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阅读的生命是精彩的,相信大家课外一定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了吧?今天,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我阅读时感受到的“酸甜苦辣”。
酸
一次我在阅读《第十一根红布条》时,其中有一段这样写到:由于风浪太大,以至于拴在树上的小船飘走了,阿雏和二狗被困在了小岛上。当时,二狗也已重病在身,阿雏为了抓鸭子给二狗吃,没想到自己却伤痕累累,阿雏每爬一步,鸭子也跟着向前跳一步,直到阿雏一头栽进了水里。过了一会儿,水面上也已没了动静,而二狗嘴里一直叫着:“阿雏哥、阿雏哥……但水里却没一点回音……不知为何,看完这一段总觉得鼻子酸酸的,眼眶湿湿的。
甜
《细米》这本书里讲述了一个名叫细米的男孩和城市姑娘梅纹一起开始新的成长历程的故事,里面有一段:梅纹和细米两个一起手拉手去河边钓鱼,他们俩个一起坐在河边,欢笑着。那情景,读来总觉得很甜蜜、很开心。
苦
老李送的《灰娃》,我看到灰娃的生命总是一个人:灰娃总是一个人,一个人走在学校路上、一个人走在田野边、一个人走上那荒无人烟的坟场上……看到他一个人过着他的童年,感觉我的心很苦,很为他难过。
辣
《蛇王淘金》的作者是郑渊洁,他在书中写出了我们孩子的心声:大人们总是每天逼着孩子们学习,从未想过孩子心里的感受,他们只会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曾想过给孩子心里烙下了多大的印记。读完后,我的眼睛辣辣的。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只有尝遍“酸甜苦辣”才会真正明白这人世间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