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15
我们生活在一个车流如海的时代里,在享受便捷出行的同时,也倍感交通安全的重要。让我们先来看两个触目惊心的事例吧。
年仅12岁的学生陆某放学步行回家,在横穿马路时没有观察来往车辆,而是迅速地向马路对面跑去,这时一辆大卡车快速行驶而来,猝不及防,“嘭”的一声,陆某当场被抛出数米,全身血肉模糊,不省人事,经抢救无效死亡。
还有一件是在马路上嬉戏造成的不可弥补的惨祸。14岁的中学生冯某和5名同学周末骑自行车郊游,沿途并肩行驶,嬉戏打闹,互相追逐。突然冯某自行车后轮挂住了另一个同学的左侧脚架,失去平衡,自行车摇晃着冲向路中。正在这时,恰遇一辆农用车迎面驰来,冯某被撞倒,当场死亡。
无数类似的血的事件告诉我们,如果不遵守交通安全,就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安全事关生死,由不得我们去儿戏啊!
假如12岁的学生陆某放学步行回家,在想要过马路时哪怕多停那一秒,多观察那一秒,也就不会有这事发生,也就不会让他的家人悲痛欲绝。
假如14岁的中学生冯某外出能安全有序地骑车,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那么就不会再有一个伤心的家庭。
尽管有那么多的教训,我们身边还是有不少人对交通安全意识淡漠。有的司机车上已经装满了人,但还是把人往上带;有的行人不看交通标志,无视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有的行人随时随地穿行于车辆中……这些安全隐患随处可见,令人深感忧虑。
朋友啊,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能伤得起吗?每个人的生命对一个家庭来说又是多么重要,我们能伤得起吗?而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一分子,社会又怎么能伤得起?朋友,为了你挚爱的生命,为了你挚爱的亲人,重视交通安全吧!交通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