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15
张明明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昆虫迷”。
他身材中等,眼睛大大的,像两颗大大的葡萄,鼻梁高高的,像一座高高的小山,嘴巴红红的,像一颗小樱桃,他也是我的好哥们儿。
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昆虫迷”,上次我到他家去玩,他家的昆虫多得很。我一进去,仿佛进入了昆虫的世界。他用自己的积木搭了一个昆虫观察所,他在观察所里分了几个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儿,放入不同的昆虫,有春、夏、秋和黑夜,而他正在观察一只螳螂。我问他:“你这是从哪抓的螳螂?”她笑嘻嘻地说:“嘿,从山上捉的。”他又带我去看看他观察所,我看见这里面有山有水,水中漂浮着几只红色肚皮的蝾螈、水甲虫和水蝎,旁边还有几只瓢虫,还有一棵小松,树上面有几只松毛虫。他把带我去了夏天的小屋:他让我看地下,这时我发现地上被涂了一层厚厚的泥土,他在墙上挖了一个洞,他给我介绍,现在洞里有赤条蜂,泥水匠蜂,白腰蜂、黄蜂等。听得我呀,晕头转向,因为很多名字我都没听说过。他又带了我去了秋天的小屋,我看到里面有枯叶,我动了几下,发现它们飞了起来。他说这是枯叶蝶,旁边还有几只螳螂。最后他带我去了夜间小洞,我从里面看见了几只萤火虫、屁布甲、天牛、竹枝虫等。哎呀,这时我想,他平时是多么爱虫子呀,他这屋里简直儿就是一个昆虫世界呀!
这就是我的“昆虫迷同学”,多么神奇,多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