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路,不那么平整;家乡的房子,不那么高大;家乡的我,却那么爱它。
为什么回忆里总有故乡?因为啊,我在那里长大;因为啊,我的奶奶在那里!
在回忆中,亲爱的奶奶慈祥的笑,温柔的抚摸我的头。
记忆中小时候,父母总有的忙,忙工作、忙家务,更忙着出差,一去就十天半个月,要命的是,两人总是一起去,乡下的奶奶知道了,来电话说,让团团来我这儿吧,你们照顾不好她,他们为难了,但我却说:送我去奶奶家吧,你们忙。他们才舒了口气。所以我的童年与奶奶相伴。
记得奶奶,更记得奶奶的荷叶饭。奶奶的身体还硬朗,照看我不在话下。我要上学,于是奶奶每天送我去上学,放学呢,我对奶奶说:“奶奶,我大了,我可以自己放学回家了。”奶奶不放心,在我再三央求下同意了。于是每当我自己回到家,就闻到奶奶做的饭香,那么好闻的荷花香啊!
长大了,父母也不能那么忙了。把我接回城市,让我上更好的学校,更给我报了很多的辅导班、兴趣班,玩的时间少了。去看奶奶的时间也少了,只能十天半月回去一次。一次我一个人去看奶奶,离老远呢!又闻到一阵熟悉的饭香,是荷叶饭!我高兴的跑着,到了,又是熟悉的红色发金的铜门,我敲了两下门,门吱一声开了,奶奶激动地笑着说:“团团回来了,快来,奶奶蒸荷叶饭了。”我欢喜的走进去,坐在炉火边上,不禁问了一句:“奶奶,您为什么这么喜欢做荷叶饭呐?”奶奶不禁笑了,认真的眼神看着我说:“人们总在意荷花的。秀美,认为香是花的,却忘却了荷叶,香却是荷叶的啊!团团,记住,做荷叶饭的人,淡雅,更要有荷叶的品德。”我看着奶奶的眼睛,心里明白了......
从此,记忆里又多了一抹荷香;和奶奶一起,成为空白记忆里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