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6
公路越来越平整宽阔,汽车越来越豪华气派,而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它摧毁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吞噬了一条又一条充满活力的生命!在一瞬间便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你看见过一户人家同时从家中抬出两副棺材的景象吗?相信你不用看都能够想象出来那种悲惨的景象。据电视报道这户人家就来自盖德乡。家中的老两口才50多岁,身体硬朗,有一天这老两口骑着儿子给买的摩托车想要到县城买点日用品,就在快到盖德村口的时候,由于车速太快,拐弯时却正好撞上了迎面开来的一辆运货的卡车,老两口双双葬身于卡车下,过路的人看到这支离破碎的车辆、血迹斑斑的路面、铁青僵硬的尸体无不发出感叹:交通事故实在太可怕了!是呀交通事故实在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是那些无视交通规则的“人”啊!闯红灯、逆向行驶、严重超载……有多少交通事故不是由于人们的疏忽大意,不是由于人们对交通规则的视而不见所造成的呢?就拿那老两口来说吧,如果能把车速放慢又怎么会出事呢??“唉!就只为了抢那几秒钟,一条条生命就这样……”
“过马路小心,看见没有车了再过……”这是妈妈每天不厌其烦在嘱咐我去上学时要注意交通安全的话,也是我们的老师在放学时候都要告诉我们的话。注意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是能使我们生命财产不被损失的重要途径!虽然交通事故是那样的可怕,毫不留情,但只要你遵守交通规定,也就并不可怕了。想到这里,我终于明白了:没有良好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风尚,就算是再完整的交通设施,再先进的交通工具,也保障不了人们的交通安全啊!有人作了个生动的比喻:如果“人”和“车”是公路上跃动的音符,那么,“交通规则”则是指挥棒,只有在“交通规则”这根无形指挥棒的指挥下,“人”和“车”才能演奏出和谐的音乐来。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大家都必须去呵护它,我们共同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因为有了生命,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丽!为了使自己、家人、亲人不再痛苦,请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