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带着开心的心情来到了人山人海的大街上。正当我准备进一家礼品店时,在礼品店门口,我看见了一个扎着长马尾,皮肤有些黄,衣服有些灰深的女孩,他面色暗淡,背上背这一个绿色的书包,脚上穿着一双黑色的布鞋。
她蹲在地上,面前的地上写着用粉笔写的字,字很好看,却写着她因为困难而不得不讨钱来交学费,家中还有一个患病的父亲。看到这里,我心里很难过,眼泪在眼眶里聚集着,她蹲在地上,一双无助的眼睛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我站着看着她,内心一片忧伤,很可怜她。她大约十二三岁的样子。
一个十二三岁的女孩,自尊心那么强,却被生活所迫出来讨钱,她心里一定是忧伤的,难过的,无助地,伤心的。我看着他畏缩的小身影,心中一片同情,多么想帮助她啊!可帮助她哪那么容易,街上的人匆匆忙忙的走着,对她视而不见,仿佛人们见惯了这种现象。想到这儿,我伸手递给了她一张五元,她用感激的眼神对我说了声谢谢。
我再也无心去礼品点了,而是在沉思一个问题,这个世间的人的良心哪去了?难道帮助一个家庭条件困难的人就那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