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不是一个恋家的孩子,总是觉得和同学朋友一起的宿舍生活是最好的,吃食堂饭,谁铺床,都是我以前无比向往的群居生活,所以,我就时常把家人的唠叨看作是一种束缚。终于,机会来了!可是,结果有些出人意料,仅仅三天的曹王之旅使我重新认识了家。
在那里,不到一米的小床两个人挤着睡,真是让人怀念家里一米八的大床啊;食堂阿姨的菜做得可是“一绝”,让我不得不用零食来喂饱我的胃;三天听不到家人的唠叨,还真有点不习惯;辫子总是梳坏,东西又找不到了,我突然就想家了。
终于,我到家了!
刚进门,我便径直走入卧室,一头栽在了床上,那种感觉真是堪比天堂,我满足地笑了笑。“起来洗个澡,水烧好了”。妈妈在一旁无奈地说。我一个激灵,“恋恋不舍”地和床“告别”,慢慢走进浴室。
洗完澡,瞬间觉得整个人都清爽了,仿佛一个泥块从身上掉了下去。然后,我又迫不及待地躺到了床上,不管不顾地睡起来……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就要去找吃的。突然,桌子上的食物把我每个细胞瞬间唤醒:烧茄子,糖醋排骨,炒土豆丝,鸡汤,每一样都是我爱吃的。我咽了咽口水,蠢蠢欲动。
“终于睡醒了。”这时,妈妈发现了我,“睡觉也不盖被子,当……”又来了,我无奈地想,但是,却没了以往听着时的不舒服感。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桌上谈笑风生,好不快活。恍然间,我感觉那从指尖流淌的月光宛如一个个律动音符,萦绕在我的心头,让我觉得特别幸福。我不禁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