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续写8
自从乌鸦家族的老祖宗被狐狸骗了之后,使整个乌鸦家族在森林里的众鸟面前很没有面子,经常被他们嘲笑。有一对乌鸦兄弟很不服气,认为像他们这么聪明的乌鸦是不可能被骗的。于是,他们便想了一个办法,准备杀杀狐狸的锐气。
这天,乌鸦兄弟出来找食物,碰巧找到一块肉他们决定逗一逗狐狸,出一口气,也为乌鸦家族挽回点面子。兄弟俩衔着肉来到狐狸住的山洞前,狐狸正愁着没有食物吃呢,眼见送上门的美味食物,他岂能这么容易就放过?
可是,无论狐狸怎么花言巧语地骗乌鸦兄弟口中的肉,无涯兄弟要不就紧紧的闭上嘴巴不说话要不就你衔着肉我来回答,我衔着肉你来回答,口中的那块肥肉始终不掉下来,弄得狐狸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但还是拿他们没办法。乌鸦兄弟真是好不高兴!
狐狸见自己一计不成,便又生一计:“你们真聪明,这块肉是乌鸦哥哥发现的吧?”看着乌鸦弟弟嘴里的那块肥肉,狐狸故意问。
“不对,是我发现的!”乌鸦弟弟把肉交给乌鸦哥哥,抢着说。“乌鸦哥哥大,应该吃大份。”狐狸继续挑拨离间,“我吃大份!”乌鸦弟弟一口夺过乌鸦哥哥嘴里的肉,“我吃大份!”乌鸦哥哥气得火冒三丈,一口扯住肥肉。“我发现的!”“我吃大份!”乌鸦兄弟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谁也不让谁。“哥哥嘛!应该让着弟弟。弟弟嘛!也应该让着哥哥。”狐狸继续火上浇油,“但是我不知道你们到底谁更厉害一些呢?”乌鸦哥哥一听,更生气了,放开了肥肉用嘴啄向乌鸦弟弟,乌鸦弟弟也不甘示弱地迎了上去。
“啪!”肉掉在了地上,狐狸迅速地捡起肥肉,吞了下去。“笨蛋!”狐狸抛下一句话后,大摇大摆地走回了洞里,只留下一对呆若木鸡的乌鸦兄弟。
不吸取教训的人,永远都是最愚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