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倾听(三)7
世间有着千万事物,我想,平时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这种种事物声音吧,但当你闭上眼睛,去洗洗倾听,你会发现倾听的滋味,如此动人。
听,那鸟吟,那溪流,那微风的欢唱;听那落叶,那细雨,那治疗的低吟;听,那惊雷,那闪电,那烈火的怒哮;听那飘雪,那广漠,那山川的沉寂……倾听着这自然的声音,就连自己的情感也随之改变,倾听的滋味,如此美妙……
去倾听,春雨的细柔,如同婴孩般的童年时好奇的疑问,去倾听,夏雨的激动,抬打着世界万物,让世界跟着那急促的节拍一起跳动,时那青年时活力四射的舞动。去倾听,秋雨的静默,那低头的话语种透出那丝丝苍凉,正式那稳重的中年,对世界的看透。去倾听,冬雨的安详,那细细的沙哑仿佛出自一本磨脑的书,这正是那白发满头的老年,对着子孙的一句句教诲。而接下来,又是一个新的轮回……倾听的滋味,时如此深邃。
倾听之处,绝非只能在大自然中。去倾听吧,父母对自己的教诲,不要逃避,那是一篇爱的史诗;倾听吧,奶奶的故事,不要不耐烦,那是一本深沉的书;倾听吧,朋友的话语,那是心灵的鸡汤……倾听的滋味,也是如此温暖的……
倾听大自然,那滋味是无比的美妙与动人。倾听身边的话语,那滋味是无比的温暖。倾听的滋味,你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