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5
七月的风,吹不走这份温暖;八月的雨,淋不灭这份热情;九月的雪,冻不住你善良的心。
——题记
原本平淡的一天,从遇到你的那刻开始变得温馨,是你让我重拾善良,感受温暖。
秋风瑟瑟,一切都显得忧伤,但此刻的一幕让我仿佛见到了初春的阳光。一位女孩站在一位老人面前。老人看样子已经年过半百,头发带有些白色,脸上布满了皱纹。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摆在女孩面前。女孩拉了拉妈妈的衣角说道“妈妈,现在天气都转凉了,为什么老爷爷他还穿这么少啊?”妈妈答道“可能是因为老爷爷他没有钱买衣服吧。”
“那我们为什么不帮帮他呢,给他点暖和的衣服或者给他点钱让他自己去买衣服,可以吗?”“当然可以啦”妈妈笑着答道并从钱包里拿出些钱给了女孩,让她把钱给那位老人。女孩接过钱,笑嘻嘻地对老人说“天凉了,您要多穿点衣服呀”。老人一时不知道怎么应对,只是连声说了句“谢谢你,谢谢你。”声音有些沙哑略带些哭腔。
之后的事情我便无从知晓,但是女孩的行为让我深有感触,她让我想起了《瑞恩的井》中的小瑞恩因为得知非洲小朋友的处境后,一心只想帮助他们,一心只想让他们喝上干净的水。最后瑞恩用自己的行动感化了许多人,于是大家也都加入了这个行业。当瑞恩到非洲时受到了当地小朋友的热情招待,并且还有一口井,上面写着“瑞恩的井——为了这个痛苦的社会”。这就是瑞恩的故事,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他的善良,他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个人若是真正善良,必然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去成就他人的幸福。
是女孩和瑞恩的行动告诉了我真正的善良,也是他们让我明白“做一个善良的人,为群众去谋幸福”的真正意义,一个人是否善良在于他的决心以及实际的行动,这样才能展现善良。
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成就他人的幸福,这就是善良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