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12
叶的离去,是风的遗弃,还是树的不挽留?在这阵阵凄凉中,落叶划出了一道道美的痕迹。
--题记
秋日黄昏,残阳如血。
漫步在林间小路上,看着那落叶一只只飞倦了的蝶,在风儿的陪伴下悄然离去,在那离开的一瞬结束了与树的告别。望着这美景,我心中的股股激流喷涌而出。
这叶儿,在离开树的那一瞬间,没有悲伤,也没有呻吟,只有默默的飘然而去,在落地的那一暖,留下永恒的微笑。
这叶儿呀,就这样默默的为大树奉献了一生。春天,鸟儿在这里栖息,为你歌唱,风儿也来为你嘻戏,轻抚着你的脸颊;夏天,你为大家撑起一片阴凉,小孩子们在你下面,嘻戏玩耍,而现在你却要离开,但我看不到一丝怨言。
就这样,你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枝头,因为你知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对吗?虽然你已离去,但不久之后,在你曾经呆过的地方,还会有一片新绿再长出了,是把。
人们都说落叶是无情的,是凄凉的,是悲伤的,但此刻,我却看到了一种真正的美丽。
我弯下腰去,双手小心翼翼的捧起一片落叶,我忽然感觉到落叶还没有死,我仿佛还能感受到它的体温,还能清晰的看到它那跳动的脉搏。啊,它还没有死。它正用一种新的方式来继续曾经的美,就算死也要投进根的怀抱。
我回到家中,小心翼翼把那片落叶装裱起来,放在桌上,时刻激励着我,虽然在桌上,它不是最值钱的,但它确是最珍贵的。
其实有些人,不正像这落叶吗?为了祖国这棵大树默默奉献着自己,虽然有些人还瞧不起他们,但他们才是最美的。
后记:风儿继续舞着,叶儿,继续飘着,仍旧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度,继续绽放它们真正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