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子比赛13
今天下午,我们小记者班举行了踢毽子比赛。
承老师把我们分成两队——红队和黄队,我和宋梦丹、许文宁等同学是黄队,其他同学属于红队。
比赛前,承老师先介绍了游戏规则,要求每队选出三个强手代表全队比赛,同学们还没听完,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们这一队推选了我、宋梦丹和许文宁三个人,我们感到责任重大。比赛正式开始了。我先和红队的张怡冰猜拳,第一次我赢了,所以由我先踢。
我把毽子轻轻往上一抛,毽子快速地往下落,我瞄准了毽子落下的方向,用右脚的脚板迎了上去。
正好,毽子不偏不倚落在了我的脚板上,我赶紧用力踢了出去,毽子乖乖地被我重新抛到了空中。就这样毽子踢起来、落下去,重复了好几个来回。我的脚开始酸了,有点踢不动了,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毽子落在地上,这一次我一共踢了十二个。轮到红队的张怡冰踢了,只见她深深地吸了口气,拿起毽子稳稳地踢了起来。第一次她也踢了十二个。
第二个、第三个选手上场了。我们队的宋梦丹也不赖,踢了好多只。许文宁虽然是个左撇子,但也踢了五、六个。第一场我们黄队赢了。
旁边观看的同学不停地喊加油,为我们鼓劲。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踢得很卖力。但是踢到第三次时,我已经力不从心了,只踢了三个就没有了力气。我很失望,垂头丧气地低着头。
比赛结果,我们黄队只赢了一场,而红队赢了两场,所以红队获得了冠军,我们名列第二。
回到教室,承老师安慰我们:“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听了承老师的话,我的心情稍微轻松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