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11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燕子搬家了,风也变红了,而落叶,也是秋天一幅画卷。
在历代诗人中,秋天并不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而是万物凋谢,夕阳西下的季节。因此,人们经常把落叶比作生命结束的一个象征。但对于我来说,却不然,太阳有灿烂的美丽,古文物有残缺的美丽,而梅花,有傲骨的美丽。落叶,不也如此吗?
春天,叶子刚刚从枝干伸起懒腰,随小鸟的光临而出来锻炼,运动;夏天,在骄阳似火的烈日下,为鸟儿们夺取那一点阴凉;秋天,噢,秋天又来了,他们在冰霜的到来而欣然从高大的树上虽其他伙伴一起飘然而下。那场面,如细雨那样密集,如歌曲一样动听,如樱花那般灿烂。在飘落的那一瞬间,没有后悔,没有悲哀,也没有自卑。没有不能改变的,所有的一切,都因为在改变中而美丽。而它,也是一样的,当落叶飘到地上的时候,更多的,是被人们用脚踩在下面,更多的,是被那寒冷刺骨的冰雪厚厚的掩盖着,无论怎样,它总是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在困难的磨难下,不断地被分解在泥土里,无声无息,悄然而逝。等到有一个春天来临的时候,她早已经粉身碎骨,小鸟飞来找它,松树跑来寻它,都无处可寻。唯有那拇指大的蚯蚓,已在泥土里,闻到了他那股清香的气息。他把她的一切都奉献给了泥土,让站立在它上面的大树更加枝繁叶茂,让插在这里的秧苗茁壮成长,让在这里的花儿开得更加得光彩夺目。她的美丽,是人们的丰收;她的美丽,是别人的幸福;她的美丽,是大地的再生。
落叶的美丽,不可比拟,更是精神和品质的升华,给万物带来不同的美丽,不同得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