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14
在我家书柜中,珍藏着我最爱读的十来本书,别小看这薄薄的几本书,为了读懂它们,我费了将近六年的时间。有趣的是,这些书虽然内容不同,封面各异,然而书名却一模一样,他们的名字统统叫做《语文》。
我爱《语文》,像爱一位善于谈天说地的导游阿姨。你看,她领着我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高山平原,从江河到大海到处游览。一会儿,她领我去参观《刘家峡水电站》,一会儿,她又带我参观了举世闻名的《长江大桥》、《梅雨潭》、《瀑布》、《约突泉》等名胜古迹,还陪我观赏《海底世界》、《海上日出》等自然奇观。尤其是当我乘坐飞机《在祖国的蓝天上》看到北京的《颐和园》、昆明的《花潮》以及《桂林山水》之后,真使我眼界大开……啊,她让我有了《齐天大圣》那样非凡本领,使我探测到了《水晶宫的秘密》!你说,我能不喜欢她么!
我爱《语文》,像爱一位受人尊敬的革命长辈,是她,领我来到硝烟弥漫的战场。在那儿,我幸运地见到了战斗英雄《黄继光》和宁死不屈的《狼牙山五壮士》;是她,绘声绘色地给我讲述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董存瑞舍身炸暗堡》、《飞夺沪定桥》等激动人心的故事,并介绍我认识了《小英雄雨来》、《卖火柴的小女孩》、《小音乐家扬科》、《马背上的小红军》、《小珊迪》……许许多多少年朋友。总之,她好像知道我的心事:当我体育锻炼遇到困难的时候,她用《革命烈士诗二首》鼓励我学习革命先烈勇往直前;当我读书M圈吞枣的时候,她又及时送来读书笔记一则,在她的帮助下,我明自了幸福是什么。你说,有这样一位海人不倦的良师益友,我能不喜欢她吗?
凝视着这些珍贵的教科书,我的心怎么也无法平静!啊!《语文》。她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在她的指导下,我们就从这里出发走向现代化,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语文》—我最爱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