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6
我爱语文有许许多多的原因,下面我就讲讲其中的一个原因。
我喜欢语文,学习语文让我认识了并了解了喜欢上了中国刚劲端庄的汉字。中国的汉字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他经过了漫长的演变,由最初人们刻在动物骨头上的甲骨文到金文到篆书,再到行书、楷书、草书,最有演变到现在我们在使用的简体字。汉字有这么长的历史,造就了他与西方文字巨大的不同,西方文字只是一些冷冰冰的符号,而中国的汉字则是一些有些有肉充满活力的精灵,它们十分美丽。汉字活跃在纸上,组成一个个鲜活的词语,变成了一句句优美的句子,编织成一篇篇让人留恋往返的文章。正因为汉字如此美丽神奇,我就非常喜欢用汉字来倾诉我的心灵,通过汉字让人们来了解走近我。我喜欢汉字还因为我喜欢写汉字,我觉得写汉字是一种享受,一种美的享受。一个个汉字就如同一幅幅画,我用心去描绘一个个汉字更好让汉字展现中国文化。我在写汉字是心情十分舒畅,我用心去感受每一个汉字的神韵、气息,感受他的博大精深,让汉字不停在我脑海里旋转跳跃……
我喜欢汉字,学习语文让我爱上了汉字,所以我喜欢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