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5
“我有一只小乌龟,小乌龟,小乌龟。我有一只小乌龟呀,小呀小乌龟。”这首歌是我改编的,就是要送给我的两只小乌龟做生日礼物。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一只脖子是黑色的,它是母的。另一只脖子是白色的,而它是一只公乌龟。这足以让我分清它们了。我分别给它们起了个具有代表性的名字。黑色脖子的乌龟叫“黑脖”,而脖子是白色的那只乌龟叫“白脖”,很有趣吧。
它的头不大,很漂亮,脸上有两块红色斑点,也许你会认为真难看,而我不会。它们的身上,天生有一件“盔甲”哦,那是它背上的壳。上面有许多菱形,我不知道是所有乌龟都这样,还是每只乌龟都不一样。我用我的两只乌龟做了比较,还是认为每只乌龟的壳都一样。当我用手敲它的壳时,它以为是敌人来攻击它了,便把头、四肢,还有它的小尾巴缩回了“盔甲”里。这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缩头乌龟”。狗不让人摸它的尾巴,但我不知道乌龟让不让摸,我决定试一试。我用手一摸,感觉软软的。它迅速地把尾巴往回一收,其实我觉得它的尾巴挺好看的,短短的,软软的,上面还有花纹。
“白脖”吃的比“黑脖”多,多的可不是一星半点。有一次我妈剪了三块肉给它们吃,“黑脖”早已经吃饱了,而“白脖”还在吃,直到把肉吃光它才罢休。它吃肉的时候,先把脖子伸得老长,然后把嘴慢慢地张开,一口咬住,拖到水里,一点一点地吃。我心想:这乌龟累不累呀,直接咽了得了,还用这么费力?我还生怕它们伸脖的时候,把脖子抻断了。每次吃完“饭”,我都会把它们放出来,让它们散散步,消化消化食物。有一次我把它们放出来,只一小会儿时间,“白脖”就神秘“失踪”了。最后我们在冰箱后面发现了它。还有一次,它又不见了,原来它藏到我的整理箱后面了。通过这两次,我知道了乌龟爱往黑的地方去。
乌龟,我的小可爱。你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