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5
当你问我爱不爱神通广大的电脑,当你们问我爱不爱那有趣的电视节目目,当你问我爱不爱吃冰凉可口的冰淇淋,我自然会回答“爱”!不过我会自豪地对你说:“我更爱我的语文书!”
每当新学期快要来临时,我就盼着赶快开学,赶快能拿到语文书。盼着盼着,当我激动不已地拿到语文书时,我就迫不及待的翻开书本,津津有味地看着里面的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恨不得永远钻进这知识渊博的书里,把它看个究竟。语文书是一位热情的导游。他带我们去游漓江;带我们进入了神奇、壮观的双龙洞,让我们也感受到洞里的美丽,让我们体验到洞里的美丽,让我们体验到洞里的神奇景色;他带着我们去观赏黄山上的怪石、云雾;去到遥远的地方,听那高亢嘹亮的山歌和牧歌……,语文书让我们增长知识,带我们游览了世界,他让我们了解了世界各地的风光,还认识了许多人。啊!语文书,你仿佛一位知识渊博的老人,从只有几十字的课文开始,从一个个简单的字开始,到现在的行书大楷及意蕴深刻的文章小说,都用生动的语言向我们讲解。
语文书,你好象一个热气球,引领我在知识的天空中尽情飞翔,在智慧的云朵中游玩,使我们认识了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从“钟山只隔数重山,明月何时照我还”中,我体会到了作者思念家乡的感情。
随着岁月的流逝,你已伴我走过了五个春秋,你是我终生的老师和朋友,你把知识毫无保留地送给了我们。万丈知识大厦是建立在语文这个基础上。我愿语文教科书能继续指引我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