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6
我喜欢把一些小动物拿来研究,关在瓶子和笼子里,嘿嘿,怎么样,狠心吧?因为这个原因,同学们都叫我“动物终结者”。其实,我只是好研究。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已经开始研究一些虫子了。下课的时候,别人都懒的出教室,而我却跑到花坛去看一些小蚂蚁呀、小飞虫呀、小蜜蜂呀、小蜻蜓呀……有时甚至看得太入迷,到了上课铃响了还不舍得回教室,挨了老师的一顿“倾盆大雨”似的批评。
有一回,在上科学课时,科学老师说要在下节课带几只昆虫关在盒子里带过来,这下我可高兴了,因为研究昆虫可是我的强项。一下课,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花坛里去找虫子了,不一会儿,便抓到了一只“王牌”蜗牛——这只蜗牛有大拇指那么大,我把它装到了盒子里。第二天,我把盒子带了过来,同学们全都两手空空,十分羡慕我:“郑滋泽,你什么时候抓的呀?”“郑滋泽,你从哪儿搞到这只蜗牛的呀?”“这蜗牛个头怎么那么大?”我得意极了,一一回答了他们的问题,那种得意的感觉就像在飞翔,在我的带动下,同学们也都开始迷上了昆虫。
这就是我,一个以法布尔为楷模的“昆虫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