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12
校园里有一棵古老的樟树,它将近有六十多年历史了。校园里无论老师或者同学,没有一个不热爱它。
那向四面伸展的的枝条,是它苍老的发根,那五彩的叶子,是它闪闪发亮的发须,他粗粗的树干上,印着那许许多多的皱纹,是它60多年风雨年华的凭证。可它仍然很有精神,那挺拔的姿势仍然壮观。
春意盎然时,他为了让孩子们一起分享它对春天来临的热情和快乐,让孩子们在树下捉迷藏、聊天、画画,还让孩子们摸摸他粗糙的身体。曾经在这儿毕业的伟人纷纷来到这棵树下,连连叹道:“樟树呀,几十年没见,你又老了。”樟树见他给别人带来快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谁也没发现,它的皱纹随之增多了。
夏日炎炎时,他热情的展开茂密的枝叶,还把叶子增大,将操场的中间遮得严严实实,充满了凉爽。孩子们来到这儿,感到阵阵凉意。孩子们在下面快乐的乘凉,背靠着树,纷纷赞美这棵老樟树,有的还主动拥抱他,老樟树欣慰的笑了。
秋高气爽时,它放飞五彩的叶子,像彩蝶在飞舞。每一片叶子都装着一份喜悦,一份祝福。它又让孩子们在树下见叶子、接叶子、做标本,有时,它还故意掉多一点叶子,让孩子们快活的喊叫,捧着自己心爱的树叶回教室。它看着孩子们好奇的样子,幸福的笑了。
寒风刺骨时,孩子们穿上棉袄,早已回到教室避寒去了,老樟树显得那么孤单。北风已对它发起强烈的攻击,它忍
耐着,慢慢的,他回忆起了往事,仿佛又看见孩子们快乐的游戏和调皮的笑容,似乎又回到了从前,春、夏、秋欢乐的情景。北风已经在呼啸了,可它早已把寒冷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因为快乐的往事已给它温暖。
我爱您,您这棵值得尊敬的、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