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续写2
自从乌鸦辛辛苦苦找来的肉被甜言蜜语的狐狸骗走了,乌鸦一直后悔不已。聪明能干的乌鸦决定找一个机会,好好修理一下花言巧语、不劳而获的狐狸。
这一天,乌鸦又叼着一块肉,站在树上休息。碰巧它又被狐狸瞧见了。狐狸垂涎欲滴,眼珠骨碌一转,计上心来。“亲爱的乌鸦太太,早上好呀!最近,您过得怎么样?你真是越来越美丽啊!”狐狸厚着脸皮,装作无比亲热地说。
乌鸦白了狐狸一眼。
狐狸似乎没有看见,又继续说道:“美丽的乌鸦太太,您的孩子多大了?它们最近长大了吗?我可是一直很关心它们呀!上次,您不小心掉下来的肉,我已精心制成了美味的咸肉干。我会找时间给你们送过去的,让你们也品尝下我的手艺。”
乌鸦还是一言不发。
“温柔的乌鸦太太,我好久都没有听您唱歌了。您天籁般的歌声可真好听,全森林的动物居民都喜欢听您唱歌呀!”狐狸的唾沫星子四处飞溅。
乌鸦转过头去,当狐狸是空气。
终于,狐狸发怒了,对着乌鸦破口大骂:“你这只不识抬举的死乌鸦,唱歌唱得难听死了!你还那么自私,你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你……”
这一招叫激将计,是狐狸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乌鸦果然上当了,发怒了,正想骂狐狸呢。结果,它一张口,肉就掉了下去。
狐狸看见了,大喜过望,张开大嘴,狠狠地咬向那块肉。只听“咯嘣!”“哎哟!”狐狸的两颗大门牙给嘣掉了。原来,乌鸦这回叼的肉是精心挑选、像肉一样的石头啊!
花言巧语、四处行骗的狐狸,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真是大快人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