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12
我们的国语是中文,学习中文首先要学习语文。我肯定要学好语文,当然,我就最爱语文书了!从一年级到现在,语文书一直伴随着我,我爱语文书!
学语文,要认字,要朗读,要……每个学期发课本时,我第一个翻开的就是它。这个学期,我学到了许多!
从第一课,我学到了植树造林的重要;第二课中,我学到了认真观察的学问;在第三课,我学到了燕子的美丽;在……
从这一篇篇深奥的或简单、易懂的文章中,我学到了好多生字、好多成语、好多优美句子、好多名人名言、还有好多做人的道理。
语文书里有古诗,也有名人作家写的文章,五花八门,读了让人可以在好文章中遨游,在知识中自由自在地吸取,让我们的大脑更聪明,再难的题也就能轻松的闯过。
语文书是我的好朋友,我把它当作亲人一样对待,它教会了我很多小常识,如:噪音是不同频率和强度的声音杂乱组合形成的,它是人所不需要的声音,超过60分贝就是噪音污染了。噪音会影响人的睡眼与休息,还会引发噪声病,需要予以治理。从我们学完之后,一些噪音大的同学说话的声音明显变小了。
我爱那篇《走,我们一起去植树》的课文。这篇课文展现了植树造林给大自然的变化和给人类带来的好处。这篇课文以:“迎着和煦的春风,盛开轻快的脚步,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走,我们一起去植树!”这样优美又精彩的开头,谁能不爱呢?
我爱语文,更爱语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