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9
我的家里有两条小金鱼,我给他们各取了一个名字,一个叫“小黑”,一个叫“彩虹”。
彩虹头上戴着一顶红彤彤的小帽子全身都是雪白色的,大大的尾巴末尾还闪着金光呢!有了水汪汪大眼睛的衬托,显得更加美丽,这彩虹还真像一个高贵的公主。而小黑呢,与彩虹截然不同,全身都是乌黑色的,一双大眼睛闪闪发光,尾巴在不停的摇来摇去,小黑并没有彩虹那样高贵典雅,但它有一种卫兵的样势。
别看彩虹长得特别斯文,可它吃起东西来毫不谦让。有一次,中午,我来给它们喂食。彩虹看见了,立刻甩开了正在与他嬉戏的小黑,向我游来。我先撒下几粒鱼食,彩虹见了,灵敏的一跃,大口一张,敏捷的将食物接住了,吃的时候嘴里还不停地咀嚼着,还不时发出声音来。吃的时候还不停的摇着尾巴,好像在向我表示感谢。这次彩虹吃的津津有味,而小黑一点儿都没有吃到,肚子还饿得“咕咕”叫呢!没办法,我只好又扔了一次,这次一直被彩虹挡在后面的小黑眼疾手快,看准了时机,绕开了彩虹,纵身一跃,终于抢到了鱼食。小黑抢到鱼食后,立刻大吃了起来,生怕又被彩虹抢走了,看着小黑狼吞虎咽的样子,我不禁哈哈大笑。
虽然小金鱼很能吃,但是胆子很小。有一次,我觉得无聊便想去逗逗小金鱼,我来到鱼缸旁,找了根树枝,猛的往鱼缸里一插。他两看见了,躲得老远,过了一会儿,小黑见没动静,便向树枝游来,用尾巴碰了一下树枝,又退回了“起点”连续试了几次才敢离树枝近些,可彩虹还是不敢靠近树枝。如果树枝稍有动静,他们又会躲得很远。玩了一会,水浑浊了,他们就会吐着泡沫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我好难受呀!小主人,快给我换水吧!”每当这时,我就会立刻给他们刷缸换水。
有了这两个“小可爱”的陪伴,我的生活将会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