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3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在大多数诗人的眼中,往往是一种压抑、失落的象征。每逢秋季来临,天空阴云密布,看到操场上飘来被风吹落的黄叶,一种寂寞、凄凉之情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像大多数孩子那样,爸爸妈妈在我还小的时候就外出打工了,一年到头难得见上几次。平常,想念的时候,只是在电话里交流。
秋天的时候,我往往会独自站在学校的操场上。一片、一片的落叶,不时地飘落在我的脚旁。拾起一片落叶,我发现叶面上有许多纹理,看着看着,那些纹理就像一幅小人画。捧起一片落叶,我会闻到清新的泥土香味,闻着闻着,让我感到心旷神怡。落叶虽然没有玫瑰那样亮丽,没有百合那样高雅,没有桂花那样十分飘香,但它那身独特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淡化了寂寞与孤独。
如果说燕子是报春的使者,那我会说落叶是秋天的天使。秋天,一片片落叶从树上飘落,那不正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飘零的落叶,又像是给大地妈妈盖上的一层薄薄的被子。秋天它为大地妈妈铺上一层棉被,用自己的身体作肥料滋养他的下一代,这使我想起龚自珍的名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啊!正是如此,落叶就这样度过了它们的一生。
我爱你,美丽的落叶。感谢你,美丽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