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12
我妈妈有一双小巧玲珑、聪慧而有神的眼睛。眼眶中镶嵌着珍珠似的眼珠,这眼睛不仅聪慧有神,而且还会说话。
有一次,我考试考了89分,回到家后,妈妈拿过试卷一看,马上向我投来了目光,像对我说:“怎么考了这么点分数?下次一定要考好点!”
记得还有一次,我去上围棋课,老师讲了一个问题让我们回答,我虽然想出来了,可又不敢确定,手放在下面迟迟不敢举手,这时妈妈又向我投来了目光“举起手来,不要害怕,你一定行的!”我举起了手,老师让我回答,我回答的既流利又好。
回家时,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正站在车上没座位,我虽想让座可想想站着腿又很酸,两面为难,怎么办呢?妈妈的目光再一次向我投来“小龙,尊老爱幼是做人的本质,老奶奶站着腿不也酸吗,而且老人体弱……”我马上把老奶奶扶到了我的座位。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眼睛也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