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令9
我手指轻轻地拨动琴弦,悠扬的琴声犹如溪水般缓缓流淌,伴着我的思绪穿越了时光长河,停留在那日溪边凉亭的那个黄昏。
夏日的黄昏,太阳倦了,余晖如一层薄纱笼罩着大地。我坐在亭子里,微闭双眼,尽情地吮吸着那夹杂着夏日清凉、落日甜美、酒香弥漫的空气,不由得心旷神怡、神清气爽!我又举起酒杯,畅饮美酒,无意间竟碰翻了酒壶,醇香甜美的酒汇成一条涓涓细流,流进小溪。溪水似乎变得更清澈了,煞是好看。
太阳渐渐落山,暮色朦胧。我站起身,转身离开亭子,准备划船回家。船儿慢慢移动,平静的水面漾起泛泛波纹,轻轻的水声听着令人很是惬意,令人陶醉在这溪水中。划着,划着,似乎错了方向,划进一片荷花丛中。
正值盛夏,那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态,渐红、粉红、深红,娇艳欲滴,含苞待放。碧绿的荷叶上露珠点点,我欣赏着这如诗如画的情景,心里又急又喜,急得是天色已晚,要快点回家;喜得是这美丽景色实在让人欣喜。我放声大笑,加快了划船的速度,却不料惊起了在河滩上歇息的宿鸟们······
回忆如潮水般涌入我的脑海,想想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开心,我在纸上一字一句斟酌着写下了《如梦令》:
常记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