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9
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有荷花、柏树、菊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默默无闻的小草。
它是绿色的,平凡不过,但它默默无闻。它在有的人眼里是非常非常不起眼的。有的人最多夸它几句,会说:“呀!这棵长得真好。”但在我的眼里,它比水仙、玫瑰都珍贵。
春天到了,天气暖洋洋的,它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探出了一点点的小脑袋,嫩绿嫩绿的。大多数人认为河边的柳树发芽了,春天就来临了。错,你们难道就看不到柳树旁边的小草吗?它却比柳树先发芽,是它一发芽,春天就到来了,它比柳树精确度更高、更准。
夏天,小草更茂盛了,好似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张绿地毯,厚厚的,重重的。孩子们穿着轻飘飘的衣服在草地上玩耍、打闹、嬉戏,他们仿佛不知道小草有生命,重重地踩在小草的身体上,小草忍着巨烈的疼痛,但它却默默无闻,因为它想让孩子们玩得开心。
秋天,小草渐渐地有一些枯黄了,好像没有以前那么精神了。牛羊们赶紧吃小草们,生怕迟一会儿小草就不再那么绿那么嫩了,不再那么好吃了。
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刮着,小草们全都枯了,成黄颜色了,它们在风雪中摇摆,农民伯伯就会把这些草给割下来,留着生火、烧饭,小草的身体全都没有了,但它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根还是深深地扎在了大地妈妈的怀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明年春天小草还会顽强地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