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8
我爱我家,我爱我家中的每一个成员: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
我的妈妈很爱唠叨,看见我在玩,妈妈就开始唠叨说:“一天到晚就知道玩,作业写完了吗?没写完赶快写,写完了看看书也好。”她总是这样,有时候甚至还说些难听的话。我知道不管妈妈说什么,她都是为我好。
爸爸呢,就知道询问我学习的事:“今天在学校学了些什么,老师都说你什么了”、“什么时候考试”、“考的成绩怎么样”……我爸爸的文化水平不高,但总给我讲些大道理,成天督促着我。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他怕我不长记性,总会狠狠地揍我一顿,让我记住“下不为例”。
在这个家庭中,只有奶奶对我不严厉,每次奶奶对我说话的时候,都是那么和蔼可亲。有时候,奶奶还偷偷给我零花钱呢!她说哥哥姐姐都大了,只有我最小,不疼我疼谁?爸爸和妈妈训斥我时,如果奶奶在旁边,她一定会护着我,向着我,帮我求情。
我的爷爷,也很爱唠叨,每天都要谆谆教导我:“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在家要听父母的话,做人要诚实、守信,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
我是我家年龄最小的成员,我的脾气不怎么样,有时还爱发火。我在家中帮妈妈做家务活,敬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因此一家人都很疼爱我。
家是温暖的所在:当你寒冷的时候,家是一件皮袄;当你饥饿的时候,家是一顿可口的美餐;当你在黑暗中摸索时,家是一盏明亮的灯……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