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14
石头包裹着水晶,透过坚硬的外壳散发的光芒,不可阻挡。——题记
她是一名援x教师,三年前来到这美丽的地方开始她的全新生活。但新辞不了旧,因为她的脸上有一块青色的胎记,她的故事也由此开始。
和她同来的老师有三位,每个人都受到西藏x民热情的欢迎,唯独她没有。因为她的特别。学校里,简陋的环境没有使她退缩,艰苦的条件没有打到她的信念,可真正使她受到打击的是她的缺陷。
第一堂课,她准备了好久,信心满满的走入教室,就听见一个孩子说:“快看,她好丑,她的脸好丑。”所有的学生一起看着她的脸,“真的很丑,丑八怪。”她哭了,转身冲出了教室。因为那块胎记,在藏民中她没有留下好印象;在课堂上,又因为那块胎记,被所有学生说“丑八怪”。泪水像奔流的黄河一样止不住。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里生活下去。
“当你不能用同样的东西换取别人同等的待遇时,就拿出别人没有的东西,属于你的。”她想起了临行前母亲的一番话。“我虽然丑,但我要做最美的援x教师!”对着白雪皑皑的高原,她喊出自己的誓言。
她不理会别人的冷嘲热讽,帮藏民打水,干活,用诚挚的微笑对待每一个人。课堂上,认真负责的讲好每一节课,尽管还是有学生叫她“丑八怪”,可她再没哭过、气过,而是更认真、更细心地教每一个学生,更热心、更宽容地对待每一位藏民,她用她的善良烘烤每一颗心。
渐渐地,没有人再说她丑,她的执著的善良打动了所有人,人们亲切地称她为“青蝶老师”。因为她的青色胎记在藏民眼中幻化成了一只蝶,轻舞。
再次登上那座高原,她笑了,笑得那么灿烂,像那一缕温暖的阳光映照整个雪域高原。
每个人就像一个苹果,在降生之前先让上帝尝一口,那些有缺陷的人是上帝最喜欢的苹果,所以才忍不住多咬了一口,为了弥补,上帝就给了他一双天使之翼,而那双天使之翼将带给他无尽的魅力,那便是善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