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续写7
自从狐狸从乌鸦手里骗来了那块肉后,高兴极了,在回家的路上悠闲自得地哼起了小曲儿,准备回家大快朵颐,把这块诱人的肉吃得精光。
突然,狐狸看到树丛中有一个黑影,他立刻警觉了起来,把肉藏到了自己的口袋里。“咻”,树丛里的那个黑影窜了出来。哦,原来是老虎大王。怎们办呀?这,这可是老,老虎呀,这肉,该放哪呀?香味都飘出来了。狐狸惊慌失措了起来,望着那块肉发愣。
“什么味儿呀!真香,是肉,是肉,我肚子都咕咕叫了!”老虎边摸着自己的肚子,边顺着香味寻找。走着走着,狐狸和老虎相撞了。
“这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肉,你想,想抢的话,没门!要吃,自己去找!”狐狸怯怯生生又十分坚定的说道,不由自主地捂住了口袋里的肉。
“哼,不跟你闲聊,本大爷今天争夺‘百兽之王’输了,心情不好,最好别惹我生气,否则……后果嘛,你自己知道。”老虎神气十足的站在那儿,又奸笑了一声。
忽然,老虎转了一身,背对着狐狸。可是,老虎没想到狐狸这么有计谋。就在他一转身的时间里,狐狸迅速捡起了一块锋利的石头,向老虎扔去。
“啊!你,你这只臭狐狸,改天我再来收拾你!”老虎望着身上血流不止的伤口,心疼极了,虽然火冒三丈,但也是有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哈哈哈!”狐狸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不行,我不能就这样,如果那只狐狸逃了怎么办?老虎还是回去与狐狸打了一场。
老虎走向了狐狸,向狐狸打了一拳,“你——你”狐狸不服气,随后,两人打成了一团。( )
就在这时,乌鸦碰巧飞来,看到了这个场面,高兴极了。便趁他们两人不注意,把肉抢走了,还抛下了一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说着,乌鸦拍拍翅膀飞走了。
当老虎和狐狸发现肉被夺走的时候已经晚了,因为乌鸦早已飞远了。他们也白忙了一场,拍拍屁股回家了。
嗨,真是“狐虎相争,乌鸦得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