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7
家,永远都是幸福的港湾。只有家才能找到幸福。从小我就是个恋家的孩子……
在小学升初中的时候,学校的“一天半周末”让我很不习惯,虽然只少了半天而已。开学前的军训,足以把我的耐心消磨,说实话,每次家长来看望孩子,其中却没有我的家长时我的心总是酸酸的,羡慕不已。
思念家的痛苦是无法形容的,这一点我有很深的体会。
开学的第一天真是,真是既难受,又悲伤。我坐在座位上眼睁睁地看着爸妈离开,当时真想和他们一起走。。以后几天我数着手指头,一天天算着,总算挨到了星期五。我又是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地算着——一直到放学。“好!最后一点,放学路上注意安全!”随着班主任的一声令下,全班一哄而散。
此时的我,已经完全不顾其他人了,一个劲的往外冲。转眼到了家门口我使劲地喘气。还没等我拿钥匙开门,妈妈就突然打开门,吓了我一眺。“今天这么早回来啊。”“嘿嘿……我并没有回答她,只是笑了笑。等到我看了看手表,才发现,我从学校到家只花了十来分钟。要知道,从学校到家又好几千米呢!
一回到家就有一种家的温暖涌上心头。家的温暖只有在家时才能感受到。但周末是短暂的,时间竟一晃就过去了。一眨眼,又到了上学的时间了。很奇怪,就在离上学还有两个小时的那一刻,我的心顿时变得十分沉重。此时,父母又不在家,就更加剧了我内心对家的依依不舍。
时间到了,我不情愿地关上最后一道门,背上仿佛有千斤般重的书包,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在上学的路上。不时的在脑海中依稀地闪过家人熟悉的身影。我的心在想象着妈妈为我捧上的热茶、爸爸严肃而慈祥的问候,不禁热泪盈眶……
啊!回家的感觉真好!它是爱的港湾和情感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