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回忆8
今年我们回老家过年,这是爸爸和我们的约定。爸爸说姐姐和我三个人都有班上前三名,就回老家过年。叔叔也带着堂姐、堂弟们回来过年,加上伯伯一家人,奶奶家挤了二十个人,大人聊天、小朋友你追我跑、说说笑笑,一下子变得好热闹喔!
今天是除夕,从昨天就看到奶奶忙进忙出,一会儿准备拜天公(玉皇大帝)、一会儿忙着拜祖先,我们小朋友也快乐的跟着奶奶到处拜拜、烧金纸!奶奶说:“老家是佛地。大家都诚心诚意的拜拜。所以,以前虽然有打战,但是有佛祖保佑,子弹打不倒老家人!”我们更高高兴兴的跟着奶奶到处拜拜。
中午,妈妈把面粉加水煮成“浆糊”,爸爸和叔叔们就带着我们大大小小一起贴春联。在家乡我们的春联很简单,就是“大家恭喜”、“牛转新机”、“春”、“福”、“满”、“学好孔孟”、“日日有见财”。奶奶家的春联有好多种也好难懂。爸爸说春联有上联、下联和横批,上联、下联又有分别,千万不能贴反了,不然会被笑话一整年。爸爸和叔叔一边贴一边说明,姐姐们也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老师教她们分上联、下联的方法。我还是分不清楚上联和下联,我负责把浆糊刷在春联后面,贴春联真有趣!我和爸爸约定要好好练习写毛笔字,下次回奶奶家过年要贴自己写的春联。
吃完年夜饭,大家约定好晚上要守岁,希望奶奶能长命百岁。可是,我却一直说成“守夜”,只听到姐姐们说:“好!你今天晚上到门口站卫兵,小心!“水鬼”趁『月黑燕飞高』时摸上岸来喔!”整个屋子到处都充满了我们的欢笑声!我心里想,“水鬼”应该也回家过年了吧!
“要照全家福了喔!”卡擦,我们要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心想事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