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倾听(三)2
“嘀嗒……嘀嗒……”
多么令人感叹的声音!曾几何时,我们在静默之中,细细倾听着这扣人心弦的声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是,我们却在原地站立!这是讽刺,还是悲哀?
如珠似宝的时间在转眼中逝去,我们又何曾为之伤心,为之哭泣?然而,我们伤心有何用,哭泣又有何用?毕竟过去的始终是过去,即使叹息亦无法挽回。昔日的辉煌,昔日的忧郁……不过,这只是过去,并不能代表将来。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流去,过去的欢笑,过去的辛酸,也会逐渐离我们远去。我们不断地回忆过去,为何不展望将来?
或许过去的是泪水,但只要你珍惜,那么将来的定然是快乐,哪怕是一分一秒,只要你珍惜了,就定然会有无比的收获,而这收获了的,将会成为毕生的经典。或许你现在仍处挫折,满心悲伤,这只是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你切勿产生时不与我的想法,也不要对美好的目标、珍贵的生命轻言放弃,而要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了,那么将来你所得到的回报将会无比丰厚。坚持就是胜利,在逆境中坚持才能锻炼人的意志,只要你闯了过去,成功就不远了。
也许你尚未努力,也许你仍然沉醉在过去成功的辉煌之中,或许你依然为昔日的失败所沮丧。马上醒悟过来!俗语有云: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只要你能及时醒悟,总能闯出一片天地,成就一番事业。若你继续沉迷下去,或许,你永远也只能听着这沉重、哀伤的声音。
“嘀嗒……嘀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