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00字作文:捉月亮作文550字
童年,它就是人生的出发点,就像梦一样美好的黄金时间。童年,就像一条大大的船,里面装满了玩具,糖果,也装满了欢乐……
每当我想起幼时捉月亮的那件事,我就会禁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
记得那件事发生在我4、5岁那时。那天晚上我吃过晚饭,就跑到院子里玩水。我先接了满满一大盆的水。拿出我玩水的玩具开始玩了。天渐渐地黑了起来,我感觉有些累了,就仰起头来看天空。小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好像在对我说:“多累呀,休息一会吧!”还有一轮明月“镶嵌”在夜空,这是多么美的夜晚啊!休息了一会儿,我又开始玩。我正玩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发现盆里有一个月亮。我高兴极了,就连忙叫妈妈过来看。我高兴的对妈妈说:“妈妈,你快看,我捉到月亮了,我捉到月亮了!”妈妈看了看水里,然后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月亮在天上,这是月亮的倒影,月亮是谁也捉不到的。”妈妈说完,我立即争辩说:“不是的,这是月亮的孩子,它很淘气就自己跑到水里来和我玩,所以被我捉到了!”妈妈叹了一口气,随后说:“真拿你没办法,睡觉去吧,明天早晨你就会知道真相了。”我跑进屋里拿了一个的盖子盖在盆上,故意不让月亮“跑”了。第二天,我一到早就起了床,跑到院子里看月亮还在不在。我打开盖子一看,月亮不见了。我哭着去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回知道妈妈说的是对的了吧!”我点了点头,脸红了。
现在,我还喜欢看月亮,每次看月亮都会想起捉月亮那件傻事,随后还会笑上一阵。
童年,充满了幼稚和童真。每当想起童年的趣事,就会给现在的生活充满欢乐。捉月亮这件事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