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倾听(三)11
你对于朋友的诉苦会是回绝,还是去倾听,如果你拥有一颗善于倾听的心,那么你就是美丽的,因为你学会了去接受别人的意见,那样的美比外表美还珍贵。
朋友又来找我诉苦了,说实话,我对他的话早已听听得不耐烦,看着从他嘴里蹦出来的一句句诉苦声,仿佛魔音缠绕,烦的我心里一阵怒火,连我自己也没想到,我居然冲着他吼:“烦死了,有什么话对别的人说。”
他听了,也只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之后的日子里,总觉得自己生活中少了些什么,原本一句句的诉苦声转为了现在的一阵寂静,真有点不自在,我突然间,我意识到:原来倾听如此重要,如果我好好去倾听一大堆诉苦的话,冥冥之中或许那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我如果在上课中可以去倾听同学的感悟,我才会学到更多,对待别人的意见,我心里顿时,像一层窗户纸纸被捅破,像打开一扇明窗,恍然大悟的我,跑去向他道歉,并说:“我会做台收音机,学会去倾听。”听完,他只是微微一笑,原来,他刚才就是在 一直倾听,原来,自己说出自己心里话,而对方又在默默倾听的感觉是如此美妙。
耳边又围绕起了诉苦声,这次却不是魔音了,而我也仿佛是在品味一些大道理般,饶有兴趣地听着。他也露出了微笑,原来倾听快乐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那些倾诉的人。
倾听,是对方心灵的倾诉而我们也要学会做一个懂得倾听的人,什么的人最美,在我眼中是懂得倾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