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碗作文800字
如果你想问我的童年时代是怎样过的,我会肯定地说,我是快乐地过的。如果你想问我学会了什么,我会自豪地说,我学会了洗碗。
星期天,正好妈妈放一天的假,我打算和她上街去,可是她忙碌极了,要洗碗、要扫地、要拖地……每天都那么操劳。于是我决定做她的小助手,帮她提起了一个包袱。
想好后,我立即跑到妈妈跟前,夺去妈妈手上的布,兴致勃勃地对妈妈说:“今天,就让我洗一洗碗吧!”看了妈妈脸上那满意的神色,我高兴地干了起来。第一次,我挑来大盘大盘的水,先把碗子放在水里,让它表面的油和汁水漂去,然后放了小小的洗洁精在碗面上,再用一条布吃力地擦着,从里到外,从外到里,我都擦过了,最后只剩下把它冲干净就行了,我再次把它放在水里,再把布拧干,专心致志地擦着。随着“唰唰”的声响,一只又一只的碗,通过我细小的手,脱去一层又一层的油,成功了嘛?顿时,妈妈向我迎面走来,伸了伸头,睁大了眼睛,心里吭了一声“哎哟”,我好奇地问:“什么事呢?”妈妈用一双粗糙的手摸了摸碗,亲切地问:“你看,这还有油呀?”我睁开眼睛,看了看,“哎呀”真粗心呀!还有一层厚厚的油紧粘住碗不放。于是,我着头再挑来一盘水,这时,妈妈突然在我耳边悄悄地告诉我:“记住,放洗洁精时要适当地去放呀!”听了后,我又认真地干了起来。我先把碗子湿透了,然后放一点洗洁精,只看水面上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想,一定是太小了,就在水面上放一些洗洁精。你看!水面上多了几颗珍珠般的水泡了,一个、二个、三个,越来越多了,整个盘子就像装满了珍珠似的,多么美丽啊!接着,我从珍珠海中拿起碗子,“嘭”,啊!槽糕了,滑的一双手,把碗子丢在地上了。顿时,我的脑海里只剩下一遍空白,好像在茂密的丛林中找不到一条光明的出路。听了打碎了东西的声响,妈妈焦急地赶来,她看到一只碗子已经在地上开了花了,但她并没有批评我,反而对我微微一笑,安慰地说:“别怕,没什么事,每一件是肯定会有困难,只要你去克服它,世界上永远不会有困倒你的事。”狼狈的我好像梦中醒来,我又不由地想起老师教过的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要坚强地站起身来,提起胸膛地对你们说:“我会洗碗。”于是我又斗志重重地再洗一遍,我把碗放在水里,再放小许的洗洁精,重复地擦了几遍,然后再倒来另一盆水,把碗放在水里,冲透它,让紧粘在碗上的油和汁水一干二净地被冲出来。妈妈在窗边偷偷地看着我,嘴儿慢慢地咧开了,最后成了花朵那么灿烂。我终于学会了洗碗了。
就这么一件小小的事,就更深刻地教会了我一个道理,更为我的童年添加了一些光彩。我相信,在我的童年里还有更多更多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