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2
老师就像一把伞,在风雨中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就像一条小船,载着我们尽情地傲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老师就像一把铁铰,在书山中给我们铲出一条大道……“每当我读到这几句诗,就会想起我们的班主任———苏老师。
还记得上三年级时的一次语文课,我双手紧握语文书挡在我面前,然后把头使劲往下低,扭过来和同桌说起了悄悄话,以为这样苏老师就不会看到我了。正当我说得正起劲,同桌突然用手肘轻轻碰了我一下,然后向我眨了眨眼睛,这时我就像受了惊的小鹿,我快速地闭紧了嘴巴,把书放在了桌子上。可是苏老师的眼睛就像透视眼似的严厉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施煜棋,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我很纳闷:我都已经把头低得不能再低了,怎么可能会被老师发现呢,我想再确定一下老师是不是在看我,于是我轻轻地摆了摆身子,发现苏老师的眼睛也在跟着动,还真的在看我,该怎么办呢?我的心猛烈地跳动起来,担心老师会生气,会在同学面前大声批评我,可是,令我意料不到的是老师只是用眼睛看着我,而且一点都没有生气的表情。此刻,我读懂了老师眼睛的话:“煜棋,下不为例哦!
从那一刻起,我再也不敢在课上开小差了,因为总有一双眼睛,时刻提醒我要认真听讲,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