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4
只要曾经辉煌过,纵是芳华逝去,也能拥有抹不去的美。
每逢深秋时节,见到的不仅仅只有火焰般的红枫,还有枯黄易碎的落叶。也许是看通了尘世间的世态炎凉,也许是厌倦了喧闹的枝头。落叶,抛弃了他曾经的潇洒与辉煌,蝴蝶般地伏在地上。于是乎,年轻的叶子便成了树上的主人。他们在落叶默默地衬托下成长,他们成了路人关注的焦点。从前落叶带来的几许繁华逐渐被世人所遗忘。那些曾经引人注目的叶子已经褪去了当初的锋芒,取而代之的是对光辉岁月深深的回忆。
伤痕累累的叶脉给人以沧桑的印象。落叶,还美丽吗?愿你的容颜依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美丽和苍老的鲜明对比使落叶成为众人的笑柄。他无法再站在枝上与风共舞,听得见鸟儿的歌声却无法接近。这一切,仅是因为他失去了所谓的美丽。她的美丽正如李煜的一江春水越流越远。
而我却不认同于此。曾经的美,随时不能真实地感受到,但他们确实存在过。消逝不等于消失。回想历史上大大小小从繁荣到衰落的古王朝,它们同落叶一样,昔日的美丽已埋在了滚滚红尘之中。可是它们曾经的昌盛是永远也不会让人忘怀的。如果没有它们的沉淀,也就没有了今天富有文化韵味的历史。落叶在湖面掀起阵阵明漪,仿佛是对美丽的思考与怀念。或许美丽并不局限于今日于明日之间。
有人说,往事算不得什么,没有眼前的事物来得重要,只能供人回忆罢了。殊不知,落叶和往事,正因为有人来回忆,所以才能不朽。
午后,一个孩子在树下欣赏着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