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倾听(三)1
伴着丝丝寒意的风,在空中悠闲地散步。调皮的她,总是在我的头上玩耍,掀起几根头发。仔细倾听,突然捕捉到许多生命的声音……
一只蜘蛛趴在一棵树上,一丝无力的月光,照在网上。我正欣赏,猛然间,网剧烈的抖动了一下,发出微弱的声响:“吇……”。圆溜溜的小蜘蛛轻盈的“滑”了过去。只见网上的小虫挣扎了一下,不动了。小蜘蛛是有生命的。
柔软的草地里,总有几位歌唱家在举行合唱晚会。声音一起一伏,时高时低,时急时缓。周围的小草与叶子,似乎也在欣赏这场精彩的音乐会,扭动着她们的身躯……听啊,看啊,优美的华尔兹有配上了自然的伴舞。风儿也来凑热闹,“呼,呼”地吹着弄得我和小草叶子都痒痒,发出咯咯的笑声。风儿、小草与叶子,是有生命的。
月光,照在了我的脸上。我收到了月亮的信。微微抬起头,让清雅的光,照满我的脸,尽情的享受月光给予我的抚摸。我感觉到了。她的手,是那么的细嫩、温暖。这只手轻轻的放在我的脸上,一天的苦恼和压力,都被这只神奇的手,悄悄抹掉。我知道了,看似普通的月光。是有生命的……
这天的夜晚,我享受了生命的晚会。我听到了生命最美的歌声。
我知道了,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有着生命。纯洁的生命之歌,总在夜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