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5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眼神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无奈; 一个眼神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喜悦。 所以说,眼睛是会说话的。
妈妈的眼睛十分美丽。一对薄薄的双眼皮,大大的眼睛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妈妈眼中的光芒渐渐黯淡,眼角也多了一些皱纹,不再那么迷人了。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得了低分。回到家,我十分小心的把分数告诉妈妈。妈妈的眼神立刻从欢喜变成了愤怒。可见,妈妈本以为我可以考得很好。妈妈没有说话,可是,那种眼神比骂我更加可怕。它仿佛在说:“我真没有想到你会考成这样,要再考成这样我决饶不了你。”过了一会儿,妈妈愤怒的眼神又变成了无尽的悲伤。仿佛在说: " 以后再考成这样可怎么办呢?”妈妈眼神的转变,使我看到了一位慈母对子女的无限憧憬。因为不想再让妈妈伤心,所以,在下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把分数告诉妈妈,妈妈欣喜若狂,一个劲儿表扬我,这时,我在妈妈的眼睛中看到了喜悦。
妈妈,那会说话的眼睛。在我失败的时候给我鼓励的眼神;在我成功的时候给我不要骄傲的眼神。妈妈,那会说话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