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3
爱汉字,但不是因为那种毫无目的的爱,我爱汉字是因为有了汉字才有了孔子的论语、李白的诗句、李清照的词等一些文学巨献。
当我看见了“飞翔”的飞字时,仿佛让我看见了一位身穿白色衣裙,面露慈祥笑容的天使手握仙女棒,在雪白的云层间自由自在的穿梭。我想到这里,好像听见了一首既快乐自在又悦耳的歌曲。“飞”一个极其简单又普通的字却带给了我们许多的遐想和见识,如《井底之蛙》中的小鸟,他可能飞去过一望无际的大森林、波涛汹涌的大海,甚至世界的角角落落,正是因为这样他是见多识广的而不至于只看见井口大的天。
当我又看见“森林”的森字时,我的眼前又出现了另一幅美丽的图画,那是一片无边无际郁郁葱葱的绿色天地---森林,连耳边也想起了清脆的鸣叫声,那声音好似清泉的叮咚声、风铃的动听之音。还有各种上串下跳小型动物和各种体积较大食草或食肉型动物,形成了一条永远不会断裂的生物链。森林让我们人类有了生栖之处,是有之物。
我爱汉字,爱他那造型美、图画美、音乐美以及思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