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2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秋天又到了,每当这个时候,农民们便到天地里收割自己的庄稼,然后卖钱;但此时,一片片叶子也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呼……”,风爷爷刮起了风,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他们也不是从前的它们了,以前无论风爷爷呼多大的气,他们都能够勇敢的挂在树上,增添新意。但此时,叶子他们却一片挨着一片掉落在地上。
早上,我推开家里的铁门,门前落了一地的叶子,为什么会掉这么多,原来秋天慢慢转入冬天了。到冬天,叶子当然要掉,树上只剩下树杈。道理两旁的树底下都是些掉落的焦黄的叶子,他们随风爷爷飘动,飘到哪里就是哪里。
那天,我在大街上溜达,一片叶子从我的眼前飘了下去,我弯下腰,缓缓拾起那片叶子,不知怎的,我忽然想起了那年……那年,我还是个丫头,却如同小子一般调皮,上树爬墙都会,这哪是一个女孩子该会的事。那天,我同哥哥出去玩,无意间发现后院的那棵树叶子居然是红色的。呀,我怎么从没见过,我好奇的问哥哥这是什么树,哥哥告诉我,管他什么树,来,比赛爬树,看谁先拿到那片红叶子。我和哥哥便一起爬树。爬到一半时,树上有片叶子忽然掉了下来。那片红叶子从我眼前飘过,红红的,真喜气,我便立即下树,弯下腰,缓缓拾起那片叶子,好奇的看了好久,然后便把那片叶子带回家,平房在本里。
现在,回想起来,那年红叶子从眼前飘过,真美丽,真自然,真清爽……随着岁月的流逝,那片红叶子不知让我放到了哪里,或许扔了吧!但它给我留下了印象:“落叶也美丽”。忽然想到了那句诗:槲叶落山路,枳花照驿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