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倾听(三)13
听,是一种艺术,也是涵养所在;学会倾听,才能打开每个人近乎关闭的心门。
可惜,我不会倾听。
我常常懊悔,我总不会平心静气地听别人把话说完;我总不会细心聆听自然界中的每一种声音;我总不会听好友慢慢拉完一曲小提琴;我总不会随着五指地跳动沉醉在钢琴声中。我不会,我也不肯。
在生活中,任何人都需要倾听,可我却总是一个"演讲者"。我很清楚,我要倾听,我必须倾听!于是,我强迫自己不说话,强迫自己去留意生活中的每一种声音。
我于是去倾听。
老师讲课的声音会在我心中描绘出神圣;同学们爽朗的笑声会让我感受到舒畅;好友向我诉说苦恼,向我描绘心情的故事;树叶飘落在我身旁化成美妙的音符……
我才发现,倾听竟是如此重要!小公主笑我,笑我才发现聆听的真谛。真谛?我茫然,什么才是聆听的真谛?
哦,是了!只要用心去倾听啊!你的心可能早早就蒙上了灰尘,你的心门可能近乎关闭,但你只要去倾听啊!其实,倾听是一种艺术,只有学会倾听,才能够陶冶情操。就像小鸟有了翅膀,才能冲上云霄;就像溪水中有了鱼儿,才能富有生机;就像打开了自己的心门,才能去发现美,学会倾听吧,朋友,它会使你热情开朗心情舒畅!
谁说花开无声?我却听到,那花开得轰轰烈烈……
此文献给我的朋友——乖乖,期望你能打开自己的心门,学会倾听,和我们重新走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