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的爸爸是一名记者,他经常拿着相机走东闯西,拍这拍那,在爸爸的带动下,小明也渐渐地喜欢上了摄影。上个月,小明过生日,爸爸送给他一架崭新的数码相机,小明非常高兴,总是拿着它在家拍照片,可就是没有机会向同学们展示一下自己的摄影技术。
明天,学校要开运动会,这真是老虎打瞌睡——难得的机会,小明决定带着照相机去运动场上拍些照片回来。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起床了,他把相机挂在脖子上,来到了学校运动场,同学们看见小明带照相机来,都很好奇,一个个围着他,争先恐后地要小明给他们拍照,小明这下可来劲了,他让大家摆好各种姿势,“咔嚓”、“咔嚓”拍了起来,这时,他突然想起自己还要拍同学们比赛的照片呢,他学着记者爸爸的样子,开始寻找拍摄目标了,这边是百米赛跑,那边是立定跳远、铅球……小明一个场景都没放过。这时,学校最精彩的足球比赛开始了,小明的相机随着场上的足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向上,一会儿又向下,比赛进行得很激烈,突然,他在镜头里发现了一只足球正向他飞来,他急忙按下快门,往旁边一闪,可是又有个东西砸到了他,砸得他眼睛火冒金星,等他回过神来一看,原来是一只足球鞋。他拿起相机,把刚才拍的照片看了看,原来足球向他飞来时,旁边还飞着一只足球鞋,他是躲过了足球,却没有躲得过足球鞋,真是可笑得不得了。
过了两天,他把最精彩的这一幕洗成了大照片,带去了学校与好朋友小刚和小芳一起分享,他们看了,就大笑了起来,小芳笑得辫子都翘了起来,小刚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接着,小明也跟着他们笑了起来,大家看,这张照片好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