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3
比起长大后回到都市里,每天钢筋水泥的生活,我更喜欢小时候待在老家,每天无忧无虑,在田野里自由自在的奔跑,人,从来都是更向往自由的生活。
小的时候,每天一大早就会起床,大概是年轻气盛,精神头也足的很,醒了就不愿再继续待在床上赖着,等着爷爷奶奶催过好几遍,才肯慢慢悠悠的起身。
那会儿我们从来都像是约好了一样,每天一大早,洗刷收拾好,吃过早餐,就跑到那条中心街上,等待着小伙伴前来集合,在那个没有手机电脑流行的年代里,我们的快乐好像更加的纯粹,也更加难忘。
有时候,如果有队友缺席太久,我们就会排队端着架子,跑去他家里,声张着要掀被子,吓得他立马起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好自己,跟着我们出发,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其实那时候快乐很简单,无非是一堆人凑在一起,玩着百无聊赖的游戏,分享着各自的趣事。有时候我们还会一起去捉些小昆虫,大家都是小小昆虫迷。尤其是夏天,蝉鸣阵阵,声声入耳,我们洗好了面筋,拿了根很长的竹竿,甚至要好几个人才能够抬得动。到达目的地,把竹竿放在那里,面筋粘上去,寻好了猎物,就开始捕捉,即使收获不是很明显,但是大家一起去做一件事情,那种开心是没法用结果来衡量的。
炎炎夏日,我们有时还会在晚饭后,出去遛弯时,捕捉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子,当然是在安全的前提下,包括有一些蟑螂啊之类的,虽然现在想来会觉得那个画面有些怪异,但是换在小时候,那都是很珍贵的回忆,我们都是小小昆虫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