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6
对于我们这些寄宿生来说,“回家”,是最让人心跳的字眼。
“过了星期三,不愁星期天”,这是在我们寄宿生之间彼此受欢迎的话。一到星期五下午,我们这些寄宿生就像吃了兴奋 一样,一个个激动不已。放学铃声一响,那些吃饭总是冲在最前面的同学,不是奔向摊点,而是奔向宿舍。大家争分夺妙地收拾书包、衣服,就连平时最磨蹭的同学也变得“动如脱兔”。不一会儿工夫,学校就几乎看不到住校生的影子了,我也被“回家大军”裹挟着出了校门。
一路上,我们比考试取得了好成绩还兴奋,不停地笑着闹着。我们把车子骑得飞快,路旁的电线杆和楼房倏忽被甩在身后,一个个骑车的路人不断被我们超越。好奇的目光从四面八方射来。管它呢!我们只想回家。平时一个小时的路程用半个小时就走完了还嫌不够快。回家把书一扔,也不管桌上的饭是早上剩的还是中午新做的,也不管好吃不好吃,端起一顿猛嚼,把在边上看着妈妈心疼了半天。吃完后,什么也不管,把碗筷一扔,嘴巴一抹,马上就出去找伙伴疯玩,直到天黑,在大人们的吆喝声中依依不舍的分别。
爸爸知道我在学校学习紧张,不是特别管束,只有妈妈虚张声势地唠叨一番,说什么回家了要先把作业做完在玩,不能太放松之类的,但对我没有什么威胁力。赶在电视“黄金时段”前把作业赶完,然后扎进我久违的电视世界,享受属于我的快乐。直看到上下眼皮达到不可开交,在扑到床上睡上个天昏地暗。说谁带日上三竿还真不是夸张,大人们干完早上的活回到家里,我相信很多同学跟我一样还赖在被窝里舒舒服服地会周公呢。
嗨,别笑话我,这就是我们寄宿生十二万分真实的周末生活,一周难得一次的放松。
回家的感觉真好!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