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作文600字
粉笔   内蒙古科有前旗归流河中心校 —孙焘   粉笔,一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笔,一种老师的教学用具,今天,我要满怀深情的来赞颂你。   自从有了黑板以来,粉笔就成了老师一种不可缺少的教学用具,也成了学生们的好朋友。粉笔大约有3寸长,接近圆锥形的身体自下到上逐渐变细,但粗细的差距不是很大,不同于圆锥的是粉笔的两端都是平面,粉笔是由石灰、漂白剂和凝固剂经过加工而制成的。粉笔分白色和彩色两种,老师们都喜欢白色粉笔,而我们却喜欢彩色粉笔。但是无论粉笔是什么颜色的,他们都在向我们传递知识,但是小小的粉笔是有限的,但是粉笔写出的知识是无限的。老师通过粉笔告诉我们数学世界的有趣,告诉我们音符的友善,告诉我们祖国语言文字的奥妙。   粉笔有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每天,老师总是带着微笑向我们传递知识,我们了解理解知识,却不见了粉笔,在黑板擦的抚摸下,化成了灰。   每当我看到粉笔,就会想起我们的老师,老师每天都很辛苦,晚上熬夜为我们批改作业读书,备课……..这和粉笔的无私奉献是都么的相似啊!   粉笔,你是一位知识的传递者,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同学们的从无知识到有知识,正如一首宋词说的那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是泪干”我觉得,你和春蚕、红烛一样,你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人类服务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