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子比赛4
今天,我在写作业时,无意之中在墙角边发现一个羽毛毽子,于是就拿起来踢了几下,感觉还不错,就赶紧写好作业,叫上姐姐一起去外面踢毽子。
我和姐姐在家门前兴致勃勃地踢着。奶奶回来了,看见我们在踢毽子,竟自告奋勇地说:“让我也来试试!”我很怀疑,奶奶这么大的年纪会踢吗?我边想边把毽子传给了奶奶。果然猜得没错,奶奶才踢了两个,毽子就掉了,比我差劲。于是我说:“我们三个来比赛,看谁踢得多。”“好!”奶奶爽快地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我先踢,我把毽子向上一扔,毽子稳稳地落在我的脚上,我抬起脚一个一个地专心致志地踢下去,啊!我一下子踢了二十三个,我暗暗自喜,也许能得冠军了。接着是姐姐踢,只见她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毽子的底部,向上一扔,毽子飞到了空中,姐姐曲腿,稳稳地接住了毽子。没一会儿,姐姐就踢了四十多个,忽然吹来一阵风,把毽子吹到了墙壁上,姐姐没抓住机会,毽子落地了,可姐姐还是踢了四十三个,比我多多了,看来我只能屈居亚军了。最后轮到奶奶上场了。只见奶奶掂了掂毽子,向上一扔,毽子落在了奶奶的脚上。一个﹑两个……越踢越多!只见奶奶目不转睛地盯着上下翻飞的毽子,双脚一上一下,轻巧灵活。“五十,五十一……”我帮奶奶数着。“啪!”毽子落地了,奶奶竟踢了五十四个。奶奶胜利了!
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呀!我不由得向奶奶翘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