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11
你知道吗?在我的身边,有一位干什么事都能扯到昆虫的小小昆虫迷,没错他就是我们班的王泊然。
要说我什么时候发现他是个昆虫迷,那还真得从那次魔力剧排练说起。记得我们那时,总是演不出各个动物的具体形象,为了让我们演的更加受欢迎,阿姨们也是费了不少心思,他们一边查资料,一边给我们一遍遍展示,可小小的我们却怎么也听不懂。
正在大家都苦恼的眉头紧皱时,只见小昆虫迷蹭一下站起来,使劲举起了他的小爪子,好像不叫他回答,他就要哭似的。没办法,我们只好把王泊然叫起来让他回答,谁知他一说就说的没完没了,而且还说的都是精华,没有一句废话!这可把我们都惊呆了,王泊然一看我们这般兴致勃勃的听着,他就讲得更有劲了!一会给我们说屎壳郎为什么要滚粪球,一会说小鸟为什么会飞......在一旁坐着的我们都惊呆了!仰着头,瞪圆了双眼,仔细的听着他所讲的每一个精华。
后来,魔力剧演完后王泊然对昆虫的知识那可真是更近一步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看,他在每一节语文课上,只要任老师一问道有关昆虫的问题,或者昆虫的课文,反正只要他小耳朵听到了“昆虫”二字,他准会说到你不懂的知识,而且还一说一大串儿。那时,你就会像我现在一样,记录他所说的每一个昆虫的小知识。
真期待王泊然以后的样子,希望他能成为像法布尔一样的昆虫学家,但我更希望他能一直保持对昆虫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