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11
我的爸爸特反对我养小动物,为什么呢?因为他属鼠,连养一只小鸟都会把他吓得半死,而我却跟爸爸的基因恰恰相反,我超喜欢小动物,连一只迷你小昆虫,都会让我充满幸福感。终于我不顾父亲的反对,买下了一只胖嘟嘟的小仓鼠,细心地饲养起来。
这个小家伙拥有着毛绒绒的细毛,摸起来就像摸丝绸一样的滑。他的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让人真想亲一口,它的一张小嘴,虽然不会说话,但一张开嘴,便能感觉到它的威严,它的一对小耳朵,真是“小巧玲珑”中的“精致品”,在它的身上就像两个装饰品。然而,爸爸并没有感到它的可爱,一见面它便起鸡皮疙瘩,让人见了怪可怕的!小仓鼠似乎知道爸爸怕它,就当我捧他出来时,悄悄地跳到爸爸的腿上吓它,当到了一定程度时,它便又讨好爸爸来了,——双手在胸前作揖,嘴巴也不闲着,一张一合的。弄得家中常常传来惊叫声和欢笑声。
我在家中把小仓鼠放出来,在房间中散步,但因为一时的疏忽,让它逃了出来,我和妈妈急得手脚发抖,直冒冷汗。而爸爸却在那幸灾乐祸起来,“哈哈,那个小怪物丢了吧!这种东西本来就不应该买,白白浪费十元钱,不值吧!”“哪有!它马上就会回来的,只不过想出去玩玩而已。不可能逃走的!”我瞪着爸爸,嘴上不住的发出机关弹子。“别吵了,赶快找吧!”老马大人发出了命令,我们的都停嘴了!忽然,我听见窗帘上有“沙沙”作响声。我慌忙跑过去,但没有发现小可爱的踪迹。就在这时,“啊”的一声,爸爸发出生死一叫!我和妈妈赶紧跑去,原来是小可爱啊!它正在不停地啃爸爸的裤脚,仿佛在跟爸爸争辩着他的好处。我欣喜若狂的捧起它,此时的爸爸眼神还停留在当时的恐惧中。
但是,事后小仓鼠觉得自己做错了似的——用自己的“手”不停的擦着脸,并用“脚”挠脑袋,像是在内疚自己的行为。不时的跑到巴不得面前,头一点一点的像是在跟爸爸道歉,弄的爸爸既害怕有好笑……
这个小可爱真是这个家的开心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