换一个吧?”妈妈看了看我,笑着把橘子递给了我。
我赶紧剥开橘子,迫不及待地尝了尝。“呀,怎么这么酸呀?”我忙不迭地把满嘴的橘子往垃圾筒里吐。妈妈用责备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不会吧?很甜的呀。”“甜?这么酸的橘子怎么吃呀?老爸也真是的,净买这种橘子来哄我!”我忿忿不平地说。“是很甜的,不信,你尝尝我的。”妈妈把她橘子给了我一瓣,我尝了尝:“是很甜。”“那你也尝尝我的。”我把我的橘子也递了过去。“确实有点儿酸,可那是你自己换去的,感觉怎么样?”妈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嗨!”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呵呵地傻笑。
现在,我知道了,表面好看的东西不一定都是好的,表面不好看的不一定都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