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15
她的眼睛不大不小,戴着一副眼镜,却很有神。后脑勺扎了一条小辫,给人第一眼感觉就是很文雅。她的表情永远只有一个,看起来似乎是在沉思,好像是在想心事,任谁也猜不透她的心思。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她的穿着看起来都很得体,冬天时总会穿一件毛衣,夏天时会穿一件粉色的衬衫。她就是我的同学桂安欣。
她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在数学课上,她总是最先做完题目,但是,她并不张扬,而是拿起一支笔、一册全练,开始做题。在这期间,她也会拿出红笔帮同学们判题。不管是判题,或是写全练,她都不说话,能用眼神就用眼神,能用手势就用手势。
有一次她过生日要举办一场聚会。她悄悄地邀请她的好朋友,而且也不多说,只是两三句话就搞定,还不忘嘱咐我们说:“一定要保密哦。”我能想像得到如果我们没有保密,她那生气的样子,还会说:“明明都说好了的,让你保密,你却对别人说了!”她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她一向都不喜欢张扬。
她的作文也写得很好,尤其是想象文。有一次她写作文《假如我是……》,得了“一类上”,并被老师选为范文,老师还夸她字写得漂亮。如果是别人,肯定得意洋洋,可她不一样,她始终微笑着,似乎这件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她非常谦虚。
不管是干什么事情,她都不会张扬,总是默默无闻。我觉得,她这种独特的性格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