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7
秋,这位美丽的姑娘,她迈着稳健的步伐,悄悄地来了。它带来了满眼的丰收,带来了满心的喜悦,也同时带来了那纷纷的落叶。
“呼——”看,秋风来了。她扬起了杆上的红旗,吹乱了女孩的发丝,就这么来了。
“哗——”墙角的那棵老树摇动着它那弱不禁风的身躯,在风中颤颤巍巍地抖动,似乎在求救,又似乎在呻吟。它那一身的装束,此刻已经暗淡,没有了昔日的光辉。
“唰啦啦——”老树上,那叶子紧紧地抓着树干,不愿被风吹落,就像一只不愿离开母亲的小鸟。那老树也将它那棕色的枝干紧紧地围住树叶儿,就像一位母亲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呼——”秋风再一次地走过。那恋家的叶子还是被吹了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在空中飞扬着。它们有的在空中打着转儿,好像在告别母亲;有的在空中跳着舞,好像在安慰母亲;有的在空中唱着歌,好像在留恋母亲。
这一群黄蝴蝶就这么在空中转啊,舞啊,唱啊,最终,悄无声息地落在了地上,静静地睡着了。
这时,在秋风中走来了一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他看到了那金灿灿的落叶,于是弯下腰去拾起了一片——他要把它做成书签。过了一会儿,一个老人在老树下走过,他看到了那金灿灿的落叶,于是停下了脚步,捧起了一堆落叶——今天是他刚满8岁的小孙子的生日,他要亲手为他贴一幅树叶山水画。又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着西装的老师走了过来,他也看到了那金灿灿的落叶,于是脸上露出了微笑——他知道,这将是祖国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呵呵呵呵——”你听,落叶在笑呢!就像风中的银铃声。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