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续写9
自从上次狡猾的狐狸凭自己口吐莲花后的本领,成功地骗到了乌鸦嘴里的肥肉,乌鸦一直咬牙切齿的后悔呢!乌鸦一直在家想办法,有时要出去找肉都要十分注意狐狸。狐狸因为上次把乌鸦骗了,大家都十分注意狐狸。有的认为狐狸很聪明,有的认为狐狸这样做不好,还有的认为什么都不用管。
天气晴朗的一天,乌鸦在寻找肉的路上遇到了老虎,老虎说:“你想报复狐狸吗?”乌鸦说:“想呀!可是我想出办法呀。”老虎说:“狐狸昨天偷走了我刚烤好的肉,我们俩一起去找狐狸,我自有妙计。”老虎跟乌鸦说完。到了下午,它们都准备好了,乌鸦到狐狸家前,它拿着一块肉,说:“哇?这里有块肉。”狐狸一听到,马上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出家门,躲在花丛里看着乌鸦地一举一动,想看看他在耍什么花招。没想到,乌鸦正咬去一半的肉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剩下的一半肉,它又往家里的路飞了一会,狐狸灰溜溜得跟上去,想得到那块新鲜又美味的肥肉。离乌鸦越来越近的时候,狐狸突然“窜”出来,这时的乌鸦刚好停在树枝上,狐狸又用上次的花招:“乌鸦大姐,您的羽毛真美丽呀!您唱的歌真好听呀。”乌鸦瞪了狐狸一眼,又转了头回去。狐狸心想:你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软的不行,就来点硬的。狐狸开始破口大骂:“你这个死乌鸦,人们都说你这个乌鸦嘴是个不吉利的东西,看你长的黑不溜秋,真难看,你简直就是个黑的不能在黑的黑人。”乌鸦刚好也听烦了,对草丛里的老虎眨了一下眼睛,然后把肉扔到靠近老虎的地方,狐狸大步流星的走到那,刚要碰到那块肉时,老虎把像荡秋千一样挂在树上的柱子用力一推,结果狐狸被柱子打了一下,就‘飞’了出去,掉到老虎挖的陷阱里,老虎和乌鸦打败了无恶不作的狐狸,把他带到森林法庭里审判,最后得到《森林之报》的“出名人”。
最后,狐狸改邪归正,功劳还是老虎和乌鸦的呀。我们不要像狐狸那样骗人,做一个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