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2
把爱带回家,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我认为,这句广告词的意思是:在家里就有爱,回家,就是给自己最大的礼物。
踏进家门,看到的,听到的,问到的,都是那么熟悉而又温馨。妈妈端着一杯热牛奶,对我说:来,天气冷,喝杯牛奶暖暖身吧!在舅舅家,别说是牛奶了,就连水都没得喝。舅舅根本无暇顾及我。
到了中午,我们家开饭了。一道菜,两道菜,三道菜,四道菜。一共四道菜呢!它们分别是紫菜蛋汤、红烧排骨、油焖大虾,和西湖醋鱼。从我的体型就可以看出,我非常喜欢吃肉。所以,我们家的菜基本上都是肉。而在舅舅家,舅舅觉得我太胖,只给我青菜米饭吃。来,老公、女儿,吃块鱼吧!这鱼是我跟女儿住在杭州的大姑学的。尝尝看,好吃不?妈妈笑眯眯地说道。好吃,好吃!我敢打赌,你比杭州人做的还要好吃!爸爸尝了一块鱼后,对妈妈竖起了大拇指,又对我说,这鱼好吃不?我故意低着头,不说话,然后突然冒出一句:好吃极了!逗得我们一家人都哈哈大笑。一家其乐融融。而舅舅家,吃饭时间都没有规律,常常是我一个人守在饭桌前,冷冷清清的。
晚上,我拥抱了一下妈妈,然后抱着自己心爱的毛绒玩具——小红帽安稳入睡,做了一个美美的梦。而在舅舅家,大家都熬到凌晨1点入睡。我要在忙碌声中努力让自己睡着。
回家的感觉真好。或许,我爱的不是那一杯热牛奶,而是妈妈在牛奶上寄托的爱;或许,我爱的不是可口的饭菜,而是饭菜上那熟悉的味道;或许,我爱的不是与小红帽入睡,而是家里那特有的安全感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