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2
我们小区有位一天到晚穿黑衣黑裤的六年级男生——小A(偶忘人名),他姓啥,谁也不知,但他的外号太出名,小区里的人没一个不知道的——“昆虫迷”。
他还有其他外号,比如小法布尔虫子哥哥,但不管叫啥,他只喜欢一件东西——虫子!
前几个月,我正听他说着从小爱虫子直到现在的故事,这时他手里一阵响声,我一看——哟,还有私人手机!我听到一些话,说拿什么包裹,他一听,脚底好像抹了油,跐溜一声“滑”了出去,我连忙也跟上他,他跑得——不,是在“飞”!跟半天,总算跟上了,一看,咦,是个方方正正的快递!我跟着他走到凉亭。他打开前,说:“做好心理准备。”“ok!”我大叫。“哎呀”一声,我一看,是啥?我吓坏了,两只蝎子!!!他一看我被吓到凳子上,赶紧解释:“你想错了,这是从国外进口的,但毒性不强,别担心了!”我一听,赶紧起身,一看,哦!又是虫!昆虫迷说:“这是蝎子的食物面包虫,又肥又黄,像面包,难怪叫面包虫呢!”他一下就逗笑了我。
还有一次,我们在公园见面,正好那里又有好多孩子在玩要,他打开盒子,我又被吓,一群甲虫!其他小孩大为好奇,都跑去看,把他乐坏了!他还把甲虫放到衣服上,给我们讲《昆虫小百科》,我们听得正有味,突然他妈不知什么时候蹦出来,把他拽住吼道:“你呀,天天出去,看我怎么收拾你……”
虽然他被揍了一顿,但对昆虫依然热情不减,依然挤出时间观察虫子……这就是他——一位可爱的“昆虫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