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10
老师的爱,如春风一样和煦,如清泉一样甘甜,我的班主任冯翠老师就是一位母亲般的好老师。想想以前学习生活中的难忘岁月,少不了冯老师那对会“说话”的眼睛对我爱的叮嘱……
冯老师的眼睛又大又圆,乍一看,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仔细一瞧,她的眼睛会说话呢。我知道冯老师眼睛说的话,同学们也都懂得。
一天上自习课,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地说话。突然,冯老师进来了,眼睛里露出严肃的目光,似乎在说:“自习课也是上课,怎么忘了学习了?教室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都惭愧地低下头,接下来的自习课再也没有同学随便说话。
语文课上,我看见同桌有个漂亮的本子,伸过手想拿来看看,被冯老师看见了,她默默地剜了我一眼,分明在说:“做小动作了!被我发现了哦!”我感觉既亲切又严厉,立刻把手伸回来。
还有一次冯老师讲公开课《慈母情深》,有许多老师在听课。老师在上面绘声绘色地讲,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听。当冯老师提问“记叙文的六要素”的问题时,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同学们也都很积极踊跃。没想到冯老师叫我的名字,我站起来,一见这么多老师,怕回答不好,本来平静的心咚咚地直跳,说话的声音很轻很轻。冯老师立刻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大胆地说,勇敢点!”我看看冯老师的眼睛,立刻不慌了,声音也响亮起来。这时候,冯老师又送来认可的目光。我明白,她是在说:“回答得不错!”
冯老师的眼睛会说话,给我带来警示,带来自信,带来勇气和力量。眼神里透露出的是老师对学生爱的叮嘱。那严厉的眼神,那关爱的眼神,那充满期望的眼神,如绵绵细雨,润物无声;如缕缕春风,吹面不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