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2
如果你是湖水,我乐意是堤岸环绕;如果你是山岭,我心意是装点你姿容的青草;人,不一定使人伟大,但一定可以崇高。
——题记
读了上述短文,我的内心波澜起伏,像是吃了太甜的糖,久久难以忘怀——蓦地,我想起一则新闻:一名公交司机被铁块击中心脏,虽然他痛苦万分,可还是坚持把公交车开到指定站位。当他被送往医院时,因失血过多而不幸去世。这在少数人眼里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事,但正是这些人,这些事,发扬了舍已为人、不求回报的好品质,也是这种人,让新一代的学生从小学会如何善待他人、无私忘我地为社会做贡献!
但又有谁,真正在意过他们?网上俗称的什么热心网友,恐怕都是为了刷热度而假惺惺地评论。而那种默默无闻的生命,又真正活在多少人心中?
当我看到有关这一类人的新闻时,我感到无比骄傲,为社会、为祖国有这样甘愿付出、不求回报的人而自豪。虽然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不能有多大牺牲,但至少,我的心中一次次住进了这种无名英雄,他们像一朵朵鲜花,绽放在我的内心深处;像一位位老师,激励着我。今天的我是一名学生,但明日,我一定会成为下一个“无名”英雄!我要代替他们,传承这世界的希望之光!
感谢你们,让我们心存信念!感谢你们,让我们明白永存的意义!感谢你们,让我们明白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真正含义!感谢你们,让我们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真谛!感谢你们,帮助了一个个无助的孩童,让我们明白什么才是有意义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