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2
交通安全,从未远离我们的生活,它像一条彩色的纽带贯穿在我们生命的每个瞬间,把你我的心愿紧紧相连。它看似简简单单,却牵动无数人的心弦。交通安全,它不是一句口号,喊喊读读就能见效;交通安全,它是一个信念,只有常驻心中,生命才会与幸福相牵。
在这经济繁荣的社会中,街上的车辆逐渐增多,在你面前疾驰而过,也许就在这时,因为您的疏忽或违规,会给交通带来不便,也会让你的心灵蒙上一层阴影。
作为父母,总会在孩子外出时,说一句:“注意安全。”在过马路时,会说:“看好红绿灯。”也就在红与绿一会儿的转变中,车祸便悄悄降临了。这天,我和妈妈在路边散步时,就亲眼目睹到一位叔叔因闯红灯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那是在十字路口,大家看见红灯亮着,都自觉地等待着。可有一位叔叔偏偏不耐烦,就急匆匆地冲了过去,他不但左冲右撞,而且也没走在斑马线上。就在他刚走出一半时,远处一辆大货车飞快地驰骋过来了。说时迟,那时快。尽管大货车的驾驶员叔叔看到了乱穿马路的叔叔,但是已迟了。随着刺耳的急刹车声音,闯红灯的叔叔倒在了地上,顿时血流满地,那血肉模糊的手脚,真让人心疼。路上的好心人立即打“120”求救,经医疗人员判断,那位叔叔的脊椎、腿部粉碎性骨折,将终身残疾,伴随他的将永远是……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而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宝贵的生命。别为了图一时之快,以生命作为代价。因此,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以此为戒。每一个人都应自觉行文明路,做文明人,骑文明车。只要我们车让车,人让人,车让人,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通畅……俗话说:生命重于泰山。为了交通的安全,更为了美好的明天,请珍爱生命,文明交通!交通安全就在身边,时刻牢记安全“红线”,是我们自我安全的法宝,让安全常驻心中,是我们抵御事故隐患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