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15
善良是什么?善良犹如三月的春风,在岁月的长河里吹出飘飞的柳絮;善良犹如八月的大雨,在岁月的沟壑里渗入甘甜的雨水;善良更是满天的云霞,在傍晚的沉寂中照耀着光辉的明天。我们沉浸在无数善良的人的心中,正如同我至今难忘的那源自陌生人的善良。
那天一大早便是让人担忧的期末考试,室外沉闷的空气终于阻止不了大雨的来袭,雨珠反射的光如同一面明镜在闪烁。此时担忧着考试的我内心如同不断地被海浪拍打着的岩石,久久难以平静。
我在街上奔跑着,飞溅的雨水打湿了我的脸,但是我依旧踩着水洼浑然不知——考试要迟到了。终于赶到了公交车站,心急如焚地期盼公交车快点到来,可是车子就像故意和我较着劲,迟迟不见它的影子。我急得汗如雨下,脚踩得像在跳踢踏舞一样。过了不久,我满心的急切化为了绝望,我明白赶不上考试了,我收起雨伞,坐在了公交车站的铁椅上,低头凝视着凹凸不平的地面,想着迟到后老师的责备和考试零分的惨剧,我就心如刀割。
忽然,一辆醒目的绿色出租车在我面前停下,我原准备打车赶去学校,却发现没有带够钱,内心的一丝希望又化为泡影,只好继续苦等。这时司机摇下了窗户,用沧桑嘶哑的声音对我说:“还等什么,快上车呐。”我支支吾吾不知如何作答,他又斩钉截铁地说道:“钱不够没有关系,上来再说。”我只好满怀歉意上了车,司机在问了我地点后就踩下油门飞驰而去。在车上,他说:“我看到你垂头丧气坐在车站,就知道你一定因为赶不上公交车而要迟到了。”我点了点头。车在路上急速地行驶,雨变小了。到了学校,我对他说:“我钱没有带够……怎么办?”他不经意地笑了一下:“有困难时应该帮别人一把,不然会迟到的。”说完他便开走了。雨停了,天空撕裂出一道缝隙,撒下无尽的阳光。
善良便是对他人以真心对待和帮助。从这位司机身上,我感受到了善良,这种善良就如同大雨过后的晴天,给苦闷画下句号,迎来无限的希望,让人心中充满感激。善良的魅力不需要有巨大的付出,不需要有巨大的回报,只需要真心相对力所能及的无私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