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7
每个人都有自己外在的魅力,但内在魅力却不是每个人都有的。那个高大的身影一直印在我脑海里。
那天,我走在大街上,前面的路人不知为何围成一圈。出于好奇心我钻进人群里,看到让我心凉的一幕——一个乞丐坐在路旁,穿着却挺干净,旁边放了一只碗,碗里有几张纸币,他还有一只手残疾了,此时,他不知是吃坏肚子还是怎么了,吐得一边地上到处都是。而围成一圈的人们都捂着口鼻,只想着看热闹,没一个人愿意上前帮助他。
我的内心充满愤慨:他们怎么能这样袖手帝观?当作没看见似的,这样的举动,让我想有种上前帮他并替他打抱不平的想法!可碍于面子,我一直徘徊在“帮”或“不帮”当中,最终,我还是站在原地,没有行动。此时的我内心也多了一分自责,我为什么没冲上去呢?在我想冲上去的时候,一个高大的身影冲出人群,喘着粗气,手里提着个袋子。他把袋子打开,从里面拿纸巾、一瓶水,一盒药,他给那个乞丐服完药后,打扫好地方,让人们都散去了。我站在原地,这时候仔细打量他,一副老实的样子,穿着朴素但也不算简陋,他正在给老人交代事情:“这里是我这个月的工资,你拿着,去租间房子住。”那个乞丐一边“啊啊”地叫,一边摇头,这时我才知道他不仅是手残疾了,还是个哑巴。那个男人说:“你放心吧,虽然你现在孤身一人,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帮你的。”说着,就把钱塞入乞丐手里,然后就匆忙的走了。
一直看着他们的我,在不远处用自己的零花钱给他买了两个包子,放到乞丐手里,我说:“他是你家里人吗?”这个“他”当然是指刚刚那个男人乞丐摇了摇头,又吃力地说:“刚……刚,毕业!”原来他还能简单地讲话。我顿时有些感动,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正是急需要钱打拼的时候,他却能慷慨解囊帮助那位乞丐,多么善良、多么朴实!
与乞丐告别后,我重新走在大街上,夕阳撒在我身上,我体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感受着这善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