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9
秋,慢慢的来了。枯黄的小草是她的脚印,金黄的稻田是她金色灿烂的外衣,天空上黑压压的雁群,更为她增添了一丝魅力。
一阵风吹来,枝头上一片枯干的叶子,打这旋儿从空中落下。一阵风飞快的飘过,也带走了那片叶子。飞到小溪里,听着小溪的歌声,向东海奔去。飞过窗外,带走了我的祝福。飞过田野,俯视劳动的人民。飞过高山,去追求它的梦想。飞呀飞,飞到了一棵大树下,这里是它的故乡,它化成养料,提供给了大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春天,树枝上发出嫩绿的芽,靠着雨露的滋润和阳光的照耀,它茁壮成长。
夏天,它为人们挡住阳光,投射出一片阴凉。让人们在炎热的夏天依然感到凉爽。
秋天,只需一阵轻轻的风,它便轻盈的跳着舞,没有一丝留恋的结束了它的人生旅程。落叶如风,走得那么决然;落叶如歌,唱出自己的美丽;落叶如阳,照耀万物却不求回报;落叶如师,总是默默付出。
落叶,是干枯的,是生命的完结,是不完整的。给人带来一丝惆怅和寂寞。但是,落叶是美丽的。美在内心。人们赞叹新绿,歌颂绿叶可有谁有记得起那金秋十月里的一片落叶呢?它为人们付出了生命,可是,它被人遗忘了。它并不在乎,到死也为大树提供养料,为新一轮的付出提供营养。或许,这就是落叶的生命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