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8
暑假就像食物,有各种各样的口味,酸甜苦辣,样样俱全。
酸——默默的心酸。自从弟弟出生后,我就像一只柠檬精一样,天天都是酸溜溜的,因为根本没有人会在意我。暑假爸爸好不容易才抽出时间回来,可他全程都在问:“妈妈身体还好吗?弟弟刚出生身体很虚,鸡蛋就都让给弟弟吃吧。”听了爸爸的话,看了全家人对弟弟的宠爱,我只能默默地心酸:为什么都冷落我?难道你们都不喜欢我了吗?
甜——生日的甜。盼了好久,终于到我的生日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家人的祝福中我许下了愿望,看看他们脸上的笑容,我心里简直笑开了花,高兴得活蹦乱跳,就像一只调皮的小猴子。
苦——忙碌的辛苦。今年我长大了,应该要帮家人干活了,于是我承包了每天的家务活,早上天还没亮就要起来买菜,我拿菜篮,挎在身上,摆出中年妇女的架势,开始和老板来一场“商场上的对决”。买完菜后,我还要拖地、扫地、擦庭院里的古董……虽然我做得手忙脚乱,但我依然会继续干,因为唯有努力,才能成为有用的人。暑假还真是有点苦,但苦也是一种锻炼!
辣——冤枉的辣。“啪”碗碎了,奶奶听到了火冒三丈地跑过来大喊:“谁打破的?”谁都不说话,奶奶就把我打了一顿,腿火辣辣的,不管我怎么解释她都不听,我可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暑假真是酸甜苦辣,样样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