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令5
在阳光明媚的一天,我突然想起叫上几个姐妹去玩玩。我们走到大伯那儿,向他借了一只小船,然后想小溪飞奔而去。“我”准备了好多美味的东西,打算在对面的亭子里好好痛快一回。想着想着,目的地到达了。
我们各自拿出自己准备的好东西与大家分享。不知是谁说“开吃”的,不过我们也不管啦,谁叫眼前有那么多美味的东西呢——所以我们一听到“开吃”两个字,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什么就那什么,才不管那么多呢。顿时,听到“干杯”两字,原来我们正在喝着名牌酒——女人红。要知道,对于我们,边喝酒,边观赏风景,是在也合适不过的啦!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夕阳渐渐西落,我们知道天色已晚,该回家各自找个子的妈了。我们怀着绯红的脸颊醉熏熏的走到船上,在船上,我们真的是醉昏啦。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吵架了,因为我们回家的意见都不一。有的说往东走,有的说往北走,还有的说往南走。唉,真不知道应该往哪边走。我们大家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对的,纷纷拿起东西来划船。就这样,你划一下,我划一下,我们误入了荷花深处,惊动了满滩的水鸟,成群的从水面飞起。借酒发挥,于是我写了这首诗:
如梦令
常记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