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迷4
我表哥一有空就会做一件事,那就是观察昆虫了,我称他“昆虫迷”。表哥经常观察昆虫,有时还可以观察好几个小时呢!
有一次,他要观察蚂蚁,还带上了一张纸和一小块肉,我问他要干什么,他说:“马上你就明白了,”于是好奇心驱使我,我便开始跟着表哥一起走,表哥来到了墙角下,蹲了下来,捉了一只蚂蚁,把它轻轻一捏,放在纸上,又把一小块肉放在纸上,蚂蚁看见后,便迫不及待的冲上去吃了一大口,蚂蚁好像在说:“这么好吃的东西一定要给同伴一起分享。”说完便咬着食物费力地抬到了蚂蚁巢,表哥一看完就乐了:“看来蚂蚁真是一个大力士呀!”我的好奇再一次涌上了心头,“为什么?”我问,表哥说他在一本昆虫书上知道了一只蚂蚁会抬起一块小肉,表哥就想做一次实验来检验一下。我夸奖道:“表哥,你不仅仅是一个“昆虫迷”,也是一个“小问号”呀!”表哥摸着头,笑嘻嘻地说:“过奖了!”
还有一次,表哥要观察甲虫的战斗,于是他带着我一起去观察,不久他叫我别出声,原来是两只甲虫正在打架呢!一只甲虫把它的角往上一撬,另一只也往上一撬,它们用角开始打斗,不久它们停了下来,突然一只甲虫往下一抵想把另一只甲虫撞飞,于是另一只也不甘示弱,也使劲儿地冲上去,“嘭”的一声,他们俩都撞飞了,它们毫不服输,最后,它们打得两败俱伤。我们情不自禁地笑了,夕阳快速地跑回了家,我和表哥也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家里。
表哥热爱昆虫,热爱大自然,我要向他学习。