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随着人群来到了海边,遥望着这无边无际的大海,我才觉得自己有多么渺小,一时之间,我仿佛完全融入了大海的怀抱。明媚的阳光打破了夜晚的寂静,太阳把他微弱的阳光给了大海。大海泛着幽幽的波浪,阳光也随着波浪地跳跃不断闪烁着。阳光终于冲破了云彩,把他的生命力全展现出来了。
啊,好有生命力的大海!霎时,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油然升起。我的心也随着海浪的翻滚起伏着,跳动着。“哗……哗……”海水一遍又一遍的亲着岸畔。
大海犹如一位温情母亲,用它那甜美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的海边儿女;大海犹如一位勤劳的母亲,它每天都在忙碌,整天都在为儿女操心;大海犹如一位善良的母亲,各种船儿都在它的怀抱里穿梭,它不但不生气,而且还准备点心给它们,担心它们肚子会饿,用它广阔的胸怀,把它的爱默默无闻地奉献给儿女们。我们吃的食物大多来源于大海。是啊!我们离不开大海,不就像我们离不开母亲吗?
大海,我们的母亲啊!您的胸怀是那样宽广!您的心灵是那样的善良!您就这样为我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生。
啊,亲爱的大海啊!
中国经历了2008年的南方雪灾、汶川地震,风雨过后充满希望的2013年却没有见到彩虹。在2013年初中国的西南地区持续不断的高温连带少雨天气,导致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个省区市旱情不断加重。其中云南、广西的部分地区的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牵动着身为广西人的我。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常说广西的水资源是十分丰富的,居全国的前五位,依靠着自身的优势开发水电,为西电东送做着自己的贡献,这是身为南方电网一分子的义务与光荣。但今年初,中国的西南地区遇到了严重的干旱,特别是云南,已经无法向珠江三角洲地区供应电力,这让刚刚去过云南的我忧心不已。回想云南的日子里,去洗手间大部分是不能供应水的,而且每次入住酒店的时候,导游都会说一次“请节约用水”,相比之下,广西的旱情稍微好点。不管怎么说,希望老天爷快点下雨,也希望环保不只是口号而已,生物链与生态平衡遭受着破坏时,大自然是不会悄无声息的。想想受苦的还是那些偏远山区,依靠老天吃饭的人,有多少默默挨苦的人没有得到救助?支援是有限的,老天,为什么享受的人却没有得到惩罚?下雨吧,为了看见更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