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令人发笑的照片
今天是丁丁的生日,爸爸送给他一台数码照相机。得到照相机后,丁丁开心极了,他想:我一定要拍张好照片,去好朋友那炫耀炫耀。于是,他就兴高采烈地上路了。
一路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风景美丽极了。丁丁东看看,西瞧瞧,拿不定主意了。这儿小溪纵横,可惜却没有人物;那儿,鸟儿在叽叽喳喳,花儿散发着清香;远处,几只白鹤嬉戏着……拍什么呢?丁丁来到一个公园,看见里面有一个训练场,便走过去瞧了瞧。只见一个训猴师手拿长木棍,身边放着两个水果箱,一只猴子在骑独轮车,骑得弯弯扭扭,还和观众打着招呼。身上穿了一件蓝色T——恤,鬃毛在风的吹动下摆动着。一不留神,猴子不小心摔了下来,疼得乱跑。观众们见猴子摔了下来,一片笑声。猴子的眼睛转个不停,一会儿看看观众,一会儿看看训猴师,眼中充满了可怜与害怕。观众们拍起了手,为猴子加油鼓劲,希望它能坚持下来,继续表演。训猴师用木棍在空中挥了几下,。猴子抓耳挠腮,瞪着训猴师,嘴里不时发出“呼呼”的声音,似乎在抱怨训猴师对自己太凶了。大概是它不服气了吧,死活不肯继续骑独轮车。它绕着训练场走了一圈,似乎在告诉人们,它不愿意受束缚,它要与训猴师抗战到底。训猴师恼火地说:“我一定要让你重新骑独轮车!”只好去哪些水果来哄哄猴子。猴子想:你平时对我这么凶,一天到晚把我吓得睡不着觉,我也要让你在观众面前献丑。于是,猴子趁训猴师不注意,拿起那根木棍,一摇一摆地走向训猴师,憨厚地把棒子举得高高的,真引人发笑。训猴师回过头来,吓得后退了几步,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猴子得寸进尺,抢了训猴师手里的香蕉,把他的帽子夺了过来,向他扬了扬,戴在了自己的头上,绕着训练场走了一圈,都可爱的猴子呀!
在那一瞬间。丁丁立即拿起照相机,对准了训猴师和那只正举着木棍的猴子。“咔嚓”,丁丁按下快门,一张猴打训候人的照片就拍好了。洗好了照片,丁丁一手拿相机,一手拿照片,一蹦一跳地向红红家跑去。
“咚咚咚”,丁丁急切地敲开红红家的门,迫不及待地将照片扬了出来。红红和另一个好朋友争先恐后地看这张出自丁丁之手的照片。“哈哈哈”,他们大笑起来,都夸丁丁的技术好。丁丁见朋友们笑得前仰后合,也自豪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