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12
我是一个喜爱捉虫的男孩,平时喜欢看关于动物之类的书。其中我还是喜欢看昆虫之类的书。收集昆虫的标本,可是我的绝活。遇到捉虫高手就虚心求教,从他们那里汲取知识。
我经常在草地上、花丛中捉昆虫。捉到挺有趣的呢!所以就把它带回家做标本。记得有一次,我在一大片草丛里搜寻昆虫的踪影,蝴蝶静静地停留在树枝上,蜜蜂在花朵上辛勤地踩着蜜,周围的环境很幽静。这时候,我翻开枯叶,扒开泥土,看见蚯蚓在翻土。我捉到了一只非常奇怪的虫。它全身碧绿,身上长满毛,两只触角不时地摆动着。我拿起来一看,它还有两只透明的眼睛。这是什么虫呢?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我只得请教爸爸妈妈,可他们也不知道,我失望极了,还是请教书本吧。经过仔细验证,我终于知道了它的名字叫金龟子。还有一次,我去姥姥家的时候,听别人说,在不远的后面的小花坛里有人发现了一只形状奇特的昆虫。它全身乌黑,有坚硬的外壳,奇特的是,它有一对大钳。我心想它可能是“锹形虫”,哎!我正缺少一个锹形虫的标本呢。我心里痒痒的,恨不得不吃饭。当我想到这里,我快步奔向小花坛,开始寻找锹形虫……经过我的努力,终于在一棵柞树上发现了它的踪迹,锹形虫抓住了,可我却成了一个大花脸。这时,有人来叫我:“柳伟杰,你吃过饭了吗?”我随口回答:“吃过了,你们看,我提了一只锹形虫。”“哈哈哈,刘伟杰真是个昆虫迷,连饭都不想吃。”
我喜爱昆虫,愿意和它们交朋友。因为这些小虫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增加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