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9
我的弟弟不喜欢小狗、小猫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他的喜好有点与众不同,弟弟最喜爱的是昆虫,他还懂得许多昆虫界的事情。
有一次在家门口,他发现一只大大的红蜻蜓。弟弟高兴地大喊:哥哥!哥哥!快过来,我发现一只红蜻蜓!拿一个夹子和罐子来,快点!我把这两件东西拿给他。他用夹子轻而快速地夹住了红蜻蜓的翅膀,接着小心翼翼地夹放到透明的罐子里,最后找来一片叶子做盖子,还不忘在边沿用橡皮筋捆了两圈。我知道,他这下一定又要好好地研究一番了。
弟弟除了喜欢抓各种各种的小昆虫去观察,他对有关昆虫类的书籍也是沉迷其中。有一次,弟弟拿着一本《昆虫记》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连午饭也没吃,我吃完之后发现他依然在看。要不是妈妈威胁他说:你再不去吃饭的话,我下次可不会给你买关于昆虫的书了。弟弟这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要不然他很可能会一整天就这样一直看下去。
他还知道很多关于昆虫的知识:蜻蜓有复眼、独角仙是昆虫里力大无穷的大力士,还知道蜗牛其实是害虫
弟弟身边的同学每次只要遇到有关昆虫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然后他就会显得特别兴奋,滔滔不绝地跟他们说个不停。
弟弟可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昆虫迷啊!我可真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