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9
在我们班,有一位特殊的班主任——张老师,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灵敏的耳朵和一个樱桃小嘴,但更重要的是她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老师正在教室里认真地讲着课,教室里鸦雀无声,我听着听着就发呆了,心里一直在想:明天就是星期六了,要去哪玩呢?虽然我的眼睛一直看着老师,但我的心呢?早已飞出窗外了。
正当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时,张老师用她那双炯炯有神又如鸷鸟般锐利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铭毅,学习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人生道路的起点,如果你在起点就输给别人,那你就不能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了!”这句话仿佛顺着南窗的风飘进了我的耳朵,又像针一样深深地插进了我的心里,让我原本松驰的神经顿时紧绷了起来,脸上火辣辣的。于是我低下头自己反思后又重新抬起来,双手放在桌上,认认真真地听着老师讲的每一字每一句。不久后,我发现老师的眼睛变了,它的眼角是上扬的,流露出一丝欣慰,我想,那是老师用她的眼睛鼓励我、肯定我呢!
瞧!我们张老师的眼睛真的会说话吧,是不是很神奇呀?你也曾看过这样的眼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