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7
我的班主任是何老师,她教我们语文。何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小朋友,你知道吗?何老师的眼睛为什么会说话呢?因为我们的班每一同学都能看懂何老师每一个眼神。
有一次,何老师在班上上公开课,很多老师来听课,我们这一课讲述《夜宿山寺》,何老师问同学们:诗人李白是什么情况下写得这首诗的,我心想这个问题太简单了,我会回答。于是,我把手举得高高的,何老师就让我回答问题。可是,站起来的时候,看到好多老师听我回答问题,我的心跳得咚咚直响,就很紧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满面通红,怕老师和同学们笑话我。这时候,何老师用她那双美丽的眼睛看着我,好象在说:别紧张,我相信你会答对的。我在何老师目光的鼓励下,心情终于平静下来。我大声地回答了问题,得到老师和同学们一片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