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13
“早上好!”我向迎面走来的她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自然地招呼道。
“!”她愣了一下,像是没有想到只是常常碰面,但连名字都未知的我会跟她问好一般。但她很快便释然了,也回了一个微笑,“早上好啊。”
她的回应让我笑得更开心了——
果然这样做会让心情变得明朗愉快呀。
其实从前的我并不是这样的。我怕生,一见到陌生人就会不自觉地拘谨起来,更妄谈主动跟不认识的人打招呼了。不过,之前的一次旅行却使我改掉了这个被父母纠正许久却始终未果的坏习惯——虽然还是做得不够。
我一向喜欢闲逛,即使身处人生地不熟的外国也不例外。跟爸妈打过招呼,便又跑出房间,在偌大的酒店里塞着耳机转来转去。途中当然无可避免地见到了许多侍者,但都被我一一躲过去了——我不敢主动跟人家打招呼,又觉得这样不太礼貌。
啊,今天真是幸运!
又绕道躲开一位侍者,我放松地吐出一口气。正准备转身继续向前,身后却传来一个热情而充满活力的声音:“早上好!”
我怔了怔,不确定对方是否是在跟自己说话,便回过头看了一眼。
——我看见那个棕色皮肤的侍者脸上洋溢着热情而友善的笑容,瞳孔清澈温暖。
仿佛异国的我是他多时未见的老友一般,那样自然地笑起来。
刹那间,我的心像被硬物撞击过,缓缓流淌出温热的液体来。而这温热的液体使我也不自觉地柔和了表情,露出微笑:“早上好。”
盛夏的阳光明媚而温暖,我的心情也像突然被这暖阳包围了,明朗愉快。
之后的几天我试着不再躲避迎面走来的侍者,并微笑问好,都无一例外地得到了对方热情的回应,这让我一直保持着阳光般的好心情,也变得勇敢起来。
……
“早上好!”突然又听见她的声音,我转过身,原来是她在向旁边另一位同学打招呼。
“……早上好。”那个同学的反应也与那时的我和刚才的她如出一辙。
在这个快节奏的冷漠社会里,一点点的善意都是这样可贵。但也正因如此,一个微笑、一句简单的问候便能轻易温暖了一颗麻木冰冷的心。
望着那个同学不自觉扬起的嘴角,我忍不住又笑了:这大概就是善良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