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11
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
看见红灯停一停,看见绿灯向前行。
幼时交通知识的童谣,我都能倒背如流。稍大一些时,我上了小学,老师也告诉我们:人车各行其道,走路要走人行道,要靠右边,穿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
随着经济繁荣的发展,交通事业迅猛发达,车辆川流不息地在公路上行驶,交通事故时常走进我们的生活,直接面对,而无法回避。因此,交通安全,人人须知,而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次,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和表姐手挽手一起回家。当走到表姐家对面的街头时,需要绕道过马路,我和表姐想都没想,就想直接过马路。我们连左右的车辆都没看就奔了过去。正当我们奔到马路中央时,突然一辆摩托车飞驰而来,只差几厘米就把我和表姐撞倒了。当时,我吓得只打多哆嗦,表姐也吓得楞在了马路中央。那个骑摩托车的叔叔“嗖”的一声就把车停了下来,严厉的对我们说“小朋友,以后过马路的时候千万不要横穿马路,要先看左右的车辆,要等车辆过了才能过去,你们记住了!”
从那以后,我就深刻的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爸爸曾告诉我,有些人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就一次不遵守交通规则没关系,不会出问题。但是,正因为他们有这样的心理,才会出现车祸惨象,也使人间少了多少的欢乐和笑声?是呀!多少家庭由于违反交通规则而惨遭人间悲剧:
今年大年初一一辆汽车超速驾车就把车开到了汉江诃里,造成一人死亡,数人受伤。
今年五月份就有两艘辆船不遵守交规而造成十人死亡的重大事故。
在东门口也有一辆小汽车由于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几人受伤……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世界减少悲剧,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平安和谐,让生活变的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