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8
要是说起昆虫,我真是见识多广。蜘蛛和网是我了解得最多和最详细的。
蜘蛛网的丝细细的,是经线和纬线、交叉的,蜘蛛的网形状多种多样:有心圆形、五边形、几何图形……如果你用手摸一摸,就会发现蜘蛛丝粘粘的,有弹性,你说蜘蛛的本领大不大?
每当黄昏时,蜘蛛便会从墙角缝里爬了出来,只见它:个头有二三厘米长,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头上长着一对又细又长的触角,眼睛又黑又圆,有八只,这八只眼睛,如果你不仔细就不会发现。它的小嘴跟兔子的三半嘴相差不多少。它的身体是椭圆形的,跟鹅卵石差不多。它的背上有着跟龟壳一样的拱形壳。它的脚有四对,每个都一节节的,像竹节。
每天下午,我都要去看蜘蛛,下雨时豆大的雨珠,把蜘蛛网弄了一个个大大的洞。第二天,蜘蛛就会爬到网上,把破了的网补一下,不过多久,蜘蛛网就跟原来的一模一样。在它捕食时,必须要先织网,然后要听蜘蛛网上有没有什么动静,如果有动静它就会去寻找猎物。蜘蛛一般都是吃蝴蝶、飞蛾、蚊子……它不但把蝴蝶给捉了,还吃得干干净净,连一个小碎片也不剩下。
昆虫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生趣,我是小小昆虫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