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14
深秋的早晨,我和妈妈来到残破不堪的老家。刚一进门,一片枯黄的梧桐树叶便砸在了我的头上。
秋天的气息已让我感到寒气透骨,而这棵落叶梧桐又给秋天增添了不少萧然。踩着厚厚的落叶,脚底觉得软软的,枯枝败叶被我踩得咯咯直响,声音还挺清脆,在这清静的小院里更加撩人耳际。昂头望天,天空已被硕大的梧桐枝干遮得零星碎雨,尽管树上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
院子的角落,那只藤椅静静地依偎在墙角,就像当时的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梧桐树也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秋天,它会调皮的落下叶子,我便躺在妈妈的怀里,妈妈坐在那只藤椅上,在这棵梧桐树下为我讲故事。有时,我眼看着一片黄叶在空中打着旋转飘落,会一把接住它。好奇的我问妈妈:“为什么树要落叶呢?”
“因为到了秋天,天气冷了,树不能在生长了。叶子便落到地上,再慢慢的被埋到地下,腐烂了,化作养料,让大树的根吸收了,然后输送到树的每一个部位。来年春天,好有足够的力量长出新叶,这样,大树才能生生不息的生长着。”
“这么说是老树叶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小树叶的新生命?”我追根问底的问妈妈。
“是啊,你看这些树叶缓缓的从空中落下,纵有千般不舍,但为了来年的新绿,情愿化作养料供大树生生不息。”
那时,我也抬头望天,天不大,却很蓝,它让我觉得妈妈的话很飘渺,一时不怎么懂。而现在,望着那些落下的树叶,那番话早已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
望着饱经风霜的妈妈,就像孕育过生命的大树,飘飞的落叶,是给予新叶的一片恩情。
深秋的早晨,灰蒙蒙的天空。只有地上的落叶,一片金黄,刹那间,便成了春天的新叶,美丽的身影,在我的眼前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