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11
在被岁月映照过的花开,你留下一段奇彩,为谁续写下一篇华丽常在。——题记
在哪流光溢彩的世界里,你以衣衫褴褛的姿态撞入我的思绪,我措手不及接住你转身的背影和那零碎的硬币。
那天,我校一行三十人受“彩虹计划”之邀,一大早便来到了吴山广场。来来往往的人穿行在这个充满爱的露天场地,把无限的情感交织在一起。我静坐在会场中间,看着大屏幕上煽情的片段,听着主持人催泪的说词,不知何时我也留下了那滚烫的泪水。
十月的早晨,没有微风的吹拂,没有暖风的照耀,唯独只剩下爱在传递善良。
我低下头拭泪,心里暗许:等有朝一日,我有出息知识,必定还社会一个光明日。抬头时,你披着褪了色的军大衣,提着破旧不堪的旧包走向舞台,我惊异于你接下来的做法,却只见你拿过话筒,用嘶哑的声音说:“我是残疾人,但我也希望尽我的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只剩下七枚硬币”。
我似乎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掌声,却只见当你迈着沉稳的步伐下台时,等候已久的安保人员立马将你“擒获”并赶出了现场。
我诧异,我惊愕,当我站起来寻找你的身影时,你早已消失在人海之中。“也对,那样不起眼的你,又怎么会在茫茫人海之中发光呢”我自嘲道。似乎没有任何的语言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中央那位穿梅红色大衣的“善良女士”和她身边那位已成功结对的孩子,没有谁会注意到我,也没有谁会注意到你。
我闭上双眼想让时光消磨我浅浅的难过。即使我一腔热血,就算我抱负远大,却还是及不上你的七枚硬币,能把心融化。
会场到了中间休息段,大家都去慰问那些要结对的孩童,好像隐隐约约感觉到你的存在——我知道,那是你善良的内心点燃的火把。我抬头寻视,看见你蹲坐在墙角。
我走进你身旁,紧握手里的零钱,给你一味微笑,去寻找更多需要爱的孩童。
快乐停留在纸上,又是谁续写下一段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