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令人发笑的照片
有一天,张洪同学一人独自呆在家里,闲着没事做,他看见电视里的新闻记者们拿着照相机“咔嚓!咔嚓!”的拍照,一闪一闪的,很是有趣,而且很有学问的样子,便决定趁着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拿着他新买的数码相机拍几张照片,好在同学们面前露露手,显示一下自己的拍摄技能。于是,他偷偷地打开了抽屉,拿出了数码相机,一个人象模象样地走在了街上。
在大街上,他东看看,西瞅瞅,老半天过去了,也没发现什么新鲜事啊,他边走边想着……,突然,一辆大卡车从他身边掠过,大喇叭里还“呱!……”的一声,一下子把正在东张西望的张洪吓了个醒,同时,他还招到司机几句不太文明的骂声,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出来会碰到这等倒霉的事,早知道我还不如呆在家看电视呢,不过刚才是我的不小心,不应该一心二用的,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的常识应该知道。“我拍点什么东西呢,不如去问问周伟,向他学习学习。”张洪想,不一会儿,他来到了周伟同学的家里,周伟家热情地接待了他,一进家门,张洪就说“周伟,今天我出来试着拍些东西,结果什么也没得到,我是来请教你的。”“请教不敢当,我还得看好我小弟弟呢!”周伟答道。“唉,你弟弟呢?”“是呀,刚才还在的呀!”于是周伟全家和张洪开始找弟弟,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小弟弟,心里都十分着急,后来我竟然发现小弟弟正一声不吭地坐在洗衣机里,用毛巾学着大人洗澡呢,张洪“朴哧”笑了出来,他终于找到我的照片素材啦,“喀嚓”便把这一有趣情景抓拍了下来。
第二天,张洪把拍下来的照片给同学们看,照片里的小弟弟是多么天真、可爱,大家看到在洗衣机里的小弟弟,都笑得像秋天的石榴一样,嘴巴都合不拢了,有的笑得眉毛都翘起来了,有的笑得连眼泪都出来了。真是一张令人发笑的照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