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小动物,我家的金鱼可欣最为厉害啦,因为它做出了许多令人讨厌的事情。
酸
午睡的时间到了,我伸起懒腰,准备睡觉的时候,一阵喧闹声把我吵醒,我穿上拖鞋,快步向声音的起源走去。原来,是可欣把鱼缸给弄翻了,一盆水倒在了地上,我连忙把可欣放回鱼缸里,然后去接水。真是让人惊心肉跳呀!
甜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缕阳光从窗户里射进来,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向卫生间走去。我发现可欣的身体变大了一点儿,条纹也变多了一点儿,还散发着金光呢!它似乎在说“:小主人,谢谢你长期以来对我的精心照料。”看着可欣那可爱的样子,我不禁心里甜滋滋的,就如同吃了几勺蜂蜜一般。
苦
虽然养金鱼有甜,但甜中必有苦呀!我刚养可欣时,连它吃什么,都不知道。后来,是妈妈把它什么时候该吃什么,天天要吃几次……统统告诉我后,我才慢慢成了一个真正养金鱼的小主人。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有一次差点把可欣给养死了,要不是爸爸及时帮助我,我还真要被吓死了呢!
辣
星期一一大早,我背着一个崭新的书包去学校,正当我向别人炫耀时,一位男同学却说:“你的书包太臭了!”大家哈哈大笑,许多同学冷落了我一段时间。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可欣把脏水弄到了我的书包上啦。
这就我的小动物——可欣,虽然它有点讨厌,但是我并不想失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