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9
“回家啰!”每当周末回家,我们这些住宿生便有一种“解放”的感觉,说不出有多激动、多兴奋。然而,第二日清早又不得不匆匆离家返校。每一次离别,虽没有“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也没有“一步三回首”的缠绵。然而,每一次离家,我心灵深处都会有一种淡淡的失落和说不出的留恋之情。
因此,我便格外喜欢也格外珍惜那回家的感觉。
说实在的,家并不怎么好,也不怎么温馨。在家的日子,总是有吵有闹,有哭有笑;有父亲的吼叫,也有母亲的唠叨。忆起小时候在家受半点委屈,甚至就有离家出走的念头,现在想起来,真是荒唐而又幼稚!直到长大常常离家在外,才方知家的可爱,家的温馨。
在家可以不受条条框框的束缚,任凭自己大声吵大声闹,可以与弟弟无所顾忌地争执一通,可以坐在电视机前大饱眼福,还可以伴着音乐放声高歌,那是何等惬意!
回到家,可以卸下满身的疲惫和风尘,可以将一星期的烦恼泄之于父亲,可以将所受的委屈诉之于母亲,还可以躺在奶奶怀里撒上半天娇,把弟弟羡慕得半死!
家,是我永远的避风港。父亲用宽大的臂弯替我圈起一片宁静的天地;母亲用慈爱的双手为我搭起一座避风雨的帐篷。家,不是我想来即来,想走就走的旅店。走过父亲犁过的土地,走过母亲燃起的炊烟,踏上远去的路途,猛回首,才发现——家,是我最最牵肠挂肚的地方!
现在,我虽已习惯于离家在外的生活,但对家的牵挂依旧。总希望能常听到父亲的吼叫,母亲的唠叨。因为,那也是一种关怀,一种怜爱。
我总是期待着回家的日子,因为——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