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13
《我爱语文》我爱语文 六月,骄阳似火。而我那喜爱语文的心就如这六月骄阳般的炽热。曾经读过一句句的名人名言,也看过一则则的故事,还有那一篇篇优美的散文……遨游在语文的海洋中,名言让我明白生活的是非;故事让我感受人生的哲理;散文让我体会事物的美妙……语文,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语,学好母语是每一个爱国中华儿女的基本职责。语文,是一门神奇而伟大的学科。打开书本,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方块汉字整齐地排列着。细心观察每个汉字,你便会领略到汉字的乐趣。比如:“凹”与“凸”就非常有趣。“凸”字向上鼓起,就像画图一样,画个正方形向上鼓起,所以就写作“凸”。“凹”字也一样,只不过原本的正方形向下陷,所以就写作“凹”了。生活处处有语文,不错,偶尔发现街上店铺牌子有错别字。更有趣的是,一些广告词也往往具有很深的含义。比如:“成功之路,从头开始”这是飘柔洗发水的广告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一些对你来说有意义,有所感悟,有所启发的事。怎能忍心让它随时间而消逝?聪明的,你应该想到了。让你学过的汉字及其他知识,以日记或其他文学的方式来记住,感悟那美好有意义的瞬间。如今,多少文学作家都是这样!语文多么奇妙,语文多么有趣,我爱语文!这是一门神奇而伟大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