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3
书上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一点不错呢,我妈妈就有这样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我乖巧的时候,妈妈温柔的看着我,眼神像春风般温暖。仿佛在说:“多么可爱的小姑娘啊,妈妈喜欢你。”
我淘气的时候,妈妈瞪起眼睛盯着我,像冬天般寒冷。我知道她的潜台词是:“看你,像个小猴子!”
我进步的时候,妈妈神采飞扬的望着我,眼神像夏天般热情。我仿佛听到她的夸奖:“真是妈妈的好女儿!嗯,想要妈妈奖励你什么呢?”
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的双眼像是含着两颗晶莹的露珠,透出焦急和爱怜。她不时的看看我,像是在问:“宝贝,还难受吗,好些了吗?”
我生日的时候,妈妈欣慰的看着我,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牙。好像在说,宝贝又长大了一岁。她会变出小礼物,总是我最喜欢的。
我读书的时候,妈妈静静的注视着我,眼神像清澈的小溪水。好像在说:“妈妈最喜欢你读书的样子。”我在读书,而妈妈在读我的感受和欢喜。
我生气的时候,妈妈盯着我,眼睛故意眨呀眨,像夜空的小星星。睫毛忽闪忽闪的,像拍着翅膀的小鸟。不一会儿,我就会被她有趣的眼神逗乐了。
妈妈的眼睛会说话,胜过千言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