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倾听(三)5
我爱倾听,倾听花儿悄悄绽开,倾听雨丝纷纷坠落,倾听微风徐徐掠过,也倾听旋律从指尖缓缓流出。那真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呢,或许比直接去看更令人心动。
渐渐,我学会了倾听自己。从此,那便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大乐事,第一大兴趣。
这个兴趣的起源是在几个月前。那时正是落日黄昏,我独自一人走在东城河畔,夕阳把我淡淡的影子拉得很长。远处一大片天空被残阳的余晖染成了血色,河风朝我吹来,还带着一点夏的暖暖湿湿的香味,但更多的却是秋的萧索。
——秋,真的到了。
似乎一切美好,只应属于春夏两季,因为在那时,才会有温暖的、毛茸茸的阳光。而现在,在一个秋的黄昏里,我的心情是意料之中的糟糕,糟透了!先是小测验考得很差,被老师批评了一顿,后来又因为坏心情和最要好的朋友闹翻,接着又……
这时,一个老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他静静地在河边的石凳上坐着,闭着双眼,手中拉一根拐杖,那饱经风霜的深刻着皱纹的脸显得很安详,他似乎正在倾听,倾听秋的生命的脚步,倾听自己生命的刻痕。我倏然领悟——何不闭眼倾听?只有那样才能听见内心的声音!
不知不觉,我已闭了两眼,倚着栏杆,不久,真的有声音传来:“何必为一次小小的失误而放弃永远?何必因一些小小的误会而牺牲友谊?以后的路还长,为了生命之花的绽放,继续努力啊!”那声音柔柔的,像从天边飘下来,却赐予了我坦荡的胸怀。我睁开眼,才发现:原来秋日的夕阳也别有风味——瞧,它正露出半个脸朝我微笑呢!
倾听的感觉真好!从那天起,我真正对“倾听”产生了兴趣,也正因这个兴趣,我成了一个困难打不到的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