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9
世界上有许多种不同的花:有高洁的莲花,妖艳的玫瑰,傲雪的寒梅单单说起这些花的名字,我似乎已经闻到了从遥远的圣洁之地飘来的缕缕暗香。我认为花朵是造物主所创造的最完美的艺术品。但是,在我们人类的语言中有一个词可以与“花朵”媲美,那就是善良。
最近几年,人贩子越来越猖狂,有许多无辜的孩子被迫与父母分离。但是,有一个小女孩却因为一个天真的举动,一句话,一颗善良的心,救了她自己。
女孩被拐卖了,她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哭闹,反而十分乖巧。突然,她从口袋里拿出一粒糖,剥开糖纸,问那个看管她的人贩子:“叔叔,你有孩子吗?他喜欢吃糖吗?这糖你吃吧,可甜了。”人贩子一下子愣住了。他也有一个和女孩一般大的女儿,也是这样可爱,每次自己回家时都用她软软的小手把剥开了的糖果送到自己嘴边。小女孩善良的举动唤醒了这个人贩的尚未泯灭良知,他幡然悔悟。他主动到警局投案自首,供出同伙,并且帮助警察寻找其他失踪的孩子的下落。同伙都被判了重刑,只有他,判了三年。
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在用善良对待他人的同时,我们自己也收获了快乐。女孩用她的善良拯救了自己,拯救了人贩子,更拯救了许许多多无辜的孩子和面临破碎的家庭。
在大街上,总能看到许多装成残疾人乞讨的人,他们利用了他人的善良来获得利益的确令人心寒。但是,如果有一天,这个世界冰冷到没有人愿意对路边卖艺为生的人们伸出援手,不是更加恐怖吗?但愿这只是一个善良的欺骗,但愿世上没有这么多残疾乞讨人。这样我们都能每天生活在一个充满温馨、美好的世界里。有什么不好呢?
善良是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品质,她应当是来自生命的本心,不需要任何理由。可能有时善良会被自私、自利甚至小小的邪恶占上风,但是,请不要因此就对自己的善良之心产生疑问。古语有云“勿以善小而不为”!所以,请在人生的旅途中,带着善良上路,她会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守护神,会让你的快乐写在别人的脸上,会让自己的幸福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