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10
培优回家的路上,我走在小道间。远远的向前望去,视野前方是一根不知名的大树,随着秋天的到来,树杈上生的叶子也已纷纷落下。
秋风扫落叶。那逃脱离了枝干的叶子也并不恼,随着轻柔的微风在空中漫步。落叶如一叶轻舟一般,晃晃悠悠的在空中荡漾;又似一尾小鱼,在悠然自乐的游走。午后阳光从树缝之间软软渗入,拥抱着空气中细小的尘埃沉淀下来,撒在枯黄的叶子上,像是落叶长了一层小毛绒。
弯下身,拉起一片刚从空中飘下的落叶。我抚摸着叶子上凹凸不平的纹路,落叶像是位饱经岁月的老人,那枯黄叶片上刻下的些粗糙的纹路是他的人生故事。闭了眼儿,一生的经历便都浮现出来:从一颗嫩青的小芽慢慢成长为新叶,点缀在枝头的它绿意患葱。或许在某个下雨天,它曾与出它叶子们一起创造出一个遮雨地,为过路的行人带来便利,亦或者是在某个炎炎夏日,为人们带来一丝清凉。
我低头看去,如地毯般,树叶铺了满地。这些落叶枯黄无泽,相比较其它景色而言,却实是逊色了许多。但是落叶并不因此就不美丽——因为在它们的一生中它们活出了生命的精彩,生命虽然短暂,却不会虚度光阴,从嫩芽长为老叶时,它成长了,为人们提供遮风挡雨地时,它奉献了。活出了生命的意义。这种美,虽不体现在外观,却是由的而外的充盈了自己,这是是命的美。比上哪些图有外表,却无内涵的景物,强上百倍。这种美,却是大多数人所做不到的。
无边落木萧萧下。我再次抬头望向空中飘舞的飞叶,这次却不只是单纯的欣赏了,而是敬佩,敬佩这些活出生命之美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