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14
这是一至深蓝色的钢笔,它没有花纹,笔帽上端刻着一朵白色的小花,这是它最美的地方。这支钢笔被放在文具店的货架上,但是是最里面的位置。比起那些花花绿绿的钢笔,它感到自卑。
这一天,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姑娘来到了这家文具店,买完尺子后又跑到放钢笔的货架那,盯着这些钢笔看了半天,最后买下了这支不显眼的钢笔。
这支钢笔被带到了一个新环境里——小主人的笔袋里。在这儿,它遇到了娇气的橡皮妹妹、高傲的铅笔大哥和善良的尺子姐姐。这支新来的钢笔没有橡皮的芬芳和铅笔的五彩花衣,结果橡皮妹妹和铅笔大哥都不喜欢这支钢笔。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尺子姐姐。她经常陪钢笔说话,和钢笔玩耍。
小主人非常爱惜这支钢笔,用它写了好多字,这引起了铅笔大哥的嫉妒。一天,它终于忍不住了,就对钢笔说:“你为什么老枪我的工作?”
钢笔愣了一下,小声说:“对不起,我也不是有意抢你工作的。”
还有一天,钢笔在写字的时候不小心把一小滴墨水滴在橡皮妹妹的裙子上。橡皮妹妹当场哭了,不管大伙儿怎么劝,它还是一个劲地哭。钢笔一时慌了神,结结巴巴地向橡皮妹妹道歉:“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有意弄脏你、你裙子的,请你原谅我。”可是橡皮妹妹还是哭,尺子姐姐忍不住了:“橡皮妹妹,你怎么那么娇气呀,钢笔不是已经向你道歉了吗?你别老哭了。”没用,橡皮妹妹的眼泪像断了丝的珍珠,永无止境地流。
事后,笔袋妈妈总是意味深长地教育她的孩子:“只有默默无闻的拼搏者才会成功,他们不在乎暂时的名誉,其实是在为长久的荣誉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