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3
人的生命是可贵的,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纵观人类历史的长河,我们的祖先在原始社会抵御洪水猛兽的袭击,才有了今天人类的繁衍。即使今天,对抗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洪灾、旱灾、火灾……仍然不断的威胁着人类的安全,在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交通事故也接连不断的发生,让多少生命经受痛苦的煎熬,有的鲜花般的生命过早凋谢,让无数家庭蒙上阴影。
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的花朵是什么?有人说,是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说,是淡雅清丽的水仙;有人说,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觉得,最美的,是那脆弱娇美的生命之花!与它比,再艳丽的鲜花都显得苍白无色。是生命创造了无数个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创造了这个世界! 危险,总是发生在一刹那。这是我亲眼见到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清晨,我和妈妈坐在一辆客车上,这时,外面一个男人骑着摩托车“飞”过,车里的人都生气的责怪他,说开的那么快干嘛,多危险。他刚走没几分钟,客车开了,我们在前面看到了他,可是,却只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他的车撞到了一辆大货车的轮胎上,人都飞了出去……
短短几分钟,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画上了句号,有点不可思议,甚至我和别人说时,他们不相信,可是,这是真的。死神不会等你追备好了再来到你的身边,试想,如果他不是开的那么快,如果货车司机转弯的时候看看周围。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现在这些都只能用如果了……
曾几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泠血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的宰杀着幸福和安宁。据卫生组织统计,近年来,全世界死于车祸的人数已经达到了四千万人,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5倍,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人数的总和,冰姐以每年超过40万的速度递增!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时刻铭记交通安全,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心里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