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还有一只懒惰的小象,衣服要妈妈帮它穿,洗澡要妈妈帮它洗,喝水要妈妈帮它倒。一天,小象看到牛很悠闲,草要主人帮它割,躺在地上睡大觉,小象看不下去了,它像水龙头冲下来奔向青蛙整容院。到了青蛙整容院,小象掏出一张票,翘起二郎腿,对青蛙大声说:“我要变成一头牛。”青蛙一看到了钱,眼睛里金光闪闪,它连忙说:没有问题,没有问题......过了五个小时,手术做好了,它拿起一面镜子,一看,自己真的变成了牛。小象看见猪吃完就睡,睡完就吃,又想变成了猪。它想:猪吃完就睡,睡完就吃,没有干活,想变成猪。小象又来到青蛙整容院,用力地推开门,说:“我不想变成牛了。把我变成一只猪吧!”又过了五个小时,手术做好了,小象得意地离开了。
小象来到猪圈,惊醒了熟睡的猪,猪们站了起来,指了指小象,说:“你是谁呀!”“我是你们的伙伴猪呀!”“没有你这么大的猪,你不是我们的伙伴”一只猪说。小象就被猪们赶走了。小象很伤心,山羊爷爷走了过来,慢吞吞地说:“动物有动物的特点,你不用工作,为什么要变成其他动物呢!”小象说:“原来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它就又跑到了青蛙”整容院里,它叹了一口气,有气无力地说:“请你帮我变回原样吧!”“你终于知道了动物的缺点,这次我给你免费吧!”青蛙说。又过了几个小时,小象变回了原来的自己,它想:当自己真好。
几年之后,小象变成了一位乐于助人的人,重新做回自己,动物们都成了它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