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15
早上,我又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进入了校园。当我看见我们班的灯开着,我心里就知道了,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已经到了。不管春夏秋冬,不管严寒酷暑,不管刮风下雨,李老师都早早地到教室里等我们。
李老师有一头黑色(里边还透着点儿棕色)的长发,扎成一束马尾,特别精神。她很苗条,喜欢穿牛仔裤。李老师带着一副金丝框眼镜,眼睛的后面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她是一位既严厉又温柔的老师。
李老师教我们语文,上次第一单元测我只考了70多分。我十分灰心,心里特别难受。李老师走了过来,帮我分析原因,很耐心地对我说:“你的主要问题是阅读做得不好,需要加强。”她那坚定的眼神好像在说:“加油!你肯定能行,我相信你!”我领会了老师的用意。于是我开始每天都做一篇阅读,阅读能力慢慢地有所提升。
李老师的眼神也有特别严厉的时候。有一次我们上课说话了,正当我们聊得起劲儿的时候,李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转过头来,锐利的眼睛望着我们,好像在说:“上课要安静,不要说话!”我们认识到了错误,开始认真听讲。
这就是我们班的李老师,她的眼睛会说话,既温柔又严厉,受人尊敬,真是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