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8
一提起交通安全,我就想起两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情。
记得我四岁那年大年初一的早上,爸爸和妈妈领我去奶奶家,当走到新华路与文化路交口,就要穿过马路中间时,我猛地一下挣脱爸爸的手向前冲去,这时一辆摩托车飞速过来,正好从我身边擦过,把我一下子蹭倒了,那辆摩托车也跟着摔倒了,我吓得哇哇直哭,爸爸妈妈也吓得脸色苍白,一个劲儿地向司机解释道歉,摩托车司机看了看我是个小孩儿,也就不跟爸爸妈妈计较,只是两眼狠狠地瞪着我们气愤地说:“咋不看好你们家小孩子呢!”回到奶奶家,爸爸看了看我的身上,没伤着还算幸运。
可是,有一位大哥哥却就不那么幸运了。有一年暑假,我去校门口对面的眼保健室治眼,来到学校门前的十字路口时,发现地上躺着一个中学生,旁边流了一摊脑浆加红红的鲜血,一群人围着看,一辆本田小汽车高高地悬在一辆轿的的车顶上。我正非常疑惑,治眼的阿姨对我说:“事情是这样的:一个中学生正在骑自行车过马路,忽然一辆本田车冲过来,那个司机本想踩刹车,谁知因为刚学开车还不熟练,踩成了油门儿,车速太高,车子飞了起来,一下子撞倒了那个中学生,接着又飞到了一辆正在等红灯的轿的车上面!”听完了治眼阿姨说的话后,我心里终于明白交通事故的损伤有多大,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世界!
我在想:假设那次我在马路上不乱奔跑,也许就不会被撞倒;假设那个司机开车慢一点儿,或者那位大哥哥不横穿机动车道,也许,这位哥哥现在正在读书。正因为大家都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才发生了这些事故。
根据统计:世界上每分钟都会有一个交通事故发生,每天都有120万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丧失生命。而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所以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都要遵守交通规则。
为此,我要提醒大家:过马路,不奔跑,行人应走人行道,安全知识要记牢;司机们,车速慢,看见红灯踩刹车,看见绿灯才起跑,酒后驾车不能要,交通安全要做到。
最后,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现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