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5
我家有一个昆虫迷,你们知道是谁吗?今天我就来给你们讲一讲。
他是一个男生,比我大一点,他上学每天穿校服,戴红领巾。
有一次我去他家,到了他的房间,一眼望去,10分之8的是关于昆虫的。有《蚂蚁的知觉》,《十万个为什么――昆虫大王》等等,总之,关于昆虫的书很多。
又有一天,我下了课偷偷的去了他的班,看见他正在看一本昆虫之迷的书。
放学了,在回家的路上,他一会儿看看这里的蚂蚁说:“你知道吗?蚂蚁的血液是透明的?”一会看看那里的蚂蚱:“蚂蚱也叫蝗虫,种类很多,后翅宽大而又柔软,善于飞行。”
总之,一路上,边走边看还拿着本子记。
最少半个小时才到家,其实10分钟就可以,但是,他太慢了,哎!真拿他没办法。
他在家里院子,拿着装着水的瓶子把臭虫子丢了进去,没想到,臭虫子还是游泳健将呢,只见它目中无人的样子,在水中滑来滑去。
他又抓了一只大约钢笔那么长的蜈蚣,准备让它吃掉臭虫子,它一进水,就缩成了一团,不久蜈蚣展开尾巴,向臭虫扑去,经过一场你生我死,你死我活的厮杀,臭虫子被吃掉了。他又放了20多只蚂蚁,蚂蚁向蜈蚣杀来,它们左咬右啃,蜈蚣防不胜防,蜈蚣成了蚂蚁的一顿美餐。
他真是个昆虫迷啊——我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