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3
一开学,老师出了个新招:在班上选出十几名成绩优秀的同学当小老师,每位小老师得帮助一名学习差一点的同学,美其名曰:“一帮一,一对红。”非常荣幸,我也当上了小老师。我的“学生”就是我同桌——于泽。当小老师的滋味就像一盒调味料,酸、甜、苦、辣,样样有。
酸
数学考试前一天,我感到十分紧张,正加紧复习。做完课间操,于泽兴致勃勃跑到我面前问:“这题怎么做?”“我也不知道。”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无巧不成书,数学考卷上,正好有于泽问过的那道题,于泽果真没做对。看着他试卷上那刺眼的58分,我十分后悔,真叫人心酸啊!
甜
第一次语文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一,于泽也考得不错,我们都得到了表扬。我笑了,笑得很甜,很甜。为了鼓励我们能更好地教好同学,老师还特地规定,小老师可以双倍加学习进步分,这是多么好的待遇啊!
苦
“我告诉你,这道题就这样做……懂了吗?”于泽摇摇头。我又耐心讲了一遍,问他:“这下该懂了吧!”他还是摇摇头。真不知道是我的方法不好还是他的思想在开小差。想着想着,我大声责怪:“我讲得很清楚、明白了,你还是没听进去,你要我哭啊!”说着泪水就在我眼眶里打转。
辣
于泽的课堂作业还没做完,就有人叫:“于泽,打球去!”他刚踏出一步,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赶快回到座位上。我警告他:“你如果没做完作业就出去打球,我对你不客气!”因此,有些男生给我取了个绰号——小辣妹。他们左一句“小辣妹”,右一句“小辣妹”,真是“辣”到我心里去了。
小老师的生活,让我尝尽了酸甜苦辣,也是我明白了当一个好老师是多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