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倾听(三)12
去往山里的路上,原本下着蒙蒙细雨。当我们到时,雨却停了。
山里格外的寂静,像是时间停止了流动,而我和家人就像是几位掌握魔法的外星人,走在寂静的小路上。
路边不时传来了几声鸟叫,让我觉得有些奇怪,时间又开始流动了?于是我开始用心倾听大自然美妙的声音。
静下心来,耳边传来了“飕飕......”的风声和树叶随风舞动的声音。像有人拉起了手中的小提琴,在山里练习。我将头抬起,闭上双眼,又听到了一种奇妙的声音,像极了古人在幽静的深山中弹琴。
我很好奇,将四周环视了一遍,哦,原来是调皮的水珠在练习跳水动作。不止这些,还有鸟儿在给它们伴奏......我向前走了几十步,到达有几户人家的门前,我又开始仔细地倾听,却什么也没听到,只是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小狗没叫,而是在院子里东跑西跑,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很快又被一朵花给吸引住了,向前迈了几步。小花笑了起来,但我又觉得她哭了,水珠子从花苞里滴下来,比少女的眼泪还娇羞,它不会是觉得身上太多雨水,太累了吧。
我心想:我刚刚在听了大自然的音乐后高兴了起来,并且忘掉了之前的不快乐,不如我同它分享我的歌曲,忘记它的累,让它也高兴起来。
在往回走的路上,我选择了录音,在又一遍倾听大自然时,我不再烦躁,而是有了几分享受。以后的日子,每当我有不快乐都会打开这个录音,但却没有在深山里时那么有效。
原来倾听的感觉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