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令人发笑的照片
小明长着矮矮的个子,一张圆圆的脸胖胖的,大大的眼睛十分有神,尤其是头上那一撮头发,十分可爱。今天是小明的生日,小明拿着爸爸送给他的数码相机,在同学之间炫耀。小强问:“你会用照相机拍照吗?”小明自豪地拍拍胸口说:“当然了,不信我拍一张给你看。”于是,小明拿着相机四处寻找镜头。
不知不觉,小明来到了“音乐喷泉”边,只见喷泉在很有节奏地喷着水。中间的喷孔喷向四周,而四周的喷孔喷向苍穹,错落有致,十分惬意。小明拿起照相机,刚想拍下这美丽的一幕,旁边一个七八岁大的小男孩儿吸引了他。只见那个小男孩儿的眼睛瞪得溜圆,直盯着喷泉,嘴巴张成了“O”形,十分好奇喷孔是怎样喷出水来的。他慢慢地挪着脚移向一个喷孔,想看个究竟,可喷泉不买他的帐,喷了他一脸水。那小男孩儿不甘心,想用手去把水堵住,但又怕喷泉再喷他一脸水,把手又缩了回来,站在旁边,和喷泉暗暗较劲。
就在这时,喷泉停了下来,小男孩儿见了喜出望外,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他马上跑向最中间的喷孔,可正当他走到一半时,喷泉“哗”地喷出了水,像大雨一样临在小男孩儿身上,他立刻用手抱住头,一边跑一边哭,看起来十分狼狈,小明抓住机会,赶紧按下了快门。
过了几天,小明拿着洗好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十分满意,变形虫虫地跑去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这张令人发笑的照片。小强和小红接过照片,看见一个小孩用手抱着头,脸上一副可怜的表情,水从空中落下来,把他浇成了一个“落汤鸡”。他们见了,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小强直夸小明是一个“小小摄影师”,小明谦虚地挠了挠头,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