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2
我家有一个“小可爱”,他就是我的表弟。弟弟今年五岁了,他是一个十足的捣蛋鬼,大家都叫他“淘气包”。
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做好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弟弟一起玩游戏,不一会儿,妈妈对我说:“我要出去买菜,你们在家好好的呆着,不许调皮。”
“OK!”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回答。
“咦,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弟弟怎么这么听话了?哼,一定有什么阴谋。”
果然,妈妈前脚出门,弟弟后脚便调皮起来,只见他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弯弯的香蕉,剥下香蕉皮扔到了沙发上,我生气地对弟弟说:“快把香蕉皮扔到垃圾桶里,要不一会儿把别人滑倒了。”
“不要你管。”弟弟扭过头做着鬼脸对我说。
说完便来到了巴掌大的阳台上,看了看楼下,又回过头来,看见电视里的人在跳舞,他也跟着学了起来,只见他扭动着身子,挪动着两只小脚,身体有节奏地转悠着,嘴里还不停地唱着:“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那样子可爱极了。忽然,他停了下来,看了看妈妈的手机,脸上露出了“阴险”的笑容。只见他蹑手蹑脚地跳上沙发,跑了不到两步,便踩到了自己扔的香蕉皮上,只听“砰”的一声,弟弟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幸灾乐祸地笑道:“你这是自食其果,自作自受。”只见弟弟来了个“鲤鱼打挺”,一下站了起来,揉了揉屁股,做了个鬼脸,顺手捡起香蕉皮,“嗖”的一声香蕉皮被扔出去了。
不料此时妈妈回来了,正好经过楼下,香蕉皮好像故意和我家作对似的直奔妈妈的脑门,“哎呀,我的头,是谁扔的?”妈妈跑上楼来,火冒三丈,冲我们大声吼道:“谁扔的,快说。”一向怕挨骂的我指了指弟弟,妈妈明白了,问都不问就指责弟弟,可弟弟站一旁好像若无其事一样,嘴边还挂着笑容。
最后经过妈妈的教导,弟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用他那稚嫩的小手摸着我妈脑门说:“姨妈,疼吗?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听了弟弟的话,妈妈笑了,我和弟弟也笑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