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5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题记
自古以来,秋日里的落叶都是悲伤的化身。寂寞,孤独早已是它的“招牌”。甚至有人说秋日里的落叶是死亡的寓意,从来没有人想到他的美丽。总只认为它是一个“恶魔”,谁能明白它的心,谁又会知道它的奉献远远胜过蜡烛。
我漫步在凄凉的巷子里,没有人烟,没有繁华。一阵寒风吹来,吹来了一片枯黄的树叶。我走上去拾起了它。只见曾经绿意甚浓的它,早已失去了青春活力。我寻着风的踪迹,来到了一棵大树底下,那古树有着高高的身躯,强大的臂膀,枯黄的发丝,苍老的面庞,眉上透过一丝忧愁。风又来了,吹乱了它的头发,吹走了它的青春,吹没了它的欢笑。落叶成片的飘来心中哀伤的我好似与落叶的心灵相通了。叶儿为了人类在春天绽放一年中最美的姿态,人们赞颂它,但秋天的来临之时,人们却厌恶它。
落叶是多么高尚的啊!在春日里绽放美丽,秋日里牺牲自己拥抱大地化作“春泥”来回报世界。忍受着世人的辱骂,不计较,继续为人类作出伟大的贡献,尽管人类不理解自己,一心付出,不求回报。宁愿披上丑陋的衣衫,也要给予人类自己最真实的一刻,以此来结束生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这个伟大的生灵,不再是那悲伤的化身。它的贡献不比蜡烛差,它的辛劳也不比园丁少,但人们却没有发现在细微之处的它,它只是默默的在背后绽放自己的美丽,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使命。
听着窗外风吹着树叶的声音,一片片枯叶盘旋着落了下来。如一只只蝴蝶,盘旋飞舞;如一个个气泡,在空中飘扬;如一颗颗黄宝石,滴撒而下。我的心随着它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