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续写4
自从到嘴的肉,被狐狸骗走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心想:我一定要找个机会捉弄一下他。这天,乌鸦找到了一块比往常找到的大一些的肉,乌鸦很高兴,立刻叼起肉,开始往回飞。飞雷了,乌鸦就落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突然发现,树下有一只很眼熟的狐狸,仔细一看,原来是那只骗走过他肉的那只狡猾狐狸。只见那只狐狸正翘着鼻子四处闻,闻了一会儿,他猛然抬起头,看着乌鸦。乌鸦心里暗喜:嘿嘿,我报仇的机会终于来了。于此同时,狐狸也很高兴,好!好!这只傻乌鸦好骗。上次,我三言两语,就把一块肉弄到手了,这次我一定也能吃到肉,今天的晚餐有着落了。于是狐狸满脸堆笑,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您好吗?您的孩子好吗?“乌鸦不屑一顾地转过头去。
狐狸一看,乌鸦转过头不看他了,就急了:“乌鸦,我们好几个月没见,您的羽毛变得有光泽了,别说麻雀了,就连天鹅也比不上您!”乌鸦听了,慢慢地转过头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看着狐狸。狐狸一看,有希望了。就继续说:“您看,您的羽毛都变亮了,您的歌声一定比以前好听多了吧!"乌鸦装作很爱听似的。狐狸一看,乌鸦就是不开心,就耐心地说:“您为什么不唱啊!您一唱起来,一定比黄莺、百灵鸟他们都好听。”乌鸦面不改色。狐狸看着乌鸦,还以为他没有听够呢!于是,狐狸就像打机关枪一样,说了一大堆的好话,可乌鸦还没有反应。狐狸说了这么多的话,有些累了,在休息的时候,乌鸦看了看渐渐变黑的天,再看看口干舌燥的狐狸,拍拍翅膀飞走了。狐狸看着乌鸦飞走了,就赶快追了上去,可是来到那棵乌鸦住的大树下,才发现,乌鸦早就把肉分给了他的孩子们了。树上的乌鸦笑呵呵地对树下的狐狸说:“吃一堑长一智,我不会上你的当了!你今天就饿肚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