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3
街道上,人来人往,道路两旁的垃圾箱里却空空如也,大大小小的塑料瓶,碎纸屑,包装袋,水果皮都被扔在街道两旁的绿色植被中,这时候,来了一些人,默默地捡起这些垃圾,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
好漂亮的烟花啊!你们快来看!过年喽!我又长了一岁,我心里暗暗地想。除夕的夜晚好美啊,有鞭炮的噼里啪啦,有烟花的绚丽绽放,有孩子们的嬉笑声,也有大人们的谈笑声,真是热闹极了,我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一早,我去姥姥家拜年,昨天夜晚的喧闹已经渐渐散去了,道路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可街道上却留下了黑黑的红红的一片,满地都是烟花爆竹的包装袋和碎纸屑。远远的望去,一片桔黄色在街道中穿行,仔细一看,是那些默默无闻的人——清洁工,他们在打扫着凌乱的街道,他们不回家过年吗?我不清楚,但我只知道,有些热乎乎的东西在我眼中打转。我跑过去,冲着那些瘦骨嶙峋的爷爷奶奶们喊了一声:爷爷奶奶们,过年好!接着,我就看见了挂在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不忍心看着他们顶着寒风在这大冬天里受苦,所以我拿起扫把,和他们一起扫了起来,并跟他们讲我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看着他们那朴实的笑容,我的心也被深深地触动了。中午,街道又回到了原来干净的样子,我坐在街道两旁的台阶上,陷入了沉思:原来这优美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一直都是由他们创造的,为什么他们愿意为人们这样默默的奉献?也许,这就是一种精神吧,一种无法超越的精神,无私而又伟大。我想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赞颂的。这个春节,我不止是年龄上的收获,还有精神上的收获。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早上,忘不了那朴实无华的笑容,忘不了那默默无闻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