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的感觉真好,我从老师手中接过奖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
那是上个学期的一天下午,我们正在教室里收听学校广播。当时广播里念到我的名字,让我去广播室领奖。我非常高兴,连蹦带跳地跑向广播室。
我来到广播室以后,老师把奖状发给我。我捧在手里一看,真是兴奋极了。我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够获得两张奖状。这两张奖状一张是“西城区电子一等奖”,另一张是“北京市电子三等奖”。这奖状对我来说,可是来之不易啊!参加比赛前的情景,犹如连续的画面,再现我的眼前。上个学期我报名参加了一个“电子技师班”,开始学习有关电子的知识。在这个班上,辅导老师还指导我们制作一些简单的电子c。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电子技师班使用的工具,都是有危险的,尤其是电烙铁。你别看它的样子长得很像一支笔,但是它的头通电以后,温度有300—450度那!在使用的时候,如果不慎被烫伤,还要落疤那!这电烙铁是我们主要使用的工具,真是够危险的!我每次使用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但还是被烫到过。我没有被吓倒,坚持参加训练,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每件作品的制作。我们的制作主要使用电子元件,种类繁多,大小不一。电子元件对制作非常重要,无论多名细小的元件,都要按照线路图来设计,准确无误焊接在电路板上。制作过程中缺少一个电子元件,焊接错一个元件,都不会成功。
功夫不负有心人,平时的努力,使我在参加比赛时发挥出色。这奖状,这荣誉,不仅是我努力换来的,更饱含了辅导老师的辛苦和期望,我在心里真诚地对您说:“谢谢您”
这两张奖状,激励着我,一定要努力,争取获得一等奖。我更要让电子制作,成为我自己的特长,真正成长为一个特长生。
2.大自然的故事
小草
我躺在松软的泥土里,渐渐苏醒,我开始往地面上钻,虽然沙砾划破了我稚嫩的皮肤,但我没有停止。我感到离地面越来越近,终于有一天,地面被我顶出了一个小小的裂缝,一丝细细的温暖的阳光投了进来,像一根明亮的琴弦,我好想去拨一拨,那声音一定很美丽,但是我的手太短了,但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不仅能拨到那根温暖的琴弦,还能摸到那架完整的阳光之琴。
我拼命地向上顶,突然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挡在了我通往阳光的路上,我试图把那个家伙顶开,但连着几次都失败了。那家伙还纹丝不动地躺在那儿。不!不能放弃,要坚持!我离阳光之琴只有一步之遥了。于是我咬紧牙关,再次向上顶去,骨碌碌,那家伙终于滚到了一边,我钻出了地面,看到了那架巨大无比的琴。我情不自禁地用嫩绿的手指拨动着那一根根温暖的、明亮的琴弦,聆听着那优美的琴音,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天鹅
碧蓝的湖面静得像一面镜子,映着几只高贵的身影,那是妈妈正带着我们做游戏呢。清风中传来妈妈慈的声音:“快快长大吧,用你们洁白的翅膀去抚摸蓝天和白云,在天空中书写你们的高贵吧!”
终于有一天,湖面上响起“扑棱扑棱”的声音,那是姐妹们拍打稚嫩翅膀的声音,紧接着,天空中出现了几朵有翅膀的白云,但是有一只却倾斜着跌入湖面,溅起几朵伤心的浪花。那就是我。妈妈游了过来,眼睛里蒙着一层泪雾:“孩子。你永远也飞不起来,因为你的翅膀比别人的短。”我低下了头,看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同样的洁白与高贵,像一朵盛开在水中的白莲花。虽然上天赐给我的是一双残疾的翅膀,但我不会放弃追求蓝天的梦想。因为我相信,心灵的飞翔比翅膀的飞翔更容易接近快乐。
蝴蝶
我是一只小小的毛毛虫。“我真羡慕你!”好朋友小蚂蚁正在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我,目光中充满了羡慕,“有一天,你会拥有一对斑斓的翅膀,飞在花丛中。”小蚂蚁的话就像一片阳光融入我的心田。盼啊!盼啊!我的身体慢慢地变硬,外面裹着一层厚厚的茧,我听不到春风,看不到阳光,度日如年,但我心中始终怀着一个梦想,一个翅膀的梦想。终于有一天,包裹着我的茧露出了一条小缝,我迫不及待地往外钻,但又厚又硬的茧划破了我的皮肤,我挣扎着,忍着疼痛,拼命地钻出了茧。湿漉漉的翅膀耷拉在身体的两旁,但并不斑斓,而是难看的灰色。“怎么会这样?”小蚂蚁也睁着惊讶的眼睛看着我:“哦?你……你不是蝴蝶,你是蛾子?”
我笑了,笑得阳光还要灿烂:“虽然我的翅膀不是斑斓的,但我有一颗斑斓的心。因为我和蝴蝶同样拥有破茧而出的那一瞬间的美丽,拥有迎接翅膀诞生的快乐。”说完,我张开了翅膀。
聆听大自然的故事,会让我们的心灵变得像大海一样辽阔,像小溪一样清澈,像阳光一样灿烂。你听,大自然还在继续讲述着它的故事,娓娓而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