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一个人问你,世界上什么最珍贵,你会怎样回答?是时间?是金钱?是知识?是道德…….而我则会说,生命最珍贵!生命是珍贵的,我们就应该珍爱生命!
在这经济繁荣的社会中,街上的车辆逐渐增多,交通安全问题接踵而至,一直困扰着我们。尽管到处都张贴了交通规则宣传标语,但生活中还是会出现一些不文明、不道德的现象,仍然有不少行人藐视交通规则,擅自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互相飙车……这些行为又将带给我们什么后果呢?答案令人悚然。
在我的身边也就发生过类似的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往学校走。学校的门口人多车也多。突然,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回荡在我的耳边。我回头一看,一辆小轿车停在马路中间,而我们的一位男同学像树桩一样呆呆地坐在小轿车的前面。原来,那位男同学横冲马路,刚好有一辆小轿车缓缓地开过,他真是福大命大,幸好那辆小轿车开的比较慢,要不然又会造成一个不可挽回的悲剧。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回来的时候,在红绿灯口,我看见一辆摩托车闯红灯,与一辆自行车相撞了。骑自行车的中年妇女脸上淌着鲜血,还好伤势不重。骑摩托车的年轻小伙满脸通红,呆呆地站在她的身边。一会儿被警察叔叔带走了。
这些事让我感到现实生活中,文明出行是多么的重要。有些人喜欢闯红灯,而生命却往往停息在人生的最后一个路口。为了争取这一秒钟,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在此,我想对每一个人说:“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无论是你是我还是他!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生命无法重来!为了自己,为了他人,为了让生命之花绚丽绽放,请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