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10
今年的“五一”像个忧郁的少女,从清早开始就泪眼婆娑。阴霾的天气并没有减少我出行的热情,清早我们如约而至准时朝目的地仙游-九鲤湖出发。
一路上雨势都没缓解的架势,到了泉州地界更是暴雨侵袭。大雨让车窗外面的世界模糊不清,正在这时,车速减缓了下来。今天的天气让很多人裹足不前,高速路上车流量也不大,这么突然间减速了呢,我感到十分的纳闷。
很快我的疑感就解开了,原来雨天路滑,前面有两车不小心刮擦了,受此影响高速路上排起一条长龙,此时,我有些意兴阑珊了。一阵警笛在我耳边响起,一辆闪着警灯的摩托车从车子边上驶过前往出事地点。只见一位年轻的警员从车上下来,他穿着一件雨衣,戴着威严的警帽显得十分的精神。他走到车前,行了一个礼后,就仔细的询问着驾驶员事发的原因,不时低下头在纸上详细的记载着,瓢泼的大雨打湿了他的头发,裤子,鞋子他似乎没感觉似的随手抹去了脸上的水珠,继练熟练的拍照、开单,在他的处理下,道路很快恢复了畅通。当我们的车子从他面前驶过时,不小心溅起的水花弄得他一身的狼狈,爸爸赶紧把车子停下来,想对他说声:“对不起!”交警叔叔只是不以为意的摆了摆手,让我们继续前行。车窗后面的叔叔在雨中的身影好像一幅泼墨的山水画异常的美丽。
这些在节假日还工作在第一线的交警叔叔让我充满了敬意,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但雨中忙碌的身影却让我更想呼吁大家,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如果每个人都能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随意变道、加塞……。这样就能少发生一些交通事故,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快乐。
我庆幸“五一”的冒雨出行,让我能在纪念劳动者节日的这一天看到这一些可爱的人们,为我们身边有生活着这些劳动者们而开心,欣慰。我也期盼能有更多的人能加入维护交通安全的队伍中,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