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7
交通安全很重要,有时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了交通事故,生命非常的脆弱,请保护好自己!
在我们这个单元的x楼,住着叔叔一家,他家有一个姐姐,而且那位叔叔是爸爸的同事,常与爸爸说说笑笑、谈天说地,还常常逗我玩。叔叔有一个女儿,她比我大,我每天上学都能看到她和叔叔的笑脸。然而,悲剧发生了……
前两年,在一个晚上,叔叔驾驶着一辆摩托车由环岛驶过。那天叔叔喝多了,开的摩托车速度很快。突然,前面来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轮车开得也很快。因为叔叔喝多了,头脑不太清醒,手也不太灵活了,结果发生了一启交通还在事故。当时,叔叔昏迷了一会儿又醒了过来,叔叔摸摸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了,但手机还在。叔叔就立刻给同事打电话,同事叫来了救护车,把叔叔送到了医院,但是叔叔伤得太重,还是因为抢救无效死亡。当姐姐一家听到这个消息时,还以为叔叔的同事在开玩笑,但看到叔叔的同事一脸的严肃,姐姐心头一震。结果弄清楚以后,叔叔的同事把结果告诉了姐姐,姐姐哭了。事后,又有很多叔叔的家人、亲属,都去姐姐家,姐姐把眼睛都哭肿了。我的爸爸、妈妈总上楼去劝她,安慰她。但是她的内心是崩溃,眼泪忍不住的流出来,这就是因为酒后驾车而引起的交通事故吗?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一启接一启的交通事故。让交通法规在我人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同学们,让我们多等一会儿的红灯,我们的生命就多一份保障。让我们多一分责任,就让我们和他人少一分牺牲。让我们多一分意识,做个有责任心的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