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4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在默默无闻的守卫我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在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澳洲的山火,新型冠状病毒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奋不顾身,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确实,在我们身边,一直都与许多好人好事。在校园里,能看到同学主动捡起地上的纸花,经常有同学主动留下打扫教室,会有拾金不昧
的同学被老师表扬,看到路边阻止乱穿马路行人的同学。
在我们小区,有一位老爷爷每两个星期都会种一棵树,每年约能种52棵树。他已经在这个小区生活了8年,已经种了大约208棵树,当然有时邻居也会种一些树木或帮助老爷爷。这让我们小区的的绿化和空气特别好。我曾经问老爷爷为什么要种这么多树木?他告诉我:我曾经是在西北荒漠的边缘地带生活,因为环境不断恶化,植被减少大片森林变得荒芜,我就加入了种树的行列,我们每星期都要种好多树,但是因为是在荒漠地区基本上一半的树苗都死了。所以我们只能不断地种树。就这样一直种了十多年环境终于有了改善,天空中下起了雨,空气湿润了,大地也有了绿色。
听了之后我深有感触,原来近几年环境大有改善的原因,仅是因为有向老爷爷这样的人在辛勤付出啊。
我身边的好人还有许多,老爷爷也只是其中的一员。他们一直在为社会、国家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