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洗碗了作文600字
吃过晚饭,我看见妈妈正在洗碗,就走过去问“妈妈,可不可以教我洗碗呀?”“你想学?太好了!”妈妈高兴的说,接着便开始教我怎样洗碗。只见妈妈拿起一块海绵边示范边讲解:“首先把海绵弄湿,在上面挤点洗洁精,揉搓几下起泡后,接着把每个碗都里里外外擦几次,最后用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我一听心想:原来洗碗那么简单啊,真是小菜一碟!我骄傲的对妈妈说:“我学会洗碗了!”妈妈笑着看看我,说:“看上去是很简单,不过你可不要半途而废哦!”
开始正式自己洗碗了。我拿起一个碗,可这碗却像一个调皮的小孩,从我的手中滑下来,太不听话了!我想:哼!我堂堂三年纪学生就不信制服不了你们!可这碗就是不听使唤,全是滑滑的。我放下手里的洗碗海绵,大声说:“我不想洗了!”妈妈走过来,看了看说:“不是说学回了,也不半途而废的吗?才一会儿就不干了吗?”我不耐烦说:“就这些碗好讨厌,全不听使唤!”“呵呵!原来这样啊!做任何事情都要耐心,这样是做不好事情的。”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决定重新开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海绵蘸上一点洗洁精并用水打湿,捏挤了几下,然后左手拿碗,右手拿海绵,仔细的将碗里里外外擦几遍。一下子许多泡泡冒了出来,像一粒粒闪闪发光的珍珠散发着迷人的光彩。我越洗越开心,水池的碗一下子都洗完了,耶!搞定!站在身后的妈妈也表扬我:“很不错!就是碗的边沿再洗一下就更好了。”“恩!好!”我答应着,又拿起海绵把每个碗的边沿又认真重新擦了一遍。哇!这下所有碗就干净了。雪白雪白的就像童话故事里白雪公主的小脸蛋。我用手摸摸“小脸蛋”,吱!!!响起了清脆的声音,我仿佛听见小碗在说:小主人,谢谢你帮我换上了新衣服。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洗碗,还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有耐心才可以把事情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