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4
语文,中华民族的自豪和骄傲!理所应当去喜爱它。而我,喜欢语文的原因,仅有一点,就是因为语文中那充满诗情画意的文章。
那些优美文章中的一点一滴,都值得品味。反复回味那些优美的句段,是那么令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我爱优美的文章,最好的境界是与文章“融为一体”。我初次尝到这种美妙的滋味是在我9岁那年,母亲送了我一本书——《生命流泪的样子》。母亲给我的那一刻,她叮嘱了一句:“好好看看,看完跟妈妈说说感受。”
我没回答,只是低头看了看封面,我被震住了!一个含泪的女孩,面前散落着许多“亲子照片”。这“钩”起了我的同情心,也“钩”起了我的好奇心。
翻开第一页,目录明显标示出,主人公的生活从《我快成喷火女郎》到《日子过得跌跌撞撞》,我明白,定是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前几章,写得挺快活,我也乐在其中……可,一下子,主人公得知自己的母亲得了癌症,就一点一点地失去常态……直到主人公发现母亲的日记时,她哭了,我也哭了……到最后,主人公失去了母亲,我也真正体会到了“生命流泪的样子”!
爱读一篇文章,与它开心欣慰、与它伤心流泪,都是对的,因为这就是爱文章并与文章“融为一体”的感觉……这会让枯燥乏味的生活被充填得多姿多彩!
我爱你,语文!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