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13
如果人生是星空,那么书就是星空一轮皎洁的明月;如果人生是画卷,那么书就是画卷中一处美丽的风景;如果人生是一座茂密的森林,那么书就是森林中活泼可爱的小动物。读书的过程中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
整天在书的海洋里快乐地遨游,读书的酸甜苦辣,我当然清楚。
先说酸吧。一个夏天的中午,天气十分闷热,我正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读书的乐趣,妈妈大声喊:“颜颜,快帮妈妈买包盐,家里没盐了。”“哦,来了。”我厌倦地应了一声。我捧着书慢吞吞地从房间里走出来,边看边向厨房走去。随着“砰”的一声响,“啊!”我这才反应过来,大叫道,“我的书啊!”原来,我出门时不小心绊倒了洗拖把的水桶,身上已经湿透了,而且把书也给打湿了。“我的书啊!”我又一次哀叫道。
随后是甜。我每次去书店,看到书架上满满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真是目不暇接。而每当此时,我总幻想着:要是把整个书店买下来就好了,那全部的书都是我的了。我就可以慢慢地、细细地品味读书的乐趣了。
接着是苦。在书的海洋里,我同时也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不幸遭遇,我心里十分难过,好像自己和他们一样遭遇了不幸,心里很痛苦。每次看到感人的文章,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
最后是辣。我整天快乐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比如有一次我独自坐公交车,忽然觉得无聊,就拿起一本书看起来,因为书的故事情节太吸引我了,从而直到我坐到了终点站也不知道,又得被妈妈“炒鱿鱼”了。啊,味道可真辣啊!
因为一本书,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因为一本书,我们吸取了更多的知识;因为一本书,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加方便。让我们遨游在书的海洋里,享受读书的乐趣,感受读书的酸甜苦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