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起我最喜欢的学科,那就是语文了。不,语文怎么能用喜欢来论呢?是喜爱。不,不,是热爱。没错,就是热爱。
我爱《语文》
中国的语言博大精深,有同音不同字;有同义不同音的;这对于许多人来说,学习起来有点困难,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特别在闲余时间研究这些词语,是我的一大乐趣。
写作也是我的强项,我感觉自己是个不善于演讲的人,但是我愿意把我的所见所闻写出来,这样既可以表达我的看法又可以抒发我的感情,我觉得是一举两得事情。
我还喜欢阅读,阅读不同的书,给予我不同的知识,每篇文章都蕴含了作者的不同情感或是不同的哲理,让人回味无穷。
渐渐地,我又发现了一片“新大陆”——古文。我慢慢的对古文感兴趣,先是诗,再是词。我发现原来古文也那么有趣。古文也融入了我的生活,古文看多了,说话都带着那股味儿。
那一次,我好朋友有些伤心,我便问她:“你为何如些玉惨花愁?”朋友听后一脸的疑惑,我便解释道:那是出自聂胜琼的《鹧鸪天。别情》“玉惨花愁出凤城,莲花楼下柳青青。”“玉惨花愁”是指女子的愁眉苦脸的样子。朋友听后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我们就开始聊起了诗歌,淡忘了忧愁。
我热爱语文,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热爱古文。这就是语文的魅力之所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