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13
雄鹰有它的愿景——翱翔在蔚蓝的天空,永远无畏地俯瞰大地。
鱼儿有它的愿景——遨游在清澈的碧波,永远自由地亲吻海岸。
小鸟有它的愿景——穿梭在茂密的丛林,永远嘹亮地歌唱美好。
落叶有它的愿景——飘落在深沉的大地,永远无悔地孕育生命。
我似乎对落叶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春的孕育,夏的热情,没有令落叶为之动容,它终于在委婉的秋如约而至,再也无法按捺那份急切而纷纷飘落。
我总觉得落叶是秋的盛宴,金黄的、暗红的落叶总是陪伴着秋,只为了让她增添生命中最后一抹精彩,这样的无畏与温暖也许只有落叶能够做到,这样的情怀也只有秋这个多愁善感的季节能够欣然接受。
“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泰戈尔对生死的豁然令我折服。也就在那一次,我似乎领悟到了那一片霜天枫叶内心的独白。天空一片高蓝澄澈,满山的红叶在秋风中静默,每一片都安然飘落,不带任何遗憾。叶落,是美好而庄严的过程;叶落,更是一次生命完美的交接。它们落地淡然,飘得富有诗意,躺成了一山的哲思。我被这样的平凡而深深感动,我为这样的美丽而深深震撼。
落叶装点了秋,秋也同样赐予了落叶更为神圣的使命。叶落归根,等待着来年春天再一次辉煌的起程。
落叶是一种情怀,一直让我不停追寻心灵深处的归宿;落叶是一种韵律,用它的飘落诠释了生命的轮回与感动。落叶更是一种境界,它是心灵对一切外物真正的宁静与安然。
雄鹰飞走了,但它留下了对蓝天最真的向往;
鱼儿游走了,但它留下了对海岸无限的眷恋;
小鸟飞走了,但它留下了森林间美妙的歌声。
落叶虽已飘零,但她留下了最美的约定:等待下一年,与无限崭新的生命相会相约。
原来,落叶竟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