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鸦被狐狸骗走了一块肉后,乌鸦可是生气极了,于是他下定决心——要找狐狸报仇。
《狐狸和乌鸦》续写
过了几天,乌鸦一大早就敲开了狐狸家的大门,笑嘻嘻地对狐狸说:“狐狸大哥,我早就听说了您的大名,都说您异常聪明,我和森林中的动物们都觉得应当让您来当万兽之王!”狐狸听了后,那叫一个开心,就请乌鸦来家里吃饭。
乌鸦早有准备,拿出了一瓶上好的酒,可里面却装有泻药,乌鸦自我先吃了解药,然后又和狐狸喝了几杯。不一会儿,狐狸的肚子就异常疼,乌鸦连忙问:“狐狸大哥,您怎样了呀?”狐狸捂着肚子,直不起腰,说:“哎呦!我的肚子异常疼,快扶我去床上。”乌鸦就装作好心地把狐狸扶到了床上。
不几天,狐狸的病好了,这几天狐狸可吃尽了苦头,但他都没记在心上,他上次听了乌鸦的话,真以为自我快当上万兽之王了,开心得不得了,到处都去张扬,走在路上也是一副趾高气扬的样貌。
这时,乌鸦带着老虎来了,说:“大王,就是他叫你赶快下岗,好让他来继承您的王位!”老虎一想到狐狸上次假借自我的微风吓跑了百兽的事,就气不一出来,说:“狐狸啊!你上次耍了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此刻你却打窝王位的主意!你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大王,大王!不,不是你想的那样啊!都是乌鸦说的啊!”狐狸连忙解释,可老虎根本不听,怒吼道:“来人,把狐狸关进大牢!”
狐狸突然明白了:原先是乌鸦在算计自我。“我不就抢了他的一块肉吗?哎,看来下次不能再惹乌鸦了。”狐狸坐在大牢里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