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8
想飞,心却倦了。
不知从何时起,年轻的心总渴盼独立。多少次,试图逃出父母双翼的庇护。独辟一条荆棘丛生的路,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的翅膀。
也许是天赐良机,读初一的时候,我借着寒假的时间,去离家里几十里远的金叶酒店打寒假工,要在酒店住,终于可以摆脱父母的唠叨了。高高的酒楼耸立在公路的一边,酒楼的身后就是我们员工的住宿地,住宿地的前面就是健身的球场了,陌生的面孔,下班后拿着饭盒和几位一起来的朋友去食堂打饭,一切令我新奇又兴奋。然而,当一切都熟悉后,一种难以忍受的孤独和空虚却占据了我的心。繁重的工作令我全身疲惫,夜晚,站在穿外,望着弯弯的明月,顿时也有了“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感觉,可想起昔日的豪情壮志,怎能轻易认输?于是,我固执地把自己留在酒店过年。
第一次自己在外过年,真是有点不习惯,虽然工作比平时忙的多,但是竟然答应在这过年,也就得做下去。下班了,带着疲惫的身体,走出了酒楼,时钟的时针在向下落,夕阳也在落下,看着淡红色的太阳,不知不觉得沉迷在“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感觉里,清醒后,才发现到吃饭的时间了,我立即拿着饭盒跑向食堂,食堂的菜比以往香的多,有龙虾呀、鱼呀、烧烤呀、鸡等食物,我选了很多菜,我的几位朋友也来吃了,他选完菜后坐在我的身边,我们边吃边聊,一个朋友问我:“涌新,以前在家有没有吃过这些菜啊!”“有啊!”我高兴的回答,另一个朋友问:“那你觉得这里好吃还是家里的好吃?”我回答:“都好吃。”嘴上说都好吃,其实,不管怎么说,还是觉得家里的好吃,因为家乡的味道总是让人难以忘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月就过去了,寒假工也就打完了,领完了一千多元的工资,就和朋友们一起回家,到了家,不知为什么说出了:“终于到家了”,也许是我太想家了吧!到了家,奶奶已经为我准备了绿豆汤,我喝了一碗,感觉心里暖暖的,解除了在外打工带回来的冷气,这次漫长的锻炼,让我领悟到了家的重要,正所谓:“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我也终于体会到了回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