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6
当你在树下乘凉时,有没有发现,你踩住了落叶娇小的身体?当你望着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时,你是否会在意,它下面已经枯黄发烂的落叶?当你忍不住压下树枝,取一片翠绿的叶子做书签时,你是否会想到,你脚下不起眼的落叶,是那些叶子的“营养泉”?
你的回答是:不会。
我以前对落叶甚是厌恶,把它看做垃圾。直到老师告诉我,落叶腐烂后,会化成泥,滋润树下的泥土,使树长的更加茁壮,使枝条上的叶子汲取更多的养分,长得更加翠绿美丽。
我不禁愕然无语,心中思绪万千,心中怀揣着敬佩和感动。是啊,落叶并不美丽绚烂,但它是一个默默奉献者。它凋落了,却用自己残破不堪的身体,为生养它的大树奉献自己最后所能,提供自己身上残留的价值,实在让人佩服。
落叶也美丽。但它的美不是美的外表,是从内在散发的无私贡献精神。“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落叶也是这样,它并不引人注目。在它是绿叶的时候接受着大树妈妈的营养供给。现在它做出了类似于反哺的举动。
绿叶美,落叶也美。
不同的叶子,从不同的角度看,都有一种不同的美。
绿叶绿的可爱,就像翡翠,而落叶虽枯黄了,但你仔细看,它也不是金光灿灿的吗,在它金子般的外表下,还藏着金子般的心;绿叶那含蓄的接受固然是美的,但是落叶无私的奉献,难道不美吗;挂在枝头的绿叶,它能为微风带去一缕清香,那落叶,是否,也能给泥土增添一些芬芳,给大树锦上添花;绿叶能招来可爱的鸟儿,但落叶是否也能吸引蚯蚓到来,为大树松松土?
聪明的你,是不是,领悟到了落叶的真谛呢?
微风吹拂,又有一片叶子,悄然而落,它跳着舞,轻轻落下,躺在树旁边。这个,也许是落叶独特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